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14:惊鸿一瞥

214:惊鸿一瞥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

    埋好冷翼以后,唐梨并没有替他立碑,简单的木碑都没有,因为她担心杨放会找到这个坟墓,然后泄愤似的破坏这里,她并不觉得大将军就不会有报复心,相反,她觉得杨放的报复心很重。

    刚才的剧烈心跳在埋葬冷翼的过程中缓解了一些,唐梨安慰自己只是今晚太晚睡觉,又累又困才会这样,可是当她跟百里无央准备转身离去时,心脏又猛烈地抽动了一下!

    “哪里不舒服吗?”百里无央觉得唐梨肯定有事,她的脸色看起来怪怪的。

    “我也不知道,就是心跳特别快。”唐梨可以甚至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一种特别奇怪的感觉,充满了焦急的感觉,仿佛有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徘徊在遗失和找回之间一般的那种感觉,唐梨茫然地看了一眼周围,都是黑压压的树木,为什么自己会这样?

    百里无央看了看夜色,如果杨放够聪明的话,应该已经解决掉那些活死人了,现在怕是会在第一时间搜查全城,必须赶紧回去准备计划。

    “我们回去再说。”百里无央道。

    唐梨捂了捂胸口,被这个奇异的感觉惊讶了一番,她点点头:“好,我们走吧!”

    南宫绝看到了一处破败的驿站,令人恶心的是,外面居然有多具尸体,已经散发出恶臭,看来死了有些时间了,也没人收尸,南宫绝清冷的眸子里闪过一丝趣味,他从怀里掏出一包药粉,这是他自己配置的一种药,正好现在试试效果。

    打开那包药,一股奇怪的香味立马飘了出来,南宫绝将药粉轻轻一扬,药粉便飘散开来,均匀地洒在了其中一些尸体上,很快,沾了药粉的尸体,竟然化成了一滩水……

    当南宫绝离开时,驿站的一个窗口,露出一张白森森的脸,王植看着夜色下那个男人离开,而地上的一些尸体已经消失了,看来是个用毒高手。

    王植已经在驿站藏了好些天了,张友函那个白痴,自从无法用叶柄得知他的行踪以后,就认为他不可能还躲在这个驿站,便一直没有再来找过他,这正好给了他喘息的机会,他飞鸽传书回了青岚国,将唐梨也在京城的消息告诉了皇上。

    “那咱家就好好等着一场好戏了。”王植阴阳怪气的声音在驿站里显得阴森森的,皇上的回复是暂时按兵不动,现在南宫衡登基还需要唐梨的帮助,立即把唐梨抓起来也没用,反而打草惊蛇,待南宫衡登上皇位,局面稳定,再想办法利用唐梨。

    青岚国原本对沧行国就没什么兴趣,他们有兴趣的是沧行国的依兰古城。

    南宫绝大概将京城的路都摸索了一遍以后,发现这里的路线跟自己脑海中的路线果然非常吻合,看来自己曾经在京城也呆过,不过自己是以什么身份为了什么事呆在京城,暂时不得而知。

    离开驿站,南宫绝开始往京城的中心街段走去,他今天如果能找到一座废弃的客栈,比他刚才看到的那驿站要好一些的话,就准备睡一晚,若是找不到,那就只能找找那些空院子了。

    当百里无央和唐梨再次返回时,街上的侍卫明显多了起来,个个行色匆匆,在安排什么事情一样,唐梨的心头掠过一丝不好的预感,在经过两个侍卫时,果然听到他们在说抓人的事,而特征最明显的就是,其中有一个男子,头发是白色……

    百里无央听到那个侍卫的话以后,飞快地拉起唐梨,如同鬼魅一般地消失在了那个侍卫身边,那个侍卫感觉身后嗖的一下,他转身一看,只有一道白色的影子像光一样闪过,不会是鬼吧?他打了个冷战。

    “现在怎么办?”唐梨被百里无央带到了一个偏僻的院子门口,她看着百里无央那显眼的白色头发发愁,突然觉得要是百里无央没治好毒,还是红色的头发,也挺好的。

    百里无央看了看天色,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才天亮,只有天亮了他的头发才会恢复正常人的颜色,他看着唐梨,道:“我们分开走,你回阿木他们那里,我想办法引开那些侍卫。”

    “这样行吗?你一个人……”唐梨可不想刚从中毒事件脱身的百里无央又陷入另外的危险中。

    百里无央扬起一个不以为然地笑:“你觉得那群渣子能追得上我吗?”

