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100】狗眼看人

【100】狗眼看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阿柳的心理压力上升到最大时,南宫绝才凉凉地瞥了她一眼,然后收回目光,漫不经心地问出来:“阿柳……你就没什么对本王交代的吗?”

    奢华的马车持续前行,车厢内微微有些摇晃。他们的中间放着一张低矮的茶几,此时南宫绝便是动作悠然地倒了茶,慢慢地端到唇边,细细地品。

    越是这种泰然自若,不甚关心,阿柳的压力就越大。

    “奴婢……奴婢……”阿柳迟疑了良久,忐忑地摇着头,磕磕巴巴地想要蒙混过关,“奴婢不知道王爷想听什么……奴婢没有什么要交代的。”

    她低垂着脑袋,尽显卑微姿态。

    南宫绝不答,一口饮尽了茶杯中的清茶,然后又慢条斯理地为自己倒了一杯。只是这次他没有喝,而是陡然扬手,将水泼在了阿柳旁边的地上……

    阿柳顿时打了个寒噤。

    “没什么要交代的?”带着低讽的笑意,南宫绝淡淡地重复出她先前的那句话,然后毫不退让地反问,“既然没有什么好交代的,你心虚什么?”

    这么明显的颤抖!

    显然她的精神已经紧绷到极致了。

    阿柳低着头没答话,藏在袖子中的拳头却不由捏了起来。

    “本王问你,你的本名是什么?家是哪里?为何会为奴为婢?”在阿柳心理防线最弱的时候,南宫绝乘胜追击,“如果本王没记错的话,你还是识字的,所以家庭清苦,流浪之类的谎言,你也不必说了,本王不会相信。”

    一席话,堵住了阿柳所有的退路。

    那些可以蒙混过关的理由,阿柳甚至没有想全,便被南宫绝全盘否定。

    “奴婢……叫柳霜霜。”迟疑了良久,阿柳终于颓然地呼出口气,把自己的真实身份说了出来,“家父之前在朝为官,后来……家道中落……所以奴婢现在才在这里。”

    简单的一段话,概括了她的这个人生。

    实则……什么都没说!

    南宫绝暗暗蹙眉,目光若有所思地瞟过阿柳,琢磨着姓柳的朝中官员——似乎一年之前,有个柳刺史,据说个性刚强。但是最后被查出暗中联络权贵,贪污众多……

    但那个刺史早已是满门抄斩了!柳霜霜会是和他有关系的么?

    “你到唐黎的身边有何目的?”想起那天她在门外和阿木说过的话,南宫绝淡淡地追问。

    “我要振兴家族!”阿柳脱口而出,这回连“奴婢”的自称也顾不上了,“我爹为人一生刚正,他死得凄惨,我总要做点什么,好让他的亡灵泉下有知!”

    她一口气说完,这才惊觉自己失言——

    为人刚正、死得凄惨……这么明显的特征说出来,以南宫绝在朝中的身份地位,很容易就能得知她爹的真实身份!知道她爹是所有人口中的“罪臣”……

    完了!

    若是他得知她是侥幸苟活于世的柳家人,会不会……对她下杀手?

    南宫绝多看了她一眼,心中已经对她的身份有了论断。她就是将柳刺史的女儿无疑!只是她为什么还活着?朝廷为什么没发现她?这些依旧是未解之谜。

    当然,这些“谜”,他通通都没有兴趣。

    这种事,该是南宫泽管的……他没有操心这些“鸡毛蒜皮”小事的闲情!

    “本王明白了。”隔了许久,南宫绝才别有深意地发声,在阿柳忐忑之际,缓缓地出声补充,“本王不管你的目的是什么,又要去京城做什么,总之……不能害到唐黎。你明白本王的意思么?”

    彼此都是聪明人,这番冠冕堂皇的话,彼此听得心知肚明——

    南宫绝清楚了她的身份,也揣测到她的“振兴家族”不会那么简单!但是他选择了坐视不理,只要阿柳能不伤害到唐黎,其余的……他会任她发挥!

    “明白。”阿柳重重点头,“谢王爷!奴婢……谢王爷庇佑之恩!”

