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62:青岚国密报

262:青岚国密报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黎将她遇到的事,和她的想法计划都细细地说了出来,她已经是迫不及待了,想要找到南宫绝,以前那些在一起的美好回忆在梦里显得那么遥远,她想要一个真实的肩膀,可以触碰到的胸膛。

    “无央,你怎么看?”南宫衡虽然心里也激动,但他还是理智地问了一下旁边沉默的百里无央,百里无央的能力他是知道的,如果没有百里无央,他们都不知道死了多少次。

    百里无央心里的滋味万千,他听着唐黎说起计划时整个都是围绕着南宫绝,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因为南宫绝吃味,他微微垂下眼眸,浓密的睫毛遮住了他金色瞳孔里的那丝嫉妒,淡淡说道:“计划还不错,但是如果那个人不是南宫绝,恐怕我们都不会安全。”

    “他一定是南宫绝!”唐黎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这么不相信她的直觉,看起来很可笑吗?

    “你能拿大家的安全去赌吗?”百里无央抬眸盯着唐黎,神色冰冷,唐黎一时间竟然有些失语,对啊,要去的话大家都会一起去,万一那个人不是南宫绝,而是一个很厉害的变态,那怎么办?

    “皇上!”这时,说是外面有通信而出去收取的朔风突然神色匆匆地跑了进来,打断了大家的商议。

    “怎么了?”南宫衡看朔风脸色有些不对,问道。

    朔风拿出一张纸条,是跟踪王植回青岚国的探子传回来的,南宫衡接过纸条打开,唐黎也凑了过去。

    “皇上病了?”唐黎看完纸条后惊愕地说了一声,她口中的皇上就是她的父皇,不过没什么感情。

    唐黎记得自己在青岚国的皇宫里时,确实发现青岚皇上的身体不怎么好,经常有太医在他寝宫里穿梭,但是没什么很大的毛病,这次还病到需要王植赶回去了?王植可是青岚皇上的心腹,除非是关于政权的大事,不然要王植回去做什么?总不能是去端药吧?

    “小姐,你没事吧?”阿柳担心地问唐黎,虽然青岚皇上对唐黎的所作所为实在称不上一个好父亲,但是毕竟是父女,父亲病重了,做女儿的也会有些担忧。

    但是唐黎却完全没有这种感觉,不是她冷血无情,而是从一开始她就不怎么喜欢这个突然出现的父亲,找不到那种所谓的血浓于水的亲情,只是觉得尴尬客气。

    “我能有什么事?这不是好事吗?这样他们就没心情来管我的死活了。”唐黎毫不介意地说。

    大家都有些惊愕,这番话被唐黎说出来,好像怪怪的,唯有阿木毫无惊讶,因为他当年也是陪着唐黎进的青岚皇宫,他对青岚皇上无好感,也知道小姐根本不喜欢那个父亲,在青岚一年,几乎没什么交流,除了最后要唐黎嫁过来和亲,才和唐黎促膝长谈了半天,就是为了说服她而已。

    “看着我做什么?”唐黎心里毛毛的,看出了大家的不解以后才继续说道:“我跟他不过是相处过一年,而且他怎么对我的你们又不是看不到,难道这样的父亲值得我有感情?”

    百里无央收回视线,他对于唐黎对青岚皇上有没有父女之情没什么兴趣,只对唐黎对谁能有男女之情有兴趣,虽然这个想法想起来很龌龊。

    “那我们现在是怎么办?”朔风忧心忡忡地开口了:“青岚国和沧行国是最大的盟友,青岚国皇上病重,按理说我们沧行国是要派使者前去探望问候的,可是现在如果去了的话,他们抓着唐姑娘的事情再次提起,又很麻烦。”

    “也未必吧。”百里无央出声道:“主动过去并且告诉他,我们正在努力搜寻公主的下落,有消息必定尽快通知,青岚国还不至于这么不讲情面,做到了这个份上还步步紧逼,再怎么样,他已经病了,首要是治病,应该不会在这件事上纠缠太久,他病重时沧行国可是他最大的后盾了。”

    “嗯,对。”唐黎赞同。

    南宫衡深呼吸一口气,这几天逼得他那个累啊,唐黎他们回来以后总算轻松了一些,有事还有人出主意,不然就是他跟朔风,两个人都是六神无主,朔风只是对朝事了解,但也不能够灵活地应对所有事情。

    “那现在就是说,我们派人去一趟青岚国,主动说清楚,然后争取时间把皇兄找回来,对吧?”南宫衡总结了一下,说道。

    唐黎点点头:“大概就是这样。”

