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70:报柳家仇

270:报柳家仇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回到宫以后,唐黎没有再闹着要找南宫绝,而是选择了安静一段时间,她太着急了,反而会失去理智。

    “阿柳,你再确认一遍。”宫里,唐黎把阿柳上次写给她的那份名单递给阿柳,道。

    阿柳看了看,是那群害死父亲的仇人,难道小姐现在要行动?可是小姐自己才刚回来,心情应该还没有恢复,怎么……

    “没事。”唐黎面对阿柳的担心,笑笑道:“我就是太心急了,才老是出错害了你们,我得找点其他的事情做,缓缓自己,而且我早就答应过你了,怎么能一直拖着?”

    “小姐,谢谢你……”阿柳感激地看着唐黎,她笨,懦弱,如果没有唐黎,她可能什么事都做不成,当初混入护送队伍,都是幸运。

    唐黎无奈地看着泪眼婆娑的阿柳,道:“谢什么呀,我们之间还谈谢谢,真是的。”

    唐黎早就把阿柳他们当做了自己的兄弟姐妹。

    南宫衡下了早朝以后,就有太监来禀告他,说是唐姑娘他们在万花园那里等他,他带着疑惑去了唐黎说的花园。

    “总算来了,真慢。”唐黎坐在石椅上都快要睡着了,百里无央去太医院找一些药材,阿木去给她做荷叶鸡了,花玉莹不知道和白玉竹在哪个角落腻歪,朔风又一直都是跟在南宫衡身后,就只有阿柳在这里陪着她。

    “怎么了?”南宫衡见唐黎的精神似乎恢复了一些,心里也有些高兴,说话笑吟吟的。

    朝里那些奸臣,南宫衡这段时间也了解了一些,朔风比他更清楚,也会提醒他,而唐黎要帮阿柳报仇的话,其实也是帮南宫衡除掉了一些有异心的人。

    听完唐黎的话,南宫绝接过她递过来的名单,上面那些人果然和朔风告诉他的人大部分都吻合。

    “你想怎么做?”南宫绝问道,他倒不担心唐黎乱来,唐黎估计是他见过的最理智的姑娘了,虽然他见过的女人不多,咳咳。

    “也没想怎么样,就是整整他们吧,害了一个清官,搞得人家家破人亡的,要他们一个一个偿命有些不大不可能,但起码他们也得家破人亡。”唐黎有些咬牙切齿地说道。

    阿柳想起柳家的惨状,忍不住眼眶又红了。

    “别难过了。”南宫衡看到阿柳发红的眼眶,心里有些心疼,他开口安慰道。

    “嗯,”阿柳点点头扯出一个笑:“谢谢你们。”

    “又说谢谢,”唐黎伸手拍拍阿柳的脑袋瓜子,不高兴地说:“为什么老是要说谢谢呢?我们是姐妹,是好朋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南宫衡你说对吧?”

    南宫衡笑道:“对。”

    唐黎也没什么大计划,要整那堆狗官太容易了,她找来南宫衡,只是想着南宫衡好歹现在是皇上,她要动他的人,应该得商量一下。

    不过自然南宫衡是没什么意见的,他需要做的就是提供那些人的府邸地址,不然唐黎找不到,阿柳也不清楚。

    拿到了南宫衡给的册子以后,唐黎拉着阿柳出了宫,女扮男装,她这人是行动派,既然要做那就尽快,前段时间耽误了,再耽误下去要是又有点事耽误一下,那这仇得报到什么时候?

    “小姐,就我们两个,会不会不安全?”阿柳在一处府邸外面,忧心忡忡,倒不是担心自己,而是唐黎。

    “没事,你担心什么?”唐黎大咧咧地挥挥手,然后看了一眼那大门口的两个守门侍卫,她拉着阿柳就直接往里面走。

    南宫衡拿了一块令牌给唐黎,所以进去也是很顺利,说来也巧,才刚进去就看到一个穿着官服的中年男人在院子里跟一堆美人捉迷藏,这人叫欧阳勤,是个都尉,当年柳刺史之死,他掺合了不少,真不知一个武官怎么还掺合这些事,不是武官都比较豪爽大气的吗?

    众多美女看到唐黎她们出现在府里,都有点愣,唐黎也没有浪费时间,直接就喊了一句欧阳勤的名字,欧阳勤身躯一滞,老半天才摘下眼罩,呆呆地看着唐黎,唐黎笑呵呵道:“都尉你这么多小妾,咱们不好说事。”

    欧阳勤迟钝地挥挥手,对一众美女道:“你们先下去吧。”

    “是,老爷。”美女们狐疑地看了一眼这两个清秀的男子,便都回自己的院子去了。

    欧阳勤没有正房,只有一堆小妾,据说是怕夫人管得严不方便继续纳妾,由此也可以看出这个人好色到什么地步,唐黎带着欧阳勤来到了宫外,唐黎对欧阳勤道:“进去,去净身房,就说你要改过自新,重新做人了。”

    “好。”欧阳勤点点头,脚步有些虚浮地往宫里走去,唐黎打了个响指,搞定一个,对付这种人,就要看他最喜欢什么,把他最喜欢的东西给搞砸,一辈子都痛苦去吧!

