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50:不速之客

250:不速之客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次唐梨绕了一些路,到了城北驿站那边,那个驿站已经是废弃了,也不知道要多久以后才会重新用作他图,或者重建。

    找到了冷翼的墓之后,唐梨找了半天才把身上的那支火筒拿了出来,吹燃以后插在冷翼的坟前,说道:“谢谢你。”

    谢谢你对南宫绝的忠心,至死都没有泄露南宫绝的任何行踪,唐梨深深地朝着冷翼的坟墓鞠了一躬,阿柳忍不住眼眶又红了,几个人的气氛都有些肃穆。

    虽然冷翼已经死了,但唐梨绝不能就这样将他遗忘,曾经她以为南宫绝出事以后冷翼走了,但她没有想过会发生后来那样的事情,如果知道,她一定会想办法去营救她,她不愿放弃任何一个她的朋友。

    祭拜完冷翼后,唐梨等人才离去朝着城门赶去,顺利出城以后便开始往鬼舍方向赶路。

    唐梨在心里暗暗决定,到了鬼舍以后,一定想办法自己再去一趟悬崖下面江岸的对面,但这次不能让其他人跟着,她不想再害他们遇险。

    中途没有休息,连夜赶路到第二天早上便到了鬼舍,一路上百里无央也没有说到底回鬼舍做什么,只是脸色有些凝重。

    到了鬼舍以后,有两个丫鬟出来牵走了马,唐梨他们顶着一双熊猫眼跟着百里无央走进了鬼舍,才刚进院子,百里无央就吩咐丫鬟把唐梨带回房间去休息,饭菜会送过去。

    “不能在偏厅吃?”唐梨无力地问,虽然她已经累得只想倒床上了,但还可以撑着吃一碗饭再睡。

    “你们先休息吧。”百里无央答道。

    唐梨点点头:“也行。”然后便跟着丫鬟往休息的房间走去,阿柳他们自然也没什么异议,分别跟着丫鬟离开了前院。

    唐梨他们离开后,百里无央却没有也去休息,而是问身旁的一个丫鬟:“人呢?”

    “回公子,在厅堂。”丫鬟答道。

    百里无央点点头:“你先下去吧,不要让人进厅堂。”

    “是。”

    “好久不见。”走进厅堂,正前方的椅子上坐着一个男人,一身白衣,正悠闲地喝着茶,看到百里无央进来,笑着打招呼。

    百里无央脸色淡淡地道:“我倒是希望可以更久一些不见。”

    “这么冷淡,鬼医还是一如既往地拒人千里啊!”男子感叹道。

    “是吗?”百里无央也坐了下来,对于男子的温和毫无反应,他又不是第一次认识这人,表面的温和暂时还蒙蔽不了他,不然怎么能成为黑月阁的三楼之首,就差没做阁主了。

    男子点点头:“是啊。”

    “玉竹公子也很闲,是在天险山呆腻了吗?”百里无央嘴角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问道。

    白玉竹再次点点头,道:“真的挺无聊的,那两个家伙也不陪我玩。”

    “所以呢?”

    “所以不小心搭上了一个奇怪的家伙的船,路过这里就下来了。”白玉竹诚恳地说道,生怕百里无央误会他是特意来这里的,虽然几年前,他确实特地来这里好多次,为了让百里无央加入黑月阁。

    百里无央的笑意深了一些:“你白玉竹也会搭奇怪的家伙的船?”

    他如果知道那个奇怪的家伙,就是他的挚友南宫绝,他应该不会说这句话了,因为换了他,他也会上那艘船。

    “是啊,那个家伙在江湖中还没有听说过,但是武功修为很不错,潜力很大,最重要的是,他浑身都是毒。”白玉竹喝了一口茶以后,继续道:“和鬼医你倒是挺像的,难道是师兄弟吗?”

    浑身都是毒?百里无央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也有些惊讶,江湖上跟他一样的人几乎没有,因为没有人会疯到拿自己去试毒,包括他,都是被师傅所逼。

    白玉竹一副闲得慌的样子喝了半天茶,百里无央也不催,就坐在那里陪着他喝,其实以前百里无央并不想和黑月阁的人有太多交集,但是现在他倒有些无所谓,因为还有事情需要委托黑月阁的人去办。

    “听说你要找人?”白玉竹终于喝够了,再次悠悠开口。

    百里无央不否认:“嗯。”

    “还用千年蟒的药来换?”白玉竹又不是什么神仙,自然对千年蟒这类稀有物比较好奇,但能不能得到,他还真不是那么计较,只是黑月阁里的人迟早会需要这些药物,他们不是只打探情报和找人的组织,闻名的是暗杀。

    “嗯。”百里无央还是那一个字。

    “找的还是沧行国的王爷,南宫绝?”白玉竹的问题一连串,他那稍许坑爹的性格,与他温润斯文的外表,着实有点反差,但是百里无央很淡定,因为几年前他就领教过了。

    为了让百里无央加入黑月阁,还死活在鬼舍赖了几天吃喝。

    百里无央和南宫绝的关系知道的人并不多,他不知道白玉竹问这么多废话做什么,因为白玉竹不可能不知道他在找谁,接任务的月下美人和桔梗必定已经告诉过他。

    “是这样的,我觉得你没必要给那么珍贵的药物来交换。”白玉竹话锋一转:“你只要加入我们不就好了?互惠互利。”

    又是这个话题,都隔了几年了,白玉竹还在纠结。

    “我以前的答案,就是我现在的答复。”百里无央散漫惯了,并不想加入那么严格的组织,而且进入了以后,如果黑月阁的人受伤,他还得医治,像现在多好,随心所欲,看不顺眼的人可以扔一边不管,心情好了哪怕路边一只狗病了,他也乐意去治疗。

