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185:父女争吵

 185:父女争吵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陆梦瑶听着陆江和南宫绝说的话,柳眉顿时蹙了起来,她并没有说话,只是低头继续吃饭,南宫绝几乎是顺着自己的感觉在回答陆江:“好。”

    “哈哈,那就好,快吃饭,吃完饭咱们再好好聊聊!!”陆江得到这个答案很满意,他也有注意到女儿陆梦瑶的脸色变化,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顾虑太多,女儿还小,不懂那么多。

    陆梦瑶突然把碗筷重重一摆,向来活泼娇憨的她第一次说话这么冷淡:“不吃了,你们慢慢吃!”说完看了南宫绝一眼,转身走出了房间,南宫绝被陆梦瑶刚才那一眼看得莫名其妙,他好像没有招惹她吧?

    “小孩子心性,别介意,咱们继续吃饭。”陆江的脸色一僵,很快恢复了笑脸,对南宫绝说道。

    陆梦瑶一路走到了江边,她找了一块干燥的地方坐了下来,身后不远处便是竹房,她回头看了看黑暗中亮着灯火的竹房,她在这里生活了十年,每天都是一个人玩耍,一个人发呆,她知道不能离开这里,因为一旦被仇人发现,必定引来杀身之祸。

    吃完饭,南宫绝跟着陆江来到了院子里,一盏灯笼静静地挂在院门口,伴随着虫鸣声,一切感觉都有点像梦,南宫绝看着前面江边的那个模糊的身影,实在是不明白她突然怎么了,陆江似乎并不担心,而是看着繁星闪烁的夜空,认真地问南宫绝:“阿绝,你不会后悔吧?”

    “不会。”南宫绝想都没想便回答了,他没什么需要后悔的。

    “那好,今日就拜师可好?”陆江炯炯有神的眼睛盯着南宫绝,里面闪烁着不明的意味,南宫绝微微一笑:“好。”

    “不行!!”陆梦瑶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南宫绝侧头一看,陆梦瑶已经站在了院门口,正怒气冲冲地瞪着两人,陆江有些生气:“梦瑶,你来捣什么乱?”

    “爹,你难道想要阿绝重蹈你的覆辙吗?十年前的事情还不够你清醒?我们三个人在这里过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学武功?”陆梦瑶一口气问道,她并不傻,她知道陆江要南宫绝学武做什么,不然就在这么一个荒僻的地方需要什么武功?

    陆江听到陆梦瑶的话气得脸色都白了,大喝道:“你懂什么!我这是为了阿绝好!!”

    “好什么好,哪里好了?你还不是想送他出去替你报仇?”陆梦瑶丝毫不退让,也提高声音大声质问。

    南宫绝虽然听不懂这两人在说什么,但他明白陆梦瑶的意思,就是陆江教他武功是为了利用他报仇,提到报仇,南宫绝的心里闪过一丝异样,他怎么觉得报仇这件事,好像他也有?那个仇人是谁呢?

    “陆梦瑶!你就这样跟你爹说话的?是不是这十年没人管教你就野了?!”陆江终于忍不住怒吼,他看着陆梦瑶那张倔强的脸,一阵失望:“梦瑶,以后我会跟你解释的。”

    陆梦瑶的眼睛里已经有了泪水,她使劲擦擦眼睛,哽咽道:“这十年没人管教我,还不是你造成的结果,没想到娘亲的死陆家人的死没有让你清醒,反而过了这么久都没想明白,现在还想要阿绝走你的路,爹,你真是太糊涂了!!”说罢,陆梦瑶头也不回地冲回了她自己的房间,把房门用力甩上。

    陆江的身子僵在那里,原本魁梧的身子感觉一下子老了十岁一般,南宫绝看不清他的神情,只觉得他仿佛在极力忍着什么。

    “陆叔……”南宫绝迟疑地开口。

    陆江扭头无神地看了南宫绝一眼,声音有些嘶哑:“要不明日再说吧,早些休息。”

    “好。”

    陆江也走了,院子里只剩下南宫绝一个人静静地站在那里,他回想着陆梦瑶的话,并不生气也并不恼怒,人与人之间本身就是利用关系,陆江救了他,索取一些回报也是理所当然,而且就算陆江不让他离开这里,他以后还是得离开这里,他要去找回一些忘记的东西,他总觉得他还有事没有完成,决不能一辈子就在这里呆着。

    南宫绝抬脚往陆梦瑶的房间走去,他刚才看到陆江的态度,仿佛是被陆梦瑶说动了,他不需要这样的结果,他要的是陆江教他武功,然后才能离开这里,不然真的自保都成问题。

    “谁啊?”陆梦瑶听到敲门声,知道不是爹爹就是南宫绝,不过此时她谁都不想见,声音也是比较不耐烦。

    南宫绝淡淡地说:“我。”

    陆梦瑶没想到会是南宫绝,她以为是陆江的可能性比较大,她擦干眼泪,犹豫了一下还是去开了门,南宫绝静静地站在门口,一双微微有些凉的眸子看着陆梦瑶。

    陆梦瑶有些尴尬地别开视线,问:“什么事?”

