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17:推迟回去

217:推迟回去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南宫绝回到岸口的船上,那两个昏迷的侍卫还没有醒,没有他的药,他们两个别想醒来,却又死不了,他用江水洗了身上的血迹,然后便在船上睡到了天明。

    南宫绝醒了以后迅速地将自己的衣服和一个侍卫的衣服对换掉,然后再次往城门走去,打算今天就回去的计划也被推迟,他必须找出昨晚那个女人,至于原因,他自己也不知道。

    守城的侍卫刚好到了交接班的时候,南宫绝便利用这个机会顺利地进了京城,他身子虽然洗干净了,衣服却洗不干净,换了侍卫的衣服的话,就不能单独行动,不然很可疑。

    “发生什么事了吗?”南宫绝看到大街上到处都是侍卫在抓老百姓盘问,便随手拉住了一个旁边跟他一起换班的侍卫,问道。

    那个侍卫扭头看了南宫绝一眼,眼里有些疑惑,这个人,好像很眼生,而且看起来冷冰冰的,令人莫名地不敢也不想靠近,他草草地敷衍了一句:“客栈里死了很多人,将军在查凶手。”

    说完那个侍卫转身自己离开了,没有发现南宫绝嘴角那丝嗜血的笑意。

    查他么?南宫绝将头盔微微拉低,遮住了大半个脸,快速地朝着昨晚那个客栈走去,既然那个女人在那里出现过,那就从那里开始找吧!

    客栈已经是被一群侍卫包围,一些老百姓从旁边探着头想看看里面的情况,都被轰走了,南宫绝由于穿着侍卫的衣服,以为是自己人,便放了进去。

    南宫绝一进巷子口,便抬脚直接往客栈里走,一个高个子的侍卫拉住了他:“兄弟,你做什么?”

    “没什么,进去看看。”南宫绝随口回道。

    “还是不要看了,太他娘的恶心了,我怕你会受不住。”高个子诚恳地劝道。

    他还不知道,那恶心的恐怖,正是他眼前这个长相俊美却气质阴冷的男人造成的。

    南宫绝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道:“好,我知道了。”他觉得那个女人也不可能在里面,但他只是顺便想进去看看,既然有人劝阻,那便算了。

    其他人开始收拾客栈里的尸体,几乎隔一会儿就有人冲出来呕吐,还有两个胆小的直接晕了,南宫绝刚想往巷子深处走去,又被那个高个子拉住了,高个子说:“去哪里呢,里面应该清理了一大部分,我们可以进去帮忙了。”

    原来是偷懒,等别人都清理得差不多了再进去,南宫绝的眉头不自觉得皱了皱,高个子被南宫绝那阴郁的表情有点吓到,干笑着松开他的手,说:“你要是不想进去也行,反正都差不多了。”

    奶奶的,这货浑身散发的那种千年寒冰气息真是恐怖,高个子背后有点发毛,能让他觉得光是看眼神就害怕的人,至今为止除了杨将军,眼前的南宫绝还是第一人,不对,这南宫绝的眼神比杨将军的更恐怖。

    “等等。”南宫绝叫住了准备自己进去客栈的高个子,有些僵硬地说:“我也去。”

    现在还不能做得太过异常,引起了侍卫的注意对他要做的事没什么好处,虽然见过他杀人的那些人,已经全部不可能再说话了。

    “额,也行,那你忍着点。”高个子说道。

    客栈里的尸体已经清理了一大半,地上的血液也凝固了许多,还有一些在流动,可想而知当时是杀了多少人,流了多少血,高个子闻着那浓重的血腥味,胃里一阵翻涌,他尴尬地看着毫无反应的南宫绝,突然觉得自己刚才的劝告其实是白搭。

    他们要做的就是拿着一个大麻皮袋,把尸体塞进去,一般都是两三个侍卫一组,大家闭着眼睛伸手去提地上的人头,手都是哆哆嗦嗦的,高个子拿了一个袋子,对南宫绝道:“我们两个收拾这边。”

    “嗯。”南宫绝依葫芦画瓢,也捡了一个人头扔进袋子里,顿时把高个子惊呆在了原地。

    天哪天哪,这是捡人头,不是捡土豆好吗?高个子傻眼地看着南宫绝毫无表情地捡起地上的人头直接塞进了袋子,简单粗暴,几乎毫无不适之样。

    “你不捡么?”南宫绝抬起阴冷而锐利的眸子,看着高个子,问了一句。

    “捡捡捡……”高个子心中哀叹,又看到那种眼神了,他吓得弯腰直接去捡一个人头,却不小心抓到了断口处,那恶心和恐怖的感觉让他下一秒就把人头给扔了。

    南宫绝慢慢地弯腰,捡起被高个子扔掉的人头,然后冷冷地看了高个子一眼,便把人头放进了袋子里。

    接着,整个客栈的侍卫都没办法思考了,他们看着南宫绝拖着一个满是人头的袋子,在血污里走动,慢条斯理地捡起地上的人头继续放进去,有几个人咽了咽口水,然后看到地上的血之后又呕吐了出来。

