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27:开始行动

227:开始行动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也许是老天看唐梨倒霉倒得够多了,这几日竟然让他们享受了一段安稳的时光,杨放一直没有再出现,京城内的情况也莫名地稳定了很多,阿木出去打探后说,是因为找过那些大臣以后,那些大臣都比较支持南宫衡登基,传闻一扩散,人心便稳定了许多。

    只是,一定要先见到南宫衡。

    唐梨看着正在喝药的南宫衡,感叹道:“幸好你醒了,还不醒的话我真不知道带谁去见那群大臣,他们都要急死了。”

    南宫衡的嗓子有些沙哑,喝了一口药以后,苦笑道:“庆幸我命大吧?”

    “是啊,幸好有百里无央那个大神仙在。”唐梨笑呵呵地说,怪不得鬼医在江湖中的传说那么神奇,果然是有过人之处,要不是有百里无央在身边,他们这群人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

    “现在外面的情况怎么样了?”南宫衡问道。

    “你就放心吧,养好伤跟着我当皇帝去!”唐梨又恢复了以前的豪迈,这几天过得安稳,心情都好了不少,她说道:“青岚国不知道发什么神经,居然还替沧行国应了一场战事,其他小国压根不敢冒险跟青岚国起冲突,于是这几日过得特别舒心啊,就是你比较倒霉,没体会到。”

    南宫衡听到这个消息就不明白了,青岚国什么时候来插了这么一脚?

    “你是不是不明白?”唐梨看着南宫衡不解的模样,自言自语道:“我也不明白,但现在看来,青岚国确实是在帮沧行国稳定局面。”

    “感觉怪怪的。”旁边的阿柳忍不住说道,她跟了唐梨那么久,青岚国的事情大概知道了一些,青岚国的皇上绝对是只图利益不图人情,怎么会突然这样?

    唐梨耸耸肩:“不管了,反正我们的情况这么糟糕,也不怕再糟糕,他们既然帮了我们,那我们就坦然接受呗,总算可以喘一口气了不是吗?”

    只要青岚国保证了沧行国的安危,那杨放也不会逼得太紧,时间会大大放松。

    “嗯。”南宫衡也不再想那么多杂的,即使他想的再多,也不可能知道人家青岚国皇上在想什么。

    “哦?”杨放手上绑着白色膏药,有些意外地看着一个不请自来的人——王植。

    “呵呵,杨将军,反正咱家已经带到了话,至于你们沧行国最后谁做皇上,咱青岚国不太在乎,但时间最好不要太长,有些事情还是尽早处理比较好,而且民间传言的那个南宫衡,若真是南宫家的人,先让他坐上皇位,也未尝不可。”王植翘着兰花指端着茶杯,笑起来声音尖尖的,不男不女,让杨放有点受不了。

    杨放送走了王植以后,便坐在位置上开始沉思,青岚国到底怎么回事?前不久派张友函去找王植时,王植却刻意躲避,今天又不请自来,说是不用担心发生战事,只要好好地将沧行国稳定下来就好。

    “将军,将军,怎么了?”王植走了没多久,张友函就急急忙忙跑进了将军府,杨放突然派人找他过来,他心里确实有些惶恐。

    杨放把刚才王植来过的事告诉了张友函。

    “什么?那个老阉贼不是躲着不见我们吗?”张友函愤愤地说,他还为了抓到王植,通宵在一个破驿站守株待兔,那里的灰尘差点把他呛死。

    “嗯,他说青岚国的意思是,能扶持南宫衡登基最好。”杨放琢磨过来琢磨过去,王植的意思大概就是这样吧。

    “那将军你的意思是?”

    “你找到黑月阁的人了吗?”杨放没有回答张友函的问题,而是问他有没有找到黑月阁的人。

    张友函为难地点点头:“找是找到了……就是……”

    “就是什么?”

    “就是她们不想掺合进来。”张友函语气磕磕巴巴的,生怕杨放又骂他,抓王植没抓到,南宫衡在自己府里被救走,如今要找黑月阁的人做事也没做成,他自知道自己在杨放心中差不多就是一个废物了。

    让张友函意外的是,这次杨放居然没有一点生气的样子,反而点点头一副不出意料的模样。

    “那将军……现在我们怎么办?就任由那群老家伙把南宫衡推上位吗?”张友函小心地问道。

    “你觉得可能吗?”杨放冷声说:“南宫衡登基可以,但必须是我们这边的人,不然到时找到皇上了怎么办?”

    张友函连忙认同地点头:“对对对,将军说得对!”

