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196:前往相府

196:前往相府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次日一大早朔风便起来了,他今天要带唐梨去左相府,希望能成功吧,当他下楼吃完早饭时,却还是没有见到唐梨下来,他有些郁闷地问旁边的阿木:“你知道唐姑娘去哪里了吗?”

    “应该是在睡觉。”阿木淡定地喝着粥,回答朔风的问题。

    “还在睡觉?阿柳没有去叫她吗?今天可是要去左相府。”朔风惊讶地问。

    阿木喝掉最后一口粥,叹口气:“你要习惯,小姐睡觉不是一般人叫得醒的,除非是王爷。”

    可惜现在王爷都不知道在哪里。

    “小姐,小姐,快点醒醒,今天要跟朔风大哥去左相府的,小姐……”阿柳已经叫了唐梨半个时辰,喉咙都要冒烟了,可是唐梨除了迷迷糊糊应一声“嗯……”之后,就翻个身继续呼呼大睡,阿柳都快要哭了。

    这时,阿木在外面敲门问道:“阿柳,小姐还是没起来吗?”

    阿柳听到声音只好转身去打开门,对着门外的阿木无奈地摇摇头:“还是喊不醒,完全不理我。”真是令人无奈,要是王爷在就好了,也不知道王爷用了什么方法,只要他出现,就有办法叫醒唐梨,看来自己和王爷果然不是一个境界的人。

    “你先用帕子给小姐擦把脸,看看等下能不能清醒点,我下去了。”阿木说道,以前他会去叫唐梨起床,但是现在又阿柳贴身照顾,他也不便再去。

    阿木走后,阿柳便按照阿木说的,打了一盆水,用湿帕子给唐梨擦了一把脸,看到唐梨的眼皮颤动了几下后,阿柳高兴地喊道:“小姐,醒了吗?起床了!”谁知道话还没完,唐梨把被子往头上一蒙,又睡了……

    “还是没醒吗?”朔风见阿木又走了下来,忍不住问道。

    阿木尴尬地点头:“要不我们还是再等等吧……”

    朔风:“…………”

    梦里唐梨又见到了南宫绝,还是那副嫌弃她的神色,还是说话不饶人的毒舌,唐梨坐在他身边和他拌嘴,天气好得让她有点醉了,傻呵呵地笑了起来……

    阿柳突然听到了一阵恐怖的笑声,低低的傻傻的,那笑声是从被子里传出来的,难道小姐醒了?阿柳小心地拉开被子,却发现唐梨眼睛根本没有睁开,嘴角却在笑,看起来真的有点逗,阿柳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她再次推推唐梨:“小姐,醒醒,要去左相府了。”

    “唔……”唐梨总算是混混沌沌地睁开了眼睛,看到阿柳时一脸茫然,南宫绝呢?她从床上爬起来扭头四处看了看,半天才反应过来那是一个梦。

    “小姐,怎么了?”阿柳见唐梨虽然醒了,却还是一副没醒的样子,问道。

    唐梨摇摇头翻身下床,嘴里嘀咕着:“梦也那么真实,见鬼的……”然后走到脸盆旁边,自己拧了帕子使劲擦了擦脸,松开帕子后总算清爽起来,思绪也清晰了,想起昨天和朔风说的要跟他去左相府的事情,唐梨大惊:“我是不是又睡过头了?”

    阿柳哭笑不得:“是啊,小姐你快点下楼去吧,朔风大哥都等了半天了。”

    唐梨胡乱地穿好衣服,就直直奔下楼,朔风他们坐在那里很明显个个都是满脸无奈,真是惭愧……

    “唐姑娘,快吃早饭吧,吃完以后我们要去左相府了。”朔风见到唐梨下来了,无奈地说。

    唐梨也不磨蹭,过去端起一碗粥一口气喝了下去,那气势跟喝水一般,然后把碗往桌上啪的一放,道:“走吧!”

    朔风被唐梨那豪迈的吃相给震得两眼有些发直,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唐姑娘吃东西的样子,这么喜感?唐梨见朔风呆呆地看着自己没反应,便伸手在朔风眼前晃了晃:“朔风,我们走了。”

    “好,好。”朔风回过神应道。

    “南宫衡,你也跟我们去。”唐梨又对一旁的南宫衡说,南宫衡犹豫地问:“我也一起去吗?”

