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呵,你这是在威胁我么?”唐黎忍不住停下脚步转过头,看着那面色苍白的病秧子。

    没想到这人这么坏,怪不得腿瘸了呢!

    唐黎又朝着那白衣男子行过去,袖口中落出一支削得尖尖的炭笔落在掌心,这家伙可千万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玩威胁,谁不会呀?!”说着,她将笔尖抵在他白皙的脖颈上,霎时入肉三分。

    呵!

    南宫衡轻笑一声,语气尽是讽刺。

    死对他来说完全就是解脱,他是想死死不了,如果这个女人肯送他一程的话,他倒是很乐意。

    “这里可是皇宫的禁区,你居然擅闯,我岂能容你轻易就离开,要么你永远留在这里陪我,要么你就杀了我,若你不杀我,只要你敢离开,我一定大叫外面的守卫军将你给抓起来!”

    说完,南宫衡闭上眼睛。

    其实外门根本没什么守卫军,他不过是说来吓唬唐黎的,希望她真的能下手,替他解脱。

    唐黎可不是那种不会察言观色的人,刚才一瞥南宫衡毫无生气的瞳孔,便知他一心求死,忍不住摇摇头,将手中炭笔收回。

    “有些人,活得如蝼蚁都想要苟且偷生,你在这宫中养尊处优,居然还一心求死,你真是个怪胎!”

    “养尊处优?”闻言,南宫衡睁开眼睛,嘴角扯开一抹无奈的笑容。

    落在腿上的手忍不住握成拳头,视线缓缓望向深宫红墙的另外一方,“这只不过是看起来比较优越的囚禁罢了,今日你闯入这宫中,也算是你我缘分,干脆你送我上路吧!”

    “疯子,你以为死是那么简单的事么?别tm轻易就说死呀死的,你可知活着的人会多么难过?”

    唐黎忍不住提高嗓音,因为她想起自己刚才在史册上看到的内容。

    当年清妃死了之后,皇上思念成疾,日日郁郁寡欢,连三个月都没熬过就驾鹤西去,而南宫绝,则像是变了个人一般,更加放荡不羁无所事事,成了这苍行人人不耻的无能王爷!

    死是很简单,只是那种无尽的悲伤,却要让活着的人来承受,这实在是太残忍了。

    就连禽兽南宫泽都过不了这一关,一直思念着他心中的小黎,甚至为了那个影子成疯成魔!

    “活着的人?”南宫衡努力回想,却只想到了一直伺候自己的张嬷嬷,如今她年老体衰,估计也没有几年光景了。

    等张嬷嬷一死,在这冷宫之中就真真正正只剩下他一个人了,没有自理能力的他,早晚也得死,与其死的凄惨,到不如来个痛快。

    “对啊,你不是皇族中人么,南宫泽是你什么人?你皇兄?”

    说实话,唐黎也纳闷,连她在这苍行呆了这么久,都没听说这苍行还有一位王爷,若他真是王爷,那这苍行恐怕早就传遍关于他的事迹了,因为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苍行出了位瘸子王爷,估计连在青岚的她都已经听说了。

    “谁也不是,甚至,我们都没有见过!”南宫衡眼底的心痛让人我见犹怜。

    这二十多年来,他也只是从张嬷嬷口中,依稀能听到些关于外面的事情,南宫泽和南宫绝两个名字在他心中,他从不曾忘却。

    其实他的冷漠,不过是为了保护自己的故作坚强,试问一个从小被丢弃的人,怎么会不渴望亲情?

    只是近在咫尺的南宫泽,一次都没有去看过他。

    “怎么会?”

    这次轮到唐黎惊讶了,方才她的催眠术明明对他没有效用,这人难道不是南宫泽的弟弟?

    “我不过是个洗脚婢生的孩子,活在世上都没有人欢迎的!”南宫衡说道,忽然又惊觉自己说的太多,为什么要对一个陌生人说这些,他赶紧将头埋得很低。

    唐黎也是十分惊讶,见他好似又回到了之前的痛苦之中,忍不住想要安慰他,便在他身旁的花园边上坐下,丝毫不忌讳衣服上沾了泥土。

    “看来我们的命运真是差不多呀!”想起自己的身世,唐黎不由得感叹。

    再看看眼前的南宫衡,她忍不住有些想笑,是苦笑。

    “怎么会?”南宫泽抬起头看着唐黎,难道她也是被皇上丢弃的孩子么?

    随即他又否定自己的想法,她好手好脚还会武功,模样也生的俊俏,绝不可能被丢弃的。

    “其实我真实的身份是青岚国公主,恐怕也是因为母亲身份低微吧,从小就被送出宫了,直到快要和亲的时候,才被接进宫,匆匆见了皇上一面,就被送来这苍行和亲了!”

    “你是皇兄的……”南宫衡怎么也没想到眼前这女子竟是青岚公主。

    “呵,当然不是!!”提及此事,那又是一盆狗血呀!

    不过这种只能在言情小说中发展的情节,却真真实实的发生在自己身上,唐黎也忍不住想找个人诉说,当真是不吐不快啊!

    “原本我就无意于皇宫,只想过我以前的生活,原本打算着在进入苍行国之后就逃跑的,可是皇上却派了一位王爷来护送我。”

    “是南宫绝么?”南宫衡惊喜的问道,听说这苍行,就只有一位王爷。

    “嗯!”唐黎重重的点点头,然后接着道,“不仅派了人来保护我,还派了人来杀我,那些杀手,甚至得到命令要连南宫绝一起杀掉!”

    南宫衡听在耳里并没有多少惊讶,只是嘴角勾起一抹讽刺,自古以来帝王最无情,他早已经经历过了。

    “然后呢?你怎么到了这宫中?”

    “然后呀,我得知如果我逃走的话南宫绝就会被降罪,所以没有逃走,不过进京之后却得到了一份退婚书,皇上不想要我,要将我随便指婚给一个朝臣,他说我德行不行!”

    唐黎就像是个说书的,将自己进入这苍行之后的事情说得那是个眉飞色舞,让南宫衡跟着笑得前仰后翻,没想到外面的世界这么好玩,也这么危险。

    张嬷嬷刚回来就听见南宫衡开怀的笑声,这孩子,懂事以来,就在没有这样笑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