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097】对她不忍心4000+

【097】对她不忍心4000+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

    晚上酒楼的客人并不多,除了他之外,只有角落还坐着一桌商旅——几个人都是喝到微醺的模样,正豪气地灌酒聊天,说话的内容自然也一字不落地传入他的耳朵里……

    “梁城这地气好!我明年做生意再赚了,就在这里买一栋宅子,再娶一个梁城的姑娘!”其中的一个大声宣告,得意洋洋地举杯,“到时候我成亲,你们都得来,一个不能少!”

    “得了!买个宅子还好说,娶个梁城的姑娘就免了?”旁边的一位感叹着摇头,“谁知道这梁城的姑娘有没有被拐卖过?有没有被欺负过?你还敢要?”

    “这话怎么说?”

    “你是不知道啊,最近两个月,梁城的晚上不太平,据说是出了两个恶人,偷了正经人家的姑娘去卖,都已经好几个了,也有事后赎回来的,但是那……还叫姑娘吗?”他不屑地摇摇头,添油加醋地形容梁城此时的情况,“而且还偷别人的银子,所以说这财不外露,我们也得当心着点!”

    “那是那是……”

    那些人嘻嘻哈哈的, 很快有岔开了话题。

    南宫绝的眉头却紧皱了几分,想到他们刚刚提到的危险,再想到不会武功的唐黎……他放在桌边的拳头不由紧了紧,再也难以压制下心中的担忧!

    碰巧,小二在这个时候回来了——

    “打听到了!客官,是有您形容的那样的姑娘来过,还打包了衣着吃的带走……可是她早就走了啊!”小二如实回答,观察着南宫绝的脸色,忐忑地缩了缩脖子,“怎么……没回去?”

    南宫绝的脸色一沉,冷声追问:“往哪个方向走的?”

    “那边!那里人就少了……客官您要不要先去……”报官?

    小二的提议还没有说完,南宫绝便抬脚离开了酒楼……

    而小二张望了半晌,目送着南宫绝的身影消失,才掂量着手里的那锭金子回来,嘴里喃喃地嘟哝:“那姑娘长得倒是不错,可脾气看起来凶悍得可以……能出什么事?”

    **************************************************************************************************************************************************************************************************

    沿着小二之路的方向一路前行,两侧明显荒僻了起来——

    街道明显变窄,道路上的石块也渐渐变得嶙峋,而且周围都是漆黑无底的小巷……南宫绝加快了脚步寻找,在经过一个暗巷时,偶然听到里面传出异声。

    他眉心一紧,当即抬脚大步靠近。

    眼前所见的情景,让南宫绝不由一愣——

    两个留着络腮胡子的男人,正像孩子一样地在巷子里蹦蹦跳跳,笨重的身体看起来搞笑且滑稽。只是借着月光,他看到他们的脸上满是颓然和无助……

    两个诡异的疯子!

    南宫绝默默地在心里评价一句,转身就想离开,却被那两个男人叫住——

    “大侠!这位大哥!您是不是衙门里的人?”

    “大哥!求你把我们抓到衙门去吧?她吩咐过来,不到大牢不准停……太邪门了!我真的停不下来!”说到最后,他的声音都吓得带了哭腔。

    两个人在这里蹦蹦跳跳一晚上,他们早已失去了所有的精力!身体只是麻木的上下跳着,脚底时不时撞上地上的小石子,疼得他们龇牙咧嘴……

    若是能停下来看一看的话,脚肯定也是破了的!

    “她?”南宫绝驻足,挑了挑眉,只简单地问了一个字。

    “那个女的太邪门了!”

    “不不不,是我们自己不好!我们不该想要去抢她的东西,还想……对她不利!我们知错了,麻烦您报官把我们抓进去吧!”对方几乎是哭着恳求。

    旁边的那个闻声,也立马附和:“是是是!再跳下去,我们就要累死了!”

    南宫绝没有答话,只是从他们的形容中,隐约觉得应该是唐黎。

    不是说她邪门!

    而是非要有个女的做出点邪门的事情来,他觉得……这个世界只有唐黎做得到!

    “她去哪个方向了?”这两个活蹦乱跳的人,似乎也就剩下了这点问路价值。

    那两个人连忙指了方向,原本还奢望着南宫绝会“救他们于水火”,可是没想到,他只是简单地抬脚越过了他们,连半点同情的目光、“帮忙”的架势都没有留下……

    “您怎么走了?”

    “您把我们抓进衙门去啊!”

    “我们是恶人!!我们现在真的……不行了!”

    “……”

    目送着南宫绝走远,那两个人近乎绝望地狼哭鬼嚎。毕竟,在这种夜深人静的时候,又是空无一人的窄巷……这是很难再碰上第二个人出现的!

    而南宫绝的脚步不停,在走到小巷尽头时,才凉凉地丢下一句:“……那就跳死在这里好了。”

    漫漫长夜,留给那两个人的,只有精疲力竭和绝望。

    ******************************************************************************************************************************************************************************************

    从这个小巷再追出去,就彻底是空无人烟了。

    借着月光,他只能看到两侧低矮的房屋,都是农家的院落,而住在里面的人早已入眠,看不见任何的灯光。远远的,他看到一个远离的房屋的麦垛,麦垛的对面,似乎还隐隐透射着火光……

    南宫绝停了停,下一秒提气飞身过去。

    他觉得,应该是这里了!

