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第一卷 : 167.担忧

第一卷 : 167.担忧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里无央喝着茶不疾不徐地回答:“他只是经脉阻滞不通,治好他很容易,你急什么?”

    南宫衡已经知道自己的腿能治好,但再次听到如此肯定的回答,依然忍不住激动,他在椅子上坐了那么多年,像个废物一般苟且偷生,什么也做不了,如果腿好了,他可以看遍山河风光,体验人间百般滋味,如何不激动?他脸上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开心的笑容,让南宫绝一愣,明明都是相似的容貌,为何南宫衡笑起来那么温和,让他有亲近之感,而南宫泽笑起来却那么阴冷,仿佛一条毒蛇在准备进攻。【本书由】

    阿柳坐在一侧,担忧地说:“现在就是不知道小姐怎么样了,能逃出南宫泽的控制吗?”南宫泽是那么心思缜密手段毒辣的人,小姐这么善良,会不会吃亏?

    听了阿柳的话,南宫绝的手不禁缓缓握紧,唐黎,你不是古灵精怪吗?不是很会骗人吗?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等我来救你!

    “阿木,你能不能去一趟京城,打探一下宫里的消息?”南宫绝抬眸望向静默的阿木,其实阿木早就在等他这句话了,小姐要他在这里等,他如何等得了?但又不敢违反,如今南宫绝已经是小姐的夫君,他说的,小姐应该不会责怪。阿木点点头,立即转身离开。

    南宫绝看着阿木挺拔的背影,总觉得熟悉,那一次他试探阿木是不是朔夜,没有任何线索,可是那种熟悉感从未消失。朔夜当年是母妃身边的暗卫,负责保护母妃和那个收养的小姑娘,大火之后,谁也不知道他是死是活。

    阿木走了,南宫绝在心里轻轻叹口气,一定要带回唐黎的消息,不管她此时在哪里,只要她安好,那就可以放心地计划将来,阿柳则担心地绞着衣袖默默祈祷,小姐,你一定要平安。

    阿木对唐黎算是太了解了,他出了鬼舍立马赶赴通往京城的路,他有预感会在半路遇上唐黎,被南宫泽那么一打乱,唐黎若是逃出来,必定不会再按照以前的路线赶过来!

    “饿死我了……”又是天黑,这次比较倒霉,出了京城就没再看见过人烟,到处都是山啊水啊树林,饿得唐黎两眼发晕,她找了一条小河停下来歇息,看着骏马悠闲地吃着河边的青草,唐黎真是羡慕嫉妒恨,也恨不得凑上去啃两口,此时天色已晚,唐黎从附近找了点干柴,准备钻木取火,幸运的话再捉两条鱼,饱饱肚子。

    周围黑压压的一片树木,身在其中时还不恐怖,在外边一看,唐黎咽咽口水,真有点骇人,她默默地告诉自己不要怕,然后折腾了半天才取着火,旁边的马看她的眼神都带鄙视了,“你这是什么眼神,我也不容易好吗?”唐黎看着那团渐渐燃烧的火焰,无限委屈,被南宫泽那货翻来覆去地折磨,又没有一个爱她如命的父亲,不然还可以逃到青岚国安度余生,现在她回青岚国,恐怕她那个父王二话不说就把她送回沧行国了,在他眼中,国家利益第一位。

    南宫绝,那个人品无下限的毒舌王爷,你到底在哪里?唐黎狠狠地瞪了一眼火堆,仿佛那火堆就是南宫绝,不管她以前和南宫泽如果情深似海,凭如今对南宫泽的印象,是差之又差,相比之下南宫绝就是大好人了!不过这个大好人是死是活都没消息了……

    “呼……”唐黎长长地呼口气,起身挽起裤脚,看着在月光下波光粼粼的河面,先捉鱼填饱肚子再说吧。

    阿木远远地就看到一团微弱的火光,越靠近越明显,一头马儿正在甩着尾巴吃草,而旁边的河里正扑腾扑腾的,似乎有人。

    唐黎简直要气炸了,鱼没抓到,手被鱼鳞割了道口子,她一边把血挤出来以防有毒,一边气愤地自言自语:“要不是不能对动物催眠,我立马就把你催成深度白痴鱼!”

    就在唐黎一个人嘀嘀咕咕时突然感觉肩膀一沉,有人拍了她一下,完了……这大晚上的,不会闹鬼吧?武功对鬼是没用的啊!唐黎打了个冷战,缓缓回头……“阿木!!!”下一秒,唐黎兴奋地蹦了起来。

    阿木看到唐黎平安地站在面前时,总算松了口气,比划着双手问唐黎:“小姐,你怎么逃出来的?”

    唐黎胡乱地在衣服上擦干双手,道:“南宫泽带我回去的路上遇到土匪了,我趁乱跑了出来,阿柳呢?南宫衡呢?你们找到鬼舍没有?”

