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128.她被卖了

128.她被卖了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什么?你说王公公已经进宫了!!!”唐黎的大嗓门震得整座别苑摇摇欲坠。

    阿柳缩着脑袋点点头,耳膜都要被震破了。

    “为什么不叫我?”她明明有记得特意吩咐过阿柳!!

    该死的,那王公公一定是故意的,她总有种不好的预感,本想陪着王公公一起去皇宫之中,量他不敢当面玩什么幺蛾子,可没想到……

    唐黎急得直跺脚,顾不得发髻还未梳好就朝外面冲。

    阿柳也是欲哭无泪,早上她叫了公主不下十遍,公主没有半点醒来的意思,连阿木都叫不醒她。

    果真还是只有绝王爷才能叫醒公主。

    “公主别担心,阿木已经悄悄跟着王公公进宫去了!”阿柳赶紧跟上唐黎,小跑着气喘吁吁道。

    “阿木跟去能有什么用?他是我的侍卫,就算跟去了也不能在宫中现身的!”而且阿木不能发生,就算王公公当着他的面指鹿为马,阿木又能做些什么?

    好在别苑离宫门不是很远,唐黎和阿柳很快就来到朱漆宫门前。

    侍卫老远就见唐黎风风火火前来,几人对视一眼,手中长矛交叉挡住她的去路,“你不能进去!”

    “我乃是青岚国公主,你们给我让开!”唐黎一声大喝。

    两人对视一眼,将唐黎上下打量一番,虽说长得还不错,可是发髻歪歪扭扭,还一身粗布衣衫,青岚国不至于穷到这种地步吧?

    左边一个侍卫戏谑一笑,“若你是青岚国公主,那我就是青岚皇上了,趁着本大爷还未发火,你赶紧走吧,不然哼哼……”

    “不然怎样?居然敢在本公主面前口出狂言,敢不敢报上你们的名字,本公主,今天倒是要进去找那南宫泽讨个说法!”唐黎脸色一冷,颇有几分公主气势。

    之前对她恶语相向的侍卫被吓唬到了,尴尬着不敢说话,眼前这妞要真是公主的话,那她可就完了!

    “怕什么,你还当她是真的公主呀?”另一个侍卫收起长矛走到唐黎跟前,“本大爷行不改名坐不改姓,长安门二等侍卫周玉是也,这位是你刘衡刘大爷!”

    呵,真是猪一样的脑袋!

    唐黎勾起嘴角,大喝道,“周玉,刘衡,带本公主进宫面见皇上!”

    闻言,两个侍卫浑身一哆嗦了,像是中邪了一般,脸上的戏谑换上恭恭敬敬的表情,对着唐黎行了一礼,做了个请的手势。

    “公主请!”

    阿柳气喘吁吁赶来,正好碰上这一幕,不由得拍拍胸脯,若是再慢一步,她可就进不去了!

    “看什么,赶紧跟上!”唐黎回头瞄了阿柳一眼,大步走在前面。

    过了长安门,映入眼帘是偌大的青石广场,站上三千兵马不成问题,广场四周高墙矗立,唐黎不由得有种进了牢笼的感觉,穿过长长宫道,眼前是真正的宫门,正中央巨大的朱漆红门紧闭着,只有两旁的小门开着。

    左文右武,而她公主的身份按理说应该打开大门来迎接,可唐黎是用催眠术控制那两人,也没这么多计较了,匆匆从右边小门行过。

    此事的迎宾殿内,南宫泽和王公公的客套寒暄已经落幕。

    没想到青岚皇室居然派一个太监前来,着实让他有种被大脸的感觉,这青岚皇帝不愧是个好战之人。

    此番目的,想必是在报他退婚之仇。

    这王公公是青岚皇上身边的宠臣已不是什么秘密,南宫泽隐忍着愤怒也不敢当面发作。

    “王公公此次前来,莫不是想为公主退婚之事说情?”南宫泽说完,不等王公公开口便继续道,“朕当初一怒之下退婚确实做得有失妥当,但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朕是无缘再娶青岚公主了。”

    王公公听了之后非但不恼,反而优哉游哉轻轻小酌一口茶水,随即将视线停留在南宫泽身上。

    毕竟姜还是老的辣,王公公乃是三朝元老,见过的人和事比南宫泽走过的桥还多。

    能成为暴君身边的宠臣,没点道行也干不下这瓷器活呀!

    只见王公公扯着纤细的声线道,“那皇上的意思是,当真要将我们青岚公主随便婚配一个官员了么?我们青岚公主千里迢迢而来,有句话叫不看僧面看佛面,皇上若是真这样,那也太看不起我们青岚了!”

    说着,他手中茶水砰一声搁在扶手边桌子上,顿时茶水四溢。

    南宫泽袖口内拳头紧了又紧,如果可以的话,他真想立即拔出长剑将那宦官头颅给砍下来。

    可是他不能,他才刚刚登基一年,还有很多地方需要青岚的协助,不然当初也不会答应联姻之事。

    只是现在他已经知道小黎还活着,他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娶别的女人!

    “公公严重了,青岚公主身份何其尊贵,朕自然是要挑选以为和她身份匹配的王孙贵族才是!”说道此处,南宫泽突然眼神一凝,随即嘴角勾起算计的弧度。

    “朕其实是想将公主许配给绝王爷,当初朕也是听信传言,说他们之间互生暧昧,虽说让朕颜面受损,可南宫绝毕竟是朕的皇弟,思前想后,便觉得还是成全了他们。”

    王公公眼角微眯,没想到这南宫泽居然主动进套,罢了,这让他倒是省心不少。

    “绝王爷身份尊贵,倒是个不错的选择,只是听闻绝王爷封地远在边疆,在朝中又没个一官半职,若是回去被皇上知道公主只是嫁了个闲散王爷,怕是不妙呀!”

    “王公公放心,常言道成家立业,绝王爷成亲之后,肯定要开始入朝为官,学习朝政,朕还等着他将来辅助朕呢!”

    南宫泽说着嘴角笑意更甚,这倒不失为一个一箭双雕的办法。

    利用南宫绝解决掉公主这个麻烦,利用公主将南宫泽永留京城,将他放在眼皮子地下防备着,总比在他看不见的地方让他安心。

    到时候随便给他一个闲职,量他也翻不出什么波浪。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青岚公主知书达理温柔贤惠,特赐婚与绝王爷,三日后成婚,赐王府一座,王府街一条,良田百亩,黄金白银各五百万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