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54:交易而已

254:交易而已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南宫泽自打醒过来以后,做的最多的事便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地沉默,范霖好几次都怀疑他是不是傻了,但是偶尔对上那双阴冷的眼睛时,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哪个傻子能用眼神杀人?

    不愧是一国之主,皇家贵气在这深山老林也掩不住啊!范霖熬着药,乐悠悠地想着,如果能进到依兰古城拿到秘籍,皇位他也不怎么稀罕啊!

    “吃药。”范霖端着熬好的药递给南宫泽。

    南宫泽一声不吭地接过碗,仰头喝掉连眉头都没皱一下,范霖真有点佩服,那药他熬的时候光是闻就觉得恶心。

    “你不是说有办法让我恢复武功吗?”南宫泽叫住了转身走开的范霖。

    “嗯,怎么样,决定和我做这个交易了?”范霖眼中光芒一闪,脸上挂着贪婪的笑意,回身凑近南宫泽:“我保证能让你恢复得更以前没两样。”

    南宫这段时间拿着范霖收藏的书翻来翻去,在心里暗暗地鉴定了一下这老道士的话到底是真是假,慢慢的他也有些疑惑,因为书里对于沧行国的描述非常准确,绝不是胡乱杜撰的。

    “可以,只要你能做到你自己说的。”南宫泽眼里有丝诡笑,范霖却欣喜得没有注意到,不过南宫泽也低估了范霖的心机,他不是个傻子,怎么会这么轻易相信南宫泽的话?

    大概半个时辰左右,范霖蹲在灶火旁又熬了一味药,色泽碧绿,闻起来甚至有股清香,南宫泽端着这碗奇怪的药,有些狐疑地看着范霖。

    “别看着我,喝了这碗药然后你拜我为师,我自然会想办法让你恢复身体。”范霖有些花白的眉毛下一双三角眼看起来真令人不舒服。

    “这是什么药?”南宫泽连这是什么都不知道,怎么可能喝下去。

    范霖答道:“毒药。”

    话音刚落,范霖就听到“啪”的一声,那碗药被南宫泽直接扔在了地上,碗摔了个稀巴烂,南宫泽厉声训道:“既然明知道是毒药,还敢拿给朕喝?”

    范霖知道南宫泽的身份,也就不必刻意改正自称。

    这脾气还真厉害,范霖看着自己精心熬制的药就散了一地,脸色也阴沉起来,他拾起一些碎片,不悦道:“你若是这样的话,那你的身体就废了。”

    南宫泽内脏受伤严重,根本还没有完全修复,如果再这么拖下去的话,别说恢复武功,恐怕以后会是个废人。

    南宫泽除了被南宫绝的存在威胁着,其他人真没几个人敢威胁他,他沧行国的天子,他说的话就是王法就是圣旨,谁敢有异议,于是养成的脾气比较大也很正常,他听着范霖的话,其中隐隐有些威胁的意味。

    “这是什么药?”南宫泽的语气稍微缓了一些,收起了刚才的一些怒气,现在这个时候也不知道这里是个什么鸟不拉屎的地方,如果这么早就跟范霖闹翻的话,对他毫无好处。

    他还要出去,还要去找唐黎,他的小黎。

    “说了是毒药。”范霖和南宫泽之间不存在什么救命恩人的恩情,也不存在等下可能成师徒的感情,有的只是纯利益,不必要隐晦也不必要委婉,范霖再次倒了一碗药递给南宫泽,说道:“在我得到那本秘籍前,你就乖乖做我的徒弟,打开古城以后,你随便在里面找点药就可以解开身上的毒,平时不会有什么问题,一个月我会给你一次解药,但是如果你有其他想法的话……”

    范霖冷笑了一声,接下来的话不需要他说也应该知道。

    冥冥中有些事情真的很相似,南宫绝也遇到了救他的人,重新帮他恢复武功,想利用他报仇,而这边的南宫泽也是同样,只是范霖想要的不是报仇,而是修炼他日思夜想的神功。

    “得到秘籍以后呢?”南宫泽从来就没有觉得范霖是那种好打发的人,即使是撒谎,他也想听听范霖会怎么说以后的计划。

    “自然是各走各的路,放心,我只要秘籍。”范霖信誓旦旦地保证。

    南宫泽的笑意有些嘲讽,各走各的路?当他是蠢货吗?