    “那好,我即日派使者过去。”南宫衡说道。

    南宫衡去安排使者去青岚国的事情了,那商议找南宫绝的事也只是暂时搁下,等他回来再说,毕竟去的话还是需要兵力的,人多力量大嘛!再说了,南宫衡是南宫绝的亲弟弟,不能越过他这一步。

    “那姐姐,我们现在……可以吃饭了吗?”花玉莹见大家都不说话了,弱弱地开口问道。

    唐黎哀怨地看了一眼花玉莹:“……”

    南宫衡没有跟唐黎他们一起吃饭,因为他要处理的事多得没了时间,唐黎一群人把饭菜端到了花园里,而不是在宫殿里好好吃,在这里比较自在吧。

    “感觉现在南宫哥哥好忙啊!”花玉莹一边嚼着鱼肉一边感叹。

    阿柳笑道:“那是当然,当了皇上以后国事繁忙也是正常。”

    “连吃饭的时间都快没了。”花玉莹又说。

    唐黎听着花玉莹的话,吃饭的速度有些慢了,当了皇上会很忙,那如果以后南宫绝当了皇上,会不会忙得连陪她吃饭的时间也没有?还有他会不会也开始拥有三宫六院的各色妃子,然后把她遗忘在某一座宫殿里?

    人生那么长,唐黎无法保证以后会不会一如既往。

    嘴里美味的饭菜突然没了味道,唐黎有些兴趣缺缺地放下碗筷,看着园中的姹紫嫣红发呆,阿木第一个发现了唐黎的反常,关心地问道:“怎么了,小姐。”

    “没什么,只是觉得这里的花太漂亮了。”唐黎胡乱地说了一句话。

    花玉莹也歪着脑袋看了一下四周,花儿争奇斗艳,她郁闷地说道:“漂亮还不好吗?”

    “好,但越是漂亮的东西,消逝时便越是伤感,就好像我们不会去注意地上一颗石头有没有破碎,但总会去观察路边的花朵有没有凋零。”唐黎说完这番话以后,突然重重地吐了一口气。

    阿柳几个人被唐黎莫名其妙的话说得有些云里雾里,但听起来好像真的有道理,只有百里无央还能明白一些唐黎的小情绪,他低下头,继续吃饭。

    唐黎想到了一个很俗的问题,如果以后有一天,南宫绝真的不爱她了,那现在他们经历过的一切,在回忆里应该怎么摆放?她不是一个敏感纠结的女人,但女人只要想到这个问题,都会敏感纠结。

    吃饭吃到一半,南宫衡便回来了,他看起来脸色不错,也许是处理了一件大事,心情好,看到大家都坐在花园子里吃饭,他有些笑意:“怎么都喜欢在这里吃?”

    “这里自在。”唐黎有气无力地答道,联想着刚才的那些事情,她都要觉得这皇宫是个牢笼了,以前被南宫泽囚禁的那一段日子,她一直觉得这里是牢笼,但是后来再次回到这里,是为了南宫绝而努力,身边的人都是自己的朋友,她那种感觉便消散而去。

    只是此时,心绪开始乱了,挺可笑的,还没有找到南宫绝呢,怎么就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唐黎脑海里突然闪过一张脸。

    是陆梦瑶的,那个姑娘那么娇憨,如果以后南宫绝遇到了这么好的一个女子,会不会移情别恋,然后忘了自己?

    “嗯,我也挺喜欢这里的。”南宫绝随意地端起一碗饭,和唐黎他们一起吃着,当年他和张嬷嬷一起在冷宫,也喜欢把饭菜端到园子里坐着吃,至少没有宫殿里那种阴冷冰凉的感觉。

    “南宫衡,做皇上的感觉怎么样?”唐黎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她心里那只小蚂蚁在到处爬,她不得不注意。

    南宫衡一愣,答道:“累啊,忙。”忙着处理各位大臣的关系,忙着处理国家哪里闹水灾了,哪里又闹旱灾了,他笑问:“难道没发现我瘦了?”

    唐黎看了一眼南宫衡的身子,心不在焉地说道:“嗯,瘦了。”

    忙,累,又坐实了唐黎心中对以后不好的看法,她有那么一瞬间不想要南宫绝回来做皇上了,不如找到了就远走高飞,但是,唐黎扭头看了一眼百里无央,这货为什么非要南宫绝当上皇上?

    百里无央的目的,除了他自己知道,除了南宫绝知道,就没有其他人知道了,他对自己的容貌有多介意,丝毫不像表面上那么从容淡定,他不会再告诉南宫绝以外的第二个人,而且,南宫绝是他的好友,他当然也期望南宫绝当上皇上。

    不然的话,直接要南宫衡开启依兰古城不就好了?但百里无央心里也有他的执拗,他的成功,和南宫绝的成功,放在一起实现应该会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