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38:分析

238:分析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带着南宫衡的令牌,进宫畅通无阻,唐梨一路上也没再出什么幺蛾子,老实地跟着百里无央进了宫。

    “小姐!”阿柳一眼就看到了从殿外奔进来的唐梨,她扔下手里正在绣的手帕,激动地站起来去迎接,正在吃葡萄的花玉莹也含着满口葡萄跑了过去。

    “姐姐,你回来啦!”花玉莹使劲咽下葡萄,笑眯眯地问。

    “嗯,你们吃不吃荷叶鸡?”唐梨满心就只惦记着这个了,她兴奋地问,阿木做的荷叶鸡好像阿柳她们还没有吃过。

    阿柳和花玉莹都不知道唐梨这一下子说的什么,迟钝地问:“什么荷叶鸡?”

    “我回来的时候买了两只野鸡,我叫百里无央带给阿木的,我们去御膳房看看不?”唐梨也没解释那么多,拉着阿柳和花玉莹就往外面走去,她早上还没吃东西,肚子饿得已经没什么理智了。

    南宫衡也随便唐梨他们闹腾,他原本在后花园跟朔风阿木学习武功,现在有时间了想抓紧练习,却看到百里无央提着两只半死不活的鸡出现了,非常嫌弃地把鸡扔给了阿木:“你家小姐非要吃你做的荷叶鸡。”

    阿木接住两只鸡,满头黑线。

    “去做吧。”南宫衡无奈地停下来,对阿木说道。

    “嗯,那我先去做。”

    “感觉怎么样?”百里无央找了一根石凳坐下,似笑非笑地问南宫衡。

    南宫绝说到这个就有些头疼,他生性喜欢散漫,当初还无比向往跟着南宫绝仗剑天涯,也许是在宫中呆了太久了,所有不好的记忆都在这个皇宫里,南宫衡并不想回来。

    看到南宫衡那无奈的脸色,百里无央就知道答案了,没办法,南宫绝现在都不知道在哪里,如果南宫绝在,南宫衡也就能过上他想要的那种自由生活了。

    “这药涂伤口那里。”百里无央掏出带来的药递给朔风,朔风的手臂遭殃遭得有点严重,他又递了一颗药丸:“这个也吃掉吧。”

    朔风对百里无央的医术除了佩服就是佩服,南宫绝伤成那样他救回来了,唐梨那么重的刀伤,没几天就可以活蹦乱跳了,还有南宫衡中的毒,他自己的伤,感觉天下就没有百里无央解不了的毒和治不好的伤,只要你还有一口气在。

    “闻到没有?”还没走进御膳房,唐梨就闻到了那股熟悉的香味,她雀跃地问阿柳她们。

    阿柳也闭着眼睛使劲嗅了嗅,然后笑道:“确实挺香的。”

    “我怎么没闻到?”花玉莹使劲嗅着,完全没闻出什么香味,她是最爱吃的,却对食物又是最不敏感的。

    “进去就可以闻到了。”唐梨一马当先地冲进了御膳房,在一堆御厨中一眼就看到了一身青衣的阿木,他刚在配调料。

    “就是这种香味。”阿木还没发觉唐梨的到来,他手中的碗就被抢走了,唐梨端给花玉莹闻着:“这种调料很简单,但是很香,闻到没有?”

    阿木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他不是阿柳,也不能天天絮叨着想唐梨了,但他确实想念唐梨,这段时间风波太多,一分开他就觉得心里不安,百里无央出现时他就想问唐梨在哪里,但觉得不妥,快速地掩去眼中的欣喜,阿木问道:“小姐,你拿调料做什么?”

    唐梨用手蘸了一点放进嘴里,意犹未尽地答道:“尝尝,好怀念。”

    “我也尝尝。”花玉莹学着唐梨伸手去蘸调料,阿柳也小心地试了一下,三个女人凑在一起围着一碗调料叽叽喳喳,完全没搭理阿木,阿木只好默默闪开,去处理刚杀好的鸡。

    两只荷叶鸡做好以后,阿木端到了南宫衡练武的那个花园里,唐梨也跟了过去,闻着那香味她都有些醉了,也不知道是怀念那味道,还是怀念那时光。

    几个人聚在一起吃着,因为倒霉才聚在一起的几个人总算有了一点轻松的感觉,说说笑笑的也挺开心,唐梨和花玉莹几乎是吃的主力军,几个男人都自愧不如,花玉莹就算了,原本就是山寨长大的,性子粗野些也正常,但唐梨从小被清妃收养,后来又去了青岚国宫里,怎么还是这么野性子?

    “唐姑娘。”南宫衡到现在还是会叫唐梨为唐姑娘,也许是习惯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把王植来过的事情告诉了唐梨。

    什么?唐梨手里抓着的鸡腿都差点滑了,她惊讶地问:“不会吧?我没找到他,他倒来找我了?”

