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187:无央异变

187:无央异变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一声惨叫声过去以后,整个鬼舍陷入了一片诡异的安静中,唐梨目不转睛地盯着石室的方向,而阿木则眉头一拧,迈步挡在了唐梨和阿柳面前,他的直觉告诉他,危险在逼近。朔风抽出百里无央后来给他的佩刀,也警惕地看着前方。

    而接下来看到的一幕,则彻底让唐梨无法回神,只见一个人影正慢慢朝着这边走来,那是百里无央,但是又不是,他的头发已经成了血红色,而且整个眼眶都是黑色的,看起来如同一个鬼一般,身上沾满了鲜血,而且,唐梨发现他的嘴好像有什么尖锐的东西抵住了下唇,白晃晃的带着血,是……尖牙!!

    “百里无央?”唐梨的声音有些不稳,冲百里无央喊道。

    “小姐,无央公子好像……好像有些不对劲……”阿柳看到百里无央那一副地狱修罗的模样,身子有些发抖,唐梨的脸色很不好,刚才听到那个丫鬟的叫声,现在看到百里无央嘴角的鲜血,和衣服上的血渍,几乎可以断定那个丫鬟已遭不幸,不过百里无央怎么突然这样?

    南宫衡拉着唐梨和阿柳低声道:“我们往后退。”

    唐梨和阿柳慢慢地后退着,前面的阿木和朔风也警惕地看着靠近的百里无央,一步一步往后退,跟着唐梨她们。

    呵呵……”一阵怪异的笑声从百里无央的喉咙发出来,有点像骨头破碎的声音,这声音让唐梨心里一阵发毛,唐梨她们已经退到了鬼舍门口,但都迟疑到底怎么办,跑不跑?这时,一个丫鬟端着做好的饭菜经过院子,看到百里无央后顿时大吃一惊,哪怕是曾近接受过训练的人也会被百里无央的样子吓到,丫鬟手中的菜盘掉在了地上,发出刺耳的破碎声,

    百里无央的注意力立马被丫鬟拉了过去,唐梨心道不好,这百里无央如今看起来像是失去了神智,十有**嗜血成狂了,如果唐梨他们走了的话,这鬼舍的其他丫鬟必定被百里无央一一杀尽!

    “快点跑!”唐梨冲那个丫鬟大喊一声,那个丫鬟立马反应过来,这鬼舍里的丫鬟都是经过训练才进来的,自然有些伸手,估计刚开始那个被杀的丫鬟是一时没反应过来才遭了毒手,好在这个丫鬟伶俐一下,听到唐梨的喊声后立马纵身一跃飞到了房顶上。

    唐梨继续对着房顶上的丫鬟喊着:“快去通知其他人,不要靠近百里无央!”

    那丫鬟点点头,往另一个方向跃下,消失在唐梨的视线里,唐梨看着比以前还人不人鬼不鬼的白里无央,自言自语:“他吃错药了?”

    “小姐,我们也离开吧。“阿木催促唐梨,此地不宜久留。

    “那百里无央怎么办?”唐梨担心地问。

    朔风突然冷静地开口道:“不能久留,天就要黑了,晚上的话更危险,我们现在暂时还不知道百里无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能先撤退,等明天再想办法。”

    真是,唐梨简直是无语了,这百里无央到底搞什么飞机?一切都弄好了只差回京城助南宫衡上位和找南宫绝了,他这关键时刻发疯,真是会挑时间,唐梨看着百里无央的模样,也没办法,只好和阿木他们先退出鬼舍,等明天再过来。

    出了鬼舍,几个人只好暂时退到旁边的树林里休息,唐梨想起百里无央的样子有些疑惑又有些担心,她看了一眼远处灯火通明的鬼舍,真是见鬼了。

    百里无央混沌的视线里空无一物,他痛苦地抓着头发,只觉得浑身在撕裂般痛苦,仅存的一丝理智告诉他必须尽快回到石室,再这么下去他肯定会出去追唐梨他们,那时彻底失去意识的话,他也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

    百里无央捂着胸口跌跌撞撞地返回石室,地上那具丫鬟的尸体已经开始冰凉,百里无央看到那血就觉得浑身都在颤抖,忍不住想要俯下去吸食,他突然一脚把那尸体踹出了石室,把门死死关住。

    怎么会这样?千年蟒的药非但没有改变容貌,反而使他变得更加恶心,百里无央看着自己发黑的指甲已经长得很长,他也可以感觉到尖锐的牙齿正抵在下唇,胸前垂下的头发是血红色……百里无央瘫坐在地上,有些不敢置信。

    “到底怎么回事……”百里无央的声音变得非常晦涩,他惊恐地捂住喉咙,然后从地上翻身起来到处找那本记载了千年蟒的古书,翻阅了一会儿却发现那书上根本没有写千年蟒治疗效果变异的情况。

    花玉莹带着杨放给的银子一路走到了鬼舍,既然京城没了仇人的影子,那就自己出来找,不过这天色已黑,这附近也没啥地方休息,好一会儿才看到鬼舍,她跃下马朝着鬼舍走去。

    今晚的鬼舍没有百里无央的机关,花玉莹很顺利地找到了大厅,她喊了好几声“有没有人”都没有应答,奇怪,这里看起来挺整洁的啊,不像没人住的样子,难道主人是个聋子?那这么大的地方也该有个丫鬟吧?