    唐梨幽幽地叹口气,这南宫衡什么都好,就是做事太没主见,很容易左右摇摆,不过这也不能怪他,毕竟他从小到大就一个嬷嬷陪着他,完全没人管过他的死活,在那冷宫内也没什么事情需要他去选择,去处理,唐梨暗暗下定决心,南宫衡登位以后,一定要锻炼他的魄力,不然怎么管理天下?到时被一群大臣牵着鼻子走就麻烦了。

    唐梨点点头说道:“是啊 ,一起去,你长得跟南宫绝这么像,让他相信我们没有胡乱找个人敷衍他。”

    “哦,我知道了。”南宫衡见唐梨既然有这样的打算,那就随着她的计划来吧,他也明白自己此时的能力还比不上唐梨,至少遇到事情唐梨能决定该怎么做,他却很多时候只能问她该怎么做。

    三个人没有直接走大路,因为现在街上侍卫太多,有些可能认识朔风和唐梨,被发现了的话就麻烦了,而且前几日进京时那个守门的侍卫也已经认出了朔风,估计再过段时间就会有消息传到现在管理京城的那人耳里,必须抓紧时间。

    从客栈到左相府走路大概要个把时辰,唐梨和南宫衡跟着朔风在一条条小巷子里钻来钻去,头都钻晕了,直到到了一个巷子口,看到了对面大门上挂的左相府牌匾,才停了下来,三人直接走了过去,守门的下人还是昨天那个,自然也是见过朔风的,而且老爷吩咐过若是这人再来,直接带进去便可。

    “聂大人,你说的可是真的?”左相府的大堂里,几个老臣坐在一起,听完聂宗铭的话疑惑,大吃一惊:“这朔风不是皇上南宫泽的心腹吗?又怎么会找到找你这里,说要帮助另一个人坐上皇位?”

    聂宗铭也是一脸疑惑,他是万万没有想到这关键时刻,原本同南宫泽一同消失的朔风会出现,而且向来忠于南宫泽的他居然还提出让其他人登位,他若有所思地答道:“我也不确定真假,所以今日才邀各位同僚过来一同商议,而且,还有一个问题,那朔风说的另一个人,是在冷宫长大的皇子!”

    “皇子?!!”这下这群老臣震惊起来了,异口同声地说道,带着不相信的语气,其实有一个说道:“怎么可能,我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先皇还有一个儿子!”

    “是啊,怎么可能,肯定是假的!”另一个人也说道。

    聂宗铭挥挥手示意安静,待大家都停止了议论后,他才缓缓道:“我也不相信,但他说得很认真,不像假话,若是真的还有一个皇子,我们倒也可以计划计划,就怕是个假的,到时夺走了先皇先帝们辛苦打下的江山,咱们这群老家伙到了地下也没脸见南宫家的先祖啊!”

    “聂大人!”就在一群老臣唉声叹气时,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在大堂门口响起,聂宗铭和其他老臣纷纷转头望向来人,不禁个个暗吃一惊,这朔风怎么说到就到。

    而朔风身后带来的两个人,则让老臣们更加傻眼了,那男的跟南宫绝王爷果真是有七八分相似,而那姑娘,聂宗铭眼神一震,不由自主地喊了一句:“王妃?!”

    南宫绝与唐梨大婚那天,这些老臣也有在场,当时南宫泽质疑唐梨不是青岚公主,非要鉴定,后来唐梨掀开过盖头,大家也都见到过,但是后来王府大火,王爷和王妃都失去了消息,不知死活,皇上说会调查,也一直没结果,如今看到王妃突然出现在这里,老臣们当然是惊讶至极!

    “你是聂左相对吧?”唐梨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正前方的老人,凭着直觉问道。

    聂宗铭没想到还能见到王妃,他激动地走过来就想下跪,唐梨赶紧扶着他,天哪,她只是个王妃,又不是王爷,怎么能让这些元老下跪,会折寿的!她把聂宗铭扶了起来,道:“聂左相你不用多礼。”其实朝臣遇到王妃是不用行这么大的礼的,只是聂宗铭实在是激动,这王妃和王爷是一起消失的,那王妃都回来了,王爷应该也没事吧?

    其他老臣也是难掩激动之意,纷纷围着唐梨问起南宫绝的事。

    “这……”唐梨有些失落地说:“王爷他暂时没有消息。”

    “啊?”老臣们一愣,聂宗铭也是不解:“王妃,你不是和王爷一起失踪的吗?怎么……”

    唐梨其实很想把南宫泽做的那些恶心事全部说出来,但是若是被人知道自己这个做王妃的被自己相公的哥哥囚禁了那么久,指不定不小心露出风声引来非议,以后找到南宫绝以后,反而会让他承受谣言的困扰。

    唐梨除了把南宫泽囚禁自己的事情和鬼舍的事情避开没说,其他的都照实告诉了老臣们,聂宗铭听了之后大叹一声:“没想到南宫泽如此狠毒,当初我们这群老臣劝王爷抢回皇位,王爷就是不听,他无心朝政,一心只想着宁静过日,却不曾想有些事并不是他愿意就能做到的,如今被南宫泽所害,唉……”

    “嗯……”唐梨的眼眸里有着淡淡的忧色,只希望待南宫衡坐上皇位,能动用更多力量尽快找到南宫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