    阿柳虽然知道唐黎的催眠术很厉害,但这么轻松就让这个混蛋自己走向了一条断子绝孙的路,她既惊讶又高兴,看着唐黎的眼神多了一丝崇拜。

    “发什么呆?走!”唐黎拉着阿柳边走边说。

    “小姐,下一个我们去哪里?”阿柳慢慢跟上了唐黎的步伐,问道。

    唐黎“嘿嘿”一笑:“去一个大胖子家里。”

    京城有名的贪官,却没有抓到任何证据,销赃的手法相当不错嘛!唐黎半个时辰后出现在了那个胖子家里,胖子的职位不高,一个左徒,按理说是应该推荐人才,规谏帝王的,他倒好,不但做不到本分,还把一个好人给害死了,唐黎就在饭桌上把这人解决了。

    “一直吃,不要停。”

    这样吃下去,出人命也是有可能的,唐黎大摇大摆地走出了府邸,外面阳光大好,她的心情也不错。

    一个一个地找到了以后,唐黎才知道沧行国藏着多少害虫,几乎个个都有着劣迹,甚至她在其中一个人的厢房里,看到了数十箱黄金,差点闪瞎了她的眼睛,她盘问了过后,才知道这都是赈灾款项,是要运送到灾区去的,却被他扣了一大半。

    “妈的找死!”唐黎直接一脚踹在了这个吃得跟头猪似的的男人身上,不知道多少灾民在苦苦等待救济,饿着肚子,他却在这里过着奢华的生活,看来南宫衡真的应该好好肃清一下朝政才行。

    唐黎把这个死贪官暴打了一顿以后,对阿柳道:“踹他几脚吧,解解气。”

    阿柳当然心里有气,这个人只是害死父亲的人里的其中一个,但是正是这里邪恶力量汇聚在一起,才摧毁了柳家,阿柳难得动一次粗,抬脚狠狠在贪官身上踹着,父亲一辈子清廉,这个王八蛋家里藏这么多黄金,就是为了这些,他们害死了多少忠臣!

    最后贪官在唐黎的催眠下主动把黄金都送到了宫里去,并跪在那里说了半天自己是如何贪污这些银子的,南宫衡出来后听了一会儿,气得脸都是铁青的,直接给那个人判了凌迟。

    一天到晚解决了好些个人,唐黎回到宫里以后有些郁闷地翻着那名单,奇怪,居然没有看到张友函的名字,按理说这种事,张友函应该会参与啊!

    “怎么了?”阿木见唐黎一脸不解,问道。

    “没什么,就是惊讶。”唐黎把名单上今天解决掉的人都划掉,然后笑嘻嘻地问阿柳:“怎么样,今天有没有觉得很解气?”

    阿柳激动地点点头,她曾经以为她要报仇会很困难,她一介女流,没有背景没有能力,不知道要猴年马月才能碰到其中一个仇人,但是今天,唐黎帮她把她觉得最困难的事解决了一大半,她心里的激动,无言可喻。

    “明天还有这几个人。”唐黎拿出南宫衡给她的小册子,上面写的都是这些王八蛋的地址,她计划了一下路线和顺序,如果顺利的话,明天一天应该就可以完成了。

    “明天我跟你们去吧。”阿木提议道,今天唐黎走的时候他正在厨房做荷叶鸡,结果荷叶鸡做好以后,唐黎人都出宫去了。

    “也行,万一要碰到催眠失败的,你还能保护保护阿柳。”唐黎没有意见,她有些暧昧地看了一眼阿柳,阿木保护阿柳,她没有把自己说进去。

    阿木估计都是已经麻木了,刚开始还会觉得尴尬害羞,可是现在他比较淡定,还能和阿柳从容地对视一眼,然后直接无视唐黎的话。

    唐黎自然是不知道阿木的心理变化,还以为阿木开窍了,懂了自己的意思,自个儿在心里乐呵呵,她因为南宫绝的事情的坏情绪,今天折腾了一天,反而要舒畅了很多。

    “阿木,荷叶鸡在哪里?”唐黎想起了白天要阿木做的荷叶鸡,还没来得及吃就出宫了,现在想起来有些流口水。

    “我帮你们热一下。”阿木就知道唐黎回来以后会要吃,花玉莹和白玉竹到现在都没有回来,不然那两人肯定也要闹着先吃了。

    “阿柳,你也去。”唐黎不管三七二十一久推了一把阿柳,阿柳只好尴尬地看了一眼阿木,阿木没有说话,阿柳默默跟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