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59:入住福来

259:入住福来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黎他们到了下半夜才赶到京城,好在身上有令牌,进城也还顺利,大半夜的侍卫们也通情达理地给他们开了城门,唐黎已经是困得眼皮子都在打架了,花玉莹和她换了位置,坐在她后面抱着她呼呼大睡。

    晚上的京城除了路边的灯火,大部分人家都是黑乎乎的,偶尔一个打更的打着呵欠从唐黎他们身边走过,还会疑惑地看这几人一眼。

    “现在就进宫?”阿木在后面问道。

    “嗯……不然怎么办?”唐黎迷迷糊糊地回答着,其实她现在看路都看不清了,很想睡觉,突然有些后悔自己的固执,听百里无央的也不错,树林睡起来虽然不舒服,但总是好过赶一夜的路吧?

    阿柳现在也有了浓浓的困意,身子会不受控制地往阿木怀里倒去,眼睛一闭一闭的,昏昏欲睡,阿木和百里无央还好,两个人看起来挺精神的。

    不过,怀里阿柳软绵绵的身子,让阿木有些僵硬。

    “小姐,”阿柳尽力保持清醒地说道:“半夜回宫会不会有些困难?”

    宫里半夜进去确实困难,除非有战事要报,或者皇上的召见,不然拿着令牌也需要盘问半天,还要各种检查,现在天下刚刚平定,宫里的检查还是很严格的,而南宫衡又不知道他们居然连夜赶了回来。

    “要不我们找个客栈先休息吧。”阿木提议道。

    “哪个客栈?”唐黎问道。

    百里无央看了一下路线,好像只有到那个福来客栈的路线最近。

    “得得得,就去那里吧。”听完百里无央的话,唐黎也实在没精力和他僵着了,点头应道:“那我们快去吧,还不知道关没关门。”

    幸运的是,好像真没关门,客栈里的灯都是亮着的。

    百里无央下马后敲了一会儿门,一个店小二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来了!”然后随着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门打开了。

    店小二差点吓瘫,百里无央一头白发站在那里,诡异得很。

    “住店。”百里无央对于店小二的反应没有什么情绪,上次这个店小二就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半天,现在头发也白了,估计吓得不轻。

    “住、住店啊?好好好……”店小二见百里无央说话还挺正常的,表情冷淡了点,但没有什么恶意,便鼓起胆子,将刚才的惊恐给压了下去。

    唐黎叫醒了花玉莹,阿木则叫醒了阿柳,四个人下马走了上去,店小二见到还有这么多正常人,胆子就更加大了一些,言语间轻快了起来,脸上带着热情,毕竟这么多人,又是一笔大生意啊,而且……

    这不是上一次出手很大方的那几个人吗?店小二笑呵呵地叫了另一个伙计将马匹带去马厩,然后带着唐黎他们进了客栈,掌柜的还在一个大木台子那里算账,怪不得还没睡,算账算到这个时候。

    “掌柜的,有客官要住店。”小二殷勤地向掌柜的说道。

    掌柜的抬头看了一眼唐黎他们,眼熟,这是上次说了莫名其妙的话的姑娘,当他看到一头白发的百里无央时,也是一惊,但显然比店小二淡定多了,他笑呵呵地问:“客官要几间房?”

    “三间。”唐黎答道。

    自己和阿柳花玉莹一间就好,百里无央和阿木各一间。

    掌柜的看了一下一个簿子,然后歉意地说:“哎呀客官,只有两间房了,今天有一个客官把一间房开给了他三个朋友,不然刚好。”

    那个客官,就是南宫绝。

    “也行吧,”唐黎打了个呵欠应道:“阿木,你和百里无央一起睡没事吧?”

    “嗯。”阿木点点头。

    百里无央也没说什么。

    开好房间以后上了楼,才发现两间房隔得有点远,一个在楼梯入口处,一个则在廊道尽头,唐黎不禁有点汗,这房间开得真是太有特色了。

    “我们住里面的吧。”唐黎拉着阿柳和花玉莹说道。

    “嗯。”百里无央应了一声,便打开了自己要睡的那间房,阿木叮嘱了一声:“小心点。”虽然现在看起来处境安全,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

    唐黎挥挥手:“知道了。”然后便往廊道尽头的房间走去。

    南宫绝的睡眠很浅,他听到外面有脚步声,似乎是有好几个人,他睁开了眼睛,在黑暗中盯着床上方的帐子,仔细听着那声音,无比谨慎。

    然后,南宫绝就听到隔壁的房间打开门的声音,发出“吱呀”的响声,而陆梦瑶,则在南宫绝的另一边隔壁,陆梦瑶再过去,就是那三个被下药的男人睡的房间。

    “我不洗漱了,好困……”唐黎进了房间以后,把门锁好,花玉莹和阿柳在洗脸漱口,她却一头栽在床上,那床靠着墙,被她突然的栽下压得响了一声。

    南宫绝感觉墙体震动了一下,他扭头看着床靠着的墙,谁睡觉那么大力?

