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090】我杀不了你 3000+

【090】我杀不了你 3000+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呃……”尴尬地笑笑,管家回过身去,想要向公主解释,却在看到后面空空如也的道路时又是一愣——公主怎么也不见了?她难道没有跟上来吗?

    “怎么回事?”看到管家一脸错愕加震惊的模样,曹潜蹙眉询问。

    管家一五一十地说了。

    曹潜顿时蹙紧了眉:这一个个的……弄得他头都大了!

    之前一直风平浪静的梁城,怎么突然来了这么多“大人物”?他真的快扛不住了!

    “老爷?”看着曹潜焦头烂额的模样,管家迟疑地催促,却被曹潜忿忿地打断——

    “还不快去找!”他撩起了官袍,主动走在前面,“公主是往哪里走的?这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我都担待不起!”毕竟对方身份尊贵,就算是在曹府不小心迷个路,也是能治他们罪的呀……

    ***************************************************************************************************************************************************************************************************************************

    而此时,曹府后院的花园中——

    曹府占地面积不小,偌大的一个府邸,假山亭台一个不少,阿柳尽量加快了脚步,绕到后门的方向……她要偷偷离开!至少在曹潜发现她是冒牌的之前!

    而且,她现在还不能和皇上遇见!!

    要不然,以后真公主到了京城,他们再相见就要尴尬了!

    可越是怕什么,就越是会来什么——

    阿柳绕过一株巨大的桂树,向后张望了一下没有人跟着,正心中窃喜地转身,却险些撞上从道路另一端走来的男人:一个穿着玄色的衣袍,相当俊逸的年轻男人!

    他的双唇紧抿着,表情明显有些冷,眉心一直拧着,因为突然出现的她,目光沉了沉。

    “我……”他周身冷然的气场让阿柳不由瑟缩着后退了一步,刚想要出声道歉,眼角的余光却瞥见他垂在腰际的白玉玉佩,上面的龙纹栩栩如生。

    他……不会就是皇上吧?

    阿柳的呼吸窒了一下,大脑顿时一片空白。

    这个男人,就是能给她们柳家还一个清白的人!但是现在还不是开口的时候,她现在恳求,他高高在上的身份,必然不会相信她,去推翻一个证据确凿的案子……

    “你……你先过去吧。”迟疑了两秒,阿柳还是朝旁边侧了侧身,垂下了脑袋隐藏自己的身份,把路让给他。

    南宫泽的视线从她身上移开,眼底带着几许不耐,他抬脚越过她,同样是走向后门,并且顺口一问:“昨天有人在布坊闹事,你知道这回事么?”

    他打听过了,唐黎不是住在梁城的,所以他现在开口问“唐黎”这个名字,这个丫鬟肯定回答不上来!不过昨日的闹事,很多曹府的丫鬟和家丁都有参与,她说不定能提供什么线索……

    “布坊……闹事?”阿柳的脸色不由一白。

    被错认成曹府的丫鬟,她只能忐忑地在后面跟着,但南宫泽的问题实在让她无法回答:她怎么说昨天闹事的是公主和她?谁知道皇上打听这个又是什么态度?

    “知道么?”南宫泽追问,再度瞟了她一眼。

    她不断漂移躲闪的视线让南宫泽产生了怀疑,他顿时蹙眉停脚,索性转过身来堵她,居高临下地俯瞰着她耸拉的头顶,一字一句地开口:“你知道些什么的,对不对?”

    “我……”阿柳的脸都被吓白了,正支吾着不知如何开口,曹潜急促的声音便传了过来——

    “公主!”他发现了他们,正气喘吁吁地往这里奔,“皇上!你们都在,太好了!让下官……”

    曹潜在说什么,南宫泽完全没有理会,他只是淡淡地看着阿柳,唇角渐渐讥诮地上扬,最后似笑非笑地发出一声冷哼:“原来,你就是青岚的公主?”

