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23:惊醒

223:惊醒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里无央回到唐梨他们所在的院子后,把打探到的情况都跟阿木他们说了一遍,几个人都很疑惑,南宫绝若没有出现,唐梨那样的反应,不是很奇怪吗?

    “无央公子,小姐她好像在做噩梦,一直叫不醒!”阿柳匆忙跑出来,对百里无央说道。

    百里无央一听,迈腿跟着阿柳走进了唐梨休息的房间,果然,床上的唐梨满脸冷汗,脸色苍白,嘴里一直在梦呓,却听不到在说什么,只觉得她好像很痛苦,也很着急。

    “姐姐她怎么了?”花玉莹着急地问百里无央,刚刚还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如同着了梦魇一般,说起了胡话,面色扭曲,而且怎么叫都叫不醒,这可真叫她和阿柳惊慌。

    百里无央坐在床边,伸手替唐梨把了把脉,她的脉象稍微有些虚弱紊乱,但还是正常的,他又仔细地看了唐梨的脸色,皱眉道:“她是做噩梦了。”

    “那怎么叫不醒?”阿柳问道。

    百里无央用一根银针轻轻地替唐梨扎了几个穴位,很快,唐梨便安静了下来,呼吸慢慢地平稳,不再像刚才那样一直在梦里挣扎。

    “入梦太深。”百里无央只用了四个字来解释,阿柳他们听得半懂半不懂,但也没再多问,反正只要小姐好了就行。

    杨放的踪迹一直都没再出现,百里无央和阿木他们商量了一会儿,推断杨放大概也是受了重伤,根本无法来管他们,所以这两天应该暂时能继续在这里休息,几个人大概分了一下工,阿木和花玉莹去找食物,阿柳照顾唐梨,朔风则还要养伤,百里无央也得替他看看伤才行。

    阿柳坐在唐梨床边,看着唐梨清秀的小脸,不禁叹了一口气:“小姐,你一定要好好的,阿柳没用,什么事都无法替你分担。”

    说罢,阿柳起身离开了房间,阿木和花玉莹已经去找食物了,但她想去这家人的厨房看看,也许也会有一些存货,哪怕只有一小捧米,也可以熬点粥给唐梨喝。

    床上的唐梨眼皮子微微动了动,她的脸色又开始有些奇怪起来,她的嘴里模糊地喊着一个人:“南宫绝……南宫绝……”梦里,那双清冷充满杀意的眼睛,和从前那双带着笑意和傲然的眼睛重合在一起。

    百里无央替朔风看完伤以后,给他吃了一些药,手臂上的伤也上了一些药,然后说道:“这药能加快伤口愈合,但这两天没什么事不要有大动作,不然时间会缓慢一些。”

    “嗯。”朔风点点头。

    “我去看看唐梨。”百里无央脑海里浮现出刚才唐梨那痛苦的神情,她在梦里看到了什么令她难受的事吗?那应该是南宫绝的事吧,百里无央嘴角有些苦涩,转身往唐梨的房间走去。

    “不……不是的……”一进唐梨的房间,没有看见阿柳,只看到唐梨躺在床上,嘴里在迷迷糊糊地念叨着什么,却没有睁开双眼,百里无央走到床边,仔细地凝视着唐梨的脸。

    “在哪里,不要丢下我……”唐梨的声音带着抽泣,听得百里无央心中一阵堵塞,他说不清此时是种什么感觉,为什么这个女人明明很要强,却总是会让人有一种想保护她的冲动?

    唐梨在梦里看着南宫绝越走越远,她大声哭着,一场大火已经烧死了她对南宫泽的心,一场和亲浇灭了她对那个所谓的父王刚刚滋生出的一丝亲情,她看到小小的自己失去了父母被清妃收养,在世上孤独地活着,然后南宫绝出现了,让她慢慢有了依赖,可是,这份依赖却在抽走……

    唐梨的手毫无意识地挥舞着,似乎想抓住什么东西,百里无央看着那只纤细的手,在半空乱舞,像一片随风飘落的叶子,好像不知道要落在哪里,他如同着魔了一般,将自己的手伸了过去,递给了唐梨的手。

    当唐梨的手握到了一只温暖的大掌时,她突然就安静了下来,嘴角甚至染上了一丝笑容,她梦里的南宫绝又回来了,握着她的手,说要带她去吃好吃的。

    你自己都不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吗?百里无央有些颤抖地用自己的手掌包住了唐梨小小的手,她的手很软很细,像棉花一样,他都有些不敢用力捏,生怕把她捏碎了,而刚才那个问题,他问的是唐梨,也是问自己。

    阿柳在厨房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一点吃的,她无奈地摇摇头,只好退了出来,重新往唐梨的房间走去。

