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144.假冒皇上

144.假冒皇上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参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呵,南宫泽不是不准她在宫中使用催眠术么?她偏要,她不仅要使,而且还要拿那南宫绝的身份来当枪使!!

    “平身!!”唐黎学着南宫绝的样子。

    “谢皇上!!”

    等到两名太史起身之后,唐黎清了清嗓子道,“朕现在问你们的问题,你们要如实作答!”等到两名太史点头之后,唐黎才满意的继续道。

    “那一年皇宫大火,将清妃烧死之事,你们可还记得?速速去将那件事有关的卷轴找给朕!”

    “是皇上!!”

    两名官员领命开始忙活起来,唐黎干脆找了个地方悠闲的坐下来,眼看手边茶杯还冒着热气,唐黎更是不客气的悠闲的品茶。

    不多时,两名官员便抱了厚厚一叠册子和卷轴走过来,唐黎吩咐他们跪在地上侯着不许抬头,而她则迅速翻看起来。

    可是看着那些记录,唐黎清丽的面容上眉头越拧越紧,这史册之中虽说有记录当年的火灾,可完全没有任何关于她的记录,连清妃的事都被一笔带过,关于妖法的传言更是只字未提。

    该死的,一定是有人刻意隐瞒了这一切。

    是南宫泽么?靠,又没有办法对他使用催眠术!

    “你抬起头来!”唐黎翘着二郎腿,用脚尖挑起一名太史的下颚,“关于这件事,将你知道的全部告诉我!!”

    “是皇上!!”太史说完便陷入回忆之中,“当年皇后下令将清妃和她带进皇宫的巫女打入天牢,皇上念在和清妃昔日的情谊,将清妃接入冷宫,可不料冷宫发生火灾,清妃和那个小丫头全都命丧火海!”

    说得和南宫泽描述的差不多。

    “火灾是由什么引起的?”

    “不知道,传言是清妃心灰意冷,引火**!”

    “呸!!清妃根本不是自杀,一定是有人故意而为之,那你可知火灾当天都有谁在场?”唐黎说着也一边努力回想,可除了熊熊烈火,她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微臣不知,当年负责记录史册的太史已经抱病离世,微臣知晓的这些也不过是丫鬟们的谣传,真实性不得而知!”

    “清妃的孩子,是谁?”

    “是绝王爷!”

    “南宫绝?”唐黎忍不住提高嗓音,有些不可置信,为什么她对南宫绝一点印象都没有?

    “是的!”

    “呵!”唐黎忍不住一声冷哼,这南宫绝以前是有多丑,竟让她一点印象都没有?

    还是说,这里面又有什么玄机,是因为有什么其他的原因,所以她不记得南宫绝了么?

    “火灾当日,绝王爷可在宫中?”

    唐黎连忙问道,不知为何,她突然有种期望,期望是南宫绝救了自己。

    可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她欠南宫绝的一切,这辈子都无法还清了。

    可如果那个人真的是南宫绝的话,为什么他没有认出自己?

    若以后南宫绝知道她就是害死他母妃的人,一定会恨死她了吧?

    原本美美的心情没有来一阵失落,不等跪在地上的太史作答,唐黎率先起身,冷声吩咐道,“朕今日来此之事,不得对任何人提及,否则小心你们项上人头!”

    说完,她大步流星离开。

    等到唐黎离开之后,两名太史将史册放回原位之后才浑身一抖恢复神智,两人皆是膝盖一疼差点跪在地上,面面相觑不知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唐黎心思混乱,没有查到想要的结果,反倒是让自己心越来越烦了。

    一旦心烦,连记忆都要出错,她明明沿着来时的路行走,却不料迷了路,看着眼前从来没有见过的风景,唐黎不由得负气狠狠一脚将湖边石头狠狠揣入湖中。

    “你是什么人?”南宫衡大喝一声,看着眼前白衣女人,他确定自己从来没有见过她。

    闻言,唐黎猛然回头,眼神一凝,“朕心情不好,你速速退下!”

    上扬的声线中,唐黎不动声色加入催眠的因子在其中,哪知那男人听了非但不离开,反而墨染的眉峰一沉,低喝道,“你好大的胆子,居然敢自称朕!”

    这次轮到唐黎吃惊了,不由得凝眉打量眼前的男人。

    只见他也是一席白衣,玉冠束发十分整洁,完美的面容五官深邃,只不过没什么血色的面上让他看起来像是久病不愈,而且他此刻正坐在一张椅子上,椅子下方有四个轮子,看起来像是个瘸子。

    啧啧可惜了一副好皮相,没想到是个残疾。

    南宫衡在宫中待了二十年,这还是第一次见到除了随侍丫鬟以外的女人,而且这个女人居然敢大胆的自称朕,倒是让他来了兴趣。

    见她不答话,更是提高嗓音,“你是谁,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这里可是冷宫!

    “你是皇室血脉?”

    见对方没有什么威胁,唐黎忍不住朝着他走过去,凑近了看,才发现这个人的确和南宫泽有几分相似。

    闻言,南宫衡苍白的面色更加刷白,几近透明如纸,颤抖的唇抿了好久,才冷声喝道,“你是谁?再不说的话,我就要叫人了!!”

    南宫衡说着,就连浑身都忍不住有些发抖,略带愤怒的呼吸让他胸腔不断起伏。

    身份什么的是他最不愿提及的话题,他不过是个洗脚婢所生的孩子,只因那昏君一时兽(*)性,却害了他母亲和自己的一生。

    他母亲刚生下他就被以让皇室蒙羞的理由赐死,而他更是因为先天残疾,一生下来就被丢弃在这冷宫之中,若不是母亲的好姐妹甘愿被贬到这里来照顾他,他可能早在刚生下来的时候就夭折了。

    皇室之中的那些恶心事,唐黎多少还是知道些的,见对方不愿意说也就罢了!

    “今日见过我的事情你最好忘了,不然会为你带来不幸的,作为你替我保密交换,我告诉你我的名字,唐黎!”唐黎说完便转身离开。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为你保密?”

    她虽然是个不速之客,不过对于南宫衡来说,却是他见过为数不多的人之一,他竟不想她这么快就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