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88:猿粪啊!

288:猿粪啊!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黎可以指天发誓,这一大早的就遇到南宫绝和陆梦瑶,真的不是她计划的,她只是出来买个包子,想着顺便去驿站看看南宫绝,结果在早上的集市上就遇到了,这样就成了偶遇。

    “呵呵……”唐黎手里拿着一个啃了半边的包子,看着南宫绝和陆梦瑶一笑,道:“真巧。”

    陆梦瑶的笑容有些勉强,她并不想遇到唐黎,但是她还是打了个招呼:“唐姑娘你在这里干嘛呢?”

    以前叫唐黎,现在叫唐姑娘,唐黎有些尴尬地擦擦嘴角的包子屑:“出来呼吸新鲜空气,早上空气清新。”

    这个理由够扯,南宫绝的脸色有点黑,为什么他一听到唐黎胡说八道,就会有种无奈感?

    “哦,我和阿绝来买些菜种子。”陆梦瑶没打算来这个包子铺这里,女人的直觉很准,她第一次遇到唐黎就是在这个包子铺,她担心还会再遇到,可是一大早开门的种子铺,偏偏就在包子铺旁边。

    “这样啊……来,吃个包子。”唐黎突然从油纸包里拿出一个包子递给陆梦瑶:“看你上次挺喜欢吃的。”

    “谢谢!”陆梦瑶接过包子,也没有客气,她对唐黎还不至于到那种仇恨的地步,只是嫉妒和害怕罢了,嫉妒她拥有以前的南宫绝,害怕她夺走以后的南宫绝。

    陆梦瑶接过包子以后就退到了南宫绝身侧,手有些下意识地拉住了南宫绝的衣袖,唐黎将这个小动作看在眼里,但是没有露出任何介意,反而有些尴尬,这种状况再适合不过尴尬了,她回答什么都会显得奇怪。

    还不如偷看来得自在。

    “你们买什么种子,我反正闲得没事做,我陪你们逛逛京城?”唐黎眼珠子一转,毛遂自荐:“京城有些地方挺好玩的,就是现在还有点太早,应该都还没开门,陪你逛会儿以后开门了我带你们去玩?”

    说着,唐黎从怀里掏出一块面纱,吃完了包子也得注意一下,别倒霉地被青岚国的人发现,她将自己的脸遮好以后又问南宫绝:“你怎么不戴?”

    不是已经要朔风告诉过他尽量不要让别人看到他的脸吗?

    南宫绝原本就是陪陆梦瑶来这里买一下菜种子,没打算在京城过多逗留,一大早的戴什么面纱戴什么斗笠?

    “唐姑娘,我们就要回去了,不去逛了,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去吧?”陆梦瑶没等南宫绝回答,便先开口拒绝了唐黎的提议。

    陆梦瑶不想也不敢让南宫绝跟唐黎呆在一起,刚认识唐黎时她还迫不及待地想跟南宫绝介绍唐黎认识,觉得唐黎这个姑娘很不错,但是现在她只想让南宫绝不要和唐黎接触。

    “好吧,那我也回去了。”唐黎故意沉默了一会儿,希望南宫绝可以说一句“逛逛也好”,可是没有等到他说话,他只是很自然地看着自己,那眼神很陌生,唐黎不知道独处的那两三天,他到底有没有想起一点点他们之间的事情,一点点也好。

    回驿站以后还要在驿站周围布置防线,以免有人来了无法发觉,而且陆梦瑶闹着要弄一圈篱笆,所以南宫绝也没有觉得陆梦瑶拒绝和唐黎去逛逛有什么不对,陆梦瑶对唐黎打了一声招呼后便拉着南宫绝有些焦急地离开了。

    回头啊,快回头啊……唐黎的脚好像被钉子钉住了一般,她看着南宫绝的背影,在心里默默希望他回头看自己一眼,只要看一眼,唐黎一定追上去再死皮赖脸地跟着去他“家”做客。

    可是没有,直到南宫绝的身影消失在唐黎的视线里,都没有等到他的一个回头,唐黎一直提着的心,摔了个粉碎,像只泄气的皮球一样站在那里,半天才迈开脚步回宫。

    回到宫里以后,花玉莹一脸高兴,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唐黎有一下没一下地应着她的话,心里却在想着南宫绝离开时的毫不犹豫。

    “我就知道唐姑娘你是个生命力百折不挠的人!”一个欠揍的声音从门外传了进来,一袭白色的长衫标志性地描着几株翠竹,唐黎突然就明白了花玉莹今天这么高兴的原因,白玉竹那货回来了……

    唐黎二话不说把桌子上的杯子朝刚进门的白玉竹摔去,砸死这个家伙好了!

