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32:失控

232:失控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南宫绝差不多把那本用毒的秘籍都研究完了,屋子里一堆乱七八糟的毒药,他看了看那两个已经面目全非的试验品,亏了他们两个,陆梦瑶现在几乎连他房间的门不敢靠近了。

    疲惫地揉了揉眉心,南宫绝把秘籍收了起来,开始整理那些五颜六色的药水,他自己都有点分不清那些药的毒性了,必须尽快整理好,否则最后弄了一个混乱的结果,那就完蛋了。

    “阿绝!!南宫绝!!”陆梦瑶在院子里大声喊着,她不敢靠近南宫绝的房间,有时候干脆在院子里喊话,那架势时常让南宫绝有些想发笑。

    “吃饭了!”陆梦瑶知道南宫绝听得到,也不管他回没回答,大声接着说:“再不来吃饭你准备饿死吗?”

    南宫绝再瘦下去陆梦瑶就要郁闷死了,她一个姑娘家都未必比南宫绝瘦,而且南宫绝本来就高,显瘦,这样以后陆梦瑶在他面前就是一个小胖子。

    “又不来吃吗?”陆江摆好饭菜后,问陆梦瑶。

    陆梦瑶哀叹一句:“不知道啊,这几天他每天就只吃了一顿饭,肯定饿死在房间里了。”

    “谁说我饿死了?”南宫绝鬼魅一般地出现在了陆梦瑶身后,低沉而充满磁性的声音让陆梦瑶吓了一跳,她小小地跳起来一下,然后立马转身傻笑道:“呵呵呵呵……你来了……”

    南宫绝对陆江微微一笑:“陆叔。”

    “嗯,快吃饭吧。”陆江点点头,忍不住劝了一句:“注意身子。”

    “嗯,我知道,不然会被人说已经饿死了。”南宫绝用不像开玩笑的语气开了一个玩笑,陆梦瑶尴尬地端了一碗饭递给南宫绝,她难得在陆江面前说一次南宫绝的坏话,居然就被逮了个正着。

    陆梦瑶打断南宫绝的话:“快吃饭吧,菜要凉了,快吃快吃,呵呵。”

    “这丫头……”陆江宠溺地看着陆梦瑶,女儿的性子越来越像死去的夫人了,有时看着陆梦瑶,陆江会有一瞬间的失神,如果夫人还在,该多好……

    只要有南宫绝在,陆梦瑶的心情就会奇妙地变好,看着南宫绝那张俊美的脸她就觉得很害羞,但是又会忍不住偷看,南宫绝自然知道她的小动作,但也不挑明,没必要。

    吃完饭南宫绝便回房间去了,今天的事情很多,陆梦瑶眼巴巴地看着南宫绝的背影,他很久没有和她好好说过一会儿话了。

    “梦瑶,等下爹要出去采点草药,如果下雨的话你记得把院子里晒的衣裳收起来。”陆江对陆梦瑶嘱咐道。

    “爹,我去采吧?”

    “还是我去吧,有些药你还不认识。”

    “好吧,那爹你记得带蓑衣,我看这天气是要下雨的样子。”陆梦瑶提醒道。

    陆江揉揉陆梦瑶的小脑袋:“知道了,你也不要到处乱跑,江边可能会涨潮。”

    陆江背着竹篓出门了,陆梦瑶则在院子里无聊地躺在凉席上看着阴沉的天发呆,偶尔扭头看看南宫绝房间的方向,她很好奇南宫绝此时在做什么。

    果然很多药都记不清了,南宫绝拿起一种白色的粉末,这包药粉被扔在那里很久了,久到他已经忘了这药是怎么来的,用来做什么的,他仔细地闻了闻,也没有味道,但他可以判断出这种药没有致命伤害。

    南宫绝犹豫了一下,将药粉倒入了一碗清水里面,那药粉的溶水性很强,无色无味,南宫绝端起那碗水,仰头喝了下去。

    天越来越阴沉,陆梦瑶迷迷糊糊间感觉到有水滴在脸上,她用手擦了一下,睁开眼睛才发现已经下雨了,可院子里晒着的草药和衣裳还没有收,她赶紧爬起来,把凉席一卷,便开始收拾草药。

    “阿绝,下雨了!你出来帮忙收衣裳啊!”陆梦瑶朝着南宫绝的房间喊道。

    这次南宫绝很快就出来了,陆梦瑶对于南宫绝一呼即应的表现很满意,她指了指院子角落的衣裳:“我收草药,你收衣裳,快点啊!”

    “进去。”南宫绝的脸色有些潮红,迷蒙的双眼看着陆梦瑶,开口说道。

    陆梦瑶没明白南宫绝什么意思,她疑惑地看着南宫绝,这才发现南宫绝的脸色有些异常,她担心地问:“你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奇怪?”

