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45:寻找

245:寻找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梨他们一出去就没再回来,也没有个信息,南宫衡大半夜派出了人马去搜寻,但是搜遍了整个京城也没有任何消息,有一家酒楼看到了画像后说着几个人白天来这吃过饭,然后就离开了,但是很可能和曹正扬认识,也许去曹正扬那里玩去了吧。

    而曹正扬正在一处花楼里纸醉金迷,大半夜的正是**之时,就被人从床上拎了起来,拿出画像问了半天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已经完全记不得白天见过唐梨了,只记得这是梁城整过他的那个女人,不过干嘛突然来盘问他,他也不知道啊。

    店小二说曹正扬知道,曹正扬却说自己不知道,百里无央站在那里看着**上身的曹正扬,不知道怎么就觉得看不顺眼,一脚把他踹回床上后便带着人离开了。

    天亮了以后,百里无央已经是一夜没休息了,他到了城门口,问了几个昨天值守城门的侍卫,有两个说唐梨他们好像出城去了,但具体去了哪里也不知道。

    “你们回去吧。”百里无央看了一眼鬼舍的方向,然后命令身后跟着的那群侍卫回去,那群侍卫恭敬地应了一声“是”以后便转身离开了,百里无央现在是皇上的朋友,他们也没必要问一些无聊的行程惹嫌。

    唐梨,你可真不让人省心啊,百里无央在心里微微叹口气,到底是她不让自己省心,还是自己原本就多心?

    百里无央骑着马从城门出去,朝着鬼舍的方向赶去,唐梨出城的话能去的地方只有那里,就在他的身影刚刚离开城门,另一个略显匆忙的身影便出现在了城门口,削瘦的脸庞上带着一丝疲惫,但眼神却锐利得看不出一丝放松。

    南宫绝没有吃惊京城恢复得这么快,守城的侍卫盘问了几句以后便放他进去了。

    此时的京城热闹繁华,熙熙攘攘的人流将南宫绝淹没了,他似乎有些习惯了江边的冷清生活,也比较喜欢上次来的时候京城的荒凉,突然之间看到这么多人,他的脸色反而更加不好,走在人群里那股子阴冷的气息让他旁边经过的人都有些好奇地多看几眼。

    南宫绝去了巷子里那家客栈,当时满屋尸体和鲜血的客栈此时居然也重新开业了,也许是新的掌柜并不知道这件事,很多人都是局势稳定了以后才重新回京城的,南宫绝走入那家客栈,客栈里干干净净,只有几个人在吃饭。

    “客官,要吃点什么?”小二见南宫绝进来,连忙殷勤地问道。

    南宫绝没有搭理小二,而是环视着客栈内,想看看会不会有那个女人的踪迹,他这样跟大海捞针没什么区别,但他却只有这个办法。

    “客官?”店小二看南宫绝鸟都不鸟自己,有些郁闷地再次喊道。

    “我不吃。”南宫绝简单地几个字让小二欢喜的脸立马变成了冷淡,他白了南宫绝一眼,长得挺俊俏的,还是个穷鬼啊?

    楼下是没有唐梨的身影,那会不会在楼上?南宫绝抬脚就往楼上走去,刚想走开去招呼其他客人的小二看到南宫绝的动作,立马又拦了过来,恢复了笑脸:“那客官是要住店?”

    “不住。”南宫绝觉得这个店小二真的很烦,问题那么多,难道他要吃饭住店不会说吗?

    “嘿,你不住店你往上走什么?”小二也觉得这个人有点病啊,没好气地说。

    如果店小二知道南宫绝在这里做过什么事的话,别说走到二楼去,估计南宫绝走到屋顶去他都不会多说一句话,问题就是,他真的不知道,不止他不知道,掌柜的也不知道,于是掌柜的对于店小二的行为没有阻止。

    “不吃饭,也不住店,赶紧出去,别挡着我们做生意啊!”店小二嚣张地冲南宫绝喊着,其他几个在吃饭的人也被吸引了视线,都看着好戏。

    这个世道穷就是受欺负,大家都很想看看这个穷酸的男人会被欺负成什么样子,也算是一种心理作祟,因为南宫绝长得比他们好看,其实,男人长得好看也是会遭人嫉妒的。

    店小二看南宫绝不说话,只是冷冰冰地看着自己,而且还有其他人也正在看着这边等好戏,他的胆子也大了一些:“看什么看,没钱你进来做什么?”

    南宫绝没那么多时间跟小二废话,他也不想在这个时候动手,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他直接把小二网旁边一拉,然后大跨步往楼上走去。

    “我说你这人真是!”店小二看南宫绝根本没把他当回事,那么多客官看着多丢脸,虽然他只是一个店小二,但哪怕他是一个乞丐,也有点尊严吧?他气冲冲地也跟着南宫绝上楼,结果南宫绝转身一脚把他给踹了下来。

    看好戏的人哄堂大笑,掌柜的也赶紧跑了过来质问怎么回事,店小二从地上爬起来,骨头都差点摔断了,他指着继续往楼上走去的南宫绝:“这人不吃饭也不住店,但非要上楼去,要是打扰了其他客官休息怎么办?”