    “好吧,有饭吃吗?”白玉竹也不多说,而是摸了摸肚子问道。

    “没有。”百里无央毫不留情地答道。

    白玉竹却死不要脸地来了一句:“有菜也行。”

    百里无央对于这种明明牛逼到不行却还要跟个地痞似的混吃喝的人,真心无语,他叫来一个丫鬟:“去给他准备一碗饭菜,然后送他走。”

    用打发乞丐的方式打发黑月阁的玉竹公子,鬼医是第一人,白玉竹也正是因为非常欣赏这种性格,所以才至死不渝地来纠缠百里无央。

    百里无央吩咐了丫鬟以后,便不再搭理白玉竹,兀自离开了厅堂,他也有些倦了,想休息一下,丫鬟传信说白玉竹在鬼舍死赖着不走,他只好回来打发这人。

    “真是太不热情了。”白玉竹看着百里无央离开的背影,忧伤地嘀咕。

    “无央哥哥,为什么我的饭还没送到,我要饿——”花玉莹在房间等了半天也没等到饭菜,她饿得睡不着,去找唐梨她们,她们都睡着了,只好跑来找百里无央,结果一进厅堂就看到一个翩翩公子坐在那里看着她。

    “死了……”花玉莹呆呆地吐了最后两个字。

    “呵呵,这位姑娘好眼熟。”白玉竹信口开河地打了招呼,其实他压根没见过花玉莹,估计是被百里无央给气的。

    花玉莹傻呵呵地看着白玉竹,她那颗被甄少月泼灭了的芳心突然又萌动了起来,她最受不了这种看起来风流倜傥温文尔雅的男人了,百里无央太诡异,阿木太呆板,朔风太严肃,她她她……

    “呵呵,这位公子也好眼熟。”长得真像她的未来夫君。

    白玉竹回想了一下刚才花玉莹冲进来时嚷嚷着的话,温柔体贴地问道:“是不是肚子饿了?”

    “是啊,无央哥哥说会有丫鬟送饭菜来的,我一直没等到。”花玉莹红着小脸说道。

    这时一个丫鬟端了饭菜来给白玉竹,按照百里无央的吩咐,吃完就让这个赖皮的男人滚蛋。

    “来来来,我的让给你吃。”白玉竹热心地把自己的饭菜递给花玉莹,笑得像太阳般温暖,听花玉莹叫百里无央作哥哥,想必关系不错,呵呵呵呵……他笑容里有丝奸诈。

    花玉莹确实饿得有点过头了,她毫不犹豫地接过饭菜,问了一句:“真的吗?”

    “真的。”

    然后便坐下来开始狼吞虎咽地吃,丝毫没有形象可言,对于她这种神经粗条的人来说,什么在心上人面前保持矜持之类的,应该都是浮云吧。

    白玉竹笑吟吟地看着花玉莹吃,然后顺便套套话什么的:“你认识无央啊?”

    “无央哥哥啊?认识。”花玉莹含糊地回答

    “我也认识,就是他嫌弃我。”白玉竹神伤地感叹:“没想到好几年过去了,他对我依旧这么不冷不淡。”

    “不会吧?”花玉莹疑惑地看着白玉竹,不理解百里无央为什么嫌弃这么英俊又好心的人。

    白玉竹叹了一口气:“我也不知道,他叫我吃完这碗饭就滚。”

    “这……”花玉莹的眼神有些小焦急,这是她离开山寨以后第二个觉得怦然心动的男人,怎么能滚呢?她饭都有点吃不下了,捧着饭碗凑到白玉竹面前:“这饭又不是你吃完的,你应该可以不用滚吧?”

    这个逻辑……白玉竹吃惊地看了一眼傻傻的花玉莹,真有道理啊!!

    于是花玉莹的神逻辑给了白玉竹一个死活不走的好借口,百里无央和其他人都休息去了,他就在厅堂里跟花玉莹拉家常,而想送走他的丫鬟看到花玉莹在那里时,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只能在外面干看着。

    花玉莹吃完饭以后睡意全无,她的梦中郎君啊!就在眼前,心跳加速脸发红,她就听着白玉竹在那里东拉西扯地说一些江湖上的事,虽然感觉这个未来郎君话有点多,但花玉莹不介意啊,不过——

    “你娶妻了吗?”花玉莹谨慎地问道,千万不要和上次一样被坑。

    白玉竹“呃”了一会儿,思考了半天才回答:“我应该没有娶妻!”

    这个应该让花玉莹有些愣了,这个还有应该?看着花玉莹有点怀疑和失望的脸色,白玉竹立马改口了:“我没有娶妻,我至今都是一个人,很孤独的。”

    “真的吗?”花玉莹小心翼翼地观察着白玉竹的表情,唐梨姐姐说过,千万不能再为了嫁人而做出傻事,一定要谨慎才行。

    “我可以发誓。”白玉竹连忙举手说道:“我要是娶妻了,就天打雷劈吧。”

    花玉莹等了一会儿,好像没雷声,她自然不会信那种虚伪的誓言,但是就是心里觉得有些小高兴,她本来还觉得从京城又回鬼舍好郁闷,累死了,但如果知道能遇到白玉竹,你叫她再跑几次也是可以的。

    百里无央在房间里休息,他要是知道外面的厅堂里那个不要脸的黑月阁楼主在胡说八道欺骗花玉莹,肯定会冲出来喂他吃一把毒药,还是不带解药的那种,这种不要脸的男人以后绝对是难缠的货,尤其是勾搭上了花玉莹以后,百里无央还怎么开口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