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71:是南宫衡吗?

271:是南宫衡吗?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直到晚上用晚膳的时间到了,唐黎也没等到花玉莹和白玉竹回来,荷叶鸡给花玉莹留了一些,都热了好几遍了。

    “他们什么时候出去的?”唐黎问道。

    阿木道:“我去御膳房的时候他们好像就走了,玉莹姑娘说要和白玉竹去宫外玩。”

    “宫外?”唐黎扶额,这妹子不会是被白玉竹那个浪荡公子拐走了吧,花玉莹这迫切嫁人的思想,很有可能会做出这种傻事。

    “小姐,要不我去宫门口看看,可能她们回来了呢?”阿柳安慰有些心急的唐黎,唐黎对花玉莹更像一个姐姐般关心,她都看在眼里,唐黎是个心善之人。

    唐黎叹了一口气:“我和你一起去吧。”说罢她起身拿起一件披风给阿柳:“披上,晚上凉。”

    阿柳接过披风,心里虽然感动唐黎的体贴,却也不再将“谢谢”两个字挂着嘴边,而是笑道:“好。”

    “你们先吃。”唐黎对南宫衡几个人说道,南宫衡他们当然不会先吃,现在花玉莹不知道去哪里了,大家心里都有些担心,这个姑娘跟他们无亲无故,但是也一起经过了许多生死,算是挚友了。

    南宫衡原本想要朔风也跟去,但被唐黎拒绝了,她挥挥手:“不用不用,现在只是去等她,又不是找她。”现在已经是天黑了,再过一会儿宫门就会关闭,到时花玉莹要回来就有些难,因为花玉莹身上是没有令牌的,值守的侍卫也未必认识她。

    “这丫头真是一点都看不出白玉竹那家伙不对劲吗?”站在宫门口,这是唐黎他们经常进出的宫门,她在冷风中看着敞开的宫门,嘀咕道。

    阿柳不是花玉莹,对白玉竹也没有爱慕之心,旁观者清,当然也看得出白玉竹不是那种守规矩的人,就怕花玉莹一直没回来,会被白玉竹给祸害了。

    “白公子,我们还不回去吗?”酒楼的雅间里,花玉莹看着窗外黑了下来的天色,一直激动欢喜的心情染上了一些担忧,唐黎他们会不会担心她还没回去。

    白玉竹喝酒喝得满脸通红,还在那里吟诗作对,花玉莹大字不识几个,根本听不懂白玉竹在说什么,附和了大半天,白玉竹自己都快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还早、早着呢!”白玉竹磕磕巴巴地说,一个劲地打着酒嗝,他在那宫里呆着无聊,百里无央去太医院了没搭理他,他的美好计划根本没人听,只好拉着花玉莹溜出宫来找点乐子,可惜花玉莹不是个男子,不然还可以去花楼喝酒。

    “可是再过一会儿,宫门就要关了。”花玉莹小声道。

    白玉竹一听,晃着脑袋凑到窗户那里看了一会儿,突然指着天边升起的月亮道:“胡说,太阳才刚升起,关什么宫门?”

    花玉莹无语。

    “好吧好吧,我们回去吧!”白玉竹说一套是一套,又站了起来,丢下一锭银子放在桌子上,对花玉莹道:“来来来,我们回宫去……”

    花玉莹看到白玉竹一副要倒了的模样,只好过去扶着他,一张脸憋得通红,除了真少约,她还是第一次这么和一个男子有肢体接触。

    出了酒楼以后,外面的街道已经是灯火辉煌,夜市开始热闹起来,花玉莹扶着白玉竹在人流里缓慢地走着,这样走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回到宫里了。

    “啊啊啊啊…………哈哈哈……”突然,前方一阵哄闹,似乎有一个男人在嘶叫,很快人群分出一条道,一个披头散发的男人大笑着,像疯了一般一下子跪在地上爬,一下子又傻笑大叫,只穿了一身白色中衣,裤裆那地方全是血……

    花玉莹赶紧捂着眼睛,拉着白玉竹闪开到一边。

    疯子跑走了以后,花玉莹赶紧扶着白玉竹继续走,白玉竹却没有那么好说话,花玉莹往东,他就要往西,花玉莹要找马车回去,他就死活不肯上,没有办法,花玉莹只好陪着白玉竹在街上以蚂蚁的速度前行着。

    “我们再去喝酒吧!”白玉竹走着走着又开始叫了起来,花玉莹一个头两个大,扶着的姿势改成了拖,必须把白玉竹拖回去。

    “喂!你个贱人!”就在花玉莹使尽吃奶的力气拖着白玉竹往前面走的时候,一群人突然站在了她面前,伴随着一声骂。

    真是冤家路窄啊!花玉莹看到了甄少月……甄少月恶狠狠地看着花玉莹,丝毫没有初见时的温文尔雅,开口就骂:“终于被我给遇到了,你个贱货害得我那么惨居然跑了?”

