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82:被踹一脚

282:被踹一脚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说你什么都不记得了还一心去找死似的,就不能听我的?”唐黎等马车远了一些以后,才气急败坏地说道。

    南宫绝听唐黎这话的意思是,刚才外面那群人跟他也有关系?他清冽的嗓音在马车里响起:“什么意思?”

    “我们跟刚才遇到的那伙人,有仇!”唐黎凑到南宫绝耳边小声道,她的呼吸打在南宫绝的耳边,温热温热的,南宫绝却没有躲开。

    “哦?”

    “哦什么哦?”唐黎坐回自己的位置,有气无力地说道:“反正你也记不得了,你只要听我的就好,不然你会很倒霉。”

    现在南宫绝还负着伤,唐黎可不敢跟任何人起冲突,她身上原本还有一些百里无央给她以防万一的药粉,但是掉在水里全泡了汤。

    唐黎其实很想问问陆梦瑶是谁,怎么认识的,但是她还是忍住了没问,她怕自己问得太多了反而会失望,那好不容易重新振作起来的信心又会崩溃。

    马车往回赶了一段时间以后,便开始从另一个岔路口赶去,唐黎发现一路上特别僻静,周围都是树林什么的,很幽深的感觉,晚上又要在树林里过夜?最近真是命不好,总是落到要外宿树林的地步,不过这次幸好还能睡马车里。

    “大哥,这附近没有土匪山贼什么的吧?”唐黎忍不住将帘子挑开,问道。

    “姑娘你放心,这条路我也跑过好几次了,很安全,就是沿途都没有村庄小镇什么的,吃东西和睡觉有些麻烦。”

    “那就好,”唐黎安心地松了一口气。

    到了这边以后似乎地上开始湿润了起来,天也要阴沉一些,这边刚下过一阵大雨,马车在泥泞的路上奔跑着,寂静的路上只有马蹄声。

    奔波到了傍晚时分,马车在一片比较空旷的地上停了下来,车夫对唐黎道:“姑娘,咱们就在这里休息一晚吧。”

    “好!”唐黎从马车里钻了出去,下去的时候地上太滑,随着她一声闷响,整个人都栽进了泥泞里。

    随后出来的南宫绝看着爬起来一脸泥巴的唐黎,只有一双亮晶晶的眼睛还看得清,头发上也是泥巴,衣裳上也是泥巴,整个就是一泥猴,旁边的车夫已经是忍着不笑,别开头看其他地方去了。

    “瞎了还是瘸了?”南宫绝语气戏谑地问了一句,然后长腿一伸,从容稳定地站在了一块稍许干燥的地面上。

    唐黎伸手擦了擦脸上的泥巴,也不敢开口顶南宫绝的话,因为她一开口就是一股子泥巴水流进嘴里,她白了南宫绝一眼,拿过车夫挂在马背上的水囊,倒了水漱口。

    “大哥,这附近有小河或者温泉之类的吗?”唐黎认栽地问牵着马儿去吃草的车夫。

    车夫伸手指了指一个方向:“那边好像有个小湖,水不深,也干净,我在那里打过水喝。”

    “谢谢!”唐黎从马车上翻出刚才给南宫绝垫背的衣裳,撒腿往那个小湖跑去,南宫绝则站在那里观察周围环境。

    “公子,你不陪那个姑娘一起去?”车夫笑呵呵地和南宫绝唠嗑道。

    南宫绝好看的弦月眉微微一拧:“我为什么要陪她去?”

    “啊?”车夫一愣,脸色有些尴尬:“你们不是夫妻吗?”

    车夫认为即使不是夫妻,应该也是个什么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之类的,看起来多有夫妻相啊,挺配的两个人。

    南宫绝听到车夫以为他和唐黎是夫妻,满头黑线,唐黎那么粗野的女子,就算她真的和自己以前是夫妻,也得休掉……南宫绝很快也被自己的想法惊了一下,自己好像潜意识里真的接受了唐黎是他夫人的事。

    “不管怎么样,公子你还是去守着吧,这荒山野岭的万一有点什么事,也有个照应是不?”车夫好心地提醒道,这里他是来过几次,确实没有遇到山贼什么的,但是月有阴晴圆缺,人有祸兮旦福,谁都说不定的对不对?

    南宫绝一声不吭,没有回答车夫的话,车夫也自讨了个没趣,干笑道:“我牵马儿去草多的地方吃一会儿,就在附近。”

    “嗯。”南宫绝点点头。

    车夫牵着解下缰绳的马儿离开了,很快就消失在了一片树林里,南宫绝看着周围茂密的森林,想起车夫的话,这荒山野岭的……唐黎那种粗野女人也会怕么?

