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30:顺利登基

230:顺利登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好,那就这样。”叶徐激动地说道,南宫衡大概说了一些宫里的事情,包括张嬷嬷跟他说的一些宫里的情况,他虽然一直被关在冷宫,但他对外面宫里的大致情况还是了解的,甚至包括自己母亲的身份,有几个大臣记得确实有这么一件事,当时皇后大怒。

    “不过,我们都不知道御玺在哪里。”一个大臣忧心地提出了一个问题,御玺是很重要的,代表着皇位的实权,无论是下旨还是批阅都需要御玺。

    百里无央笑道:“这个各位大人就不用担心了,你们不知道,还有一个人肯定知道。”

    “谁?”

    “朔风。”

    叶徐也听聂宗铭说过朔风加入了王妃那边,他们还有些不相信,但听到百里无央说朔风连御玺的位置都说了出来,心里的信任便增加了几分,气氛也更加轻松了一些,现在就只要等登基了。

    只要杨放不再阻拦,几乎是毫无阻碍了。

    “张大人,那南宫泽,找还是不找?”月下美人第一时间就知道了京城里的情况,她来到尚书府,娇媚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清冷。

    张友函一拍桌子:“为什么不找,一定要找!以后找到了再推翻那个什么南宫衡!”

    “呵,是吗?我想京城应该也没什么事了,我和妹妹先离开一段时间吧,黑月阁还有一些其他事情需要打理,有线索了自然会有人通知你。”

    “这……也行吧。”张友函有些肉疼自己花的银子,但他是绝不可能跟月下美人叫板的,这不是找死吗?

    月下美人走了以后,张友函考虑了一下,还是收拾了一下行头,准备去将军府,今天是南宫衡登基的日子,杨放肯定心情极差,南宫衡虽然做了皇上,但兵权暂时还是在杨放手里啊!

    “你来做什么?”杨放看到张友函过来时,有些不解地问。

    张友函狗腿地笑道:“这不是今天……将军还好吧?”

    “嗯,今天不是南宫衡登基的日子吗?你还不去?”杨放看着张友函一身朝服,若有所思地说:“哦,原来是已经准备好了,顺路来看看我对吧?”

    对,就是这样,但张友函真没胆说出来,他继续狗腿:“将军,这都只是暂时的,等把皇上找回来,咱们想把南宫衡整下位就好了。”

    “你以为做起来跟你吃顿饭一样简单吗?”杨放对张友函的脑子是真的绝望了,他挥挥手赶人:“走吧。”

    “那我走了啊将军……”张友函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杨放并不打算参加百官朝拜,那个仪式他若是参加了恐怕自己会烦躁,南宫衡他们也会扫兴吧,他收拾了一下东西,应该回边境去了,那边的军营他交给副将,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回到宫里,唐梨已经说不清是个什么滋味,南宫衡和朔风也差不多,南宫衡去冷宫找了张嬷嬷,张嬷嬷看到南宫衡回来了,而且腿也好了,简直都不敢相信,脸上的笑意就没有淡去过,看到唐梨后,她有些愧疚,毕竟当时她还妄想……

    “姑娘,对不起……”张嬷嬷苍老的声音让唐梨有些不忍,其实张嬷嬷也是为了南宫衡,在这深宫里,能有这么一份无私的感情,唐梨觉得很珍贵。

    唐梨扶起鞠躬的张嬷嬷:“没事了,都过去了。”

    得知了南宫衡这次回来是要登基为帝,张嬷嬷高兴得结结巴巴,南宫衡有些无奈地笑道:“嬷嬷跟我出去吧,不要住这里了。”

    “好,好。”张嬷嬷连连答道。

    唐梨和南宫衡带着张嬷嬷离开了冷宫,唐梨对一脸惆怅的朔风说道:“你到处逛逛吧。”

    “好。”朔风点点头,看到自己生活了多年的皇宫,如今南宫泽失踪,宫里也有些杂乱,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让他一瞬间有些失神。

    “小梨,你跳呀!”唐梨跟南宫衡走过一个园子时,她突然停了下来,一棵茂盛的树吸引了她的视线,她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当年南宫泽跟她在这里玩耍的情景。

    “我不要,会摔死的。”

    “我会接住你的啦!”

    “真的吗?”

    “嗯,你快跳下来!”

    南宫衡看到唐梨停下来,有些疑惑地问:“怎么了?”

