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04:被抓

204:被抓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

    南宫衡在巷子里跑着,希望这复杂的路线能甩掉杨放他们,京城里的大部分人都已经逃命去了,巷子两边的屋院都是寂静无人,但门也锁得很紧,南宫衡试着推了好几扇门,都没有成功,而他又不会轻功,根本翻不过那高大的院墙。

    “这边!”南宫衡听到身后的隔巷里有人在说话,他匆匆放弃把一扇门砸开的计划,转身进了另一条巷子。

    南宫衡转来转去,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了,这条巷子比其他巷子要宽一点点,但两侧堆满了杂物,南宫衡在匆忙地奔跑中不小心绊到了一个东西,身子重重摔在了地上,他爬起来捂着蹭到的手肘处,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绊到的东西,却看到了一条腿。

    南宫衡被那从杂物下伸出来的腿吓了一跳,他仔细一看后发现那杂物下似乎不止一个人,他把杂物搬开,想问问他们有没有事,结果看到几张已经起了尸斑的脸,在阳光下特别诡异。

    “啊!”南宫衡忍不住低呼了一声,他踉跄着后退了一步,靠在了墙上,手有些哆嗦,他定了定心神,不再管这些尸体,而是往巷子深处跑去。

    那几具尸体穿着褴褛,表情充满了惊恐,看样子已经是死了一些时间了,正是那日在巷子里调戏少女的几个流浪汉,他们也许到死都不明白,为什么白天那个柔柔弱弱的姑娘,晚上会如同地狱修罗一般。

    听到外面的脚步声渐渐消失,阿柳才哆哆嗦嗦地把衣柜门打开,从里面出来,她看着大开的房门,心有余悸,而此时更让她担心的是南宫衡,刚才听到有人喊他跑了,不知道会不会被抓到?

    唐梨回到客栈时就觉得客栈里的气氛不对,平时阿柳和南宫衡都会坐在客栈门口那张桌子等他们,可今天客栈里安安静静的什么也没有。

    “好渴!”花玉莹没有关心那么多,抓起茶壶就往嘴里倒水。

    “阿柳!”唐梨试探着喊道。

    阿木和朔风似乎也感觉到了客栈的异常,警惕地注意着周围,突然,楼上传来的声响,他们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了楼上。

    已经是六神无主的阿柳听到唐梨的声音,几乎是哭着跑了下来,唐梨没有看到南宫衡的人,再加上阿柳的哭泣,她的第一感觉就是南宫衡出事了。

    “小姐,南宫公子被杨放抓走了……”阿柳泣不成声地说着,她此时看起来很是狼狈,在衣柜里闷了那么久,加上极度紧张,头发也湿漉漉地粘在额头上,都是汗水浸的。

    听到杨放这个名字,连喝水的花玉莹都傻眼了,她把最后一口茶水吞下,纠结地说:“怎么这么快就找到这了……”

    “小姐,对不起……”阿柳觉得这都是自己的错,什么都做不了,才只能让南宫衡出去应付杨放。

    唐梨对于阿柳的自责真是哭笑不得,这又不是她的错,谁能料到杨放这么快就会找到这里,况且就算当时是唐梨在这里,或者在场随便一个人在这里,都未必能解决得了杨放。

    “阿柳,这不是你的错,不要哭了,现在应该打起精神去找南宫衡。”唐梨软下声音安慰阿柳,她从来都不觉得阿柳懦弱无能,在她心里,阿柳是个很体贴的女子,明知道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但总是去努力地付出,这让唐梨很感动。

    唐梨详细地问了一下阿柳当时的情况,然后来到客栈门口张望了一下,一边是通往大街,一边是错综复杂的小巷子,她敢肯定南宫衡选的是巷子。

    “朔风,你在这里保护阿柳和玉莹,我和阿木去找南宫衡。”唐梨当机立断地说,晚一步南宫衡的危险就加一分。

    这次花玉莹倒乖了,可能也是看到事态严重,没有像往常那样闹着要跟去,她点点头:“你们要小心。”

    朔风也有些担心:“小心点。”

    “小姐……”唐梨看到阿柳那泪眼汪汪的模样,就知道这丫头又开始担心了,她冲阿柳轻松地笑了笑:“放心吧!”

    唐梨一边是着急,一边是无语,她最最最头晕的巷子啊!又要绕了,这次还不知道要绕多久,希望在晕死之前可以找到南宫衡,就是不知道南宫衡此时还是不是在巷子里,如果已经被杨放抓走,那接下来又多了一个大麻烦,救人。

    一路上在巷子里绕,唐梨也不敢呼唤南宫衡,万一南宫衡还在巷子里,而且杨放的人也在找他的话,那自己引来的十有八九会是杨放的人,而不是南宫衡。

    “阿——”唐梨刚想跟阿木说话,就感觉肩上一紧,被人迅速拉进了另一个巷子,唐梨惊恐地回头,看到是阿木以后才松了一口气,吓死她了。

    阿木没有说话,反而用起来很久没用的手语:“刚才有侍卫从前面过去了。”

    在这种情况下,手语是比说话安全一些,唐梨把声音放低,问道:“你确定是侍卫?”

