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157.终于等到你

157.终于等到你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南宫泽的话于情于理,三位老臣面面相觑,竟找不到话来反驳,只是面色凝重。

    没想到局面突然被南宫泽掌控,刘士毅有些不甘心,怒气道,“皇上此言差矣,王爷不过是失踪而已,还未见到尸体,怎么能说是死了呢?”

    “都已经这么些天了,若是再没有皇弟的消息,朕也只能对外宣布皇弟的死讯了!”南宫泽故作一脸为难的样子,其实心头却是兴奋不已,这倒是个绝佳的机会。

    “皇上,使不得呀!!”

    两位大臣异口同声道,可是南宫泽绝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的,如此一来,就算不能将那南宫绝一军,也能将他从暗处给逼出来。

    南宫绝躲在暗处,他心里一点也不踏实,总有种被人窥视的感觉,而他就像是南宫绝眼里的跳梁小丑一般。

    “此事就这样说定了,三位大人也要懂得面对现实,有目击者称当晚目睹绝王爷喝的醉醺醺的,连走路都成问题了。朕当然也希望他还活着,只是现实——”

    其他三位大臣还想反驳什么,被南宫泽先一步开口制止,“既然你们是来说关于朕选秀之事,朕已经给出答复了,没什么事的话,就先退下吧,朕乏了!”

    说完,南宫泽大手一拂,“送客!!”

    三位大人连推带赶的被小太监赶了出去,南宫泽原本疲倦的视线突然阴冷,“来人!”

    下一秒,一位黑色劲装的男人走了进来,他面容刚毅,眼底没有半点表情,就像是被训练好的机器一般,行至南宫泽跟前规规矩矩跪下,“属下在。”

    “派人监视那三个老家伙的一举一动,若是发现他们和南宫绝有所联系,立即汇报!”

    “是!”

    说完,那黑影迅速夺门而出,飞身消失在屋脊之上。

    南宫泽也起身,这皇宫之中一定有他还未找过的地方,小黎说不定还在这里!

    正欲召集人手将这皇宫再搜寻一便,没想到唐洪却急匆匆的行入宫门,一看到南宫泽便扯着嗓子吆喝起来,“皇上,有消息了,好消息!!”

    唐洪来报,肯定是关于唐黎的消息,南宫泽连进屋都没客套便赶紧屏退左右,焦急询问道,“是不是有小黎的消息了?”

    “是是……有消息了……”唐洪一路赶来,气喘吁吁,连水都没来得及喝一口。

    “还不赶紧说!!”

    南宫泽心急如焚,一声大喝吓得唐洪浑身一抖,赶紧将查到的讯息一一道来。

    “查到公主她们在焕洲使用过银两,他们买了两辆马车,还打听了去鬼舍的路!”

    “两辆马车?除了她难道还有别人同行么?”南宫泽眉头紧蹙,难道她已经和南宫绝汇合了?

    唐洪努力回想,之前听了一半就急急忙忙跑进皇宫来邀功了,想了好半天才支支吾吾道,“同行好像还有两个男人,一个腿脚不便,一个带着银色面具,据说像是被烧伤的!对,就是被烧伤的!”

    “被烧伤的?”

    该死的,到底哪个才是南宫绝,就算他有幸捡了条命,这才一个多月,就算是在世华佗也不能将他医治得能到处行走,而那个腿脚不便的男人呢,又是谁?

    “皇上,怎么办?要不要微臣待人去鬼舍前面将他们给截住?”

    “你知道鬼舍在哪么?!”南宫泽突然声线上扬,喝得唐洪只能乖乖低下头不敢言语。

    鬼舍只是个传说中的存在,一般人恐怕会以为鬼舍只是个传言,可他小时候倒是听南宫绝说起过,南宫绝好像他曾经误入鬼舍,如果记得没错的话,鬼舍就在这京都边境的一座森山之中。

    “你退下吧,已经没你什么事了。”

    南宫泽一心只有唐黎,伸手对着唐洪一挥。

    “是,微臣告退!”唐洪又看了南宫泽一眼,见他半点没有提论功行赏的意思,只好低着脑袋失望离开。

    刚走两步,身后就传来南宫泽阴冷的声音,“唐大人切记管好自己的嘴巴,不然的话……”

    唐洪赶紧回头作揖,“微臣明白,微臣什么都不知道,此番进宫只是为了和皇上商讨民间纳贤事宜。”

    “很好,只有聪明的人才有资格留在朕的身边。”

    等到唐洪离开,南宫泽立即召回朔风。

    “你准备一下,我们即刻启程去南岳山!”

    “是!!”

