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05:昏睡

205:昏睡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

    在一处云雾缭绕的山峰上,清幽的树木遮掩住了半山腰的一处石门,石门上刻着金色的“道”字。

    门后面是一个偌大的石室,石室里摆设简单,一须眉道士端坐在蒲团上,似乎是在打坐修炼,而他身后的石床之上,一个浑身捆满纱布的人僵硬地躺在那里,毫无生气,那个人,正是同南宫绝一同掉落悬崖的南宫泽!

    那时南宫泽被随后赶到的百里无央狠狠踹了一脚,身子失去平衡往悬崖下坠去,没想到悬崖下居然是一条河流,南宫绝比他先掉在水里,巨大的冲击让已经失去意识的南宫绝再次苏醒过来,跌跌撞撞地爬出河流,往树林里跑去。

    南宫泽的情况比南宫绝好不到哪里去,经历了重重机关,还有最后和南宫绝的一番恶战,最后又被百里无央最大力度的一踹,他早已深受重伤,而且南宫绝本身已经是用百里无央的药养了一番身子,反而比此时的南宫泽情况还要 好一些。

    南宫泽也从水里爬了起来,朝着南宫绝的方向追去,他一定不能放过南宫绝!在这里小梨也看不到,就利用这次机会,将这个处处与自己作对的弟弟斩草除根!

    “南宫绝,你再跑啊!”南宫泽追到了江边,看着捂着腹部单膝跪在地上的南宫绝,阴冷地笑道,殊不知他自己此时的脸也苍白得吓人。

    南宫绝即使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也依旧是从容冷漠,他强撑着再次站起来,对南宫泽勾起一个毫无温度的笑:“一直都是你在被我逼得只能逃跑。”

    在皎洁的月光下,南宫绝的笑容让南宫泽感到无比的愤怒,心中的怒火再次翻腾,就是这种淡漠的笑,让他觉得自己像个傻子,南宫绝所表现出来的姿态,永远比他这个做皇帝更为从容霸气,一副俾睨天下的气概,让朝中那群老臣背地里颇为欣赏,这是南宫泽最痛恨的一点!

    “跑?呵呵,现在是你在跑,还是我在跑?”南宫泽狰狞着面孔,朝着南宫绝走去,他浑身湿漉漉的,披头散发,早已没了帝王的风度,更像讨命的水鬼。

    而南宫绝也同样浑身湿淋淋,站在那里却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景,丝毫看不出他的狼狈,他的不堪。

    两个人都没有了武器,只能赤手空拳地搏斗,很快便倒在了地上揪扯,南宫泽从南宫绝身上撕下一块布料,狠狠地勒在了南宫绝的脖子上。

    “嘶嘶……”一阵奇怪的声音让南宫泽手上的动作一滞,而南宫绝则抓住这个机会用力将脖子上的布条扯开,将南宫泽推翻在了一侧,南宫绝把布条往一旁的岩石上一扔,再次往另一个方向跑去。

    为了唐梨,他决不能硬来,此时的局面对他毫无益处,南宫绝额头上已经冒出了涔涔冷汗,他看到了一个黑乎乎的石洞,一种危险的直觉让他后退了几步,并没有再靠近。

    “去死吧!!”南宫泽见南宫绝突然停下了,拼尽最后的力气一掌挥向了他!

    南宫绝只觉得身子一痛,整个人便重心不稳朝着旁边的江面倒去,一个浪潮刚好打来,卷起了南宫绝的身子,水呛进了他的鼻子和嘴里,在他彻底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是南宫泽在岸上的狂笑声:“哈哈哈……”

    南宫绝,我现在倒是要看看谁还救得了你!南宫泽心中大快,笑着笑着竟然吐出了血,他的身体也已经扛不住了,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此时,那嘶嘶声音越来越近……

    南宫泽的视线越来越模糊,但他强撑着保持清醒,视线不断地扫视周围,好在月光明亮,江边的沙滩又比较空旷,视线还能看清楚。

    “嘶嘶~~~”声音越来越近,带着强烈的危险信号,南宫泽感觉到身后似乎有一阵腥风扬了过来,他有些僵硬地扭头……

    一张血腥大嘴已经冲着南宫泽张开!