    这个……确实不怎么可能,唐梨想了一会儿,也只能同意这个方案,百里无央嘱咐了一句“小心点”以后便消失在了眼前,唐梨有些咂舌,这也……太快了吧?看来他果然是不会有危险。

    唐梨准备走小路,就是那条以前他们住过的客栈所在的巷子,那样应该安全点吧?虽然她去尚书府时化了妆,但是万一张友函也出来搜人的话,被他撞到就麻烦了,因为他见过唐梨。

    那客栈自从唐梨他们搬走以后,就空了下来,晚上黑乎乎的,看起来有些恐怖,唐梨咽了咽口水,小心地走进那幽深的巷子,月光啊,你再亮一点吧,她唐梨虽然胆子大,但这种时候她想胆子大也大不起来。

    南宫绝刚进入客栈,就听到客栈外面似乎有零碎的脚步声响起,他可以感觉到那个人鬼鬼祟祟的,大气都不敢出,他原本想点灯的动作停了下来,貌似,多抓一个人回去试药也不错。

    当唐梨走到客栈门口时,她的心再次骚动起来,这种诡异的现象让她有些郁闷,看着那黑乎乎的客栈,难道是自己对这里太留恋了,所以再次经过时满心激动?

    算了算了,这种氛围下闹鬼都有可能,还是赶紧走吧!唐梨打了个哆嗦,加快步子往阿木他们所在的院子赶去,可刚走了两步,她的心跳是不跳得那么猛了,而是痛了起来。

    “我晕……”唐梨停在原地,捂着剧痛的胸口,这到底怎么回事?

    南宫绝微微打开门缝,看到的是一个佝偻在地上的人影,好像很痛苦,难道这个人有病?有病的话可能对试药有影响,还能不能要,便是个问题了。

    那就试一下简单的毒药吧,南宫绝刚才用来腐蚀尸体的药,可还没在活人身上用过呢,不知道效果怎么样,他从怀里掏出刚才的药粉,他现在的距离,只需要从门缝处轻轻吹一口气,药粉便能扑到那人的身上。

    唐梨实在是走不动了,她蹲在地上,心一阵一阵的抽痛,意识模糊中越来越清楚的,是南宫绝的脸,她喘着气,自己的异常反应,难道是因为南宫绝?怎么可能,若是南宫绝就在附近,怎么会不来见她呢?

    阿木接到了风信鸟的消息,得知百里无央和唐梨分开了,百里无央让他出来去找唐梨,免得出了意外,阿木跟阿柳他们简单说了一下情况后,便匆匆出来去找唐梨了,他走了巷子那条路,直觉告诉他唐梨会走那里。

    “小姐?”阿木刚走到他们以前住过的客栈那里,便看到了一个人蹲在那里,似乎很不舒服,他加快步伐走了过去。

    唐梨看到阿木后,伸出手虚弱地说道:“阿木,扶我起来。”

    唐梨一抬起脸,阿木就看到了那苍白的神色,他伸手扶起唐梨,语气焦急又心疼:“小姐,你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突然心里难受得慌。”唐梨有阿木扶着,感觉稍微好了一点:“我们回去吧。”

    “嗯。”阿木应道。

    南宫绝刚想出手,阿木的出现打断了他,他可以感觉到来人的武功造诣不低,若是被发现,那就是一场麻烦,他这次的目的是来找几个活人试药,而不是找麻烦,所以他在阿木出现的那一刻,便把药粉又收了起来。

    唐梨微微侧头,看了一看那客栈,心道真是见鬼了,为什么刚才老是想到南宫绝,难道南宫绝在里面?唐梨想着想着,脚步不由自主地往客栈走去,可才刚走两步,巷子口外面的街上就亮起了火光,阿木一把拉住唐梨:“小姐,我们必须尽快走。”

    看来是有侍卫来搜查巷子了,唐梨郁闷地看着渐渐靠近的火光,又看了一眼漆黑的客栈,只能跟着阿木快速地钻入巷子里去。

    南宫绝原本看到唐梨起身时便隐入了客栈内,听到外面的脚步声似乎多了起来,他便又回到门缝处,警惕地观察外面,可是,他看到的却是那个准备离开的女人的侧脸。

    那个侧脸……南宫绝的脑海里顿时如同放了炸药一般,轰地炸开了,他站在门缝那里僵硬着身体,刚才的那个侧脸让他有一种异常强烈的熟悉感,莫名地联想到了在船上看到的那个江岸上的女人,她是谁?

    “进去搜!!”一声暴喝在客栈外面响起,南宫绝透过门缝处看到那个女人不见了,他的理智在此时却失去了作用,几乎是冲动一般地想去追她,可是他还没打开门,门却被其他人踹开了。

    客栈里的黑暗由于一群举着火把的侍卫的到来而消失,客栈里登时亮堂起来,带头的侍卫一眼就看到了门后站着的南宫绝。

    “你是谁!”侍卫看着脸色阴郁的男人,直觉告诉他这个男人绝对不是普通人。

    南宫绝根本没有听那个侍卫的问话,他脑海里那片空白的区域浮现出了一些模糊的影子,却怎么也看不清,那种令人烦躁的情绪折磨得他心头怒火翻涌,完全不管客栈里进来的人,而是转身想出去追回那个导致他此时心烦意乱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