    “嗯,穿的衣服我认得出。”阿木比划道。

    这情况也真是让唐梨有些陶醉,在驿站一边找王公公一边躲张友函,回客栈后一边找南宫衡一边躲杨放,只要是跟南宫泽同阵营的人果然都是唐梨的克星啊,南宫泽这个重大克星消失了,还有其他下属克星等着唐梨,简直是八辈子的仇都放在这一世了。

    阿木拉着唐梨躲进的这个巷子正是南宫衡刚才碰到死人的地方,他们也很快就发现了已经被南宫衡推开了杂物的尸体,只是唐梨和阿木更为惊讶一些。

    “这……”唐梨看着那几张有些眼熟的脸。

    “这是那天轻薄那位千华姑娘的人。”阿木看着那尸体身上的尸斑,而且身体已经有些浮肿,嘴角和鼻孔里都有些血沫流出,看来是死了有几天了。

    唐梨当然也知道这就是那几个流浪汉,她惊讶的是怎么会被人杀死在这里?谁杀的?

    “我们还是先找南宫衡吧。”阿木提醒唐梨。

    “嗯,走吧!”唐梨从惊愕中反应过来,同情地看了一眼地上的尸体,然后跨过他们,直接往巷子深处跑去。

    “还想往哪里跑?”当南宫衡跑出一条巷子口时,杨放已经带着人马堵在了那里,他看着满头大汗的南宫衡,吩咐手下人:“给我抓起来!”

    南宫衡没有再反抗,因为他真的跑不动了,只能任由几个侍卫把他押起来,经过杨放时,他不屑地看了一眼杨放,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传说的大将军也不过如此,助纣为虐!”

    唐梨曾经把聂宗铭说过的,关于南宫泽打压老臣的事告诉过南宫衡,既然南宫泽如此暴虐,那这个忠于他的杨放,想必也不是个什么好东西,说得好听,常年镇守边关,为了天下百姓,若真是为了天下百姓,就应该趁早推翻南宫泽的皇位!

    杨放没明白南宫衡说的什么意思,但是南宫衡那种不屑的眼神和嗤之以鼻的语气,让他有些吃惊,看着南宫衡被押走的背影,他不明白南宫衡说的助纣为虐这帽子是哪里来的,在他印象里,打从南宫泽登基以来,天下和先皇在世时没什么不一样。

    阿木和唐梨远远的就看到了巷子前面的一众人马,巷子很窄,他们都是排成行,但是唐梨也看得出对方人手不少,阿木突然纵身一跃,飞上了旁边院墙内的一棵树上,他仔细看来一下那行人,然后跳下来,脸色有些不好:“南宫衡已经被杨放抓到了。”

    好吧,大麻烦正式落实了,唐梨一手叉腰一首扶额,自己是不是应该信佛多烧点高香了?这么倒霉为哪般?

    “要不要劫下来?”阿木问唐梨。

    唐梨毫无形象地坐在地上,好不郁闷:“我们就两个人,怎么劫?而且要是我们两个也被抓走,那朔风他们就更麻烦,我们还是先回去商量一下吧,让朔风去找左相大人,看看有什么办法混进将军府没。”

    唐梨和阿木两个人回到客栈,阿柳他们一看唐梨和阿木身后空空如也,就知道南宫衡没找到。

    唐梨捂着转得七晕八素的头回答花玉莹的问题:“不是没找到,而是找到了,他已经被抓走了。”

    “朔风,你能不能去问下那个左相,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混进将军府,南宫衡这么重要的人,杨放总不至于随便找个地牢把他关了吧?”唐梨对朔风说道。

    “我等下就去左相府。”朔风应道。

    其实唐梨他们预料的跟杨放接下来做的完全不同,杨放还真就找了个地牢把南宫衡关了进去,因为他想的和唐梨差不多,这南宫衡是聂宗铭他们推崇登基的重要人物,就这么抓走了,肯定会有人怀疑到他头上,然后来找人,放府上随时会被发现。

    张友函看着眼前的南宫衡,差点跪下叫皇上了,幸好被杨放一手拉住:“他不是皇上。”

    “啊?那他是……”张友函赶紧直起膝盖,问道。

    杨放对张友函真是无奈,自己即使再长的时间不见皇上,都能一眼分辨出哪个是真哪个是假,这张友函以前天天上早朝,几乎天天要见到皇上,难道这神态都分不出?

    “这就是聂宗铭他们口中的皇子,南宫衡。”杨放说道。

    这下张友函又惊讶了,他没想到杨放这么就能把敌方的中心人物给抓回来,怪不得打仗是常胜将军。

    杨放示意侍卫把南宫衡先带下去,然后对张友函道:“把他关起来。”

    “这?不是要杀掉吗?”张友函不解。

    “不能杀,我们要留一个筹码,现在找皇上已经是很渺茫了,要是万一在皇上找回来之前其他国家有动作,我们必须找个人登基,聂宗铭他们说这南宫衡是皇家人,如今看来也是有些可能。”

    “那我们这样还不是和那群老家伙一个目的了?都是在不得已的时候让南宫衡登基,还有什么区别?”

    说张友函蠢,还真是蠢,都不知道他那脑子是怎么在江湖上活下来的,杨放冷冷地说:“你养的狗不会咬你,那别人养的狗会不会咬你?”

    如果由聂宗铭他们控制南宫衡,以后即使南宫泽回来了,也不可能再把皇位还给他,但是如果由杨放来掌控,待找到皇上,逼南宫衡退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