    唐梨摇摇头:“没什么。”

    物是人非,这种感觉真的令人伤感,曾经她和南宫泽那么亲密,后来却走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她小时候也认识南宫绝,那个说她头发丑的少年,那时讨厌他,现在却对他日思夜想,人世间太多的无法预测,于是,也只能珍惜眼前了吧,以后想起来时,不要有太多遗憾。

    登基大典比较复杂,唐梨也没什么好忙的,南宫衡的一切都有人打理,她只需要和阿木他们看着就好,穿上了龙袍的南宫衡更加像南宫泽了,唐梨有些苦笑。

    “我们就在这里等你好了。”唐梨对上南宫衡询问的眼神,笑道。

    阿柳也笑吟吟地说:“一切都会顺利的。”

    南宫衡看着阿柳温柔的面孔,耳垂有点红,但是好在没人注意,他点点头:“那你们等我。”

    南宫衡走了,唐梨坐在奢华的宫殿里,和阿柳他们面面相觑,一下子还真不适应这悠闲的生活,唐梨发了一会儿呆以后,突然问阿柳:“阿柳,那些害死你父亲的人的名字给我。”

    “小姐……”阿柳没想到唐梨还把她的事牢牢记在心里,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这些,她真的觉得有些感动。

    “给我,我看一下是哪些人,非得把那些人整死不可!”唐梨大咧咧地说道,旁边的百里无央无语地扬起嘴角,她那种一粗野起来就炸毛的感觉,真的挺有趣的。

    朔风跟一个宫女要了纸和笔,然后给了阿柳,阿柳回想着那些害死父亲的人,一笔一划地在纸上写下了他们的名字,她等的也就是今天,父亲的枉死之仇,也该报了。

    “就是这几个?”唐梨接过阿柳的纸,然后她眼睛一瞪,她看到了张友函的名字:“张友函也是?”

    “嗯,他弹劾得最为厉害。”阿柳想起父亲临死前那种不甘心的眼神都觉得心痛。

    唐梨想起张友函那副嘴脸,我去,简直就无法理解这种人南宫泽到底欣赏他哪点了?她把纸叠好放进衣襟里,道:“放心吧。”

    百里无央看着唐梨将手伸进衣襟的动作,突然想起那天他帮她脱衣服的事情,手上那种触感好像还能感觉到……他暗暗掐了自己的一把,疯了吧你?!

    “等一切都安定好了,我要回一趟鬼舍。”百里无央出声对大家说。

    “回鬼舍干嘛?不在京城跟我们一起?”唐梨疑惑地问。

    百里无央叹口气道:“你们一个一个都有伤在身,我回去拿药。”尤其是唐梨背后的那道疤,百里无央想起来就觉得心里不舒服。

    “我跟你一起去。”唐梨豪迈地拍拍百里无央的肩膀,女汉子似的搭在他肩上,百里无央现在却越来越介意唐梨这种亲密的动作,他一把拍掉唐梨的手臂。

    唐梨捂着有些发疼的手:“干嘛打我?”

    “你跟我去鬼舍做什么?”百里无央没好气地问。

    “你管那么多啊,我就是要去。”唐梨鼓着腮帮子说道,其实她是想再去那悬崖下面看看,即使找不到南宫绝,但那里也是南宫绝消失前最后呆过的地方,她想去看看。

    百里无央冷哼一声:“随便你。”

    登基大典的时间有点长,唐梨他们在后面等啊等啊,干脆躺在一张大床上睡着了,花玉莹睡得尤其香,阿柳还好一点,没有睡着,只是靠在床边打呵欠。

    南宫衡回到寝殿时,不禁有些好笑,只见那几个姑娘家也毫不在意,倒在床上呼呼大睡,而朔风他们也有些困倦地坐在那里,一言不发。

    “大家都这么困?”南宫衡的声音打破了寂静。

    “怎么样,可以了?”百里无央见南宫衡回来了,挑眉问道,他的世界里没有那么多礼仪,即使现在南宫衡成了皇上。

    南宫衡摘下头上那沉甸甸的王冠,一副颇为疲惫的模样:“好了,但是累死我了,腰酸背疼,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阿柳和花玉莹都被声音吵醒了,朔风则站在那里一副要跪不跪的样子,最后老实地喊了一句:“皇上……”

    “别,暂时先别这样,我有点缓不过来。”南宫衡赶紧制止,他真心受不了,自己果然不是当皇上的料。

    阿木沉闷地说了一句:“该有的礼仪还是要有的。”

    “是啊。”醒来的阿柳也从床上下来,她实在是太累了,这些天提心吊胆,就没睡过一个好觉。

    “我知道,但是就我们几个的时候,还是像以前那样吧,皇嫂呢?”南宫衡尴尬地说道,他看了一眼周围,怎么没看见唐梨。

    这时大家也四处看了一下,刚才还在床上的唐梨怎么不见了?阿柳紧张地跑到床上去看了一下,顿时无语。

    “小姐掉到床上去了。”

    众人无语,唐梨睡觉的气势大家都是见识过的,怎么叫都叫不醒,南宫衡无奈地说:“还是想办法叫醒她吧,睡地上不是回事,会着凉的。”他们几个男人也不可能去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