    “将军!”就在杨放和张友函计划怎么抓回南宫衡时,一个杨放的探子匆匆来报,他跪在地上:“将军,叶徐、张飞岳等人今天的行动有些异常。”

    杨放心头有一丝预感,他唰地站起来,神色凝重地问:“怎么?”

    “小的看到有好些大臣都往叶府赶去,行色匆匆,似乎是要商议什么大事。”探子把自己看到的情况告诉了杨放。

    “这么快就行动了?”杨放自言自语道,难道是南宫衡那边的人联系了聂宗铭那边的人么?这么看来,南宫衡并没毒发身亡,这样也好,现在南宫衡的利用价值又重新回来了,既然青岚国已经开了口,而杨放暂时也确实找不到南宫泽,不如就想办法把南宫衡抓过来好了。

    “张尚书,还愣着做什么,我们也该去趟叶府了!”杨放将手臂上的纱布拆掉,对张友函意味深长地说。

    南宫衡的身体已经好了许多,行走没什么问题,百里无央和阿木准备带他去联系过的兵部侍郎叶徐那里,他们约好今天在那里见面,还有其他大臣也会到,南宫衡到底是不是皇子,并不是唐梨他们说了算,而是要那些大臣亲眼见过,判断过,才知道。

    唐梨再三叮嘱道:“一定要小心啊你们,杨放肯定也有探子,如果得知了消息他肯定会有行动的。”

    “嗯。”百里无央瞥了一眼南宫衡,发现他的神色有些紧张,便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南宫衡对上百里无央鼓励的眼神,也在心里为自己壮胆,不就是见见几个人嘛,虽然那些人会决定他以后的道路,但身边有这么多生死与共的朋友,没什么可怕的。

    只要今天可以成功取得那些大臣的支持,那朝中的势力就会一边倒,寡不敌众的杨放,估计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南宫衡即位了,而且,还不是他那个阵营的。

    出了巷子以后,到叶府还需要半个时辰左右的路程,百里无央和阿木一前一后走着,而南宫衡则走在他们中间,以免有什么意外。

    一路上都平静得有些奇怪,百里无央仔细地观察着路过的每一处,他觉得不可能啊,唐梨说杨放也会有探子监视他们,那肯定就知道今天叶府的不正常,杨放起码得出来阻拦一下吧?但一路上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只有散漫的一些路人和零星开张的铺子。

    “奇怪。”百里无央低声自语了一句。

    “怎么了?”南宫衡疑惑地问道。

    “不觉得越靠近叶府,人就越少吗?”百里无央提醒道,这叶府的位置绝不偏僻,不可能人这么少,他上次过来的时候,行人还是比较多的,而今天却人迹寥寥,只有几个带着草帽的人坐在一棵树下乘凉。

    南宫衡和阿木也看了一下周围,果然跟百里无央说的一样,人少得可疑,南宫衡微微有些紧张,他到现在的心理承受能力还是比不上其他人。

    “小心点。”百里无央对阿木示意道,他们这是最后的一步,一定要走得小心谨慎,尤其不能让南宫衡出事,不然一切都白费了。

    要不是伤还没好,唐梨一定会跟着去的,坐在院子里担心来担心去,整个脑袋都痛了起来。

    朔风无奈地笑道:“别想了,不如安心等待结果吧。”

    “我也想安心,但我安不了心……”唐梨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她比朔风更无奈好吗?

    “小姐,我帮你换药吧。”阿柳从里屋走出来,手里端着刚刚熬好的药,这些黏糊糊的药需要涂在唐梨的伤口上才行。

    唐梨缓慢地起身,突然对朔风贼笑一下:“你会不会觉得很郁闷啊?”

    朔风站在院子里,看着唐梨被阿柳扶进了里屋,默默叹气,能不郁闷吗?他以前可是南宫泽的忠实下属,如今却为了南宫绝这边的人出生入死,感觉有点讽刺。

    不过随着和唐梨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其实朔风心里的那种愧疚感和不安已经在渐渐消失,南宫泽的暴躁和残忍,他见识过,虽然是被逼出来的,但他也看到了同样恶劣情况下依旧坚持着自我的唐梨他们,人总是不能为了自己的坏而找太多借口,因为听起来很假。

    只是,唐梨和南宫泽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了,回想起那时候他刚当上南宫泽暗卫,看到南宫泽和唐梨那么亲密,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有些反应不过来,如果最后的结果真的是双方拼个你死我活,朔风可能会很为难,他心底并不想要南宫泽死。

    也不知道现在皇上和王爷,到底在哪里,朔风站在院子里静静地看着寂静的风景,心绪不由得有些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