    虽说不明白南宫泽为何突然要出宫,可看他着急的样子,朔风已有三分肯定,怕是唐姑娘有消息了。

    ***********************************

    唐黎突然耳朵滚烫,就像是有人在念叨一般,忍不住揉了揉,伸手撩开车帘,前面看样子像是有个小镇,马车已经行了两天了,还没到鬼舍附近的山头,该不会走错地了吧?

    “阿木,你去前面打探一下我们到哪了,顺便看看能不能弄张地图!”

    “是!”阿木点头,迅速飞身离去。

    等到阿木一离开,唐黎突然飞身而出,稳稳骑在阿木方才骑着的高头大马之上。

    她一个千金之躯的公主居然抛头露面骑马,可把阿柳给急的,“小姐,你赶紧回来吧,畜生没有人性,当心惊到你了!”

    “坐了两天马车,屁股都坐痛了,我出来舒活舒活筋骨,你就别担心了!”唐黎现在可不怕了。

    之前怕骑马是因为她还没想起自己会武功,现在连飞檐走壁都会了,难道还怕骑马么?

    前方小镇越来越近,整个小镇就只有一条街道,围绕着中间的官道建立,两旁又是高山密林,眼看着天色渐渐黑了下来,若是过了这个村恐怕再行下去就没有再住店的地方了。

    阿木打探到的消息和唐黎推测无意,前方很长一段距离都没有小镇了,若是不能顺利进入鬼舍所在的山脉,她们就得露宿荒野了。

    “今夜就在这里歇下吧。”唐黎说着翻身下马。

    可是阿木的眼色却有些为难,忍不住上前一步,“小黎,这个小镇好像有些古怪!”

    “哪里古怪了?”唐黎看了看四周,尽管已经是傍晚,可这不算宽阔的街道上依然人潮涌动,小贩吆喝,摊贩招揽生意,好些人视线落在他们身上,见唐黎看过去了,又赶紧将脸给别开。

    “的确有事古怪。”唐黎皱眉点点头。

    不过这偏远小镇能古怪到哪里去?

    恐怕是许久不见他们这么多的外来人,有些好奇罢了。

    “估计是有些好奇罢了,应该没什么问题的!”

    “我看未必,这些人呼吸沉稳均匀,视线戒严,看样子都是练家子。”阿木说着视线来回扫视,就连摆地摊卖鞋垫的妇人都是如此。

    “难不成我们不小心进了贼窝了?”

    阿柳还在马车之中,听不见阿木和唐黎的谈话,许久不见他们做决定,忍不住问道,“小姐,我们今晚要住在这里么?”

    闻言,唐黎浑身一紧,只感觉数道视线齐齐射来,想必关心这个问题的人还不少。

    “当然要住在这里,再往前看看有没有好一点的客栈!”说完,唐黎牵着缰绳往前走,穿梭在人群中,她特意静下心来感受阿木所说的那种现象,果不其然好多呼吸厚重的练家子。

    这一条街道不算长,等到唐黎他们快要走到街尾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人潮朝着他们聚集。

    不好,那些人要动手了!

    “阿木,断后!!”

    唐黎大喝一声翻身上马,狠狠策马扬鞭,“驾!!”

    她一扬鞭,连驾着马车的马儿也都跟着跑起来,毫无准备的阿柳狠狠跌回车里,撞得她晕头转向,好不容易在摇晃中稳定身子,掀开车帘一看外面的场景,吓得她失声尖叫。

    “啊——小姐,这是怎么回事呀?”

    小姐怎么会和街上的人打起来了?

    “阿柳快进车里,别出来!!”唐黎一边闪身躲过攻击,下一秒足尖轻点,跳上阿柳的马车,抓住缰绳就是狠狠一甩。

    马儿吃痛朝着人群冲过去,阿木十分配合的给唐黎他们杀出一条路来,可唐黎没想到的是,人群闪开之后,等着她的居然是一排训练有素的士兵,铠甲长矛,若是她硬闯的话,恐怕连马都会被插死。

    更让她惊讶的是,那士兵身后汗血宝马上的男人,恐怕是走得急,连他身上的金色龙袍都还未来得及换下,绝代风华的俊颜上带着温柔的微笑,那看着自己的眼神,似乎要将她融化了。

    简直就是一张披着人皮的恶魔,她明明已经逃出宫了,可他为什么还阴魂不散出现在这里?

    “南宫泽!!”

    南宫泽上午时分就到了这里,将这里的百姓驱逐之后换上了自己的人马,为的就是将唐黎瓮中捉鳖,终于等到她了,原本的一腔怒气,在看见她的那一刻尽数化为乌有。

    一切,都不重要了,只要能再次见到她。

    “小黎,你太顽皮了,跟朕回宫吧!”

    “我不要回去,南宫泽你烦不烦,我说过了,我已经不是你记忆中的那个唐黎了,别忘了,我现在可是南宫绝的王妃,是你亲手将我推给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