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094】我们去喝一杯!

【094】我们去喝一杯!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精进?”南宫泽失笑,他琢磨着朔风的用词,自嘲出声,“他不用精进,就足以放倒你了。真要动起手来,朕也不一定会是他的对手……”

    此去经年,他们早已不是在御花园打得平分秋色的皇子。

    这么多年,他权倾朝野,南宫绝则是醉心江湖。

    谁知道他真正的身手和何等境界?

    “他应该不会……对您动手的吧?”朔风跟在南宫泽后面,半晌之后,喃喃着迟疑出声。毕竟现在南宫泽已在皇位,南宫绝应该不会“以下犯上”的吧?

    “不会。”南宫泽淡淡回应,双眸却落寞地垂下。

    南宫绝不会对他出手,至少现在不会。这点他很清楚。

    因为南宫绝欠他的!

    而让南宫绝有所亏欠的代价,就是他一年前失去唐黎……

    *********************************************************************************************************************************************************************************************

    夜色渐深,清冷的大街上空无一人,静得只剩下他们的马蹄声。

    经过城南某个小巷的时候,巷子里传来清亮的女声:“你们想干什么?我注意你们很久了!从两条街外就开始跟着我,顺路也不会顺到这个巷子里来吧?”

    南宫泽蹙眉,拉着缰绳向前几步,偏头朝巷子里看——

    里面黑漆漆的,根本看不到任何人影!

    也再没有听到任何人声。

    “皇上?”朔风跟上来,疑惑地往巷子里望了一眼,目光又转回南宫泽脸上。

    南宫泽摆了摆手:“走吧,继续赶路。”

    是他刚才产生了错觉么?

    他好像听到了唐黎的声音……

    ********

    而那个巷子里——

    其实的确是唐黎!

    那两个人从酒楼开始就跟着她,足足跟了两条街,他们本想趁着唐黎不备的时候下手,没想到她竟会突然转头,这样霸气又凶悍地骂出来……吓得那两人立马向后逃窜。

    唐黎却没那么容易善罢甘休,她不动声色地弯腰,拾起窄巷中的两颗碎石,放在手里把玩着,然后朝着他们逃跑的方向追了过去……

    而这一切,南宫泽都没有看见。

    *******

    唐黎反向跟了他们一段,那两个人似乎也发现她跟着,于是窃窃私语了几句,不约而同地加快了脚下的步伐。他们心里揣摩着:后面那个傻乎乎的姑娘竟然跟着他们,那就索性把她引到其他地方再下手!

    钱多、人傻……今晚赚翻了。

    可是唐黎的心情却和他们恰恰相反:她今天心情不爽!急需找茬、打架!

    很快,他们在一个暗黑无人的巷子里停下,唐黎毫不迟疑地跟了进去。

    “呵呵!姑娘……哎哟!”其中一个人转过来,扬着一脸恶心的微笑正想说话,唐黎却先发制人——猛地扬起手上捡的小石子,直接朝他丢了过去,正中眉框!

    其中的一个男人惨叫出声。

    “扔什么呢?”见自己的兄弟被欺负,另外一个人顿时来火了,他低咒了一声,吆喝着上来要朝唐黎动手,就连袖子都掳上去了,可唐黎却突然抓住他的胳膊……

    “一……二……三……”他听到她缓慢而有节奏的数数,只觉得身体随着她的声音而僵住。

    他困惑又恐慌地看向唐黎,撞见的是一双黝黑深邃的眸……像是浩瀚无垠的夜空,没有半点星辰的广阔,让他的视线瞬间失去了焦距,整个人也瞬间迷失。

    “三!”话音落下,唐黎松手放开他,而那个男人便像是一尊雕像般,杵在原地一动不动。

    而且,还保持着想要打他的姿势……

    “你……你对我大哥做了什么?”另外一个好不容易才揉好自己的眼睛,这么几秒钟的功夫,却看到自己的大哥悄无声息地“挂了”,而且还是以一种诡异的姿态僵在那里……他顿时慌了!

    这女人……是人是鬼啊?

    大晚上的,太诡异了!

