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181:捕蛇大战

181:捕蛇大战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概确定了要南宫衡暂时代替南宫泽做皇上以后,百里无央放飞了数只风信鸟出去打探情报,而他们,则要开始准备下悬崖去抓那条千年蟒,唐梨既紧张又兴奋,不知道阿木恢复容貌后是什么样子?好期待!

    阿木伤还未愈,不可能跟唐梨他们一起去,倒是朔风,被百里无央归为了捕蛇行列,阿柳则留下来照顾南宫衡和阿木。

    “怎么不给我准备一把刀?”唐梨郁闷地看着百里无央,这两手空空地怎么作战?人家朔风都有刀,太不公平了!百里无央问:“你会用刀吗?”

    “额,不会用也可以用来壮胆啊!”唐梨的歪理由是很多的,会不会用和有没有,完全是两回事好吗?一旁的朔风看得很是尴尬,便把自己的刀递给唐梨,道:“我的给你吧。”

    唐梨郁闷地拒绝:“算了算了,不要了。”

    百里无央递了一个包裹给唐梨:“这才是你的武器。”唐梨接过包裹打开一看,全是药粉啊!!她手抖地问:“确定这药粉有效吗?”万一没效果,不直接被吃了?

    “不确定。”百里无央摇摇头:“但总好过你用刀,我怕到时候没砍到蛇倒砍到我。”

    “你可以去死了!”唐梨愤怒地指着百里无央大吼,她背起包裹二话不说直接往鬼舍外面走,跟百里无央这货说话简直是被打击得不成人样,到时还没被蛇咬死,就被他气死了。  ;

    阿柳看着气冲冲走人的唐梨,小心地问百里无央:“无央公子,真的没事吗?小姐她都没有防身之物……”

    百里无央微微一笑:“放心,我给她的东西,绝对比她想要的东西有效得多,一个不会用刀的人拿着一把大刀,到时反而会拖累她。”

    阿柳松了一口气,点点头不再说话。

    当百里无央和朔风出发时,阿木慢慢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比划道:“一定要小心。”阿柳替他解释给百里无央听,百里无央应道:“好。”说罢和朔风一前一后走出了鬼舍,一走出鬼舍就看到正蹲在那里一脸不爽的唐梨。

    “喂,百里无央,这药粉到底有没有效?”唐梨起身跟在百里无央身后,不死心地问,不要说她胆小怕死,谁不怕死?而且还可能是死在那种恶心的大蛇口里,再说了,唐梨还得留着一条命去找南宫绝,要是因为百里无央的不确定就死翘翘的话,做鬼都冤啊!

    百里无央被唐梨缠得感觉白天头发都要白了,他干脆把自己怀里的药水都一股脑扔给了唐梨:“你全拿着,总有一些是有效的。”

    “嘎?那那那你呐?”唐梨看着自己手中的药瓶,有点结结巴巴地问。

    “我无所谓。”

    唐梨赶紧把药瓶塞回百里无央手里,别扭地说:“还是你拿着吧。”咳咳,这样好像显得自己太不英姿飒爽了,唐梨把药瓶塞回百里无央手里以后,撒开腿在前面带路,百里无央被她那太有个性的个性无奈得只能无奈。

    朔风还是第一次这样跟在其他人身后,以前都是跟随着南宫泽听命于他,现在突然被一个百里无央牵在后面跟个小弟似的,还真有点不习惯,他一路上都没有说话,只有唐梨在叽叽喳喳问这问那。

    下了悬崖就看到了树林,那片树林当时百里无央和阿木都分开寻找过,但是并没有到达边缘,百里无央如果当时再把范围扩大一些,也许就会找到南宫绝的踪迹,想到这,他微微有些失望。

    “往哪边走?”一直没开口的朔风终于开口了,他看着这错综复杂的树林,却是想到了南宫泽,百里无央他们说在江边发现了南宫绝的衣服布料,当时南宫泽和南宫绝是一同掉下来的,难道是南宫泽也是在这里出现过吗?

    百里无央拿出阿木画的地图,指了指左手边:“这边,都提高警惕,既然那条千年蟒就在江边,离树林这么近也许会在树林里出没。”

    其实唐梨可以说她这辈子最怕蛇吗?她咽了咽口水,蛇那滑腻腻丑陋的样子让她光想到就浑身发毛,但是为了阿木,必须拼这一次!幸运的是,直到他们一直走到江边,都没有任何事情发生,只有几只鸟在头顶掠过。

    唐梨看着前面那宽阔的江面,那么大的一条江,在悬崖上居然看不到?这也真够玄的!此时太阳高照,江面上吹来徐徐清风,让唐梨浑身都舒畅,她掏出阿木交给她的布条,南宫绝你有来过这里对吧?