    南宫绝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调制了一包chun药放在房间,也许是无聊之作,但是现在那药性凶猛地让他有些支撑不住,他再次开口道:“进去房间把门锁好,我敲门不要开。”

    “什么啊?”陆梦瑶完全搞不懂南宫绝怎么回事,她仔细一思考,才焦急地问:“你是不是试药了?”

    南宫绝没有说话。

    “我问你是不是试了什么药,我爹都说了多少遍不要试药了,你真的不把自己的命当一回事吗?”陆梦瑶气愤地冲南宫绝吼道,上次南宫绝中毒,她焦急得一个晚上都睡不着,她总是担心南宫绝会出事,也不愿意看到他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南宫绝身体的变化只有他自己知道,那药性比起一般的chun药要厉害一些,他现在还能听清楚陆梦瑶的话,完全是靠内力支撑着,他的呼吸有些急促,忍着浑身的燥热对陆梦瑶解释道:“这药不致命,但是会有一些……一些攻击的行为,你先进去行吗?”

    说完,南宫绝往自己的房间走去,他不能再看到陆梦瑶,之所以出来,也是想告诉她一声不要靠近自己,他怕等一下完全失去理智后,会做出一些禽兽不如的事情。

    “不行!”陆梦瑶却迈步拦住了南宫绝,她担心南宫绝回房间以后会出事,或者伤害自己,她倔着性子问:“你吃的什么药,需要什么解药,你告诉我,我去帮你采来。”

    陆梦瑶的话刚说完,就感觉身子重重地倾倒了,栽在已经湿了的地上,溅了一身泥水,她惊呆了的看着压下来的南宫绝,一时不知道怎么回事。

    “解药?”南宫绝的神智在欲火的冲击下崩溃了,他邪魅一笑,声音因为**而有些嘶哑,低沉地附在陆梦瑶耳边道:“解药就是你,你帮我解吗?”说着,他猛地咬住了陆梦瑶的耳垂,炙热的嘴唇吮吸着,顺着陆梦瑶细嫩的脖子滑了下去。

    “喂……你……你干什么啊!南宫绝!!”陆梦瑶反应过来以后,她的衣襟都已经被褪到了胸口,露出了粉色的肚兜,南宫绝虽然比较削瘦,但一个高大男人的重量绝不是陆梦瑶她一个小姑娘能推动的,挣扎了一会儿后,她只能气得大吼了一句:“王八蛋!!”

    “别动。”南宫绝突然停了下来,沙哑的嗓子里低低地说了一句,制止了陆梦瑶那种助长邪火的扭动,雨水打在他的身上,似乎将他的**洗去了一点,他使劲摇摇头,试图让脑袋更清醒点,然后支撑着站了起来。

    “你——!”陆梦瑶爬起来,将狼狈的衣裳拉好,扬起手掌想给南宫绝一个耳光,可是看到那失魂落魄的模样后,她又只能跺跺脚转身冲进了自己房间。

    南宫绝站在雨中,一动不动,他刚才压在陆梦瑶身上时,看到的却是另一个人的脸,在京城里见过的那个女人,她正在冲他笑。

    雨越下越大,南宫绝的头隐隐作痛,还未散去的欲火和那张脸引起的疼痛折磨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感觉到水的冰凉似乎可以消除一些痛楚,他飞身至江边,毫不犹豫地走进了水里,慢慢的,水面没过了他的膝盖,腰部,胸口,最后他整个人都消失在了水面上。

    “南宫绝,南宫绝,南宫绝……”浑浊的水下,南宫绝听到有个声音一直在喊他,他睁开眼睛,那个女人的脸近在咫尺,即使是在水下也看得清清楚楚,南宫绝有些恍神,她到底是谁?为什么觉得那么熟悉,却总是想不起她是谁?

    当南宫绝伸出手想去抚摸那张脸时,那张脸瞬间变成了另一个人,一个和南宫绝长得很像的人,只是脸上的笑容阴冷,眼中的光芒狠毒,低低地对南宫绝笑着,南宫绝脑袋里的痛猛地厉害起来,这时,一只腐烂的手冲着他抓了过来。

    “哗~!”南宫绝的双腿用力一蹬,头伸出了水面,他大口呼吸着,水里面也没有什么东西钻出来,只有雨滴落在水面上溅起水花,他惊魂未定地用手抹了一把脸,刚才的又是幻觉吗?

    刚才的事虽然惊恐,但是总算是将身上的欲火消除了一大半,南宫绝发现自己一没入水下就会发生一种奇怪的感觉,很恐怖,他有些虚脱地往岸边划去。

    回到岸上后,南宫绝湿漉漉地站在那里,看着江面,他想起了那次去京城特地绕过的那一片江岸,如果方向没错的话,应该就是在他现在站的位置的对面,南宫绝看着此时的江天一色,他突然有些想去那片岸上看看的冲动,难道他以前是从那里掉入江里,然后飘过来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