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72:迥异气质

272:迥异气质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南宫绝和陆梦瑶由于是走路,所以今天才到达,赶在城门关闭前进入了京城,他们现在需要找个客栈休息。

    “阿绝,那里有个姑娘好奇怪。”陆梦瑶拉了拉南宫绝的衣袖,指着前方不远处的一个姑娘说道。

    南宫绝淡漠地看了一眼,是一个穿着花色衣裳的女子,正蹲在地上东张西望,在走来走去的人群里,确实有些奇怪,他和陆梦瑶朝着那边走去,因为那女子身后正好是一家客栈,南宫绝要进去。

    白玉竹说分开找,然后一下子消失在人海中了,花玉莹蹲在原地,仔细地打量着过往的人,但都没有再看到和南宫衡长得很像的那个男人,她有些失望地呼了一口气,拍拍衣摆站了起来。

    一站起来,花玉莹有点呆了。

    面前站着的男人,与南宫衡有七八分相似,但是脸型更为消瘦清冷,眉宇间如结了一层寒霜,那双眼眸更加不似南宫衡那边温暖带着笑意,而是像刀锋一般,闪着寒光,令人不寒而栗。

    这就是……唐黎姐姐的心上人吗?花玉莹一时间竟然傻了,呆呆地看着南宫绝和一个女子进入了身后的客栈,她又有些疑惑,那个女子是谁?

    “南宫绝!”花玉莹在南宫绝迈入客栈的那一刻,终于喊了一句,果然,南宫绝停住了脚步,回头看着花玉莹的眼神有些探究,这个女人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

    其实南宫绝应该是见过花玉莹的,在竹房边遇到野狼袭击时,花玉莹和阿柳从他眼前朝着江边跑去,只是天色太黑,他没有看得太清楚。

    “阿绝,你认识她吗?”陆梦瑶疑惑地问。

    南宫绝没有说话,而是摇摇头。

    “你是不是南宫绝?”花玉莹兴奋地跑到南宫绝面前,几乎是手舞足蹈,她激动地说:“找了你好久了,你、你怎么在这里?你既然还活着为什么不来找姐姐,姐姐找你找得很辛苦,你——”

    “把她给我抓走!”花玉莹话还没说完,就听到甄少月的声音从后面传了过来,她惊愕地回头,发现甄少月已经缠着纱布又出现了,还带着一群拖着木棒的随从,来势汹汹。

    甄少月回去以后越想越来气,他包扎好手以后便带人出来找花玉莹,偷偷地跟踪,看到白玉竹离开了以后才动手。

    “你们……”花玉莹想起白玉竹不在身边,有些惊慌,她的武功不好,这些人还都拿着木棒,估计是做好了把她往死里打的准备,她匆匆看了南宫绝一眼,道:“姐姐在等你,你一定要去找她!”

    然后花玉莹便像兔子一般窜了出去,甄少月没有理会南宫绝和陆梦瑶,直接带着人追花玉莹去了。

    南宫绝的脑海里又开始产生了那种断断续续的空白,当他想去追花玉莹问是怎么回事的时候,花玉莹早已经没有人影。

    “怎么了,你们认识?”陆梦瑶再次问道,不知道为什么她心里有一种特别不舒服的感觉,总觉得这不是一件好事情。

    南宫绝仔细回想了一下花玉莹的样貌,依旧是摇摇头:“不认识。”

    她是谁?为什么知道自己的名字?她说她的姐姐在等他,她的姐姐又是谁?为什么等他?南宫绝被这突然冒出来的问题纠缠得头隐隐作痛,他发现自己只要稍微有些想起以前的事,就会头痛欲裂,越是想得深,越是痛苦。

    “你是不是头又痛了?不要想了,我们先进去休息。”陆梦瑶见南宫绝的神情有些痛苦,紧张地说道,她伸手扶着南宫绝走进了客栈。

    花玉莹有点轻功,跑起来还算快,甄少月的人在后面追得气喘吁吁,花玉莹不知道钻进了哪个巷子,不见了,甄少月气得把几个随从的头一人一个暴栗,在那里跺了半天脚,看着黑漆漆的巷子吼了一句:“走着瞧!”

    花玉莹躲在一个转弯的地方,切,走着瞧就走着瞧。

    “啊!”突然,花玉莹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她吓得大叫了一声,然后就听到了白玉竹的低笑声:“吓到了?”

    “白公子?”看到是白玉竹以后,花玉莹才松了一口气,她问道:“你怎么找到这里来了?”

    “到处找找,但是没找到。”白玉竹有些失望。

    “我找到了,白公子,现在我们赶紧回宫去找姐姐他们,告诉他们这件事!”花玉莹想起刚才见到的那个男人就是唐黎姐姐的心上人,就一阵激动。

    “你找到了?”白玉竹惊讶地问:“在哪里?”