    问题是现在不需要他了啊!唐梨纠结得很。

    “现在青岚国的意思是,好像他们知道你……并没有在那场大火中出事,想把你要回去。”南宫衡把自己和朔风讨论过的结论告诉唐梨。

    “理由呢?”唐梨问道。

    “他说免得你继续在沧行国受苦。”朔风接着回答。

    “咳咳咳……”唐梨被口水呛了个半死,这理由也太搞笑了吧?阿柳赶紧替她顺顺背,也不敢用力,那里还有伤口。

    大家都在讨论青岚国的目的,只有百里无央沉默不语,他似乎有些猜到了青岚国要的是什么,恐怕目的和他一样,也是依兰古城,依兰古城的价值比起沧行国更加重要一些,里面的东西无论得了哪一样,都可以获得巨大的利益。

    而且……百里无央看了一眼正愁眉苦脸的唐梨,恐怕青岚国也知道唐梨的作用。

    “反正我不会回去的,”唐梨听到这个消息荷叶鸡都吃不下了,她发誓自己绝对不会回青岚国,不管那里的那个皇上到底是不是她的父亲,这样的父亲,不要也罢,而且她现在需要借助南宫衡的力量来找南宫绝,回青岚国以后别指望那个父皇会帮忙。

    “也只能暂时拖着了。”南宫衡当然也不会把唐梨交出去,但是要他应付这么为难的事情,他真的有些没底,他一想到王植一直在京城等他答复就觉得心烦意乱。

    现在除了王植的事情外,还有一件事,就是该怎么找南宫绝,南宫衡询问唐梨的意见,唐梨想起了在树林里遇到过的黑月阁的人,她问朔风道:“还记得在树林遇到过的那个什么桔梗护法吗?你跟我们说过的。”

    “记得,怎么了?”朔风点点头。

    “能不能委托她们帮忙寻找南宫绝?”唐梨提议道,虽然知道黑月阁的人可能现在是在为杨放那边寻找南宫泽,因为在树林遇到时,他们就猜测过桔梗往京城这边来的目的。

    一直沉默的百里无央听到黑月阁三个字以后,开口道:“黑月阁?”

    朔风解释道:“嗯,江湖上最大的神秘组织,你应该也知道。”

    黑月阁和鬼医在江湖上算是并驾齐驱的两个传说,唐梨他们两个都遇到过了,也不知道说是幸运还是倒霉?

    “她们也有插手这里的事吗?”百里无央对于黑月阁比朔风肯定要了解得多。

    唐梨把他们来京城时在树林遇到了桔梗,然后猜测是为了什么的事都告诉了百里无央,然后说:“那时候京城这么乱,她们来这干嘛,而且朔风说想找到黑月阁的人很难,但张友函能找到,张友函又是杨放的人,联系一下,应该就是这样。”

    “我想她们应该只是接受了找南宫泽的事,而不会参与其他计划,不然杨放要找我们或者灭口不是很简单的事?还每次都要亲自来……”唐梨一个人叽叽喳喳地分析着,然后问了一个她此时认为最重要的问题。

    “我们现在该怎么联系她们?”

    这个对百里无央来说很容易,只是黑月阁也不是傻子,南宫绝和南宫泽的关系她们多少明白,如果要她们同时找这两个人,不知道会不会同意。

    “我能联系到,但是你确定要委托她们?”百里无央确认地问。

    唐梨使劲点点头:“废话,不是说她们组织很大吗?找人很厉害吗?不找她们找谁?”

    百里无央起初也想过委托黑月阁,但是得到消息说她们已经在找南宫泽,便打消了想法,现在唐梨又提出这个想法,他倒也没什么反对的意见。

    “不过你怎么能联系到的?”唐梨好奇地多嘴问道。

    “啰嗦。”百里无央瞥了唐梨一眼,没有解释,其实当初鬼医的名号传到他这里时,黑月阁的人有来找过他,希望他可以加入黑月阁,但是百里无央散漫惯了,也懒得去规矩森严的组织里受罪,便拒绝了。

    当时来找他的,身份是黑月阁的玉竹公子,在三楼四十二分支里相当于头领,因为他们已经很久没有阁主了,第一是还没有找到有那个能力做他们阁主的人,第二,他们并不会有私心想自己夺位。

    这人真是越来越欠揍了,唐梨狠狠地瞪了一眼百里无央,用眼神传递自己的不满,无奈人家根本没理她。

    “先联系到黑月阁的人吧,至于她们会不会接受委托,我不能保证。”百里无央最后下决定总结道:“至于青岚国那边就先想办法拖着,如果能尽快找回南宫绝,这些事情就差不多都可以解决了。”

    “嗯,那你联系到了的话要通知我啊,我来跟她们说。”唐梨刚才阴霾的心情听到百里无央可以联系到黑月阁的人之后,好了一些,她对百里无央露出一个明亮的笑容,后者却只能有些晦暗地别开视线,不去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