    “有没有人啊?”花玉莹扯着嗓子又喊了一句。

    百里无央隐约听到有人在喊什么,他突然发现自己可以感应到周围活物的脉动声和心跳声,比如刚开始他感觉整个鬼舍都没有人,没有任何活物,但听到那个人声后,他明显感觉到有血脉跳动的声音,带着鲜血的芳香……

    而且,那芳香,离自己越来越近了……

    花玉莹在鬼舍转了半天也没看到一个人,她看了看一条走廊的深处,好像很黑……她小心地冲走廊尽头喊了一句:“有人吗?”

    风静静刮过,一抹粉色在走廊尽头闪了一下,花玉莹揉揉眼睛,没花眼吧?她捡了一块石头扔过去,除了石头坠地的声音,再无其他,花玉莹打了个冷战:“好阴森的地方,要不还是走吧……”

    “吱呀~”就在花玉莹转身想走的时候,黑暗中传来了门打开的声音,一缕光从一扇门里透出来,照在乌黑的走廊上,花玉莹却没有惊喜,反而是撒腿就跑!

    因为那光照在地上,她看到了穿粉色衣服的尸体!

    百里无央嗜血的疯狂彻底淹没了他的理智,他的笑声在鬼舍里很是恐怖,看着前面那个奔跑的身影,他不紧不慢地跟着。

    “那门口好像有匹马?”阿柳突然对旁边昏昏欲睡的唐梨说。

    “啊?”唐梨立马惊醒,将视线再次投到鬼舍门口,鬼舍门口的灯笼下,果然可以隐约看到有一匹马,唐梨惊骇地说:“我晕,不会有人去了里面吧?”刚才大家都没有注意。

    南宫衡担心地说:“很有可能,鬼舍的马一般都在后面马厩里,这门口不可能突然多一匹马。”

    “到底是谁这么没脑子……看起来这么阴森的地方也进?”唐梨无语地说,要是她晚上出门看到这么一个死气沉沉的地方,估计宁可睡大街也不会进去,能进去的那个人脑子应该不好使。

    “阿木,能不能陪我去一趟鬼舍?”唐梨认命地站起来拍拍身上沾上的草叶灰尘,她这人就是看不得别人送死……

    “我去就可以了。”阿木说道:“你在这里等我吧。”

    “还是我陪你去吧,我不放心。”这里南宫衡不会武功,朔风最近才受伤,还没恢复,恢复得还算可以的就只有阿木了,但就让阿木一个人去,唐梨也不放心。

    “嗯,那你跟在我身后。”

    阿柳静静地看着唐梨和阿木,眼底有一丝苦涩,唐梨问她是不是喜欢阿木,其实她真的对这个沉默严肃的男人很有好感,感觉很踏实,可是每当她看到阿木看唐梨的眼神,就知道那不可能是单纯的朋友之情,只是她想,小姐已经有王爷了,阿木该怎么办?

    唐梨对朔风说道:“那你保护阿柳和南宫衡。“朔风闻言点点头。

    南宫衡此时心里萌生了一个想法,待唐梨一走,他便坐到朔风面前,迟疑了一会儿问道:“你能不能教我武功?“

    朔风有些惊讶地看着南宫衡,似乎不解,这南宫衡很快就要回京坐上皇上之位,何必费工夫再学武?宫里高手那么多……

    “不行吗?”南宫衡见朔风沉默,有些失望地说:“这一路我都是被她们照顾,什么都帮不上,究其原因还不是我太弱了,我想至少可以保护自己,不让她们担心。”每次遇到危险时唐梨她们都要忙着把他藏起来,让他先走,不管如何,作为一个男人真的很难接受这样的自己,况且腿也好了,南宫衡想适时地提高自己的实力。

    朔风静静打量着这个从未听闻过的皇子,他身上没有南宫泽的戾气,也没有南宫绝身上的锐气,整个人看起来都很温和,若是这样的人做皇上,也许对天下会更有一份仁慈之心吧,他跟随了南宫泽多年,又何尝不懂朝中哪些是奸臣哪些是忠臣,只可惜,南宫泽从不管这些,他只管哪些人听他的话,哪些人不听他的话。

    就在南宫衡失望地转身准备坐下继续休息时,朔风开口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