    唐黎当然怕啊,她在湖里快速地用水擦拭脸上的泥巴,闭上眼睛时就会觉得周围很恐怖,因为她看不到东西,偶尔一声鸟鸣声都能把她吓得一个激灵,可能是最近压力太大,胆子反而小了,以前她一个人去鬼舍时,还没有现在害怕。

    可是当时是因为鬼舍有她在乎的人在那里,像一盏灯一样,她看着那盏灯就会努力去追寻,不会有其他心思来害怕,可是现在她有些茫然,南宫绝就在身边,可是她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敢想象如果他的记忆一直这么缺失下去……

    想着这些,唐黎沐浴的动作有些慢了下来,她抬头看了一眼渐渐升上来的月亮,眼里有些愁绪。

    南宫绝没有太靠近那面湖,而是选择了一个不远不近的位置,飞身跃到了一棵树上,闭目养神,这样的话,就算唐黎有什么事,叫一声他也立马能到。

    结果他这种想法才刚涌出来,就听到了一声尖叫:“啊!!”

    南宫绝几乎是在唐黎尖叫的下一秒就出现在了湖岸上,然后飞到湖面上将唐黎给拎了出来,唐黎不着寸缕地被扔在了草地上。

    这下她叫得更凄厉了:“啊!!王八蛋!!”

    南宫绝被爬起来的唐黎一脚踹在了小腿上,痛得他差点没站稳,这女的果然不是正常人,正常女子赤身被看见,第一个是找衣裳遮掩,她却是踢人!!

    看到唐黎白皙的身子裸露着,南宫绝想骂几句的冲动只好先压下来,转身看着湖面,浑身散发着低气压,什么事都没有尖叫什么?他只是下意识地担心她出事,结果回报他的就是小腿上的痛。

    唐黎踢完南宫绝的腿之后,才渐渐缓过神,不对,好像是自己先尖叫的,南宫绝这么快跑过来,应该是要救她吧?那自己岂不是误会他了?

    赶紧捡起地上的衣裳穿好,唐黎有些惭愧,也有些担心,南宫绝背上的伤她都一直没有看过,根本不知道有没有好一点,自己没有照顾好他,还恩将仇报了——

    “咳咳,我穿好了……”唐黎尴尬地开口。

    南宫绝回过身,阴鸷的眼睛看了唐黎一眼,一声不吭地朝着刚才停马车的地方走去。

    “哟,两位好了?”车夫回来时看到南宫绝不在,又听到湖那边的尖叫声,不禁笑了笑,这公子看起来冷漠,但心里还是很关心那位姑娘的嘛。

    什么叫两位好了?唐黎的脸有些发红,她爬上马车,在马车里躺了下来,南宫绝则坐在马车外面的位置,想起莫名其妙被踹了一脚就满脸黑云。

    “小姐,要不要烤点吃的?”车夫从地上拎起一只羽毛丰满的野鸡,道:“刚才牵马儿吃草的时候,发现了这只鸡,晚上咱们就吃这个吧?”

    唐黎立马又从马车里钻了出来,双眼闪着泪花:“大哥,你真是个好人!”她早就饿得肚子咕噜咕噜叫了。

    唐黎掏出百里无央给她的火筒,也不知道浸水后的火筒还能不能用,她用力一吹,一团小小的火星冒了起来,不愧是鬼医做出来的东西,质量这么过硬,唐黎在心里为百里无央点了三十二个赞!

    这种火筒……南宫绝看着这个火筒,他那次在树林遇见唐黎时,发现那个奇怪的坟前也插着这么一个火筒,难道是唐黎给那座坟上“香”?那就是说,唐黎认识那坟里埋着的人。

    “哇,姑娘,这小玩意这么厉害?”车夫看到唐黎拿出的火筒一吹就燃烧了起来,而且可以一直不灭,比起他们用的火折子可要持久多了,也方便多了,不禁惊叹。

    这个车夫一路上对唐黎他们都是挺好的,还打了野鸡回来给他们填饱肚子,也没主动提过银子的事情,唐黎心里有些感激,便道:“这个送给大哥你吧,一支大概可以燃烧好几个时辰,今天应该只用一下就够了。”

    “真的吗?”车夫高兴地说:“多谢姑娘了。”他对这小玩意还是很感兴趣的。

    “难道还假的?我说话算数的!”唐黎笑嘻嘻地说。

    旁边一直一言不发的南宫绝突然问道:“你刚才为什么尖叫?”

    “刚才?”唐黎有些局促地移开视线,结结巴巴道:“刚才……刚才就是肚子饿了。”

    在湖里思绪混乱,肚子又饿,在湖里伸手摸了半天也没摸到一条鱼,唐黎真心气愤,就吼了一嗓子,谁知道南宫绝就在附近的树林里……

    南宫绝被这个理由给雷得无话可说,他干脆认真地生火,不再跟唐黎废话,他再问几个问题,估计会被唐黎给活活气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