    “我在鬼舍住了多年,却从来没有发现这下面还有一条大江。”百里无央看着浩浩汤汤的江水,有些感叹,当年在竹简上找到了千年蟒,费尽心思四处打听寻找,却什么也没有找到过,后来放弃了,认为是记载有误,没想到今天也许会真真正正地接触到它!

    唐梨听完百里无央的感叹,把布条塞进怀里道:“别感叹了,找蛇去!”

    根据阿木描绘的地图,蛇洞是在江边以北的一块大岩石后面,洞口大概五尺高,百里无央并没有直接进去,而是在洞口不远处停了下来。

    唐梨问:“怎么不进去?”

    “等等。”百里无央制止了抬脚准备继续走的唐梨:“你能确定它在洞里吗?”

    好像不能,唐梨挠挠头只好退回百里无央身后,跟着他打量洞口,百里无央的顾虑是对的,万一那条蛇不在洞里,就这样贸然冲进去扑了个空,堵得没地方逃时蛇回洞了咋办?百里无央当初制定的计划是,他们的位置必须是洞口,蛇在里头,而不是蛇在洞口他们在里头等死。

    就这样三个人藏在一块岩石后面看那洞口看了半个时辰,唐梨看得眼睛都酸了,她悄声问百里无央:“就这样一直看下去?万一它在睡懒觉我们不得等到死?”

    “嗯,所以你负责去洞口勘察吧。”百里无央赞同地说。

    他不知道他这一说,让唐梨想起了南宫绝护送她来沧行国时的一件事,她说和南宫绝坐在同一辆马车里授受不亲,结果南宫绝点点头说了一句:“那你出去吧!”当时唐梨真的可以用丧心病狂来形容南宫绝,那是她见过的最没风度最毒舌的王爷!!百里无央的回答,和南宫绝好像。

    百里无央发现自己刚回答完就没了回应,他扭头看唐梨,唐梨正痴痴呆呆地看着不远处一棵树发呆,他也看了看那棵树,嗯,挺丑的一棵。

    就在三人都陷入各自的心思时,一阵奇怪的丝丝声进入了耳朵,那声音很令人难受,像是什么东西在沙滩上滑动的摩擦声,百里无央一把按下唐梨还在发呆的头,蹲在岩石后面,暗自用内力收敛唐梨的气息,否则很容易被千年蟒发现,朔风就不用多说,他本身武功造诣就不差,唐梨立马反应过来是蛇出现了,也顺从地闭嘴没有出声。

    百里无央自己缓缓起身,再望向洞口时只看到一条比他腰身还粗的蛇尾消失在洞口,看来这蛇刚猎食回来,可能是在江里,也可能是在树林里,总之没有让他们遇到就是万幸!“它进洞了。”百里无央拉起唐梨走出了岩石后面,朔风也跟着站起来抽出了刀提高警惕,唐梨皱眉问:“你说那个洞会不会还有一个出口?”

    “不会,千年蟒这种蛇很贪心,宁可堵了自己的退路,也绝不会给误入洞口的猎物另一个逃生的出口,也就是说,如果当时阿木进去,千年蟒没在洞里而是刚从洞口进来的话,他必死无疑,跑都跑不出。”百里无央肯定地说道。

    唐梨一想到当时那个情况,都替阿木痛了一把,太恐怖了!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这样的异类攻击,一般人恐怕吓都会吓瘫!

    百里无央掏出一个药瓶,对唐梨和朔风说:“跟上。”然后尽量放轻脚步往洞口走去,唐梨的心跳得很快,捏紧一包药粉跟在百里无央身后,朔风在最后面。

    就这样三个人走入了蛇洞,最幸运的莫过于唐梨,人矮可以直着走,可怜百里无央和朔风只能低着头慢慢前进,直到慢慢洞口扩大才能抬起头,这里果然和阿木说的一样,地上那个人头骨也还在,在黑暗中比较明显,百里无央掏出一根类似火筒的东西,轻轻吹一口气便燃烧起来,他把火筒镶在墙壁的某一个缝隙里,顿时洞内的光线亮了许多,至少可以看清东西。

    唐梨惊叹道:“这东西可以烧多久?”

    “这是特殊处理过的火筒,可以燃烧四五个时辰,够我们的行动时间。”百里无央一边警惕地打探四周,一边回答唐梨,唐梨想到自己逃命时老是因为点火而费神,忍不住啰嗦:“出去后你给我也做几个。”

    “还是等有命出去再说吧。”百里无央一点都不给面子。

    切,唐梨垂涎地看了一眼火筒,收起心思继续往前走,百里无央隔一段距离就插上一根火筒,直到他突然喊停:“听到没有?”

    一种啃食的声音在前方传来,令人毛骨悚然,三个人站在原处保持不动,百里无央低声对唐梨说:“你的任务就是尽量把药粉喷到它的蛇头上,若有效的话它的蛇头会变白色,那你就把那种药粉全部扔上去。”

    “嗯。”唐梨点点头。

    嗯的尾音还没消失,一条巨大的蛇已经蹿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