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153.不能让人白占了便宜

153.不能让人白占了便宜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们现在就去找鬼医吧,他一定能治好南宫衡的腿的!”唐黎上前两步,和阿木商量。

    一听能治好自己的腿,南宫衡忍不住激动,“我的腿已经这样二十多年了,真的还有机会治好么?”

    他从来没有奢望过能治好自己的腿,今天能有幸走出那深宫红墙,他已经心满意足了,却没想到,还有更激动人心的事情。

    闻言,唐黎伸手摸了摸南宫衡的腿,从小腿一路摸到大腿,惹得他面红耳赤尴尬万分,就在他正想问唐黎在干什么时,唐黎突然轻笑起来。

    “放心吧,你的腿没有萎缩的迹象,恐怕是经脉不通,让鬼医给你通通就好了!”

    “嗯!”南宫衡除了激动的点头,不知自己还能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此时的心情。

    阿木自然是想赶紧将带着南宫衡去找鬼医,可是阿柳还在家里着急等待呢,现在小姐好不容易逃出来了,至少要先回去报个平安吧。

    “小黎,我们还是先去和阿柳汇合,然后再一起去找鬼医吧!”阿木腾出一只手来比划。

    唐黎一拍脑门,猛然想起阿柳没来,赶紧点头。

    “这些天你们都住在哪里?南宫泽有没有派人来抓你们?”唐黎凝眉,南宫泽恐怕不认识阿木和阿柳吧。

    “南宫泽倒是没有来抓我们,只是那王公公实在是欺人太甚,不仅不派人去救小姐,反而一直让那两个女杀手追杀我们?”阿木将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全部给唐黎讲了一遍。

    原本当天夜里发现王府灭门,唐黎被南宫泽抓走之后,阿木曾拦住第二天就要离开的使者王公公,没想到他的回答却是,不方便出手管南宫泽和南宫绝之间的事情。

    不仅如此,更是派杀手追杀他和阿柳,若不是他们躲在曾经被灭门的柳家破宅之中,恐怕早就被女杀手找到了。

    “该死的,实在是太让人气氛了,青岚根本没将我这个公主当成公主,简直就是拿我当枪使!!”

    唐黎气得狠狠一拳打在大树之上,震得树叶飘摇,原本以为亲情淡漠,没想到却到了绝情的地步,不管是南宫泽和南宫绝,只要她嫁给其中一个,青岚都是喜闻乐见吧。

    “对不起小黎,我不应该给你说这些!”阿木满脸愧疚。

    “没事,说了倒是好,从此我唐黎与青岚就断了这份淡漠的亲情,以后若是兵戎相见,我唐黎绝不手下留情!!”唐黎说完伸手在阿木肩上拍了拍,“走吧!”

    待在这京城之中也不安全,他们必须得快速出城才是,只是满大街的都贴满了唐黎的画像,她一走出去就像是过街老鼠般被人指指点点,好些屁民居然是非不分还跑去举报,搞得唐黎躲在胡同内都不敢出去了。

    “该死的,这些人怎么都这样,我可是南宫绝的王妃,他们居然帮着南宫泽抓我这算什么事?”

    “小黎不要动气,世人愚昧,南宫泽又是皇上,他们肯定是帮着南宫泽!”说话的是南宫衡,他对南宫泽倒是一点好感都没有,之前在宫中他老缠着嬷嬷给他讲宫中的故事,没少听关于南宫泽干的坏事。

    “总会有办法的。”阿木用手语比划。

    话虽如此,可城里的戒备越来越严了,眼看就要天亮,一旦天亮,她们的处境就更加危险了。

    再藏着也不是办法,反正被通缉的人只有她一个,三个人呆在一起很有可能全军覆没,而且阿木和南宫衡落在南宫泽手里,绝对没有活命的机会。

    “你们两个先走,我随后再出城和你们汇合。”

    “不行!”

    “不行!”