    但是现在他不得不做一回蠢货,南宫泽将那碗碧绿色的药喝了下去,淡淡的,没有任何味道,像清水一样,只要他对范霖还有利用价值,就不用担心这药会给他造成什么威胁。

    看到南宫泽这次这么顺从,范霖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他接过空了的碗,道:“至于拜师,也不需要什么仪式,反正也就是个口头上的名分,以后跟你进宫也好有个理由呆着,你好好休息,明天我会帮你查看身体受的伤。”

    炼药数十载,范霖自认为比不上江湖上的传说鬼医,但治好这个南宫泽还是有些把握的,南宫泽以前也是习武之身,有了底子自然好治疗一些。

    南宫泽喝完药以后,范霖便离开了石室,说是要去山上采些药,明天要给南宫泽配药用的,范霖离开后,空洞洞的石室里就只剩下了南宫泽一个人,石室白天的门是开着的,光线还算充足。

    不知道这是哪座山?南宫泽身上的纱布已经解开了,但身上依旧疼痛无比,他看了一眼外面的阳光,好像还没有出去看过。

    “呼……”慢慢地移到了石室门外后,南宫泽对着阳光有些睁不开眼,已经很久没有沐浴在阳光下面了,一时还有些不适应。

    外面是绵延不绝的山脉,青葱翠绿的颜色在阳光下充满了生命力,南宫泽想起了唐黎,唐黎给他的感觉就好像眼前的山一样,总是让他觉得充满生命力,那么地吸引人,他会忍不住去靠近。

    不知道此时小黎在哪里,她应该恨自己的吧,南宫泽微微眯起眼睛,他将南宫绝逼成了那样子,现在十有**是死定了。

    “姐姐,你怎么了?”花玉莹一边洗脸,一边看着神色有些恍惚的唐黎,难道昨晚休息了一晚心情还没有好些吗?

    唐黎心里总觉得不舒服,她想起昨晚发生的事不舒服,想起南宫绝身份不明不舒服,想起南宫泽也不知道生死不舒服,总之她此时就是一肚子火,一晚下来非但没消,反而越来越难受。

    就差那么一点点,她就可以找到那个她认为可以依靠的人了,这段时间以来她经历了太多事情,真的很疲惫,她很想有个人能陪着她一起面对,阿木他们虽然一直在,但南宫绝的感情,不是朋友能够代替的。

    “没什么,就是饿了。”唐黎憋住心里的委屈,走到窗边打开窗户,外面天蓝云白,一片风光甚好,窗户望去是一个小园子,里面的花草繁茂,经过了精心打理,看起来真好看,但此时在唐黎看来却那么伤感,再美好的风景,也没有一起欣赏的人,有何意义?

    花玉莹将手帕拧干走到窗边给唐黎:“姐姐,擦把脸吧。”

    唐黎赶紧撇开头,将脸上的情绪掩去,然后再转身接过手帕,笑道:“谢啦。”

    “姐姐!”唐黎一伸手,花玉莹忍不住叫了出来:“怎么这么多血?”

    唐黎葱白的受伤全是伤痕,昨晚由于她在这里,唐黎也不好去洗手,想出去简单包扎一下吧,一打开门就看到了百里无央,她只好马上又把门关上。

    “没事,昨晚不小心割了一下。”唐黎赶紧把手收起来,解释道,她并不想让大家知道她受伤了,跑出去是她的不对,受了伤也是她活该,不必要拿这些去得心疼。

    花玉莹可不觉得没事,唐黎那白皙的受伤红色的伤痕看起来都让她有些惊恐,想起来就疼,她拉着唐黎往外面走:“我带你去找无央哥哥,让他给你包扎。”

    “不用了,就一点点伤而已。”唐黎赶紧制止,昨晚跟百里无央闹到那个地步,哪里还能自然地相处?

    “姐姐,这不叫一点点伤,这么多刮痕这么多血迹,难道你不疼吗?为什么不告诉大家?”花玉莹有些生气地说道,一直以来她都觉得唐黎是一个很聪明的女人,总是很懂得顾大局,她也明白自己的脑子不够聪明,所以希望可以跟着唐黎,以后才有机会替爹他们报仇,一路上唐黎待她的好她也看到了,所以她不想看到自己喜爱的姐姐这样不爱护自己。

    唐黎怎么可能不疼?疼得她昨晚盖被子都不敢拉,一晚上火辣辣的感觉真是不好受,但她就是不想见到百里无央。

    百里无央是担心她,她知道,但百里无央为什么不能理解她担心南宫绝的心情?

    “真没事,我去那里洗干净用手绢包一下就好了,玉莹你先去吃饭吧,我等下就来。”唐黎挣脱开花玉莹的手,朝着院子的一个水缸走去。

    “姐姐!!”花玉莹见唐黎这么不听话,气得直跺脚,转身就往偏厅那边跑去,她要去找阿木他们,阿木的话唐黎一定会听的,现在是吃早饭的时间,大家应该都在那里。

    走着走着,花玉莹又想起了白玉竹,白公子好像从昨晚就不见了?她的脚步慢了一些,但很快又甩甩头,还是先把唐黎姐姐的事情弄好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