    掌柜的比年轻的店小二见过的人多,遇到过的事也多,看南宫绝刚才的那一脚,如果下点狠手,小二恐怕也得废了,在外做生意这种人见得多了去了,大部分都是为了找人,没必要多加阻拦,找不到自然会走,掌柜也不想上去挨一脚,便对小二道:“算了算了,起来去上菜吧。”

    “可是——”店小二自己就这么白挨一脚,有些不服气。

    “可是什么可是,去上菜!”掌柜的没好气地打断了小二的话,这小二是个瞎子吗?刚上去的那个男人一看就不是个好惹的主,就是穷人才可怕,万一他不要命地闹起来怎么办?生意还要不要做了?

    店小二愤愤地看了二楼一眼,南宫绝的身影已经不见了,他还想说搞不好上去偷东西呢?结果那掌柜的瞪了他一眼,他也只好恹恹地住了口。

    大概半个时辰后南宫绝下来了,那个店小二又怒又厌地看着南宫绝的身影走出客栈,消失在视线内,今天真是倒霉!

    一路上几乎没有停顿,百里无央此时心急如焚,他很担心唐梨会出什么事,那样他对不起南宫绝,也对不起自己,早知道就应该陪她一起出来的。

    而另一边的唐梨四人已经爬上了悬崖,饥肠辘辘地进了鬼舍,鬼舍的丫鬟都认识唐梨他们,知道他们是百里无央的好友,便也尽心地布置了一顿丰盛的饭菜招待他们,唐梨原本还想着再返回昨晚的那片江岸,却被阿木阻止了。

    “如果真的要去,等回到京城后再计划吧,就这样去太危险了。”阿木说道。

    唐梨对阿木不知道是埋怨还是感激了,她知道阿木只是担心她的安全,可是只差一点点,只差一点点就可以确定那个人是不是南宫绝了,加上上次在京城相遇,已经有两次擦肩而过,唐梨真的不甘心。

    “姐姐,先吃饭填饱肚子吧。”花玉莹不太了解唐梨和南宫绝之间的感情,但她看得出唐梨很不开心,她夹了一大块鸡肉给唐梨。

    唐梨端起碗筷,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好。”

    吃完饭以后便要赶回京城了,也不知道百里无央和南宫衡他们会不会以为这几人出了什么事,鬼舍的丫鬟给几人备了马,唐梨一匹,花玉莹一匹,阿木一匹,至于阿柳嘛,唐梨要她跟阿木一起。

    “小姐,我还是跟玉莹一起吧。”阿柳看出了阿木的为难,主动说道。

    唐梨连连摇头:“这怎么行呢,这里就阿木骑术最好,我和玉莹骑术都很差,万一摔了怎么办?”

    花玉莹一听,不对啊,她骑术很好的好吗?她张口就想辩解,却被唐梨一把捂住了嘴:“哎呀玉莹,你今天是不是没有漱口?有味道!”

    有吗?花玉莹紧张地闭了嘴,她今天真的没有漱口,昨晚太累了,爬到鬼舍以后根本不想动,在房间睡了一会儿后就直接起来吃饭了。

    “上来吧。”这次阿木反而没有阿柳那么别扭,他似乎也有些意识到自己太过迂腐了,于是上马以后他将手伸给了阿柳,低头说道。

    阿柳抬头看着微微一笑的阿木,那张清俊的脸真好看,她紧张地揪着衣袖,唐梨看不下去了,走过去推了推阿柳:“上去呀!”

    “好……”阿柳这才反应过来,连忙伸手抓住阿木的手,阿木稍稍用力将她拽了上去,刚好坐在怀里,唐梨笑呵呵地看着两人,真是怎么看怎么配啊!

    “姐姐,走吧。”花玉莹上了马以后,捂着嘴含糊地出声说道,生怕自己的口气被人闻到似的,唐梨愧疚地看着花玉莹,姑娘,对不起了。

    唐梨也翻身上马,她深深地呼了一口气,想起昨晚遇见的男人,她心里就不能平静,真的是他吧?感觉不会错的,回到京城以后一定要想办法再去一趟那里,不过可不能这么鲁莽了。

    这次的鲁莽,差点害了大家,唐梨有些恼怒地掐了自己的手臂一把,下次绝对不能喝酒后做决定。

    鬼舍到京城的路,曾近唐梨非常地迷惑,怎么会有这么复杂的路呢?途经之处都是树啊山啊很难分辨方向,结果经过这段时间来去来回好几次,她对这条路真是熟悉得有点过了,几个人在树林里穿梭在着,此时已经是快傍晚了,夕阳的余晖洒进树林,在枝桠间破碎成点点光芒。

    “我们下来休息一下吧。”唐梨觉得腿都有点麻了,便提议道。

    阿木阿柳他们也没有意见,而且周围树林茂密,趁天还没有完全黑,打点猎物吃也是不错的选择,选了一块比较空旷的地停了下来以后,唐梨下马伸了个懒腰,然后问大家:“要不要去打野鸡?这里应该有的。”

    “好哇!”花玉莹第一个赞同。

    “你们在这里等我,我去打回来。”阿木将马匹都拴好,对唐梨她们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