    “兄、兄弟,你还好吧?”高个子都有点怀疑南宫绝其实是被吓傻了才这样子。

    “嗯。”南宫绝淡然地应道,丝毫不像被吓到了的样子。

    “你们看什么看,赶紧收拾啊!”高个子见其他人都傻傻地站在那里,有点郁闷地喝道,其他人这才回过神继续捡。

    有了南宫绝这个神奇霸气的存在,地上很快就清理干净了,只剩下许多血污需要冲洗,高个子觉得南宫绝把最艰难的任务一个人包了那么多,还让他洗地就有点说不过去,于是他对南宫绝说:“兄弟你去歇着吧,这里有他们几个忙活就行了。”

    南宫绝准备去提木桶打水的手顿了顿,扭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高个子:“嗯?”

    “我我说这点事我们来收拾就好,你去、去休息吧!”高个子觉得自己这些年白混了,现在人家一个眼神就能把他冷死。

    “哦。”南宫绝扔下这一个字,就径直走出了客栈,高个子挠挠头,怪人。

    南宫绝走出客栈以后,便朝着巷子的深处走去,他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在这个巷子里很有可能会再次见到那个女人。

    杨放带着几个人来到了客栈,刚到巷子口就看到一个侍卫消失在巷子深处的一个转弯处,他眼里闪过一丝疑惑,那个侍卫跑里面去做什么?

    “将军,客栈里都收拾好了!”高个子看到杨放的到来,连忙邀功道。

    杨放看着客栈后院里堆起来的麻袋,眼中的阴云又黑了几分,这就是他的耻辱!哪怕是上场打仗,也从来没有发生过这么丢脸的事,他可是常胜将军!

    “嗯,把那些尸体都找个地方埋了。”杨放吩咐道。

    “是!”高个子挺起胸膛,严肃地应道。

    唐梨站在院子里,无聊地看着那棵枣树发呆,百里无央和阿柳到现在都没有回来,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小姐,吃点饭。”阿木端了一碗饭递给唐梨,唐梨早上起来开始就没吃过东西。

    “嗯,谢谢阿木。”唐梨对阿木扬起一个笑脸,为了不让阿木担心,她还是接过了饭,吃了起来。

    “在担心阿柳他们吗?”阿木看着脸色并不太好的唐梨,问。

    唐梨迟疑地点点头,阿木以为她是因为担心阿柳他们,其实这只是一部分原因,有百里无央在,她并不怎么担心两人会有事,让她心里老是忐忑的是昨晚那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唐梨从来都不怎么相信心有灵犀,但自从南宫绝失踪以后,她总是宁愿相信心有灵犀,昨晚她真的很想冲进那客栈,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可是却被阿木拉走,后来百里无央带来的消息,又让她否认了自己的想法,南宫绝不会做那么残忍的事。

    即使是他杀人,也不至于把头都拧下来,唐梨印象里的南宫绝,应该是一个表面毒舌精明却内地善良温暖的男人。

    可能是想多了吧,唐梨微微苦笑,然后端起饭开始吃起来,闻到饭菜的香味后,还真有点饿了,可就在她吃了一口饭以后,昨晚那种剧烈的心跳又袭来了,这次更严重,那猛的一下子,碗都没端稳,直接掉在了地上,摔得粉身碎骨。

    南宫绝在巷子里随意地穿梭着,因为巷子的路线实在是复杂,正在他迟疑走哪条巷子时,左侧的一个院门里突然传来的什么东西摔碎的声音,他的的心没由来的颤动了一下,眼睛忽地转向了那扇门。

    阿木看到唐梨似乎又跟昨天一样,脸色很差,他也顾不得许多,伸手扶着唐梨往屋内走去,他不知道唐梨到底怎么了,是病了还是?

    唐梨扭过头,秀气的眉毛深深地拧在一起,为什么这次又是觉得那扇门后面有什么东西?昨晚看着客栈的门也有这种感觉。

    “小姐,好些没有?”阿木扶着唐梨到了屋子内坐下,花玉莹看到唐梨似乎人不舒服,连忙倒了一杯水给她,唐梨叹口气拍拍胸口道:“见鬼了,就是觉得心里不舒服。”

    “要不等无央哥哥回来以后给你看看吧?我看你从昨晚回来开始就怪怪的。”花玉莹坐在唐梨身边,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里面充满担心。

    “嗯,也只能这样了,不知道他们现在进了左相府没有。”唐梨深深地叹了一口,最近可真是没什么好事啊,每次来的都是一些倒霉事,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