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83:睡不安稳

283:睡不安稳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个人吃了一顿香喷喷的烤鸡,唐黎吃得满嘴都是油腻腻的,野鸡的味道比起宫里那种圈养的鸡要味道鲜美一些,车夫一边吃一边跟他们说点以前遇到过的稀奇事,时间过得也还算快。

    “那两位睡车里,我外面?”闲聊了一会儿以后,车夫问道。

    车夫坐在那里驾车的地方可以横着睡下,马车里也够宽敞,唐黎和南宫绝两个人能勉强睡下。

    “我睡这边,”唐黎指了指左侧的空处,对南宫绝说道:“你睡那边,你放心,我睡觉很安分的。”

    南宫绝将作为上的蒲团全部放在地上,然后躺了下去,没有搭理自言自语的唐黎,鬼才会相信她睡觉很安分。

    唐黎又开始在马车上翻东西,她把坐的那里的木板给掀开了,里面是空的,一般都是用来放置一些衣物和携带物品,翻了一会儿后,总算翻出了一件皱巴巴的衣裳,还蛮厚的,南宫绝微微睁开眼睛,想看看她要干什么。

    “来,大哥,拿去盖着!”唐黎掀开帘子,将衣裳递给外面的车夫:“晚上凉,盖在身上免得着凉。”

    “姑娘你真是好心啊!”车夫接过衣裳,有些感激地对唐黎说道,他一个车夫吃苦受累惯了,唐黎和南宫绝一看知道是大户人家的姑娘公子,难得有这份好心。

    唐黎挠挠头:“别这么说,是我突然要求绕路,不然也不会害你要在这里睡一晚。”直接从刚才那条路走的话,最多晚上就到了,车夫还可以找个客栈什么的休息一晚。

    车夫“呵呵”一笑,连连道:“没事,没什么关系的……”

    只庆幸这马车里的衣裳真够多的,唐黎回到马车里,学着南宫绝把蒲团都摆好,然后睡了上去,感觉还不错,就是不能翻身,一翻身就从蒲团上翻过去了,直接可以碰到南宫绝。

    “喂,我给你讲故事吧?”唐黎看着马车的车顶发了半个时辰的呆以后,有些无聊地对旁边的南宫绝说道。

    南宫绝并没有睡着,他只是闭着眼睛在想一些事情,他听到唐黎的话以后,轻不可闻地应了一声:“嗯。”

    “你侧睡比较好,不然背部的伤会压到的。”唐黎没有听到南宫绝的回答,但还是非常操心地提醒道。

    南宫绝这才睁开了眼睛,扭头看着唐黎,昏暗的马车里,南宫绝可以看到唐黎的眼睛亮晶晶的,像只竹鼠一样,他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情绪在骚动,轻轻地挠着他的心,陆梦瑶也很可爱,可是他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

    “我背后也有一道疤,就是你在那院子里救我们的那次留的,咱们真是太有缘分了,连道疤都那么相配。”唐黎厚脸皮地说道,其实她那道疤已经消除得差不多了,百里无央的药效果一级棒,几乎都看不出那里受过那么严重的刀伤。

    “我为什么会娶你?”南宫绝问了一个和唐黎说的话完全没什么关系的问题。

    唐黎听出来浓浓的质疑,她清了清嗓子,这个就有必要好好说说了,完全不是她赖上他的,都是天意啊!

    “我们是被赐婚的!”唐黎气拔山河地说出了这句话。

    “我也觉得是。”南宫绝认同地说:“不然我不会娶你。”

    唐黎本来的意思是“我们的姻缘是天注定的是不能逆转的”,到了南宫绝这里成了被迫娶她,这差别好像大了点。

    “其中的缘由很曲折,刚开始的时候吧,确实是有点不情愿,但不妨碍后来咱们两个芳心暗许。”唐黎继续厚着脸皮解释:“我们经历了生死,经历了重重困难和磨练,最后终于走上了一条互相爱慕的道路,虽然半路你不见了。”

    南宫绝轻笑了起来,声音非常低,在黑暗里有丝说不明的魅惑,他的声音很清冽,又带着丝丝磁性,唐黎最喜欢他说话时的感觉,从容不迫,声音充满了引导的力量,一般人还真不敢去忤逆。

    “别笑,是真的。”唐黎的脸红在黑暗中也不明显,所以她红得光明正大了。

    “只是觉得你说得很好笑。”南宫绝道:“走上了一条互相爱慕的道路,你的表达能力真是清新脱俗。”

    唐黎默默在心里骂了几句南宫绝,然后翻了个身对着另一边,不再看南宫绝,她这么生动的形容,居然被讽刺了,没天理。

    气氛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中,南宫绝听到身边的人慢慢打起了小呼噜,轻轻的很撩拨人,南宫绝看着那个娇小的模糊背影,嘴角忍不住上扬。