    “想跟你聊聊。”

    这还是南宫绝第一次进陆梦瑶的房间,他倒也很君子,什么都不打量,直接就坐下来开门见山:“为什么反对我拜你父亲为师?”

    “为你好。”陆梦瑶的眼睛还是红红的,她问:“你想过你之前为什么伤这么重漂到这里吗?江湖险恶,你要是真的听了我爹的话,以后你会后悔的。”

    南宫绝道:“我不会后悔。”

    “你怎么知道你不会后悔?你体会过后悔的滋味吗?我爹带着我在这隐居了十年,我一直以为他放下了,没想到如今还要把你推进去。”陆梦瑶苦笑道:“他真是执着,却也糊涂,从没想过当年的事为什么会发生。”

    后悔的滋味,南宫绝微微垂下眼皮,长长的睫毛在灯火下投射出模糊的影子,遮住了他眼里一闪而过的光芒,他点点头:“体会过。”

    陆梦瑶听着南宫绝的话,惊愕地看着他:“你记得以前的事?”

    “事情可以忘记,那种感觉我不会忘记。”南宫绝抬眸望着陆梦瑶:“我如今什么都不知道,如果要想找回记忆,不可能一直在这里,而出去的话我需要保证自己的安全,而不是到时任人宰割,所以你说的你父亲的事,我觉得能接受,不管是什么都好。”

    “你……”陆梦瑶呆呆地有些说不出话。

    “难道你就从来不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吗?”南宫绝走之前留给陆梦瑶的话,让陆梦瑶许久回不过神,她已经不知道外面的繁华,也不知道外面的风景,但是又何尝不想出去?只是……她的脸上浮起一丝苦笑,如今那个人,势力之大已经不是她和爹爹能够反抗得了的,如果被发现,只有死路一条。

    “云湘,我对不起你……对不起啊……”陆江的房间里,他提着酒瓶子东倒西歪地坐在床上,不断地说着一句话,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他看着空荡荡的房间,一阵苦闷涌上心头,只得又大口喝酒,可是借酒浇愁愁更愁,在此时用来再合适不过,他不但没醉,还越来越清醒,清醒到可以看到自己夫人的脸,他喃喃道:“对不起……”

    如果当时不要那么心软该多好,陆江终于沉沉地倒在了床上,手中的酒瓶掉在地上摔成了碎片,就好像十年前的陆家,一夜之间家破人亡,“云湘……我想替你报仇,我想杀了那个家伙……可是梦瑶她不理解……怎么办……”

    十年前,外出任务回来的陆江,满眼都是尸体,整个陆家如同地狱一般被鲜血洗刷了,他的夫人趴在一张桌子上,一把剑从她背后深深贯穿了胸口,陆江那时站都站不稳了,他用刀撑在地上一步一步地走近那个已经冰凉的人,颤抖的声音喊道:“云……云湘……”

    “爹……”一个怯怯的带着哭音的声音从桌子下面传来,才七岁的陆梦瑶听到陆江的声音后,如同一只吓坏了的小猫,哆哆嗦嗦地从桌下探出头,看到自己爹爹后,才爬出来抱着陆江哇哇大哭。

    “梦瑶,梦瑶别哭,爹回来了,回来了……”陆江忍着满心的悲痛哄陆梦瑶,陆梦瑶看都不敢看自己娘亲,她在那被桌布盖起来的桌下听到娘亲最后的一句话是:“梦瑶乖,千万不要出来……”那时,娘亲已经被剑贯穿了胸口,陆梦瑶甚至看到那剑尖戳到了桌布下面,血顺着流了下来。

    陆梦瑶睡到半夜从梦中惊醒,梦里是那晚的屠杀,一群穿着绿色衣服的人冲进了陆家,见人就杀,狰狞的面孔和鲜血飞溅的画面,如同梦魇一般缠着陆梦瑶,她浑身都是冷汗,记得后来爹爹带着她到处漂泊,寻找那个叫张友函的人报仇,却一直找不到,而陆江自己反而走火入魔到处滥杀无辜,后来终于轮到了他自己,浑身经脉爆裂,血气倒流,武功废了一半,当初被他杀掉的人的朋友家人都开始四处找他报仇,无奈之下来到了这里,与世隔绝,这一呆,就是十年。

    “娘…………”陆梦瑶坐在床上无助得呢喃,她不知道爹爹这样做,到底对还是不对,曾近娘那么反对他加入暗杀组织,他非要加入,后来一次任务中对张友函一时心软手下留情,反而给他自己惹来了灭门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