    性命得以保障,她终于有了报仇雪恨的资本,阿柳激动得目光微微泛红……

    “本王没有庇佑你。”南宫绝放下杯盏,修长的手指在瓷白的杯沿滑过,“你们柳家的事情,全靠你自己。”这句话,等于默认了她的“振兴行动”。

    ******************************************************************************************************************************************************************************************************************************************************************************

    此时,另外一辆马车上。

    唐黎心不在焉地欣赏着外面的风景,时不时地朝南宫绝那辆马车的方向瞟一眼——阿柳还在他车上,他们两个到底谈什么,需要谈这么久?而且南宫绝什么时候和阿柳这么“熟悉”了?

    才一个晚上……感觉天翻地覆了!

    唐黎闷闷地兀自思索,手指扣着马车木质的窗棂。

    窗外的人烟渐渐荒芜,走出这片城郊的农庄,应该就算是走出了梁城的地界。而就在这个时候,唐黎看到城郊的地方似乎还站了好几个人——

    是曹潜,带着他的好几个家丁。

    曹潜穿着深色的官袍,一脸殷勤地在郊外翘首以盼,而那几个家丁的手里,每个都托着一个红木的托盘,上面还盖着丝质的红布……看上去档次不低!

    “梁城人杂,下官特意守候在此送王爷!”唐黎的马车走在前面,曹潜分不清他们坐的是哪辆,错将唐黎的车拦下来,满脸堆笑地在外面作揖,“王爷,下官还有物相赠。还请……”

    话音未落,唐黎已撩起帘子,懒懒地询问:“你要送他什么?”心里不屑地嗤了一声:南宫绝,你也有收受贿赂的癖好?!鄙视!

    曹潜的脸色一变,连忙站直了身子。

    送礼拦错了车,这丢人丢大了!

    不是“尊者在前”么?怎么让唐黎的车走前面去了?要知道,她之前还是青岚公主,未来皇妃,但是她现在只是和亲公主,未来也不过是个朝廷命妇……

    都这样“低微”的身份了,怎么还让唐黎的车先走?王爷实在是太抬举她了!

    想到这里,曹潜立即拂了拂袖子,做出一副高傲的模样,全然没有之前对唐黎的讨好巴结,淡淡地询问:“王爷呢?”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一提到南宫绝,唐黎就想到他和阿柳在马车里这么久……她当即就酸了,胡乱地朝另外一辆马车一指:“那里!”在那辆马车上谈情说爱,潇洒快活呢!

    “恩。”曹潜带着官腔点了点头,应了一声便要走开,却被唐黎叫住——

    “你要给他送什么?”

    她只是顺口一问,甚至连好奇都算不上,权当是自我转移注意力。没想到曹潜的反应却把她惹火了——

    没有了“即将嫁给皇上”的身份,曹潜对唐黎的态度根本算不上是尊重,被问及这个问题,他语态凉凉地回答:“这是下官送给王爷的,就不牢公主瞎操心了!”

    说完,不屑地转身,指挥着家丁端着木盘去另外一辆马车前。

    唐黎顿时就在郁闷中爆发了——南宫绝惹了她不高兴也就算了!但是你曹潜算什么人?这样一个小小的朝廷官员,也敢这样给他难堪?忍无可忍!!

    “慢着!”唐黎猛地撩开帘子,直接跳下了车,不依不饶地和他杠上了,“你什么意思?什么态度啊?”

    南宫绝的马车也在此时停下,他揭开窗帘的一角,正好看到唐黎和曹潜僵持的画面。

    俊眉蹙了蹙,他的一张脸当即沉了下来。

    “王爷!”曹潜立马回神,殷勤地朝南宫绝扬起笑脸,至于和唐黎的这点尴尬,几乎是瞬间被他忽略,“下官是特意在这里等您的!下官准备了几样礼物……”

    “来——贿——赂——你——的!”唐黎在他身后一字一句地接口,嗓音平淡,语速平缓。

    而曹潜竟然顺着唐黎的话,脱口而出地继续:“下官准备了几样礼物贿赂您……”话到一半,曹潜猛然住口,脸色黑一阵白一阵的,狠狠地朝唐黎瞪了一眼,咬牙切齿,“公主别误导下官!”

    真是的,他怎么顺着唐黎的话往下说了呢?

    真是诡异!

    “我就误导怎么了?我身为青岚公主,地位在你之上,我说是什么,就是什么!你恶意贿赂,难道……就不觉得羞愧?就不应该用力扇几巴掌把自己扇醒么?”她说着话走近,距离曹潜越近,她的嗓音越清越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