    “找到了,南宫绝也在那里。”阿木有些高兴地告诉唐黎,唐黎看懂阿木的手势后,愣了好几秒才不敢相信地问:“阿木,你是说,南宫绝没有死?而且在鬼舍??”

    阿木重重地点头,他亲眼看见过南宫绝挣扎着想救唐黎的模样,他知道,这个男人和南宫泽,是不一样的,应该说,从前就一直知道,他不明白小时候小姐为何喜欢南宫泽而不是南宫绝。

    南宫绝,我就知道祸害遗千年!唐黎的心瞬间轻松起来,他没有死,还可以见到他!不知道为什么,唐黎此时想起百里无央的话,要她帮助南宫绝登上皇位,南宫绝命这么硬,完全理所当然嘛!阿木静静地看着满脸欢喜的唐黎,他也跟着高兴。

    “对了阿木,你会捉鱼吗?我饿死了。”唐黎肚子咕咕叫,连忙问阿木,阿木这才知道原来唐黎在河里扑腾是为了捉鱼,他做了个手势:没问题!

    这一夜,唐黎的心情前所未有的好,吃着什么调料都没有的鱼也津津有味,还大方地扔了一块给马儿吃,无奈马儿一心吃素,鸟都不鸟她,那高傲的神态,让她想起了南宫绝。

    填饱肚子后,唐黎就地找了一块草地躺下,阿木则在不远处躺着,唐黎看着满天繁星,问:“阿木,南宫绝他怎么逃出王府的,那天我看到到处都是死人。”

    阿木爬起来在唐黎眼前做手势:“我不知道,还没来得及问,小姐过去后再问。”

    “嗯。也好,快睡吧,明早就走!”唐黎笑嘻嘻地说,阿木点点头,回到刚才的地方继续躺下。

    两个人睡着了,谁也没有注意到树林里隐约的人影,他们穿着夜行衣,谨慎地潜伏在树林深处,按照南宫泽的吩咐,不可打草惊蛇,这一行人全是顶级杀手,阿木都难以发觉附近的异样。

    第二日,太阳升起,也许是肚子不饿,然后又有阿木在,唐黎睡得特别沉,四脚朝天,打着小呼噜,阿木叫了好几次都叫不醒,无奈之下只好把睡死的唐黎抱上马,帮她把双手环住马脖子,自己则牵着马慢慢走,免得把唐黎颠下来。

    “呃……”唐黎醒来时,看着周围慢慢后退的景物,一时回不过神,眨了眨眼睛看前方阿木的背影,总算搞清楚自己正在马背上,她坐直身子,尴尬地问阿木:“我是不是又睡过头了?”

    阿木扭头冲唐黎点点头。

    唐黎也知道自己睡觉是雷打不动,她看了看天色,妈呀!都快中午了吧!!由于她睡觉阿木不得不放慢行程,半天都还没到鬼舍。

    “阿木,上马!”唐黎对阿木说:“我们得加快脚步!”

    阿木赶紧摇头,怎么能与小姐共骑一马呢?唐黎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上来啊!”

    “小姐你骑马走,我会跟上!”阿木比划着。

    唐黎叹一口气:“阿木,我们可是亲如兄妹的人,干嘛这么迂腐?你难道飞回去?不累吗?”

    阿木摇摇头:不累。

    彻底被打败了,唐黎郁闷地拉好缰绳对阿木说:“那你如果累了就上马,不要强撑!”

    阿木笑了笑,不再答话,唐黎只好一挥鞭子,马儿便撒腿跑了起来,阿木看着那个远去的身影,随即脚尖一跃,追了上去。

    阿柳端着药渣出去倒,远远的似乎看到了一匹奔腾的骏马,她都没看清是谁便高兴地大喊:“有人来了!会不会是小姐?”

    南宫绝闻言心神一震,却没有露出丝毫情绪,他害怕又是像上次一样,一场空欢喜,百里无央看着南宫绝那故作镇定的样子就想笑:“还不出去看看?万一是呢?”

    南宫衡也激动地点头:“皇兄,你就出去看看吧,也许真的是唐姑娘。”

    “知道了,啰嗦!”南宫绝有些尴尬地撇开头,说了两人一句,便往门外走去,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的步伐看起来有多着急,百里无央失语地笑笑,就装吧你!

    唐黎终于看见鬼舍了,白天的牌匾写的是百里府,门口那个娇小的人影不就是阿柳么?

    就在唐黎兴奋地想招手喊阿柳时,阿柳却转身进去了,一个高大的身影走了出来,南宫绝!

    南宫绝看到马背上的唐黎时,不知该如何形容自己的感觉,这个青岚国的公主,原本是由他一路护送回京嫁给南宫泽的,最后却成了他的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