    “吓死我了!”白玉竹轻易地就接住了杯子,脸上却满是惊恐,仿佛刚才飞向他的是把刀,装成这样,唐黎还真想再扔把刀试试,不然浪费了他的满脸惊恐。

    “姐姐~”花玉莹这次不敢再撒娇任性,而是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句,也没有扑过去问白玉竹怎么样了,只是担心地看了他一眼。

    唐黎瞪了白玉竹一眼,恶狠狠地说:“你还敢来这里?亏了你我差点淹死了!”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特地回来向你道歉的,你看,我还给你带了天险山的土特产。”白玉竹毫不要脸地说道。

    土特产?唐黎狐疑地打量着白玉竹,两手空空的,什么土特产?难道天险山特产他这种神经病?

    白玉竹从怀里突然掏出了两个很小的鸟蛋:“这是我给你带来的营养补品,鹌鹑蛋!”

    唐黎好想用这两个蛋砸死白玉竹。

    说笑归说笑,白玉竹也适可而止地停了下来,他今天来是想告诉一下唐黎一件事情,南宫泽回来了。

    他从天险山赶过来的时候,途中得到了消息,有人在一个小镇上见过南宫泽,不过奇怪的是,好像有两个南宫泽,他们也分不清了。

    唐黎的眉头突突地跳,自己那天果然没有看错,真的是南宫泽,她也大概能知道为什么大家看到了两个南宫泽,还有一个其实是南宫绝。

    “不过你放心吧,我做好人好事去给你查探了一番,南宫泽身体似乎特别虚弱,旁边跟了一个道士照顾他,我看短时间内他也没有这个能力回来,你们还是想办法怎么让南宫绝恢复记忆好了,不然……”白玉竹没有继续说下去,他心里是觉得,南宫衡未必能对付得了南宫泽。

    “你找到南宫泽了,那是不是要去通知杨放他们?”唐黎担心这个。

    白玉竹一脸遗憾地叹息:“我也想,但是我刚害你和南宫绝九死一生,我有点过意不去,所以我觉得这种事还是顺其自然吧,他该什么时候回到京城就什么时候回到京城,反正我已经通知了桔梗她们,没事多出去晒晒太阳什么的,闲事放一边!”

    “白公子你真是个好人……”唐黎还没说话,旁边的花玉莹已经感动地说道,尽管她很希望早点找到南宫泽报仇,但是现在的大局是要先让南宫绝恢复记忆才行,不然她们跟南宫绝就等于是分散的,要是南宫泽回来的事情被杨放知道,南宫泽夺回皇位太容易,到时她们别谈报仇,怎么死的都说不定了。

    “玉莹,我看到御膳房里有好吃的,我们去吃吧,真怀念和你一起吃东西的时光。”白玉竹说话是真的不担心唐黎她们吐。

    花玉莹看着唐黎,用眼神征求同意。

    “……去吧……”唐黎无力地摆摆手,白玉竹刚帮了她一个大忙,她也不能继续下狠口,只得随他们两个活宝去玩。

    “小姐,要不要去通知无央公子他们?”阿柳问道。

    唐黎叹口气:“到时我来说吧。”

    唐黎心里有个念头,带着花玉莹他们直接杀到南宫泽那里去,斩草除根,可是她想起从小到大和南宫泽在一起的画面,却又心烦意乱,他是很恶劣很该死,但是曾经唐黎很依赖他,很喜欢他,要她下手去杀一个曾经喜欢的人,她自认为还是有些困难。

    “头痛啊!”唐黎哀叹一声抱住头,以后到底该怎么走,她脑海里一片混乱。

    阿柳倒了一杯茶体贴地说道:“小姐,不要想太多了,有时候事情来了,我们坦然面对就好,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刚才白公子不是也说了吗?南宫泽现在身子虚弱,短时间内根本没办法做什么。”

    “我知道,但是南宫泽身子恢复是迟早的事,南宫绝记忆恢复的事,却遥遥无期,到时南宫泽都杀回来了,他还在跟人家小姑娘种菜,这不是个笑话吗?”唐黎说到南宫绝和小姑娘种菜的时候,言语间有些醋味。

    南宫绝现在估计就是在锄地挖坑,给陆梦瑶提水,两个人准备你挑水来我浇园吧?

    那画面想起来都让唐黎气得发闷,但是她有什么办法?想要百里无央给南宫绝看看能治好不,南宫绝压根不给这个机会。

    催眠也能治疗一些失忆的症状,遗憾的是,唐黎的催眠对皇室之人没有效果,所以也只能默默吐血,这都是些什么事!

    “阿柳,南宫泽回来的事先不要跟南宫衡他们说,我出去一会儿啊!”唐黎交代了阿柳这些话以后,便又出宫去了。

    南宫衡如果知道南宫泽回来了,心理上会承受不了,他的胆魄还不够强大,唐黎不希望南宫泽人还没到,他们这边先吓到神经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