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52:溜出被遇

252:溜出被遇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里无央采药回来以后天已经全黑了,大家都围在饭桌边等他,气氛有些尴尬,因为莫名多了一个白玉竹。

    唯一自在的应该只有白玉竹本人了,连花玉莹都有些拘束。

    “我还以为你被草药精给抓走了。”唐黎饿着肚子哀怨地看了百里无央一眼,这么多人就等着他一个人,什么时候采药不好非要傍晚去,她还想着早点吃完饭然后去悬崖下面,结果光是等百里无央回来就等到现在。

    “吃吧。”百里无央坐了下来,不理会唐黎的埋怨,反而瞪了白玉竹一眼,白玉竹很无辜,他什么也没说。

    草草地吃完饭以后大家坐在一起闲聊了一下,然后各自回房休息,唐黎回到房间后稍微整理了一下,便坐在那里等,过一会儿大家都睡了以后她再出去。

    焦心等待了一个时辰以后,唐黎打开房门,伸出头鬼鬼祟祟地看了一眼周围,隔壁的阿柳他们房间的灯已经熄了,应该睡了吧?

    贼手贼脚地走进了院子,唐黎开始往门口挪,晚上的鬼舍从外面进来很多机关,但是出去的话却很通畅,她挪了半天,总算到了门口。

    外面一轮明月悬半空,皎洁的月光给了唐黎一点勇气,要是太黑的话她真不敢走出去。

    从鬼舍到悬崖没多远的路,但是唐黎走了半个小时,腿肚子都在打颤,夜风从树林里飞出来,扬起诡异的声音,唐黎总觉得那是野兽的低吼声,她到了悬崖后,看着黑漆漆的底下,她咽了咽口水。

    不会还有千年蟒那种怪物吧?唐黎在悬崖上站了一会儿,心里七上八下,但是想起必须经过下面才能找到南宫绝,她的胆子似乎又大了一些,那艘船应该还停在那里。

    掏出火筒,唐黎吹燃以后便顺着那条走了好几次的小道下去,两侧的荒草随风摆动,好几次碰到唐黎身上,她都要惊一下。

    以前有百里无央和阿木他们在,还没注意这些,现在一个人,真的心惊胆战。

    心里一分神,走路就不稳当,唐黎感觉脚下一滑,整个人都往下面滚去,她扔了火筒一把抓住了旁边一棵小树,好歹稳住了身子,火筒却被扔到下面去了。

    “我晕。”唐黎只好稳住身子了以后再掏出一根。

    一路上有惊无险,顺利到了悬崖下面时,唐梨松了一口气,可她看了看黑压压的树林后,那口气又提起来了,还得穿过去。

    唐黎晃手甩脚,热了一下身子以后决定,用轻功飞吧,只要有地方可以偶尔着落一点借力,就可以了,万一树林里有野兽什么的就惨了,越快过去越好,她把火筒收起来,反正等下一跑就会被风吹熄。

    轻功还不错嘛,白玉竹饶有兴趣地看着不远处那个冲进了树林里的女人,这么晚了居然还敢一个人下到这种地方来,胆子有够大的,既然被他碰到了,那就跟去看看吧,闲着也是闲着。

    白玉竹不急不慢地跟在唐黎后面,保持着一个她不能发觉的距离。

    “我去!”树林太茂密,月光照得也很昏暗,唐黎眼一花竟然撞到了一棵树上,当时就头晕眼花地掉在了地上,忍不住骂了一句。

    “噗!”白玉竹被这个情景滑稽得忍不住有些笑出了声,还好离得比较远,唐黎也没听见。

    爬起来之后唐黎捂着隐隐作痛的额头,幸好没出血,她踹了一脚那棵树,然后继续往前穿行,白玉竹继续跟上。

    等穿过了树林到达江岸后,唐黎已经是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直接瘫坐在了沙滩上,那艘船还静静地靠在岸边,唐黎欣慰地呼了一口气,没白来。

    她来这里做什么?白玉竹疑惑地看着唐黎,他不知道唐黎是南宫绝的夫人,花玉莹也没有告诉他南宫绝跟百里无央是好友,只说了唐黎和百里无央是好友。

    休息了一会儿以后,唐黎爬起来解开了绑在一块不大的岩石上的绳索,然后小心翼翼地上了船,她的心情很难说,激动?好奇?着急?她也说不清,只要想起等下到了对面也许会见到那个日思夜想的男人,她就想不顾一切地冲过去。

    不过怎么船不动了?唐黎发现船才开动了一下,就不动了,因为周围的风景没有了变化,她不解地趴在船边看水下面,难道是什么东西卡住了么?

    在船上检查了半天,又穿过船舱往船尾去,船尾对着江岸,她一到船尾就看到了江岸上站着一个男人,正抓着她忘了收上船的绳索,尼玛谁知道这大半夜的还会有人在这里?