    阿木和南宫衡几乎是异口同声脱口而出。

    “小黎,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怎么能丢下你一个人离开,阿柳知道了非和我急不可!”阿木比划完将唐黎手腕抓住,力道大的生疼。

    “阿木你放开,你以为我是随口一说么?我是有想法的?”唐黎呲牙咧嘴,赶紧将阿木的手拨开。

    “小黎你有什么计划?”南宫衡也是满心担忧,但三人一起走的确目标太大,唐黎聪明得紧,她一个人说不定更好脱身。

    唐黎柳眉一扬,忍不住想起之前,南宫泽给自己安排的新身份。

    如果没记错的话,那名叫翠娥的丫鬟当时说自己是刺使唐大人家的小姐,她倒不如好好借用这个机会。

    “南宫泽曾经给我安排了一个新的身份,乃是刺使家的小姐,可不能被那姓唐的佬儿白占了便宜去,如今我想要出城,他怎么也得出点力才行!”

    唐黎说着,将心中想法和盘托出,阿木听了和南宫衡对视一眼,皆觉得这个方法太冒险了。

    “怕什么,我的催眠术还是有用的!”唐黎勾唇浅笑,一点不为自己担心。

    “不是怕这个,只是刺使府上戒备森严,如果我和南宫衡先走,谁送你进去!”阿木只是担心她还未近身就被侍卫给发现了!

    闻言,唐黎哈哈大笑起来,当即飞身至半空之中,得意洋洋道,“我还没有告诉你吧,我的轻功已经恢复了!”

    “你——”

    阿木心中激动万分,银皮面具下的黑色瞳孔忍不住泛起泪光,没想到她的武功居然还有能恢复的一天。

    突然,阿木视线黯淡下去,忍不住皱起眉头,既然武功恢复了,那她的记忆……

    只是,他怎么也问不出口,如果小黎想起了没有说,一定有他的苦衷,他一问的话……

    见他们两人都沉默,忍不住摇摇头,身子轻盈的飞至阿木跟前,“别担心,我不会有事的,就算行动失败,现在谁人还不认识我这一张脸?唐刺使不敢奈我何,就算是那南宫泽,现在也不敢对我怎么样的!”

    听她如此说,阿木更是心头一怔,很显然小黎已经记起来了。

    只是她为什么没有追问自己当初的事情?

    “好了,天一亮你们就赶紧出发,我先走了,说不定我比你们还要先出城呢,咱们直接在柳家汇合吧,我现在有轻功在身,不用为我担心!”

    说完,不等阿木和南宫衡在说什么,唐黎已经率先飞身离开。

    南宫衡看着唐黎的背影忍不住怅然若失,他们相处短暂,但唐黎对他来说不仅是好朋友,她更像是他的恩人,他的救赎,如果没有唐黎,就没有他今天的自由。

    “她不会有事的吧?”南宫衡像是在问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她一定不会有事的!”

    阿木知道南宫衡看不懂自己的手语,比划完之后便将他背在后背,足尖一点消失在夜色之中。

    而唐黎,随便略施小计就从屁民口中打探到了刺使府,看着眼前巨大的烫金牌匾和朱漆红门,唐黎忍不住摇摇头,“一看就是个贪官污吏,怪不得能和南宫泽穿一条裤子。”

    下一秒,她身形轻盈的跃上围墙,夜风吹得她衣衫翩翩作响,凭感觉判断出主卧的位置,唐黎风驰电掣的飞奔而去。

    “砰!”大门被人狠狠踢开。

    床上原本熟睡的两人吓得一惊,一个女人赶紧下床点燃油灯,一看是个年轻女子立在门口处,顿时精致的面容阴沉无比,怒斥道,“你是谁,居然敢夜闯刺使府。”

    呵,不愧是刺使夫人,居然如此淡定,唐黎视线往刚刚其身的唐刺使身上望去,随即淡淡一笑,“我是来找他的!”

    触及唐黎身形,在一看她那和画像上如出一辙的精致面容,唐刺使这下睡意全无了,赶紧下床朝着唐黎行过去,“原来是唐姑娘,你怎么来这里了?”

    “呵呵,你都当我爹了,我唐黎自是要来拜访一番不是么?”

    烛火摇曳,正好照在唐黎精致的面容上,张桂芳不由得浑身一怔,这得多美的美人才能生出如此漂亮的美人胚子,不由得怒上心头,上前一把揪住唐刺使的耳朵,“好你个唐洪,居然在外面生了女儿,居然都这么大了!!”

