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095】我不回去

【095】我不回去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唐黎的再三要求下,阿木还是去买酒了。

    深夜还在营业的酒家不多,阿木辗转了好几个地方,才总算买到一小坛酒劲不算太大的桂花酿。而唐黎已找了个麦垛,将自己带来的几个油纸包摊开,然后拿着阿木的那只烤鸡端详……

    见阿木带着酒回来,唐黎面色一喜,缠着阿木要把鸡“加工”一下,做成烤醉鸡。

    ‘为什么要醉鸡?’阿木头疼地比划,拎着那个小小的酒坛犯难,‘烤鸡再加上酒,不是一样的吗?’

    “不行,我就要烤醉鸡!”唐黎执拗地坚持,理所当然地和阿木不讲道理,“而且我也不擅长喝酒啊……”

    阿木无语。

    他反正是“说”不过唐黎的,没办法,只能起身,认命地去给她加工醉鸡。

    *********

    麦垛附近都是仓库,没有任何居住的人家,这里的柴火都是现成的。

    阿木烤野味很有经验,很快就在一旁生了个火,把烤鸡穿在一根赶紧的木棍上,在火上来回的翻滚,时不时把买来的那坛酒淋上去……很快空气中就弥漫起浓郁的酒香味和烤鸡香味。

    成了一道山野中特有的“烤醉鸡”。

    唐黎坐在麦垛上,望着阿木专注的背影,就这么呆呆地坐着,看着……良久,她才终于起身,走到阿木的旁边,就着火堆坐下。

    “阿木……”她淡淡地开口,声音有些无力,“这样的场景,我们以前也经历过,对不对?”

    阿木的身形一僵,旋转着鸡身的动作不由一停。

    但是他没有给唐黎任何回答,短暂的停顿后,又是一切如常地继续闷头烤鸡……借着火光的映衬,他的面具熠熠闪光,但却让人看不透属于他本人的情绪。

    “我刚刚脑子里想到‘烤醉鸡’,就是这样的……我有印象。”唐黎坚持,望了望阿木毫无表情的面具,继续垂眸,“我刚刚在巷子里解决了两个人,心里很沉很静……当时我的脑子里闪过一点点过去的画面,应该就是我忘掉的记忆……”

    她突然觉得好无力!

    似乎一下子,她就变成了那种“没有过去,没有未来”的人!

    她的过去因为那场大火,被她遗忘大半,她成了过去不健全的人;而她的未来,被南宫泽退婚,又被南宫绝嫌弃……真的是一点值得期盼的地方都没有!

    过去和未来,好歹让她有一样吧?这样她才不至于过得那么失败……

    ‘你想起过去的事了?’阿木听到她这么说,明显急了起来。他连鸡都顾不上烤,连忙挥舞着手臂,唤回唐黎的注意力,然后拼命地比划追问,‘你想起多少?’

    阿木如此大的反应,让唐黎不禁愕然!

    她疑惑地抬头朝阿木看过去,四目相对的那一刹那,唐黎微微一愣——是慌乱!阿木的眼里,此时溢满的都是慌乱!虽然他隐藏得很快,但是她绝对没有看错。

    “只是一些过去的片段或者画面,真正的事情,我没有想起来……”她颓然地摇摇头,实话实说,继而转向阿木,问得很直接,“你不希望我想起来吗?”

    他刚刚的那个眼神,骗不了人。

    阿木垂下了头没有回答,拿起了适才的那根木棍,继续心不在焉地烤鸡。他在将“醉鸡”烤完,交给唐黎的那一刻,才鼓起勇气,朝着唐黎表示——

    ‘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

    ‘想不起来其实也好,你忘记的事,未必都是好的。’

    唐黎接过了那只新加工完的“醉鸡”,嗤笑出声:“……我知道。”

    ******************************************************************************************************************************

    夜凉如水。

    唐黎和阿木并肩坐在那个硕大的麦垛上,进行这场“交换食物”的“野餐”。烤鸡被唐黎吃成了手撕鸡,她吃得饱得打了好几个嗝,连脑子也开始晕乎乎的,不知道是撑的,还是醉的?

