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186:治疗阿木

186:治疗阿木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经过精心地调制,百里无央总算把千年蟒身上的每一寸血肉进行了最大的利用,他看着桌上的成品,眼底翻涌着兴奋和期待,他拿了一些来到了阿木的房间,而唐梨早就听他说今天可以开始治疗,便已经在房间等待了,阿柳南宫衡也在。

    唐梨兴奋地问:“是不是可以开始了?”

    “嗯,阿木,把面具摘下来吧。”百里无央应道。

    阿木自己还没动手,唐梨已经冲过去二话不说把面具扯了下来,看得众人无语至极,唐梨那个激动啊 ,声音都有点抖:“快点吧!”

    “又不是给你治,你急什么?”百里无央慢条斯理地回答,唐梨看在今天他要帮阿木治疗的份上也不跟他吵,只是笑呵呵地看着百里无央准备药材。

    百里无央拿了一颗药丸递给南宫衡:“你的腿虽然好的差不多了,但是以防万一还是吃了吧。”南宫衡接过药丸点点头,一口吞了下去,没想到立马就感觉到双腿仿佛有一阵热流在血脉里涌动,很是舒畅,原本还觉得有些无力,此时他抬了抬腿,非常自然而且有力,他兴奋地说:“好像已经有效果了,这么快?”

    “这千年蟒的效果可不是一般的药材可以相比的,不然怎么那么珍贵,应该说,比千年灵芝还有珍贵。”百里无央笑道,然后递了一颗给朔风:“吃掉。”朔风上次的伤比价严重,还未痊愈。

    唐梨眼珠子转了转,小心地凑到正在为阿木施针疏通脸部血脉的百里无央耳边,小声道:“那这药丸有没有瘦身效果啊?”百里无央手一抖,差点把阿木的眼睛戳瞎,他稳住银针后问唐梨:“怎么?”

    唐梨咽咽口水:“我好像有点胖了……”

    这下大家都笑了起来,包括躺在床上因为要施针最好不要笑的木,也弯起了眼角。

    “笑什么笑,严肃点!”唐梨尴尬地鼓起腮帮子,冲着几个忍不住大笑的人吼道,他大爷的早知道就不问了,等到私下问也好啊,可是刚才见南宫衡说得效果那么神奇,她实在控制不住就问了出来。

    百里无央对唐梨是彻底折服了,说道:“还真没有瘦身的效果,要不以后你吃饭的时候悠着点,不要吃了一碗又一碗?”

    “呸!我哪里吃了一碗又一碗了?不就吃你几碗米吗?大不了以后我叫南——”唐梨突然打住,而众人的神色也一变,大概都知道她要说起的是谁,唐梨的声音开始低下来:“大不了以后我还给你。”

    看着百里无央和大家的脸色都变了,唐梨也发觉了自己说的话有点奇怪,她挥挥手:“好了好了,不打扰你治疗,我出去看看,等下好了叫我。”

    看着唐梨走了出去,阿柳也立马跟上,她知道小姐这段时间只是强装坚强,为了阿木,也为了大家,她很心疼这个女子,明明遇到了那么多不幸,但从来没有灰心过,哪怕是南宫绝就这样失去了踪迹,她也一直选择相信,而不是放弃,这种有些偏执却总给人充满力量和勇气的精神,恰恰是阿柳这个从小被传授琴棋书画知书达理的官家小姐所缺少的。

    唐梨走到鬼舍门口,发现阿柳也跟了出来,便问道:“阿柳,你出来干嘛?”

    “没什么,就是陪陪小姐,聊聊天。”阿柳笑吟吟地回答。

    “不用担心我啦,我没事的。”唐梨哪能不知道阿柳是在担心自己,故作轻松地说道,谁知阿柳非但没放心,看到她笑了以后反而表情悲戚起来:“小姐,你不用这样强颜欢笑,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我做得到的会去做,做不到的哪怕听你倾诉也好,至少说出来以后,你心里会好受一点。”

    唐梨找了个地坐下,抬头看着碧天白云:“我想的能有什么,就是想找到南宫绝。”

    “王爷他……小姐你真的相信他还活着吗?”阿柳知道自己不该这么问,但她若是不问出来,也无法帮唐梨疏通思绪。

    “我不知道。”唐梨失落地摇摇头:“这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但是至少这样,我抱着希望,不会觉得日子那么难过,每过一天,我就安慰自己离见到他的日子又近了一步,只有这样才能好过一点。

    这段话,说得阿柳有些窒息,以前总是看见小姐和王爷吵吵闹闹,三句不和就大吼,还以为这两人永远不可能在一起,原来感情并不需要缠缠绵绵柔情蜜意,在言语间会自然滋生,而且疯长。

    唐梨说:“哪怕他出现只跟我斗两句嘴也好。”

    阿柳也在唐梨身边坐了下来,唐梨扭头看看阿柳娇美的容貌,瞬间改了刚才伤感的神情,贼兮兮地问:“阿柳,你有没有心上人啊?”

