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150.用我的死换你的生

150.用我的死换你的生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哭什么哭,你个大男人,别说嬷嬷不会有事,就算有什么事,那也是她自己的选择,她可是牺牲性命也要保护你,你别让她失望!”

    说着唐黎将南宫衡用力往外一拉,这次南宫衡不像之前那么推拒了,紧咬着嘴唇不发一语。

    约莫过了一个钟头,就在唐黎快要精疲力尽的时候,终于褪出了狭窄的地道,外面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看起来像是皇宫后山的山脚下。

    放眼望去,这里已经离开皇宫很远的距离,真没想到,皇宫之中居然有这样的密道,这肯定不是张嬷嬷一个人挖出来,不知是汇聚了多少人的心血。

    冷宫,真是悲哀。

    “咳咳……咳咳……”

    听闻咳嗽,唐黎这才想起南宫衡还在地道内,赶紧将他给拉出来,“我们终于逃出来了,快看!!”

    虽说现在还什么也看不见,只见斑斓黑影,但她相信,南宫衡的心情一定也和自己一样激动。

    南宫衡深深呼吸了一口气,这皇宫红墙之外,好似连空气都要新鲜一些,让人忍不住激动万分。

    二十二年了,本以为他这辈子就要老死在那皇宫之中,没想到他居然还有今天。

    只是,思及此处,南宫衡视线黯淡下去,回头望着火光喧天的皇宫,他的今天,全都是因为张嬷嬷,如果不是她,他恐怕刚出生就夭折了。

    南宫衡突然挣开唐黎的搀扶,身子砰一声跪到地上,对着皇宫的方向砰砰磕了三个响头,“嬷嬷,你一定要等我,我一定会回来接你的!!”

    唐黎也被两人之间的情谊感动,伸手在南宫衡肩上拍了拍,“一定会的。”

    “嗯,也谢谢你小黎,如果不是你,我这辈子都离不开那深宫牢笼了!”

    “呵呵,这可能就是缘分吧,跟我混在一起,指不定是福是祸!”唐黎耸了耸肩,将南宫衡扶起来。

    她现在也还是泥菩萨过河呢,现在还在京城之中,南宫泽肯定早就下令封锁城门了,她要怎么才能带着南宫衡出去呢?

    “小黎,我们接下来去哪?”南宫衡对唐黎的事情多少有些了解,他们恐怕还需要逃难一些时间。

    “我也不知道,先找个地方休息一晚,这里暂时还算是安全的!”唐黎看了看四周,扶着南宫衡穿梭在半人高的杂草之间。

    *****************************

    冷宫之中。

    张嬷嬷迅速将通道用草皮盖好,又将旁边夜壶中的污秽尽数洒在上面,随即又赶紧将所有有关于南宫衡和唐黎的痕迹抹去。

    宫门之外,南宫泽的队伍早就等不及了。

    南宫泽脸色一沉,当即认定唐黎就藏在冷宫之中,冷哼喝道,“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将大门撞开!!”

    “是!!”

    闻言,几个侍卫搂在一起不要命的朝着厚重的木门撞去,大门早就年老失修,被这么一撞,轰一声就倒了,倒在地上扬起一阵烟尘,侍卫伸手扇了扇,赶紧让开一条路来,“皇上请!!”

    南宫泽大步跨进冷宫中,接着火光,只见到处都是杂草,不过细心的他发现,那些杂草中间还是有一条细细的小路,看似有人专门修剪过。

    先皇是个重情之人,一生只娶了皇后和清妃,而皇上死前,更是下令将所有选秀的美人全都逐出宫去,而他登基之后,宫中更是没有女人,而这冷宫之中居然还有人气,到底是谁?

    “来人,给朕搜!”

    “是!!”

    侍卫领命,训练有素的冲了进去,乒乒乓乓翻箱倒柜的声音,不久便拧着张嬷嬷来到南宫泽跟前,狠狠丢在地上。

    “禀告皇上,找到一名老妪!!”

    “你是谁?”南宫泽上前一步,居高临下的看着张嬷嬷,可是他怎么也想不起来这个女人是谁。

    张嬷嬷抬起苍老的脸看着南宫泽,立即全身一震,随即叩首高呼,“皇上,居然是皇上呀,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朕问你是谁,可有见过一名白衣女子进来这里!!?”

    南宫泽上前揪住张嬷嬷的领子,才发现她一张老脸上老泪纵横。

    “老奴,老奴是阿柯,是皇后娘娘派奴婢来这里照顾阿月的,阿月已经死了,可是皇后娘娘却还未派人来传老奴会身边伺候着,老奴就一直等呀等,没想到居然将皇上给盼来了,皇上呀,您给皇后娘娘说说,让她将老奴召回身边吧,老奴好想伺候在皇后娘娘身边……”

    听着张嬷嬷的胡话,南宫泽大致明白了此人的身份。

    当年的确有个名叫阿月的宫女,因为不小心破坏了母后的计划被贬,没想到被关在了这冷宫之中。

    还记得三十大板下去,那名名叫阿月的女子已经奄奄一息了,母后便派人将其丢尽这里自生自灭,恐怕眼前老妪,就是当年替母后办事的人。

    只是这人好像神志不清,竟错把他当成他的父皇了!!

    南宫泽看着张嬷嬷眼神复杂,眼底的厌恶毫不掩饰。

    恰时,朔风将整个冷宫搜了一遍,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妥之处,是有人生活过的痕迹,可看着眼前跪在地上老泪纵横的女人,一切便能解释了。

    “皇上,这里没有。”

    闻言,南宫泽眉头一沉,当即弯下身子,对着地上的张嬷嬷道,“朕问你,有没有见过一个女人进来,白衣服的女人!”

    “呜呜……没有……二十多年了,老奴一直守在这里,一直一个人……”

    张嬷嬷说得哽咽,说到最后竟忍不住嚎啕大哭,竟情绪激动得连话都说不清楚了,只知道一个劲的哭,又老又丑陋的样子,看得南宫泽一阵作呕。

    可是这宫中他全都搜遍了,如果连这里都没有,那小黎到底去了哪里?

    还真是上天入地了不成?

    他不相信,南宫泽一脚踹在张嬷嬷肩头将她踹开,随即大步朝着冷宫旁边的菜园子走去,院子中的青菜杂乱,像是有被人踩踏过的痕迹。

    张嬷嬷见南宫泽往密道那边去了,赶紧扑上去抱住南宫泽的大腿,“皇上,求求你,老奴求求你恩准老奴回到皇后娘娘身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