    阿木的食欲却很一般,唐黎带出来的那些糕点,特色菜,他只是尝了尝,便没有再动过,把那些油纸包整理好了放在一旁。

    “明天一早起程,继续入京。”唐黎磕磕巴巴的把几件事都说了,阿木人老实,她几乎是把他当闺蜜用,什么情绪都会向他吐槽,“我当时都已经接到圣旨了!我明明可以不那么快入京的!!他偏要那么积极!!!”

    唐黎忿忿地那张圣旨抽出来,愠怒地往旁边一砸。

    阿木顺势捡起来,他看了一眼想要还给唐黎,她却推拒着没要,阿木没有和她争,索性先替她收好。至于对这个圣旨的评价,他也不好说——虽然唐黎得到了暂时的自由,但是这“德行有亏”的形容,恐怕会给她带来诸多不便吧!

    “我真想就这么走了,一了百了!他不是巴不得我嫁给南宫泽么?我就让他这辈子都无法如愿!”狠狠地撕下一块鸡肉,唐黎一口吞掉。那架势像是在喝闷酒,也像是怒气冲冲地直接把南宫绝吃了……

    “可是我不能真走啊!南宫泽还想杀我呢,我又不能找一个替身去送死……”

    唐黎喃喃地抱怨着,把心里的苦恼一下子都倾诉出来,她脑袋困倦地靠在麦垛上,声音越来越轻,根本没有去看阿木的表情。于是,唐黎也没有发现,阿木在听到“南宫泽”这个名字时,头垂下了几许,眼底一抹怨恨的暗芒闪过……

    只是转瞬即逝,他很快就这种恨意克制下来。

    ‘别睡!’他抬头,用力晃了晃已经陷入浅眠的唐黎,在她睁眼的时候,连忙比着手势提醒,‘不是明天还要起程的吗?赶紧回去,你不能睡在这里!’

    进京的队伍找不到她的人,该着急了。

    “我不回去。”唐黎执拗地开口,挥开阿木手势的劝说,“我明天一早才回去!我干嘛要那么积极归队?反正我消失一晚上,他们也不见得会着急……”

    在他们眼里,她只是个护送对象,最多找找她这个工作,根本不是在找“唐黎”!

    就这样,人情冷漠。

    如此想着,唐黎继续闭眼,彻底打算睡到天亮。

    阿木隐隐着急,可是他根本“劝”不了唐黎,他无论怎么比划,她都闭着眼睛不肯看,他能有什么办法?无奈,阿木只能升热了火堆,任由她靠在麦垛上睡着,而他就在一边默默地守着……

    火苗上下飘摇,映衬着唐黎熟睡中的小脸,阿木静静地看了她一会儿,默默地垂下了头,在心里默默祈祷:她还是别想起当年的一切比较好!若不是南宫泽负了她,她怎么会险些葬身火海?

    而南宫泽现在又要来杀她……

    他早已不是那个还是皇子的南宫泽了!

    这样的人,不记得也罢。

    ********************************************************************************************************************************************************************************************

    客栈中。

    既是命题一早起程,今晚就得准备好回京的人马和行李。这次多了不少的仆役和仆从,再加上在梁城采办了不少东西,入京的队伍也算是浩浩荡荡,气势非凡……

    只是沿途被“退婚”,估计入京夹道欢迎的百姓是没有了!到时候入不了皇宫,也只能在宫外找个府邸让唐黎住。

    阿柳置办完了所有的东西,然后才去敲唐黎的门,她想问问唐黎有没有什么特殊需要带的东西?敲门无人应声。她开门进去,却发现房内空无一人。

    阿柳顿时急了:拿到圣旨的时候,她就觉得公主“不正常”!

    不会是那时候强颜欢笑,现在真的想不开了吧?

    越想越离谱,越想越害怕,阿柳连忙在客栈里找了一圈,却都没有发现唐黎的身影。加没有办法,阿柳只能去敲南宫绝的门,在门外低低地恳求:“王爷,您开开门吧,公主不见了!”

    房门过了许久才打开,南宫绝一身素色的外袍,神色冷清,语气微微有些不善:“怎么,你觉得还能在本王房里?”

    “奴婢不是这个意思。”见南宫绝似要动怒,阿柳连忙行礼道歉,柔柔弱弱地恳求,“能不能烦请王爷……一起找找?”

    她的认知告诉她:王爷和公主联系非凡!

    他去找,就一定能找到。

    只是没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