    唐黎选择了最里面的位置睡下,因为她怕等下花玉莹她们来睡的时候还要翻过她身上进去,很麻烦,她把被子一拉盖在头上,闻着那被子的清香味道,她心里突然有些奇异的感觉。

    恍若隔世的感觉,这种感觉让她脑海里有那么一瞬间空白,但很快睡意袭来,她蒙在被子里,开始打起了小呼噜……

    “嘭!”南宫绝感觉到墙体又被人重重捶了一下,他原本慢慢入睡的意识又醒了,再次睁开眼看着那墙。

    “晕,姐姐怎么睡觉睡成这样?”花玉莹洗了脸以后,被床上的动静给惊得扭头,结果看到唐黎突然双脚一伸出来,用力搭在了墙上,双手摊开被子掀在一边,睡得跟头猪一样。

    “噗嗤……”正在漱口的阿柳看到唐黎那滑稽的睡相,忍不住把嘴里的水都喷了出来,唐黎的睡相一直都很奇特,但是今天的奇特到了极点。

    唐黎在睡梦中的时候,身体却一直往墙上蹭,但是三个人都睡着了,也没人注意这些了。

    南宫绝被隔壁的声音吵得睡不着,动不动就“嘭”的一声,他实在是没有睡意,也不知道是哪个人睡觉这么没规矩,可以想象那是手脚突然搭在墙上才起的响声。

    混混沌沌地到了天蒙蒙亮,可以听到楼下有叫卖豆腐的小贩走过,南宫绝便起床了,他相当于只睡了上半夜,下半夜就在光在那里听隔壁那时不时的动静去了,但奇怪的是,他这次心情却不觉得烦躁和怒气,而是很平和的,甚至隐隐想去隔壁看看,是谁发出的声音。

    当然,他没有那么无聊。

    “唔……好……”陆梦瑶睡得正香,就听到南宫绝敲门的声音,她迷迷糊糊地爬起来应了一声:“起来了……”

    南宫绝原本不打算叫陆梦瑶,但想到陆梦瑶说过自己很想看看外面的风景,那么这一大早的风景,她也应该来看看,南宫绝走到楼梯口,那里有个窗户,可以看到外面楼下的街道,青石路,雾霭淡淡,一些早起的妇人提着菜篮子从巷子里走出来。

    百里无央听到门外有声音,他睁开眼睛看了看窗户,天色很早,才蒙蒙亮,谁起得那么早?但是他很快又闭上了眼睛,不管是谁,他也管不着。

    “走吧。”陆梦瑶一脸惺忪地走到了南宫绝身边,洗了脸也没洗掉睡意。

    “嗯。”南宫绝淡淡地应了一声,抬脚往楼下走去。

    “哟,客官,起得这么早?”店小二一大早就要起来去买菜买米,协助厨子做早饭,看到南宫绝和陆梦瑶下来,打招呼道。

    南宫绝找了一张桌子坐下,没有说话,只是拿起桌上早已备好的一些粥喝了起来,倒是陆梦瑶,见小二的态度比昨天好了太多,反而笑道:“是呀,小哥你也起得好早。”

    “没办法,必须起床,那你们二位好好吃,小二我去忙活了!”店小二客气地回答。

    “好。”陆梦瑶也端起一碗粥喝着。

    吃了早饭以后,陆梦瑶坐在问南宫绝:“等下去哪里?”

    “到处走走,你不是想看看京城吗?”南宫绝答道。

    陆梦瑶听到南宫绝其实一直把自己的话记在心里,眼神里充满了一些欢喜和羞涩,她看了看门外晨雾萦绕的景色,突然觉得很美。

    “走吧。”南宫绝起身朝着门外走去,陆梦瑶“哦”了一声赶紧跟上。

    南宫绝的身影刚消失在门口,二楼就冒冒失失地冲下来一个人,正是饿醒的唐黎,她一向睡得死,要么自然醒,要么就饿醒,她头发也没梳理,就坐在桌边开始喝粥。

    然后花玉莹和阿柳也随之下来,三个女人真是经不起饿啊!

    店小二从后院出来,看到唐黎她们,忍不住感叹:“今天真是见鬼了,这么多早起的客官!”

    唐黎听到后也有些好奇,还有人和他们起一样早?难道是赶路么?这么早,城门也没开门呀!

    她的视线看到了一张桌子上摆着的碗,看样子是喝过粥的。

    唐黎贼兮兮地笑了一下,然后捧着碗大口大口喝粥,她认为那两个早起的人,一定也是和她一样,饿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