    “一二三木头人玩过么?”唐黎轻蔑地哼了哼,把玩着手上的石头,一步步地朝那个人靠近,“我今天心情不好,你能给我打一顿么?反正你们也不是好人……”

    那人被唐黎吓傻了!

    他捂着自己的眼睛后退,眼看着唐黎要接近自己,他吓得“哇”地大叫了一声,当即拔腿朝着窄巷外面冲,就连自己的兄弟也顾不上再管了……

    “呵!”唐黎清浅一笑,用力地扬手,一口气丢出手上的那颗石头——不是朝那个人身上,而是大力扔出去,让那块石子飞经那个人的头顶……

    不同于扔石子的大力,她说话依旧很轻很平静:“你玩过跳房子么?”

    话音落下,石子也在那个人身前掉下。

    他呆愣愣地看着,竟忘记了逃跑,然后慢慢地并腿,当真像是面前出现了跳房子的游戏,而他一步步地往前跳着,去捡那块石头……场面诡异又滑稽!

    唐黎看着这两个人的呆样,看了许久,苦涩地扬了扬唇角,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她催眠的本事又厉害了点!

    但是,这方面越是厉害,就说明她的心情越是“沉”……她的确心里挺“沉”的!

    南宫绝,你就巴不得我嫁给南宫泽么?

    这对你有什么好处!

    混蛋!

    “混蛋!”唐黎终于低咒出声,憋了整晚上的情绪完全爆发,一脚踹上那个“木头人”,然后拳打脚踢……把他打趴下了,再去揍另一个“跳房子”的。

    这两个恶人做梦也没想到,今晚会被唐黎这样一个小姑娘,揍得这么惨!

    ********************************************************************************************************************************************************************************

    夜色很暗,唐黎看不见他们的鼻青脸肿,但却能听到他们的气息奄奄。

    两个人被她打了一通,再用旁边的棍子砸了一通,终于都倒在地上没动静了,唐黎这才满意地拍了拍手,留下最后一道“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催眠,转身抬脚离开……

    她自己揍得头发也散开了,乱糟糟的披散在肩膀上,衣服也是脏脏乱乱的,但心情……

    好起来了!

    拎着从酒楼打包回来的油纸包,唐黎只身走在冷清的街道上。夜里的梁城空无一人,而她现在又不想回客栈……因为她是和南宫绝闹得不愉快才出来的!

    这么快就灰溜溜地回去?肯定不好!

    如此一想,唐黎悲哀地发现,自己好像无处可去了……

    “唉!”

    重重地叹了口气,她无力地耸拉下肩膀,往前刚走了没几步,肩膀却突然被人拍了一下。

    “谁?”唐黎吓了一跳,机警地回身,作势就要用自己手里的油纸包往上砸。

    这大晚上的……

    阿木站在后面目瞪口呆,他倒反被唐黎的大动静吓了一跳。

    “阿木!”看清来人,唐黎的目光一喜,当即扒拉住阿木的胳膊,兴奋地问个没完,“你去哪里了?为什么我几天都没有见到你?你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阿木摆了摆手,避而不“答”。

    他不想告诉唐黎:那天晚上他在这里和朔风打过一架,他以命相搏,最后受了伤,只能找了个地方静养……这种“小事”,还是不说比较好!也省得唐黎担心!

    “你怎么突然到这里来?你跟了我多久了?”唐黎还在问个没完。

    阿木的左手碰了碰她,然后右手送上去——是一只包在荷叶里的烤鸡。

    “你给我做的?”这一路上,她几乎都是靠吃阿木的野味“活过来”的。

    阿木点点头。

    唐黎感激地接过,想到阿木数年如一日的照顾,突然感动到莫名地想哭,闷着声音跟他说“谢谢”。

    ‘怎么了?’纵使唐黎不说,阿木细心的程度,也能很快发现她的异样,感觉到她隐隐低落的情绪。于是,阿木比划着问她,‘什么事不开心?’

    “我……”张了张嘴,唐黎说不出口。

    她耸肩,无所谓地勾了勾唇角,很快扯开话题:“阿木,你看我这里也有好多打包的菜,我们一起吃吧!对了,阿木,你能去买一罐酒吗?”

    酒?

    阿木诧异地睁大了眼:她不是酒量很差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