    果然。

    他在麦垛的那一方,看到睡得正香的唐黎,四仰八叉地睡姿让人不敢恭维。她的身上盖着一件藏青色的袍子,看起来破旧又熟悉!而接近她的那个火堆旁,正蹲了个男人,听到他的声音靠近,原本闭目养神的男人倏地睁眼,警觉地回身瞪向他。

    但也只是四目相对,一刹那的光景。

    阿木很快垂下眼,目光淡淡地看了眼唐黎,视线再转回南宫绝脸上,用手语比划:‘她睡着了。’

    南宫绝打量了他半晌,才想起他的身份——他们见过的!当时他第一次见到唐黎,把她扔水塘里,弄得她气急败坏,那个时候,就是这个男人策马而来……

    他记得,唐黎当时还叫这个男人:“阿木!”

    如此具有特色的藏青色袍子,他不会认错。

    “你是阿木?”南宫绝淡淡出声,眉头微蹙地上下打量了他一圈,“她的……暗卫?”

    从边境一路跟到这里,会在危险的时候出现,却从不被他看到……那么可能的身份只有一个:暗卫!

    阿木点点头,双眼一直垂着。

    在南宫绝面前,阿木似乎有意躲避,一直不敢抬头,整个人都显得很局促,比往日更老实本分了好多。他指了指唐黎的方向,往她那边走了几步,解释着:‘她吃的醉鸡里面有酒,可能有点醉,也叫不醒……你要不要带她回去?’

    他快速地一通比划完,南宫绝却……丝毫看不懂。

    他不懂手语,倒是对阿木这个人有些好奇:“你不会说话?”

    这个“阿木”,看起来憨厚老实,那张金属的面具下,隐约可见他皮肤恐怖的纹路,应该是火烧伤……这个人无论是在外貌上、个性上、特点上,都应该是不认识的,可是莫名的,看着阿木,总觉得他和记忆中某人的影像吻合。

    他好像以前认识他!

    阿木被南宫绝盯的心虚,他胡乱地点点头,还未有所行动,南宫绝却直接问出了下一句:“你的名字一直是阿木?”

    阿木的心中一紧,迟疑了一秒,坚定地点了点头。

    其实这个时候他很想逃走,在南宫绝看出更多的端倪之前逃走,但是他知道南宫绝心思缜密,逃走就等于是变相承认!况且以南宫绝的身手,若他执意想拦……他根本走不了!

    为了避免南宫绝起疑心,阿木只能背过身,假装去叫唐黎,离开南宫绝的压力范围。

    “朔阳!”

    南宫绝在后面叫了一声,阿木的背后一冷,却假装没有听到,走到唐黎身边,弯腰打算去抱她起来。

    “等等!”南宫绝叫住他,无奈地轻叹出声,“还是本王来吧……”

    至于他,可能真的是他认错人了。

    一个在一年前就该死掉的人,不可能会改头换面,以这样一种形象守护在唐黎身边。不可能。

    *********

    他越过阿木,弯腰够到了唐黎的胳膊,稍稍用力往上一拉,唐黎便跟着他起来。他顺势一捞,轻而易举地把她抱在怀中,给她安置了个舒适的位置……

    阿木站在一边静静地看着,见南宫绝把唐黎抱起,他似乎松了口气,眼眸中却闪过一抹落寞。

    他回身,往前走了几步,想要偷偷离开。

    毕竟暗卫的职责,就是在暗中保护。

    只是没想到南宫绝却突然叫住了他——

    “慢着,阿木!”南宫绝开口,手里还抱着唐黎,目光紧锁着阿木单薄可怜的背影,淡淡出声,“既然你跟了她那么久,就留在她身边保护吧!不用再躲在暗处了!”

    闻言,阿木的神色明显一喜,他错愕的回过身来,眼底满是不敢置信。

    “留下吧。”南宫绝浅笑着勾了勾唇角,“只有一点,以后不准在这么孤男寡女地带她出来……”

    阿木连连点头,只要给他的身份,让他名正言顺地跟着唐黎,他怎么都愿意!

    毕竟他带着面具,真实的相貌如此丑陋……他之前都不敢站在明处!

    **********************************************************************************************************************************************************************************

    很快便回到了客栈。

    阿柳带了几个人出去寻找唐黎,还没有回来。南宫绝把阿木交给小二,让他负责待下去安顿,自己则抱着唐黎上楼……阿柳不在,她没有服侍的人,他只能亲自“代劳”。

    她的房间收拾得很整齐,窗边放着几截新鲜的兰花,在夜色下泛着淡淡的香气……

    南宫绝把她放到床上,还未来得及直起身子,她却陡然伸手,用力地抓住了他的胳膊。

    “干嘛?”南宫绝的神色不由一紧。

    他没有点灯,此时整个房间都是昏暗的,只有窗棂之间投射进来的月色,衬得这个房间越发安静,静得几乎能听到心跳的声音……气氛顿时就不同了!

    唐黎没有回答。

    南宫绝无奈,大掌覆上她的小手,想要把她的手拉下来,她却不知哪来的力气,猛然又用了力,执拗地抓住他的袖子,强硬的嘟囔出声:“我不要嫁给南宫泽!”

    不是都已经下旨不用嫁了么?

    南宫绝无语,想要撇下瞎担心的她,但是看着她无助紧锁的眉头,又怎么都狠不下心来。在原地思忖犹豫了半晌,他终于还是轻叹一声,在她的床沿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