    “夫人你听我说!!”

    “来人——”

    张桂芳话还未出口就被唐刺使给捂住嘴巴,气得她吹胡子瞪眼,一张风韵犹存的脸上尽是暴怒之色。

    这唐洪当年可是借着她娘家的势力才爬上今天的地位,虽说现在已经快要五十了,而他依旧帅气俊朗,女人容颜衰老极快,这些年她知道自己一年不如一年,所以将他管得死死的,却没想到这没良心的居然早就在外面有了女人了,现在女儿都找上门来了。

    张桂芳越想越是生气,自己身体不怎好,所以一直没有为唐洪生下孩子,如今她年老色衰又没有孩子,娘家势力也大不如前,她拿什么再去和别人争?

    唐洪一见她的样子就知她在想什么,可现在不是解释的时候,皇上正在满世界找眼前这个女人呢,若是将她送到皇上面前,他别说是刺使了,就是封侯拜相都有可能!

    “桂芳,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我回头给你解释,你先去书房睡!”

    闻言,张桂芳更是怒目圆瞪,居然能想将她支开,这眼前自称女儿的女人,莫不是这女儿只是一个幌子,这贱人就是死鬼养在外面的小吧?如今找上门来挑衅了,不然她如何能进得了这里!!

    张桂芳突然狠狠一口咬在唐洪手上,疼得他赶紧放开。

    “夫人,你干什么?”

    “好你个唐洪,快说,这个女人是谁,真是你女儿,还是你在外面养的狐媚子?”张桂芳一手揪着唐洪的耳朵,视线却在唐黎身上来回扫视。

    虽说眼前的女人,一身白衣干干净净,脸上也是不施粉黛,眉清目秀,精致的面容颇有几分小家碧玉的味道,和狐媚子相差十万八千里,但谁也说不准,没准这家伙就是好这一口,受够了她这个母夜叉,想尝尝小清新了!!

    “夫人,休得胡说,眼前这女人岂是你能胡说的!!”

    唐洪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眼前这女人要真和他有点什么关系那他可就发达了,不过现在还好,就算是假的,只要将这个女人交给皇上,他国丈的地位就稳稳当当了。

    “你——你居然向着这个女人?”张桂芳气急,一跺脚大吼道,“来人,给我来人呀!!”

    “啪!!”

    唐洪情急之下,狠狠一巴掌打在张桂芳脸上,“谁都不准进来,滚!!”

    外面的侍卫摸不着头脑,只当是往日的戏码又上演了,只是这次怎么角色对换了?以前可不是老爷呼爹喊娘的么?

    张桂芳一个女人,哪里承受得起这样的力道,被打得眼冒金星扑倒在地上。

    平日里就算她再怎么欺负唐洪他都不敢对她动手,没想到今天因为一个女人……

    “我和你拼了!!”

    “张桂芳,行了昂,你再这样胡闹,我可对你不客气了!!”

    “唐洪,今天就算是和你同归于尽,老娘也要和你拼了!!”

    呵,唐黎看着眼前两人互相撕扯的戏码忍不住一声冷哼,干脆找了个位置坐下,翘着二郎腿看好戏,反正还未天亮,现在出城反倒引人生疑,不如先看看戏,待会再出发好了。

    唐黎自己给自己倒了杯冷茶,一边喝茶一边看戏。

    等到天色大亮的时候,唐黎才砰一声将杯子砸到地上,吓得撕扯在一起的两人停下,一瞬不瞬的看着唐黎,张桂芳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得朝着唐黎扑上来,“我要杀了你这个臭女人!!”

    “呵,本公主也是你能动的?”唐黎突然起身,脸色阴沉,浑身阴鸷霸气外露,当即将张氏吓得愣在原地。

    是她之前没看清楚么,为什么之前这女人的气势,和现在简直是天壤之别?

    没想到唐黎自己说出口了,唐洪也没有瞒下去的必要,赶紧一扯张氏,小声道,“眼前这可是青岚国公主,皇上想要娶她为妃,特地给公主换了个新的身份,我唐家无子嗣,就委屈公主了……”

    原来是这样,张氏瞬间反应过来,脸上堆满了狗腿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