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151.情不知所起

151.情不知所起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南宫泽眼中厌恶一闪,手掌一挥便将张嬷嬷震退数米,伏在地上咳出一口鲜血。

    “咳咳……”

    张嬷嬷眼看着南宫泽大步朝着菜园子行去,而她浑身动弹不得,连想寻死分散他的注意力都没可能,一张口便是鲜血涌出,连话都不能完整的说出一句,“皇上……咳咳……”

    南宫泽唯一的期待都在这里了,“小黎,如果你真的在这里,赶紧出来好不好,朕保证不会责怪你,都是朕的不好,朕不该派人看着你,你出来好不好。”

    他话音刚落,半人高的杂草便动了动,南宫泽心头一喜,却不料草丛中跑出来一只兔子,在菜园子中到处作乱。

    心情顿时从云端跌落谷底,南宫泽心头抽痛,连他最后一缕希望,都破灭了。

    张嬷嬷看了却忍不住心头窃喜,果真是好人有好报。

    那只野兔本是她一次偷偷出宫在皇宫后山林中逮到的,本想抓回来给小王爷炖汤补身体,可是小王爷看着可爱的野兔说什么也舍不得将小兔子给杀了,没办法她只好将兔子放了。

    不仅如此,小王爷每天都会摘下菜叶子给兔子吃,将他养在这深宫之中,三年时间已经长得又肥又大了。

    呵,连畜生都有灵性,它一定是知道他们会有危险,故意出来帮忙掩饰的。

    南宫泽视线落在那只麻花野兔身上越来越阴沉,最后气急,大喝一声一掌将野兔震飞到墙上,野兔吱吱两声,抽搐着落在地上没了生气。

    这冷宫并不大,一眼就能望到头,除了菜园子旁边的杂草,根本没有能藏人的地方,南宫泽环视一圈之后便迅速大步离开。

    张嬷嬷早在野兔吱吱着牺牲的那一刻便狠狠闭上双眸,那南宫泽当真连个畜生都不如,连一只可怜的兔子都能下得去手,和她的小王爷宅心仁厚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

    见皇上行回来,朔风赶紧上前道,“皇上,唐姑娘不会武功,恐怕没办法来这里,我们要不回去再找找藏书阁,若是被她使了调虎离山之计,就得不偿失了!”

    “也好!”小黎绝对有可能这样做的,“起驾藏书阁!!”

    见南宫泽要离开,朔风看了看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张嬷嬷,“这个女人怎么办?”

    “留她在这自生自灭吧,找小黎要紧!!”南宫泽一想到小黎若是对自己用了调虎离山之计就心头烦躁,一刻不敢耽搁的大步走了出去。

    等到一大队人马浩浩荡荡的离开,张嬷嬷才猛地睁开眼睛。

    她原本年轻时候就是个聪明人,当年若是她不主动请缨跟着阿月一起到这冷宫之中,恐怕皇后早就将她这个知情人给除掉了。

    方才也是,戏演到刚刚好就行了,若是再继续纠缠不休,那南宫泽一定会给她个痛快的!!

    张嬷嬷挣扎着起身,朝着兔子尸体的地方走过去,轻轻将它小小的身体抱在怀中,忍不住眼泪流淌,“真是个好孩子,衡儿,没白养你这么久!”

    “吱吱……”

    好似听到了她的话在回应一般,野兔竟抽搐着吱吱两声,张嬷嬷赶紧摸了摸它的小胸脯,它的心脏还在跳动,霎时老泪纵横的脸破涕为笑。

    “小兔子,你还没死呀,真是福大命大的好孩子,别动,嬷嬷这就带你去休息!!”张嬷嬷蹒跚着步子朝着房间内走去,佝偻的背脊早已经直不起来,再加上这破败的院子,更是万分凄凉。

    “小兔子,这冷宫之中,就只有我们祖孙两了!”

    一句叹息飘散在空气中……

    这一夜,皇宫前所未有的折腾,原本到了白天南宫泽还要继续寻找,好在朔风劝阻,南宫泽方才收敛,但是南宫泽囚宠唐黎的消息确实实打实的传开了,连远在鬼医那里养伤的南宫绝都收到了消息!

    “该死的南宫泽,当真将小黎给抓了去,简直禽兽不如!!”

    南宫绝拍案而起,激动得起身,可是腰上伤口还未完全复原,牵扯得十分疼痛。

    百里无央端着药碗走进来就看见这一幕,忍不住呵斥道,“南宫绝你别乱动,别忘了你的身子现在还有我的一半,刚刚捡回一条命来,你又想去送死么?”

    其实百里无央早就知道唐黎被南宫泽囚宠的事情了,只是他一直瞒着没有告诉南宫绝,想让他安心养病,没想到他还是知道了。

    “百里无央,你早就知道了是不是?亏我当你是朋友,你居然这么重要的事情都瞒着本王!!”南宫绝说着摇摇晃晃的起身,披上外套就要去拿剑。

    灭门之仇,夺妻只恨,他与南宫泽之间的仇恨不共戴天!!

    百里无央砰一声放下药碗,赶紧将南宫绝摁住,“南宫绝你发什么疯,你现在身体这个样子,连行动都不能自如,你以为你去了就能救出唐黎了吗?”

    “那又怎样,难道要看着她在皇宫之中受尽折磨吗?”南宫泽那个人禽兽不如,他真不敢想象他会对小黎做出什么无耻的事情来。

    “你以为唐黎真的那么傻么?我本以为你够了解唐黎,看来你还不了解她!”

    “你什么意思?”南宫绝皱眉,一瞬不瞬的看着百里无央,凭感觉,这个男人还知道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你乖乖将这碗药喝了,我就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说完,百里无央强硬的将南宫绝摁到椅子上坐下,将药碗端到他嘴边,自从南宫绝答应称帝之后,百里无央就像是伺候宝贝疙瘩的伺候着他,不仅每天定时来看诊,就连药都是他亲自煎的。

    南宫绝一直没有唐黎的消息早就着急上火了,在得知她真的被南宫泽抓走了之后,更是心急如焚,现在好不容易有了她的消息,他怎么能不激动,当即咕咚咕咚大口将药尽数喝下。

    “现在你能说了吧!”

    百里无央满意的点点头,要是南宫绝一直都这样乖就好了。

    “风信鸟来报,昨夜南宫泽将皇宫翻了个底朝天找人,除了唐黎没人能让他动这样大的干戈了,恐怕唐黎现在已经逃出皇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