    原来花玉莹走了以后,甄少月被夫人打了个半死,老丈人更是对他横眉冷对,后来在家里的日子就跟猪狗一样,连银子都不给他,要不是现在进京做生意,估计浑身五文钱都没有,看着光鲜罢了。

    “给我把这个女人拖走!”甄少月没有夫人的管制,语气都牛逼了不少,手一挥就命令身后的随从。

    花玉莹对眼前的状况有些迷糊,这不是应该她来骂甄少月的吗?怎么见面了反而被这个恶心的家伙骂了?

    “你们谁敢!”花玉莹毫不示弱地吼了一句。

    “哟,怎么不跟刚开始见面时那么娇羞了?看来骨子里就是个母老虎,幸好我没有摊上你这个恶婆娘!”甄少月冷嘲热讽,丝毫没有注意到花玉莹身边还有个白玉竹,白玉竹靠在花玉莹身上,看起来似乎是烂醉如泥了,身上一股酒味。

    说起初见时的事花玉莹就来气,她也揭起了甄少月的伤疤:“自己是个吃软饭的还好意思说话,你不是很怕你的夫人吗?那天吓成那样,你算什么男人?”

    “呸!”甄少月听到这话头发都要竖起来了,伸手就想扇花玉莹的耳朵,可是他的手还没到花玉莹脸上,就痛得他叫了起来。

    白玉竹一把抓住了甄少月的手腕,稍稍用力,就听到了甄少月痛得倒吸冷气的声音。

    “白公子,你没醉啊?”花玉莹惊讶地问。

    白玉竹被问到这个问题就有点尴尬了,他只是想占点花玉莹的便宜……于是他直接忽略了花玉莹的问题,而是对甄少月说:“一个大男人动手打女人,是不是有点说不过去?”

    “关你屁事,信不信我连你一起打!”甄少月死鸭子嘴硬着。

    只听到咔嚓一声,甄少月差点晕倒过去,他的手腕断了,白玉竹松开手,大家眼睛还没看清楚,他已经抓起了甄少月的另一只手,继续道:“一个大男人动手打女人,是不是有点说不过去?”

    “是、是是是,说不过去,我不是人,我有病……”甄少月又痛又吓,话都说得乱七八糟,旁边围观的人哄笑起来。

    “那赶紧滚吧。”白玉竹满意地点头,松开了甄少月的手说了一句。

    甄少月这种贪生怕死之辈,绝对不会再愣在这里,看白玉竹的身手,他带着随从根本都打不过人家,他再留下来就是找死。

    花玉莹双眼闪着星星,白公子好帅啊~~

    “咳咳,我们继续走吧。”白玉竹也不好意思再继续装醉,只好一身正气地对花玉莹道。

    犯着花痴的花玉莹自然不会再计较刚才白玉竹装醉的事情,一脸崇拜地点点头:“好啊好啊!”

    “白公子你会武功吗?”花玉莹捧着脸问道。

    白玉竹对这个姑娘单纯的程度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唐黎那群人里估计只有花玉莹没看出来他会武功了,不会武功他怎么安全活到现在?

    “会一点点。”白玉竹谦虚地说。

    “哇,刚才好帅啊白公子,回宫以后白公子教我武功好不?”花玉莹的武功还只是初级的地步,很渣。

    白玉竹顿时感觉自己的形象高大上了起来,有这么一个单纯可爱的姑娘做徒弟,好像听起来不错,他故作严肃地咳嗽两声,想假惺惺地再谦虚几句时,却听到花玉莹疑惑的声音:“咦?那不是阿衡哥哥吗?”

    南宫衡吗?白玉竹顺着花玉莹的视线望去,眼睛里瞬间大放异彩。

    那哪里是南宫衡,那是南宫绝!白玉竹心里一阵激动,刚才是花玉莹拖着他,现在换他拖着花玉莹,往南宫绝那边跑去。

    “快点追上他!”白玉竹对花玉莹道。

    花玉莹不解:“为什么啊?回宫以后再找他就好了啊。”

    怎么能回宫找?回宫还找得到个屁,晚上的街道比起白天甚至更热闹,所以很快南宫绝的身影就消失在了人流中,白玉竹加快了脚步,对花玉莹道:“他不是南宫衡,是南宫绝!”

    南宫绝?花玉莹觉得这个名字很熟,愣了一下以后才惊叫起来:“姐姐的夫君!!”

    可惜最后花玉莹和白玉竹在那里找了半天,终究是失去了南宫绝的身影,花玉莹恨不得把地给翻过来,这是姐姐心心念念的男人,如果能找到他,姐姐一定会很开心。

    “算了……找不到了。”白玉竹再次失望,每次都会被南宫绝甩掉,真是一个坑爹的魔咒。

    “我们再找找嘛!”花玉莹不肯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