    那就睡吧,南宫绝闭上眼睛。

    “唔……”睡到半夜,南宫绝感觉小腹一重,有个东西搭在他身上了,他睁开眼睛,唐黎那张睡得跟头猪一样的脸近在咫尺,呼吸全打在他脸上,深夜的月亮明亮了许多,淡白的月光下,唐黎嘴角亮晶晶的口水流啊流……

    南宫绝想都没想一巴掌把唐黎的脸给推开,那软乎乎的脸颊在他的掌心里荡漾出一丝温度,唐黎被推开后,翻了个身,脚抬起来搭在白天坐的位置上,睡姿真是要多差有多差。

    “唔呃……”随着一声梦呓,唐黎又翻了过来,再次搭在了南宫绝身上,这次干脆手脚并用,手还要抱着南宫绝的手臂,毫不留情地擦着口水,这种无意识的行为让南宫绝浑身多有点发毛,他的洁癖只对各种药材有抵抗作用,碰到这种细节上的就不行了。

    于是,南宫绝再次一巴掌把唐黎给推开。

    唐黎揉了揉被拍开的脸,迷迷糊糊中觉得有点疼,但是嘟囔了几句又继续睡着了,南宫绝隐约听清了两个字:“禽兽。”

    真是哭笑不得,他什么都没做就成了禽兽,唐黎这么三番两次地来抱他,岂不是禽兽不如?

    唐黎的睡宫几乎是到了一种炉火纯青的境界,不管马车上睡起来多硬多难受,她都可以睡得甜美,南宫绝推了她好几次,完全没有要醒过来的意思。

    “你睡觉不要动行吗?”南宫绝第五次推开唐黎的时候,终于忍不住说了一句。

    但是唐黎只是哼哼唧唧了一声,根本没有搭理南宫绝,然后挠了挠手臂,依旧睡得深沉,听着那从来没断过的呼噜声,南宫绝突感很无奈。

    “南宫绝~~”这次唐黎是清清楚楚地喊了一声,南宫绝还以为她醒了,便应了一声:“嗯?”

    “吃鸡腿……”唐黎梦里是阿木端着做好的荷叶鸡出来,而院子里坐着她和南宫绝,阿柳他们一个都不少,大家有说有笑地聊着天,她扯了一只鸡腿递给南宫绝,温柔地喂给南宫绝吃。

    现实是,唐黎突然把手塞到了南宫绝嘴边,配合着她说的那句“吃鸡腿”,南宫绝真心无语了。

    唐黎的手白白嫩嫩的,很柔软,吃了烤鸡以后她手也没洗就爬上来睡觉了,所以手上还有淡淡的香味,很诱人胃口,南宫绝觉得有点口干舌燥,对唐黎靠过来的身子感觉也敏感了起来。

    南宫绝深深地呼了一口气,他将唐黎整个人都推到了一边,然后伸出修长的腿想抵住唐黎不要再滚过来了。

    但是这一脚竟然抵在了唐黎的屁股上,软软的像个包子一样,南宫绝的脸顿时僵黑僵黑的,这是怎么回事?他的脚有些缓慢地收回来,但是那种触感却收不回来了。

    唐黎和阿柳她们睡觉时都是四仰八叉的姿势,要么就熊抱,今晚被南宫绝嫌弃地推了这么多次,有些不适应,她伸手摸到了一个人,她觉得是阿柳,便再次蹭啊蹭啊,蹭了上去,腿一搭,顺利地搭在了那人的大腿那里。

    艾玛,今天阿柳的腿有点太结实了吧?唐黎没有探究太久,吧唧吧唧嘴以后,继续刚才的美梦,而南宫绝却是成了僵尸。

    唐黎的腿准确无误地搭在了他有了反应的地方,压得他无法淡定,下面的小兄弟完全有越挫越勇的冲动,压不下去了……

    “你再动的话后果会很严重。”南宫绝也不管唐黎醒没醒过来,他的气息有些粗重,附在唐黎的耳边说道。

    唐黎现在睡得正香,哪里管这个男人被她折腾得有些欲火焚身了,自在地抬起脚,再靠紧一点,下过雨的夜晚有些凉,唐黎又没盖被子什么的,当然会不自觉地往南宫绝身上靠。

    这是人之常情啊!

    南宫绝对陆梦瑶没有动过情,**这种东西自然也不知道从何谈起,更多的时候他愿意跟一堆药材呆在一起,清心寡欲到有时候他自己都有些不清楚是为什么,那现在这情况,难道自己对这个女人有意思么?

    还是说,南宫绝是听到了她说他们是夫妻,心理上有了暗示,所以产生了一些心理作用?

    这些都没时间考虑了,南宫绝认真地看着唐黎的脸,确定她睡得很香一切都是不经意的,但是他不会管这是不经意还是刻意,而是将唐黎往旁边一推,然后自己翻身将唐黎压在了身下。

    南宫绝的双手撑在唐黎的两侧,保持了一些距离,以免压疼了她,南宫绝有一瞬间觉得,好像这一切都很理所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