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21:异样情愫

221:异样情愫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阿柳跑出去以后,百里无央犹豫了一下,伸手去脱唐梨的后衣襟,想从上到下脱下来,因为此时他也没有刀子剪刀什么的工具,徒手去撕扯伤口附近的布料是不可能的,力道一不小心就会把刚止住的血,又给扯出来,只能从上面慢慢脱下来试试。

    唐梨现在的姿势是趴在床上,衣裳也压得死死的,百里无央试着脱了一会儿,发现做不到,因为前面被唐梨压着了,他有点着急地看看门口,阿柳怎么打水还没回来,必须尽快把衣裳脱掉,清理伤口,不然可能会感染或者血越来越干涸,然后将布料粘得更紧。

    而阿柳此时正在院子里发动大家一起找水,这院子也不知道多久没人住了,水缸里全是恶心的沉淀物,水也黑乎乎的,怎么能用。

    而院子中间的一口井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朔风提议道:“去井口看看,可能井里会有水。”

    这一头还在为水忙活,里头的百里无央看着唐梨背部那触目惊心的鲜血,心里一阵奇异的感觉正在蔓延,他有一瞬间失神,就呆呆地看着床上那具娇小的身子,他在为自己刚才的心疼而发慌。

    “唔……”唐梨不自觉地发出一声轻呼,好像是在叫痛。

    百里无央再一次看了一眼门口,阿柳还是没回来,他的手微微颤抖了一下,慢慢地伸向了唐梨的肩膀,此时他的心里就是天人交战,一边是身份的阻碍,一边是生死的时间,他金色的眼眸里,多了一抹不知名的晦涩。

    百里无央的手从唐梨的肩膀处滑向了胸前,他屏气凝神,告诉自己不能有杂念,他只是在找衣襟处想把衣裳顺利脱下,可在不小心碰到那一团柔软时,他的心还是漏了一拍。

    这不是百里无央第一次触碰女人的身体,以前在用活人做试验时,也会有女人需要施针,脱掉衣服,他触碰得更为过分,但哪一次都不及现在的震撼,他的从容不迫此时变成了呼吸紧促,他有些惊恐地加快了速度,将前面的衣襟往后脱,对,是惊恐。

    他无比害怕这种感觉,因为理智告诉他这是他不能触碰的禁线。

    “无央公子,水打来了!”阿柳端着一盆从水井里打来的水,匆忙走进来说道。

    百里无央迅速地把唐梨的衣裳脱到了腰部,他尽量忍住刚才杂乱的心跳,淡淡地说:“端过来吧。”

    阿柳端着水盆到了床边,当她看到唐梨的衣裳都被褪下在腰部时,脸不禁红了起来,但很快就恢复了常态,她不能为了这种扭捏的心态而曲解无央公子的行为。

    百里无央用清水轻轻擦拭唐梨的伤口,将血迹洗去一些,能够清楚地看到伤口以后,他的心不禁揪了一下,那一道刀伤几乎是贯穿了唐梨的整个背部,一股怒火从他的心头燃起,他有一种想把那个始作俑者碎尸万段的冲动,他不知道他想做的事,南宫绝已经替他做了。

    阿柳跟着唐梨以来,也不是没有见过恐怖的场面,各种伤口也曾经见过,但是当她看到唐梨的那道刀伤时,还是忍不住捂住了嘴,唐梨平时大大咧咧,但始终是个娇嫩的姑娘家,那白皙的背部,狰狞的血肉令阿柳实在是无法平静,她都替唐梨痛。

    百里无央侧目看了阿柳一眼,叹气道:“如果实在难受,可以先出去,因为等下会更难受。”等一下他要用银针将外翻的皮肉缝起来。

    阿柳端起一旁的水盆,忍着声音的颤抖:“我出去等你们。”她真的怕自己会又哭出来,她不想再让自己的哭泣扰乱大家的心。

    百里无央的银针一向带在身上,等阿柳出去以后,他将银针都摆好,然后又用一瓶药水小心地清洗了唐梨的伤口,当他看到药水夹杂着血流出来时,他纵使杀了无数人,医了无数人,手却忍不住颤抖。

    似乎没有见过如此虚弱的唐梨,即使南宫绝掉下了悬崖,她也没有选择消沉,而是迅速地打起精神,给了自己无限希望,就好像一轮夕阳落下,她却总在期望明日的日出。

    百里无央见惯了各种求他救命的人,见多了在生死间惶恐灰心的人,而唐梨,却给了他一种奇怪的感觉,所以他当初也会那么决绝地逼她辅助南宫绝夺回天下。

    “忍着点。”百里无央轻轻地对唐梨说了一句。

    唐梨散乱的黑发挡住了她的侧脸,百里无央鬼使神差般地伸手轻轻拨开了唐梨的头发,露出了她苍白的侧脸,静静地趴在枕头上,安静得像个娃娃,丝毫不再像那个充满活力的姑娘。

    百里无央拿着银针的手突然就扎在了自己去拨开头发的手上,他的眼神有些狰狞,在心里狠狠地警告自己:够了!