    花玉莹把刚才发生的事跟白玉竹说了一遍,白玉竹二话不说拉着花玉莹就往那家客栈跑去,还说什么回宫去告诉唐黎,等到那时候南宫绝都可能不见了。

    到了客栈以后,客栈的掌柜正坐在那里喝着小茶,看到花玉莹和白玉竹进来,抱歉地说道:“不好意思啊客官,小店已经满了。”

    “客满了?”白玉竹心里有种不祥预感,他问道:“刚才有没有一男一女进来?”

    “一男一女啊?”掌柜的回忆了一下,来这里的一男一女太多了,要他回想的话有些困难。

    白玉竹形容了一下:“就是看起来冷冰冰的,有些削瘦,好像穿着一身蓝色衣裳。”

    说起冷冰冰的,掌柜的立马就想起来了,确实有那么一个男人,旁边跟着一个女人,男的看起来似乎身体不舒服,但是当时他们要房间的时候,只剩下一间房间了,男的似乎不同意住同一间房,两个人便离开了。

    白玉竹和花玉莹对视一眼,这也太倒霉了吧?!

    “你知道他们去哪里了吗?”花玉莹着急地问。

    掌柜的摆摆手:“我又不认识他们,怎么知道他们要去哪里,不过这么晚了,应该是去找其他客栈了吧,你们可以去旁边的客栈找找。”

    “现在咋办?”花玉莹走出客栈,看着白玉竹郁闷地问,眼看着好不容易就要解决的事情就这样失去了眉目,花玉莹觉得心里特难受,尤其是想起唐黎在竹房那里没找到南宫绝的时候,那种难过的表情,让她觉得很心疼。

    “还能怎么办,我们回宫吧,把这事情告诉唐黎他们,全城找。”白玉竹道。

    两个人以最快的速度往宫里赶,一路上花玉莹不断回想着刚才见到的南宫绝,这三兄弟确实很像,南宫泽的话,花玉莹记得模糊的样子,因为那时她急着要逃出去玩,根本没有注意和自己爹爹对峙的南宫泽。

    南宫衡像春天的阳光,温暖,而南宫泽像夏天的阳光,毒辣,而刚才见到的南宫绝,则像冬天的……雪,花玉莹见到南宫绝的那一眼,感觉就是冷漠,无法靠近。

    “那两个人是不是真的要私奔了?”唐黎和阿柳在宫门口等了半天,宫门已经关上了,她们两个却没有走,还是在那里等,万一花玉莹回来的话还可以叫侍卫打开门,但是晚上真冷啊!

    阿柳苦笑道:“不知道他们怎么回事。”

    “等他们回来了必须骂死他们,那个白玉竹一定要赶走才行,看他就不像个好人。”唐黎絮絮叨叨地埋怨着,肯定是白玉竹怂恿花玉莹出去玩的,不然花玉莹性子虽然有些逗,但还是很顾及其他人的感受,怕大家担心不会乱跑。

    “完了,白公子,门好像是关着的!?”花玉莹远远地就看见了紧闭的宫门,心里一咯噔。

    白玉竹也看到了,他倒不急,实在进不去就飞进去好了,那天他在宫门口闹了那么久,要是百里无央他们还不出来,他也是打算直接飞进去,反正轻功不用白不用。

    守在门口的侍卫跟白天的不一样,不认识花玉莹,更加不认识白玉竹,看到两个人过来以后都警惕地防备着,根本不准两个人进去,花玉莹急得在原地打转,现在对她来说,时间很珍贵!

    “姐姐!!姐姐姐姐姐姐!!!!!”花玉莹突然扯着嗓子喊了起来,把白玉竹吓了一跳,他还刚想要要花玉莹跟他从另一个地方走。

    “阿柳,你有没有听到外面有声音啊?”唐黎听到了厚重的宫门外似乎有什么人在喊。

    阿柳屏气凝神地听了一下,点点头:“好像是有人在喊什么。”

    “应该是花玉莹回来了!”唐黎心里一欢喜,连忙叫宫门里侧的侍卫打开宫门,那几个侍卫老实又听话地执行了,果然,一打开门就看到了正被侍卫往外面挡的花玉莹。

    “姐姐!”花玉莹看到唐黎和阿柳走了出来,又大喊了一句,挡着她的侍卫见唐黎走了出来,动作缓了下来,花玉莹一把推开侍卫,跑到唐黎面前。

    唐黎还没来得及训斥花玉莹,就听到花玉莹急匆匆地说:“姐姐,你快点出宫去,我看到南宫绝了,姐姐你的夫君,他就在京城!”

    “你说什么?”唐黎的心猛地一跳,看着花玉莹的眼睛瞳孔紧缩了一下。

    白玉竹见花玉莹说话说不大明白,便插嘴道:“南宫绝在京城,你不是要找他吗?到客栈一间一间找,应该能找到。”

    白玉竹的话刚说完,唐黎已经朝着宫外奔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