    南宫泽在最后一刻终于是撑不住倒下了,他模糊的视线只看到一个老头子似乎站在了面前……

    “噗……”石床上的南宫泽突然浑身剧烈地颤抖起来,胸脯急剧地起伏着,一口乌黑的血从他嘴里涌来出来,发出细微的声音,可他的眼睛依然是紧闭着的。

    “唉……”道士听到身后的声音,缓缓睁开眼睛叹了一口气,他已经用尽了所有办法才保了南宫泽一命,但南宫泽命虽保住了,却一直昏迷不醒,活着跟死了也没什么分别。

    道士拿了一颗药丸,喂南宫泽吞下,很快南宫泽一直往外涌的血就止住了,身体也归于平静,不再颤抖,静静地躺在那里,如同一具木乃伊。

    这道士,就是当时将南宫泽从蛇口救下的老头,名叫范霖,他那晚也是侥幸救下了南宫泽,若不是看到南宫泽身上的衣服华贵不凡,他还不打算救,哪知道救回来以后是这副德行,要死不活,根本没机会拿去换银子。

    “我一个人都养不活了,还要给你每日疗伤采药,真是造孽!”范霖再次坐回了蒲团上,语气有些烦躁,他在这深山老林已经修炼了数十载,没日没夜地研究神功,结果毫无所成,反倒每天吃饭是个问题,原本想着救下这个看起来家世不错的男人,到时换点饭钱,现在不但饭钱没换到,还要伺候他!

    “你这一切不都是我让给你的?”

    “一直以来都是你被我逼的只能跑。”

    “是你亲自赐的婚,现在南宫绝才是我的夫君。”

    ……

    南宫泽梦里看到的那两张脸,在轮回地折磨他,他看到南宫绝和小梨笑得很是开心,看着他的眼神充满了讽刺和嘲笑,当年父皇那漠视的眼神,母后悲戚而狠毒的话语,让南宫泽在梦里痛得死去活来。

    “这是你的报应,你不是要天下吗?天下已经是你的了,所以,小梨就交给我照顾吧,她已经不爱你了,她是我的夫人。”南宫绝那俊美的脸上浮现出一丝鄙夷的冷笑,看着南宫泽说道。

    “小梨,你真的不爱我了?”南宫泽不敢相信地看着和南宫绝手挽手的唐梨。

    唐梨的脸蛋依旧是那么可爱,洋溢着甜美的笑容,却是对着南宫绝:“我现在是阿绝的夫人,我是王妃,我怎么可能还爱你呢?”

    “不……你们两个是故意联合起来气我的是不是?小梨你听我说,当初那场大火我原本想制止母后的,可是她不听……”南宫泽慌张地去拉唐梨的手,可发现唐梨的影子越来越远。

    可是,唐梨的表情却在南宫泽的眼睛里越来越清楚,充满了冷漠和绝望:“所以那场大火,你一直都是知情的,对吗?南宫泽,我错看你了,再也不要出现在我的世界!”

    “小梨,不是这样的,别走,不要走!”南宫泽去追唐梨,唐梨的身影迅速消失在一个黑洞里面,而南宫绝则在他身后阴阳怪气地说:“皇兄,不止是女人,你的天下,很快也是我的了!”

    “不可能!”南宫泽愤怒地大吼,他转身一看,却发现早已没了南宫绝的影子,身后,是一条巨大的蛇,蛇口里的尖牙他都看得一清二楚,散发出浓烈的腥味,朝着他咬了过来……

    范霖没有发现身后石床上的南宫泽手指头在微微动,他拿出一本已经忘了从哪里找来的秘籍,仔细研究了起来,也不知道这秘籍上有没有绝世武功,或者道法。

    “父皇,今天夫子表扬我,说我的字写得好!”年幼的南宫泽袖口藏着他写了一下午的字,找到了他的父皇,小脸上充满了期望,他上午得到了夫子的表扬,说字写得隽秀清朗,特地花了一下午时间写另一张好看的,想给父皇看。

    父皇问道:“在哪里呢,拿来看看。”

    南宫泽讨好地从衣袖口掏出叠得整齐的宣纸,递给父皇,这时南宫绝也走了过来,脸色沮丧,父皇关心地问道:“阿绝,怎么了?”

    “父皇,夫子说的字写得不好看,还把我的字退回来要我再重新写。”南宫绝一脸不高兴。

    “是吗?拿来给父皇看看。”

    南宫绝从怀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递给了父皇,父皇打开南宫泽的字看了看,又看了南宫绝的字,笑道:“我这两个儿子都不错,泽儿,你的字隽秀但不大气,帝王家怎么可以写得那么小家子气,倒是阿绝,夫子说你的字丑,父皇觉得写得很好,小男子汉就应该写得霸气一点,哪能那么秀气?”

    “是吗?”南宫绝听到这话,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而没有发现一旁的南宫泽,一张笑脸憋得通红,他眼里已经是充盈着泪水,但他只是微微行了个礼:“父皇,那儿臣再下去练习练习。”

    “嗯,去吧。”

    南宫泽藏在袖口里的小拳头捏得紧紧的,但他知道自己是太子,不可以太过乖张,以免被人说挤兑身为小王爷的南宫绝,他听到身后父皇正宠溺地对南宫绝说:“阿绝,我们一起去找你母妃吃午膳可好?”

    “好啊好啊,父皇,我想吃糖醋鱼!”

    “好好好,吃什么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