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141.尘封的爱情

141.尘封的爱情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果她真的回忆起来了,凭他们之间的感情,他绝对有信心重新俘获唐黎的内心,就让他们回到从前两小无猜的那个时候吧!

    只是,南宫泽实在是太天真了,当全心全意的付出被背叛之后,谁还能将感情交给一个曾经背叛自己的男人?

    背叛了一次,才仅仅是个开始,习惯背叛的男人,永远都不会改变自己的本性。

    唐黎也是在第二次灭顶之灾后,才明白这个道理。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唐黎准备的放长线钓大鱼,今天就要准备收网了。

    早膳过后,南宫泽如期而来,如果不是因为从心底里讨厌这个男人,唐黎恐怕会为他的容貌倾倒,不同于南宫绝玩世不恭的邪魅,这个面容刚毅的男人一旦温柔起来,会让人有一种铁血柔情的错觉。

    一人之上,万人之下,心狠手辣的暴君,后宫毒宠一人,孜孜不倦每天来报道,献殷勤,恐怕无论哪个女人都会被这种至高无上的宠爱感动。

    女人内心永远是虚荣的,就连唐黎有些时候都会产生错觉。

    好在她先认识了南宫绝,心中有所念想,才让她一如既往的坚定。

    这一个月,除了对南宫泽欲拒还迎,唐黎还多了一个画画,只不过她画这画可是有目的的!

    南宫泽老远就看见唐黎在凉亭之中作画,疾步匆匆的脚步下意识放慢,轻手轻脚行至唐黎身边,不动声色立在她身后看着她画。

    他从来不知道,唐黎竟画得一手如此好画,画中景物栩栩如生,就连湖中水下的鱼儿青涩的背脊,都能看得清楚,还有她熟稔的绘画手法,堪比举国最厉害的优秀画师。

    南宫泽刚想夸赞唐黎一番,不料她突然负气一声闷哼,手上画笔急转直下,将一副即将完成的娟秀画得乱七八糟。

    他想也没想就伸手抓住唐黎乱挥的手,“小黎,你怎么了,画得这么好,为什么要破坏她?”

    “我喜欢,你管得着么?”

    “小黎!!”南宫绝突然提高嗓音,最近这几天,她好像特别容易生气。

    “不要叫我的名字,我讨厌你,我讨厌你这样假惺惺的故做多情的样子!!”唐黎说着将画笔狠狠丢在地上,甚至冲动的起身将之前画好的几幅画撕得粉碎!!

    南宫泽赶紧上前将发狂的唐黎紧紧拥入怀中,抓着她的双手道,“小黎,你到底怎么了?”

    “我快要疯了你知道么?被你关在这宫中,我简直快要疯了,我本想依靠画画来平静心情,可当看着自己一副一副重复着相同的景物之时,我的内心更加暴躁,我问你,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你要将我关在这里?你是故意想将我逼疯对不对?”

    唐黎眼神恶狠狠的看着南宫泽,大有几分精神失常的样子。

    南宫泽沉默不语,外面关于小黎的传闻已经扩散,如果他现在让她出去,要是被那些老臣认出来可就惨了。

    “南宫泽,你让我出去好不好,我一点都不喜欢这里,再待下去,我恐怕会控制不住自己了,有时候我真想跳入这明湖之中,看看水底下有米有通往外界的通道,哪怕是让我在皇宫之中自由行走也好,你若是怕我跑了,派人监视我就好了,反正我也被你监视惯了,这一个月以来,我已经麻木了!”

    唐黎说得那是一个心痛万分,孤苦无助,加上眼底那一层水雾,将一个囚鸟演绎的相当到位。

    通过这些天,她已经摸清楚了南宫泽对自己的感情,虽说不确定是不是自己,但他对小黎的爱,绝对是真实的,已经到了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地步。

    甚至有些时候他半夜都会悄悄潜入她的房间,细细的观察她的睡颜之后才肯离开,就像是怕她会随时不见一般。

    这样的他,更是害怕自己受到一点点伤害。

    闻言,南宫泽轻叹一声,其实他早已发现她的想法的。

    不管性格怎么变,她终究还是他的小黎,和以前一样,她根本不喜欢这皇宫之中,最多待上一个月,就嚷嚷着要离开。

    “小黎,你先听我讲一个故事吧!”

    南宫泽轻轻走到唐黎身后,摁着她的肩膀将她扶至石凳上坐下,随即才坐到她的跟前缓缓到来。

    唐黎心头咯吱一声,感觉到南宫泽包含柔情与歉疚的眼神,赶紧故作生气将面颊别开。

    凭感觉,南宫泽要说他们的往事了。

    她曾经侧面问过南宫泽几次,但他都含糊敷衍过去,相信这段谁都不愿意提及的往事之中,一定会涉及到让人无法接受的事实。

    凭本能她是应该立即就负气离开才对,可是她掩饰不住内心的好奇,不是因为南宫绝,而是内心的自己。

    那段失去的记忆,真的就是她和南宫泽之间的故事么?

    如果是真的,那她又该何去何从?

    还有南宫绝,他现在还生死未卜,就算他们之间没有感情,但是王府遭受这样的灭顶之灾,都是因她而起,于情于理,她怎能弃他不顾?

    “朕曾经有一个非常深爱的女子……”

    唐黎心头咯噔一声,连呼吸都变得凝固了,等待着南宫泽接下来的话。

    “我们很早就认识了,那年她十岁,朕十六岁,她随着父母逃难来到这京都之中,迫于生计,她的父母进了王府做杂役,而她则被好心肠的清妃恩准能自由出入王府,我和她的相识,就是在这王府之中。

    明明她和皇弟还要先相识,可是她却非常喜欢和我在一起玩,因为她说,喜欢我不管做什么都很认真的样子,也喜欢我教她习武,她还说,喜欢我的怀抱,因为无论她从多高的地方跳下来,我都能将她稳稳接住。

    只可惜,贵为太子的我极少时间能出宫,长大之后更是要努力学习治国之道,当我想她的时候,她就会以进宫找清妃娘娘为借口,在宫中小住半月,清妃娘娘很宠她,每每都会同意,却不料一次小小的玩笑,竟给她招来杀身之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