    银针扎在手上,那微麻的痛觉总算让百里无央的心绪清宁了一些,他揉揉眉心,难道这么多年一个人生活,如今却对不该有感觉的人有了感觉么?

    百里无央将药粉洒进了伤口,那种药是用来愈合伤口的,幸好他身上带了简单的缝合线,他小心地把线绕好,然后便开始仔细地缝合唐梨的伤口。

    院子里等着的人的焦急并不比百里无央少,他们一边担心唐梨的伤势,一边又担心杨放会不会追了过来,阿木站在门口处,精神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

    “你休息休息吧,我来看着就好。”花玉莹见阿木一直紧张地看着门,便自告奋勇地想接班,毕竟阿木和朔风都是伤者,还完好的就只有她和阿柳了,阿柳刚从左相府回来,又因为唐梨的伤而担心不已,状况也好不到哪去。

    “没事。”阿木摇摇头。

    阿柳看着阿木严肃的神色,心里微微有些苦涩,这些天大家都跟绷在弦上的箭,丝毫不敢放松,阿木的伤虽然好了一些了,但由于精神上的紧张,所以看起来并不怎么好。

    几个人就呆在院子了一声不吭,院子里静得只能听到风吹过的声音,如果抛却如今的状况,此时天蓝云白,微风阵阵,是一个晴朗的好天气,但坏的是,大家的的心情都是雷雨天。

    百里无央缝好伤口以后,那一条如同蜈蚣般丑陋的伤口刺痛了他的眼,那一道正好砍在正中间,好像把唐梨整个人一分为二了一般,他觉得自己应该抽个时间回趟鬼舍,把上次千年蟒炼制的药带来一些,替唐梨用来消除疤痕。

    里屋的门一打开,花玉莹第一个冲了上去,紧张地问百里无央:“姐姐怎么样了?”

    朔风他们也围了上来。

    “应该没事了,但是她还没有醒过来,需要休息。”百里无央稍显疲惫地说。

    大家都松了一口气,阿柳和花玉莹都进去照顾唐梨了,百里无央和朔风他们三个男人则留在院子里,继续守着,如果有杨放的动静,好第一时间应对。

    百里无央休息了一会儿,才问起刚才在那个院子里的情况,阿木把杨放他们自己人打斗的事情告诉了百里无央,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唐梨说的关于南宫绝的事告诉了百里无央。

    “什么?”百里无央神色一凛:“你说唐梨觉得那人是南宫绝?”

    “嗯,小姐是那么说的。”阿木凝重地应道。

    朔风也在旁边接道:“我也听到了,但我不能确定她的判断是否正确,我觉得——”

    “觉得什么?”百里无央沉声问,他们现在被杨放逼得根本没有时间没有机会去找南宫绝,若是南宫绝没有死,而且就在他们附近,那他想尽办法也会找到他。

    “他给我的感觉,不像南宫绝,”朔风继续道:“而且,你说的那客栈的事,还有今天你看到的场景,满地的尸体,都是出自他手。”

    想起那些血腥的画面,百里无央也疑惑了,他印象中的南宫绝不是那种心狠手辣之人,做事即使万不得已,也只求保己,而不会害人。

    不过,既然唐梨认为那是南宫绝,必定有她的想法,百里无央匆匆对阿木交代一句:“我回去看一下。”然后便离开了院子,朝着刚才的那个院子飞身而去。

    不能错过任何一个可能的机会。

    可是当百里无央回到那个院子时,只有满地的尸体告诉他,刚才的一切都是真实发生过的,而杨放他们人却不见了,百里无央无奈地走入一堆尸体中,一个一个检查脸孔,他有些郁闷,昨晚也是在一堆死人中检查有没有唐梨,今天又在一堆死人中间检查有没有南宫绝。

    真是上辈子欠他们的。

    检查了好一会儿,也没有看到有任何南宫绝的痕迹,哪怕一张相似的脸都没有,百里无央看着衣衫上沾染的血迹,走到水缸旁边用水简单地洗了一下手,然后又去里屋看了一遍,依然没有任何可疑的地方,他只好转身离开院子。

    巷子里安安静静的,百里无央走在里面,警觉地打量了一下周围,确实没有杨放他们的动静了,他心里有些奇怪,但并没有多做停留,而是赶回来唐梨他们那边,唐梨现在的身体必须有他在旁边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