    “真是粗心。”白玉竹身形快到唐黎还没看清他起步,人就已经在她面前了,还拿着绳索,非常温柔地说:“你这样要是万一绳索勾到水下的水草或石头,翻船怎么办?这船又不大。”

    唐黎默默地接过绳索,大哥你还是说说你为什么在这里吧,但她也不好问,她要是问白玉竹你在这里干嘛,白玉竹也会问她在这里干嘛,都不好回答。

    “你不下去么?”唐黎看到白玉竹站在船上丝毫没有要下船的意思。

    “不下去,我要在这里陪你。”

    “不用了,你还是回去睡觉吧。”唐黎婉拒了白玉竹的“好意”。

    白玉竹却不管那么多,直接弯腰进了船舱,然后兀自躺下睡了起来,唐黎觉得头有点晕。

    百里无央本来就没什么朋友,仅有的两个,南宫绝和白玉竹,怎么一个一个的不正常?唐黎百思不得其解,看着船舱里睡得心安理得的男人,她突然走了进去,笑呵呵地打了个招呼:“起来一下。”

    “不起来。”白玉竹翻了个身,语气就像个无赖。

    呵呵,唐黎蹲下认真地看着白玉竹,白玉竹也挺不害臊的回视着唐黎,还越看越含情脉脉地模样,唐黎在心里暗暗呸了一声,早知道这货这么风骚,就不该心软让他留下,以后要是伤害了花玉莹怎么办?

    “白玉竹。”唐黎知道武功高深的人都比较难催眠,比如百里无央,但百里无央似乎也会一些类似催眠的方法,所以不管用也是正常的,但是白玉竹应该不会这些吧?唐黎只好试试了。

    白玉竹感觉脑子里仿佛进了一团雾,有一瞬间模模糊糊地失去了神智,他呆呆地应了一句:“嗯。”

    “现在从这里走出去,然后原路返回回鬼舍,你什么也没有看到,只看到了太阳。”唐黎用了最大力度的催眠力量,昏暗的船舱里静得只剩下了两个人的呼吸声。

    突然,白玉竹慢慢坐了起来,弯腰朝着船舱外走去,唐黎一阵欢喜,成功了吗?

    就在白玉竹的脚快要跨出船的边沿,落到水面时,他却又转过了身,刚才还混沌的眼神,此时却恢复了清亮,看着唐黎的眼神有些许探究:“你刚才用的是什么方法?药物吗?”应该不是,如果唐黎用药,他应该能发觉。

    原来失败了,唐黎失望地捂脸,她看着越来越高的月亮,时间已经越来越晚,她不想在这里跟白玉竹耗着,但白玉竹却非要和她耗着,于是她的语气也冲了起来:“告诉你做什么,赶紧下船!”

    “谁教你的?”白玉竹不理会唐黎的话,自顾自地问道,黑月阁不介意再多一位奇人啊,他总是这么为组织着想。

    “你到底下不下去,不下去我踹人了!”唐黎吼道,真是逼她毁形象。

    白玉竹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笑眯眯道:“只要你踹得下去我。”

    他话音刚落,唐黎已经一脚踹了过来,她才懒得啰嗦,白玉竹踹是没被踹到,但是被吓了一跳,这女人好凶。

    不大的船就被两个人追来追去摇得厉害,白玉竹在船头和船尾变幻着位置,唐黎都看不清他怎么过来过去的,而她却要弯腰钻过船舱,累得像条狗。

    “怎么样,还追吗?”白玉竹脸不红气不喘地问瘫坐在船上的唐黎,唐黎满头大汗,弯着腰在低矮的船舱里钻来钻去,腰都要断了。

    “说吧,你到底要干什么?”唐黎气喘吁吁地问,总不至于是来逗她玩的吧?

    白玉竹终于等到了唐黎这句话,他一口气问了好几个问题:“你和百里无央很熟吗?你刚才用的是不是催眠?你要不要加入黑月阁?你加入的话百里无央能加入吗?”

    这绝对是个蛇精病啊!唐黎气都懒得喘了,他要跟就跟着吧。

    唐黎一言不发地站起来继续掌舵,不过很快她就瞪圆了眼睛,刚才这家伙说的是什么?黑月阁?

    “你说什么加入黑月阁?”唐黎反应过来以后惊愕地问。

    “你,还有百里无央,要不要加入黑月阁?”白玉竹又重复了一遍问题。

    “这个不是重点,我的意思是,你是谁?问这个做什么?”唐黎觉得白玉竹的回答很没重点,特地把重点翻出来再次问。

    白玉竹在月光下摆了一个自认英俊潇洒的姿势,然后默默望着夜空,一副忧郁公子的神情:“我就是俊美无双温柔善良的黑月阁玉竹楼楼主白玉竹。”

    唐黎惊得下巴都快要把船板戳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