    “啊?”阿柳吃惊地看着唐梨,还没回答就脸红了个透,连连摇头:“没有没有!”

    “没有就没有,那么紧张干吗?不会喜欢南宫衡吧?”唐梨打趣道,这南宫衡如今腿也好了,还会回京城做皇上,是个不错的人选啊 !

    阿柳郁闷地托着腮帮子:“怎么可能呢,人家再怎么样也是皇子,按照小姐你们的计划,以后还可能是皇上,阿柳不敢高攀。”

    “什么高不高攀,爱情注重的爱和情,而不是地位,”唐梨苦口婆心地开导:“你不能老想自己哪里不好,而是要想着自己也有优点,喜欢一个人就跟他在一起,多简单的事。不是南宫衡,难道是百里无央那个神经病?”

    “小姐你就别瞎猜了。”阿柳被唐梨的话说得好生尴尬,怎么小姐胡乱说话的呢?

    唐梨突然从地上爬起来惊呼:“不会是阿木吧?!!”

    “不是!!!”阿柳的反应更大,也从地上唰地站了起来,现在连脖子都要红了,唐梨看着刚才提南宫衡和百里无央都没这么大反应,提到阿木却这么激动,心里顿时猥琐起来,也不管阿柳的否认,自顾自地说:“怎么样?要不要我帮你去牵个线什么的?”

    阿柳真是欲哭无泪,她原本是出来想开导开导唐梨的,结果反而是唐梨使劲开导她,她有些羞愤地甩甩衣袖:“我不跟小姐说话了!”然后提着裙摆跑进了鬼舍,唐梨笑得一脸暧昧,没想到阿木和阿柳……等等,阿木那个呆瓜能明白阿柳的心思吗?看来以后要做做月老才行。

    唐梨又看来一会儿风景,随后也返回了鬼舍,刚进去,就看到一个男人冲着她走了过来,那张脸既熟悉又陌生,她当下还真有点纳闷:这谁?

    “小姐。”清朗的声音自那个男人传来,唐梨捂着额头想了一下,顿时蹦了起来冲到哪男人面前:“你你你是阿木?!!”

    百里无央在后面跟了出来,嫌弃地说:“亏人家跟了你那么久,换个脸就认不出了。”

    “关你屁事,你白天换个头发我都认不出,咋了?”唐梨没好气地顶嘴,然后又乐呵呵地拉着阿木说:“咱家阿木长得还挺俊俏的嘛,阿柳你说是不是?”她故意冲一边的阿柳问道。

    阿柳刚看到阿木的容颜时,也是觉得好看,此时正心跳加快有点走神,被唐梨这么一问,脸又红了:“嗯……对……”

    唐梨发誓,如果阿柳这样子不是喜欢阿木,她把名字倒过来写!!

    “我去收拾一下石室里的药材。”百里无央见大家都有些兴奋,聊个不停,想起自己的容貌,似乎也该试试了…………

    “要不要我去帮你?”唐梨问,毕竟是他治好了阿木,报答一下。

    百里无央看了唐梨一眼:“我怕到时会帮倒忙,你还是呆这里我比较放心。”

    说点好话会死人啊?唐梨在心里鄙夷。

    百里无央来到石室,关上门的那一刹那心跳真的有些失速,他下意识地伸手挽起一缕发丝,如果可以一直都是黑发该多好,还有那怪异的金色眼睛,看起来根本不像一个人,反而像妖怪,他快速走到药台前,拿出配好的药。

    唐梨和阿木几个人聊了很久,但阿木也许是习惯了不说话,中间很少插嘴,都是听唐梨和阿柳还有南宫衡说,他就听着,幸好还有同样没什么话说的朔风陪着他沉默,朔风比阿木更加不知道该说什么。几个人看了看天色,到了该吃晚饭的时间了,唐梨笑嘻嘻地说:“走吧,去吃饭,边吃边聊。”

    “嗯。”阿木点点头,他其实还真有些不习惯,虽然嗓子已经好了,但总有一种感觉觉得这嗓子不属于自己一样,因为太久没有说话,说起来听到自己的声音会一怔。

    唐梨朝着石室方向看了一眼,奇怪,百里无央整理药材需要那么久?阿柳见唐梨往那边看,知道她在想什么,便问:“小姐你们先去吃,我去叫无央公子吧?”

    就在这时,一阵乒乒乓乓奇怪的声音从石室那边传来,很小但很清楚,唐梨心头掠过一丝不安,伸手拦住了阿柳:“等等,我们一起去。”阿木和南宫衡也发觉了不对劲,转身走了回来,站在唐梨和阿柳身边,目光警惕地看着石室那边。

    “啊!!!!”一个丫鬟凄厉的惨叫声从石室里传出来,很是尖锐,仿佛遇到了什么异常恐怖的事情,但很快又没有声响,唐梨和阿柳他们面面相觑,百里无央不是在里面吗?里面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