    听到门外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时,百里无央才快速地将唐梨的手放回床上,他将唐梨的身子翻了一下,侧了起来,以免伤口压太久了。

    “无央公子?”阿柳一进房门就看到了百里无央在替唐梨翻身。

    “嗯,尽量不要让她躺着睡,把她身子侧过来或者趴着睡都可以。”百里无央眼里的那抹惊慌,阿柳没有注意道。

    “嗯,阿柳知道了。”阿柳应道。

    百里无央随意地嘱咐了一下,便转身离开了房间,阿柳没看懂他的异常,可他自己心里清楚,自己那颗如同死灰一般的心,刚才跳得多么凶猛,完全不给他缓解的机会。

    感觉有些情愫,一旦滋生,就很难再把它遏制住,百里无央站在院子里,一种罪恶感让他的表情有些扭曲,他紧紧攥着拳头,指甲陷在了手心的肉里,他却感觉不到疼痛,他的惊慌失措已经让他的其他感觉有些麻木了。

    这种毫无预兆的感觉,真的令人无法接受。

    天色渐渐变黑,而院子中间百里无央的头发也在渐渐变白,他的头发一旦变成白色,便将他整个人都衬得有些妖异,阿木和花玉莹一进院子就看到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百里无央。

    “你在这干嘛呀?”花玉莹好奇地问,今天又没月亮又没星星的,百里无央站在院子里干啥?

    “没什么,透透气。”百里无央疲惫地笑了笑,然后问道:“找到吃的了吗?”

    “嗯,有一家包子铺重新开门了,买了一些包子馒头。”阿木拎着一包包子,说道。

    吃完了包子以后,阿柳将一个包子掰碎,弄了一碗水沾湿,等包子完全软化了再喂给唐梨吃,而阿木他们则又开始找东西加固大门,没有办法,虽然这样看起来很明显,但如果就这么大胆地虚掩着,不说杨放,万一哪个流浪汉冲进来了怎么办?

    阿柳和花玉莹坐在房间里,花玉莹看着阿柳细心温柔地喂唐梨吃饭,心里有些惊叹,果然和自己不一样,阿柳的言行举止间,那种淑女风范,有时真是令花玉莹羡慕,如果自己也能像阿柳一般,那肯定早就找到相公嫁出去了!

    “怎么了?”阿柳发现花玉莹一直呆呆地看着自己,虽然都是姑娘家,但感觉也有些怪怪的,她有些羞赧地问。

    花玉莹傻乎乎地笑道:“没什么,就是觉得阿柳姐姐看起来好温柔,我要是有阿柳姐姐一半的温柔,肯定能嫁出去。”

    “噗嗤!”阿柳有些忍不住笑了出来,小姐说过这个姑娘最大的梦想就是嫁人,看来果真不假。

    “别笑呀,我说真的,我从小就没有娘,也没谁教我那些礼仪什么的,我爹又是个大老粗,只知道吃肉喝酒,我觉得我就是被我爹带坏了。”花玉莹嘟着小嘴,埋怨那个可恶的老爹。

    阿柳摇摇头,笑道:“你哪里坏了,你挺好的,我还羡慕你的直爽自由呢!”

    “真的吗?”花玉莹惊喜地问。

    “嗯,无拘无束地生活,没有那么多礼仪压在身上,性格也直爽,多好,何必跟我一样扭扭捏捏。”阿柳真诚地说。

    花玉莹嘿嘿傻乐着,看来自己也不是一无是处啊,被自己羡慕的人羡慕着,给了她很大的自信,阿柳看着她那傻呵呵的样子,不禁忍俊不禁。

    唐梨听到耳边似乎又谈话声,她想睁开眼睛看看,却又睁不开,她觉得自己脑海里的画面都是像雾团一样,看也看不清,她一个人在那里摸索,跌跌撞撞地往前走,刚才还在握着她的手的南宫绝,也突然不见了。

    “你是在找我吗?”一个有些阴冷的声音从唐梨身后传来,她吓得赶紧转身,可身后还是灰蒙蒙一片,什么也没有。

    “你是谁?”唐梨在梦里大声质问,可是没有人回答她。

    “你是不是在找我?”那个声音还是再唐梨身后,唐梨又猛地转了过去,却还是没有看到那张脸,突然,一只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上:“小梨,是不是在找我?”

    唐梨一转头,看到了南宫泽冷笑着脸:“我带你回去好不好?”

    “啊!!”唐梨终于大叫着醒了过来,她从床上坐起来,背上的伤口扯的一阵痛,她额头上的冷汗大滴大滴地往下流,刚才梦里南宫泽的那张脸,让她觉得很惊恐,因为那张脸充满了怨恨,笑容是那么地冰冷,比起以前的那个南宫泽,更令她觉得害怕和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