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20:擦肩而过

220:擦肩而过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里无央在聂宗铭府上带了一会儿,跟着他进去的那个侍卫,也被他用了药昏迷在地上,他把侍卫扶在一根椅子上坐好,然后遣退了几个送药的丫鬟,然后便仔细地替聂宗铭检查了一下身体。

    聂宗铭这些日子抑郁成疾,操劳过度,加上年纪也有这么大了,身子自然经受不起,他浑浊的双眼看着床前那个清秀却又削瘦的男子,沙哑着嗓子问:“你是谁?”

    “你是聂宗铭聂左相吗?”百里无央一边从怀里掏出银针,一般询问聂宗铭。

    聂宗铭见百里无央掏出银针,不由得苦笑了一下,他都这样了,杨放还不肯放过他,还想用针药来了结他的性命,不过也罢,自己的身子如此破败了,坚持不了多久,早死晚死都是一样,早点死了还省了看着沧行国的糟乱。

    “我是。”聂宗铭闭上眼睛,不再看百里无央。

    百里无央不知道聂宗铭心里的想法,确定了他的身份后,便开始施针,他将一粒红色的药丸喂进聂宗铭的嘴里,道:“含在嘴里,不要吞,让它慢慢融化。”

    聂宗铭没有说话,但他也照做了。

    很快,聂宗铭就发现自己一直觉得闷疼,喘不过气的胸口轻松了起来,他的呼吸也畅快了许多,嘴里那颗药丸融化时会有一阵阵凉意,慢慢润进喉咙,很是舒服,他有些惊讶地睁开眼睛看着百里无央,他不是来杀自己的吗?

    百里无央见聂宗铭睁开了眼睛,而且看起来舒服了不少,才表明身份:“聂大人你放心,我是唐姑娘那边过来同你商议计策的人,可以叫我百里无央。”

    “唐姑娘?是王妃吗?”聂宗铭的眼里闪过一丝欣喜,他被杨放监视囚禁其实有些时间了,只是昨晚开始变得变本加厉,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百里无央将这几天的事都大概告诉了聂宗铭,包括昨晚客栈的事,聂宗铭叹口气道:“原本我是打算让衡皇子见见各位大臣,因为有些大臣是已经动摇了,但现在我根本都无法跟其他人联系,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那就由我来传达,聂大人只需把其中最重要的两三个人告诉我即可。”百里无央说道。

    百里无央离开前将椅子上的侍卫弄醒,那侍卫一脸惺忪地看着百里无央,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看看聂宗铭的脸色似乎好了一些,可能真的是大夫吧。

    “无央公子,聂大人怎么说?”阿柳见到无央出来,急忙问道。

    “他现在被软禁了,我们商量商量以后再去找其他人吧,我进去的这段时间外面没有什么人进去聂府吗?”百里无央问。

    阿柳谨记着百里无央的交代,几乎对每个路过的人都会仔细地观察,她摇摇头:“没有。”

    百里无央点点头:“那我们先回去。”

    当百里无央和阿柳经过昨晚的客栈时,客栈门大开着,里面已经是干干净净,看来是打扫过了,百里无央隐隐听见巷子深处似乎有什么声音,他的心里有一丝不好的预感,他对阿柳急促地说了一句:“跟在我身后,唐梨他们可能有事。”

    “好!”

    南宫绝的速度已经快到了令杨放吃惊的地步,他刚刚被朔风挡回来,南宫绝便像幽灵一样瞬间移到了他的眼前,那双阴森森的眼睛里居然染上了一丝笑意,不过那丝笑意,没有丝毫温度。

    “将军!”高个子看到情况危急,情不自禁地喊了一句,并且冲到了杨放面前!