    这样一来,她躲闪的眼神和心虚的模样,都有了合理的解释。

    “你早就知道朕的身份了?”所以才故作偶遇地在这里撞见他?青岚的公主,还是挺有心机的啊……只是,这种心机,和父皇后宫的那些女人一样恶心!

    “参……参见皇上。”阿柳闭了闭眼,认命地低头行礼,心中满是绝望——

    完了!

    误打误撞地见了皇上,她要怎么向公主交代?

    “不如两位移步……”曹潜还没有发现这种诡异的气氛,搓着手讨好地提议,想要给他们最好的招待,却被南宫泽挥手止住。

    “不必了!”冷然又威严地回应一句,他目光沉沉地从阿柳身上移开,在抬脚离开之前,压低了声音给她留下一句话,“公主,你不是朕想娶的类型,少费点心。”

    说完,直接离开。

    曹潜没有听到他们说了什么,只是恭送南宫泽离开。送完之后所有的注意力自然是投向阿柳了:“公主,不如……”

    “准备车马,送本宫回去!”阿柳抢先开口,眼底却一片灰暗歉疚——

    是不是她的行为得罪了皇上?

    如果因此连累到了公主,真的让这次和亲受损,她……要怎么交代?

    “公主?”

    “本宫身体不适,还不快去!!”

    *****************************************************************************************************************************************************************************************************************************************

    正午刚过,南宫泽便回了客栈。

    今天他在外走了一趟,身上的体温倒是退下来了,整个人也不似昨夜那般煎熬。他想着回客栈休息两个时辰,便再出去派人打听唐黎的消息,自己到时候也在外走走碰碰运气……

    可是刚回客栈,他便感觉气氛有些怪异!

    安静得太反常!

    他们的确屏退了所有的小二和下人,只留了个能干的后厨,但是也不该这么静啊!客栈的大厅空无一人,周遭静得几乎能听到银针落地的声音……

    很诡异!

    “朔风?”他出声叫人,却没得到任何回应。

    南宫泽蹙了蹙眉,直接转身走向楼梯,加快了脚步径自走向二楼的厢房,在推门而入的那一刻,眼前的场景印证了他的想法——果然不是好事情!

    朔风被人打倒在地,昏迷地躺着一动不动。她的手里还保持着拔剑的动作,但是却只抽出了剑身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说,对方的速度快得让朔风都来不及拔剑!直接一击即中!

    要这样击败御铃军统领的朔风……对方的身手不容小觑!

    南宫泽弯腰探了下朔风的鼻息,还未站起身,房间的角落里便传来低沉浅淡的声音:“他没死。”

    有人暗藏在屋内?

    他竟然还没有发现!

    南宫泽神色一凛,瞬间抬头看向声源,只见南宫绝缓缓从内室的窗棂旁走出来,身形修长,他似笑非笑地勾了勾唇角:“皇兄,好久不见。”

    “的确,月余未见皇弟。”南宫泽同样也是站直了身体,任由朔风躺在房间的地板上,抬头直视着南宫绝,“你对我的人动起手来,还是那么狠……”

    南宫绝笑了笑没说话。

    的确,狠不狠是分人的!对于南宫泽的手下,一点也没必要手下留情!因为他永远不会知道,这种人会不会在某天的晚上蒙上黑布,潜入他的地方杀他?

    这种暗杀的小人手段,南宫泽也玩不腻。

    “你是怎么知道朕在梁城的?”两人彼此心照不宣地瞪了几秒,最终还是南宫泽率先打破沉默。他向来习惯的王者威严,却在这个皇弟面前一点都摆不出来!

    毕竟,若不是那场皇权之争中他做了手脚,那么能力或者气势上,南宫绝很有可能才是如今的王者……

    “收到的消息。”南宫绝也不回避,只是消息的途径闭口不谈,然后径直问出来,“你亲自来梁城,有什么目的?杀公主,还是为了杀我?”

    他问得直接,南宫泽听着,不由笑了。

    “你明知道我杀不了你。”南宫泽摇了摇头,敛了面上的笑容,目光陡然一冷,“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