    南宫绝的手在遇到高个子时没有丝毫犹豫,尽管他也觉得这个高个子人不错,但人不错,和他要杀谁,毫无关系。

    “你……”高个子惊恐地看着南宫绝,但他已经发不出更多的声音,因为他的喉咙被南宫绝死死扼住了。

    整个院子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杨放那边的人是吓傻了,而唐梨这边的人是惊呆了。

    百里无央进院子看到的场景,就像昨晚客栈的场景重现一般,而唐梨被阿木扶在那里,背后的鲜血染红了她整个背部,整个人软趴趴地靠在阿木身上,很虚弱。

    “怎么回事?”百里无央走到唐梨身边,从阿木手上接过唐梨,唐梨由于失血过多,脸色已经非常苍白,眼睛微微眯着,视线一直停留在南宫绝身上。

    “被砍伤了。”阿木的声音有些颤抖,他看到唐梨受伤时那种感觉无法形容,惊慌大过了愤怒,待他想去结束那个侍卫的命时,南宫绝已经出手了。

    百里无央并没有过多地去看杨放他们的情况,因为他知道现在最重要的事实想办法把唐梨带走,她的伤很严重,再不及时处理,恐怕会有生命危险。

    “走!”百里无央将唐梨很小心地竖着抱起,因为横着抱的话唐梨的背部会弯着向下,他怕扯到她背上的伤口,阿木深深地看了一眼南宫绝,然后带着已经泪盈盈的阿柳走出了院子。

    而杨放在一边只能干看着,因为他知道眼前的这个蒙面男人,他必须全力应付,根本无法分神去拦截唐梨他们,其他的侍卫死的死,伤的伤,张友函也在混乱不知道怎么栽在了地上,一动不动。

    从头到尾,百里无央并没有看南宫绝一眼,他并不知道院子里发生了什么,也没有时间去观察,唐梨的伤容不得耽误,若是杨放敢阻拦,他必定让这群人死无葬身之地!

    但是,百里无央若是多看南宫绝一眼,便可以发现他眼中那份疑惑和似曾相识的感觉,唐梨他们几个人之中,只有百里无央和唐梨,对南宫绝是最熟悉,唐梨已经昏迷了,他却没有来得及看到故人归来。

    南宫绝看着百里无央抱走了唐梨,他染满鲜血的双手有一瞬间想伸出去抓住唐梨,把她抱过来,在看到唐梨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大部分时间都无法用理智去思考,更多的是一种奇怪的冲动。

    但是,现在南宫绝不能去追唐梨,他看到唐梨的伤,心里的莫名痛楚一闪而过,既然院子里这群人是想抓唐梨他们,那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想办法拖延杨放,让唐梨有时间离开治伤,也只有这样,保证了她不落入杨放手里,才有机会再见到他。

    南宫绝相信来日方长,他们绝对会重逢。

    “你到底是谁?”杨放见唐梨他们彻底消失在了视线,干脆把注意力转到了眼前那个满身血腥的男人身上,他就是不明白,这男人到底是谁,看刚才唐梨他们的反应,好像也不是一伙的。

    南宫绝剑眉一挑,没有说话,像魔鬼一样令人恐惧的手却径直冲向了杨放。

    百里无央抱着唐梨,在巷子里找到了另一个院子,那个院子由于杨放的搜查而被踹坏了大门,正大开着,百里无央直接走了进去,然后进了里屋,找到了一张床,小心地把唐梨背朝上放在了床上。

    “小姐……”阿柳抽泣地呼唤唐梨。

    唐梨已经是意识模糊,双眼没了焦距,但她的双唇却一直在嗡动,听不到声音,阿木知道唐梨是在喊南宫绝的名字,但现在最重要的唐梨的伤,他不能为了一个不能确定身份的男人再害了大家。

    “都出去。”百里无央迅速地将一头墨发盘起,对其他人说道。

    “什么?”阿木有些惊愕地看着百里无央,花玉莹也不解,为什么要出去?

    南宫衡倒是看出了百里无央的意思,他皱眉道:“她的伤需要脱衣服吗?”

    “嗯,要么都出去,要么留下阿柳或者花玉莹。”百里无央先是从怀里掏出一些药粉,均匀地撒在唐梨的伤口上,必须先止血。

    南宫衡有些犹豫,唐梨毕竟是他兄长的夫人,而一旁的阿木脸色也有些怪异,但他没有南宫衡那么明显,他拉了拉南宫衡:“我们出去吧。”

    南宫衡也觉得自己有些想多了,百里无央跟他们一路走来经历了好些事情,自己应该相信他,而且他和南宫绝也是好朋友,不至于这么提防。

    “我留下来吧!”阿柳打起精神,说道。

    “我也要留下来帮忙!”花玉莹也说。

    百里无央摇摇头:“留下一个就好,人多反而越麻烦。”

    “好吧……”花玉莹只好妥协,现在姐姐的伤最重要,她知道自己是个麻烦精,还是不要在这里添麻烦了。

    阿木他们都出去了院子,把门给小心地掩了起来,如果杨放解决了麻烦赶过来的话,他们又得准备一场恶战,所以把门掩好以后,几个人便就地坐下,调息养神,不再多说。

    而屋子里的百里无央,正看着唐梨满是血污的衣裳紧皱眉头,衣裳有些被血黏住了,他试着用手去扯了一下靠近伤口的破布,听到唐梨毫无意识的痛呼声,他又不忍心继续,毕竟只是一个女人,身子娇嫩一些。

    “阿柳,去院子里看看有没有水,打盆水过来。”百里无央吩咐一旁的阿柳。

    “好。”阿柳攥着衣袖,紧张地应了一句,然后便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