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91:尴尬局面

291:尴尬局面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她衣裳坏了,你带她去换一件吧。”南宫绝说道,他也觉得自己的衣裳唐黎穿着有点不对劲。

    “哦……”陆梦瑶的回答有些冷淡,她拍拍手上的土灰,对唐黎道:“我带你找件衣裳。”

    唐黎看陆梦瑶的脸色有些难看,她大概是很不欢迎唐黎到这里来的吧……不过唐黎又觉得有点郁闷,说到底,陆梦瑶也知道了南宫绝是自己的夫君,好歹还没休她,不是应该陆梦瑶尴尬吗?

    驿站里里面收拾得很干净,唐黎来过这里,当时是很多灰尘,特别脏,她那时觉得在这里多呆一秒都会被灰尘呛死,没想到现在干净得都可以在地上打滚了,这应该都是陆梦瑶的功劳,真是一个贤惠勤劳的姑娘,相比之下,唐黎觉得自己懒到吐血了。

    将唐黎带到房间里,一路上陆梦瑶都没有说话,她现在心里很烦很烦,看到唐黎和南宫绝一起出现时,她浑身的血液都有种凝固的感觉,南宫绝和唐黎站在那里那么相配,她有一瞬间觉得南宫绝其实记起了所有的事情。

    “衣裳比较简单,先穿着吧!”陆梦瑶在衣柜子里翻了一件粉色的衣裳递给唐黎,笑得有点勉强。

    这件衣裳正是上次唐黎在树上时看到的陆梦瑶穿的那件,唐黎接过那件衣裳,她不知道自己穿这件衣裳会是个什么感觉,会和陆梦瑶一样娇美可人?

    “我穿这件好了。”唐黎还是放下了那件衣裳,有些不好意思地指着衣柜里另一件青色衣裳说道,她还是穿简单点走比较好,穿得花枝招展的到时陆梦瑶看了更难受。

    “哦,好。”陆梦瑶将那件青色的拿了出来,那套衣裳是裤子而不是裙子,唐黎问道:“那我去隔壁的房间换?”

    隔壁那间干净的房间是南宫绝的,陆梦瑶不想唐黎去南宫绝的房间里换衣裳,便摇头道:“就在这里吧,我先出去等你。”

    “行。”唐黎爽快地答应了。

    南宫绝在外面继续弄篱笆,只见陆梦瑶一脸的闷气走了出来,看都不看南宫绝,就回到刚才除草的位置蹲了下来,拿起小锄头,使劲地挖着,好像那块地跟她有仇一样。

    她是在向南宫绝生气,可是南宫绝并没有注意这些,他对于陆梦瑶的小性子不怎么在乎,所以以前陆梦瑶高兴不高兴,都只能自己折腾,久了反而不怎么任性了,因为她知道再闹,南宫绝也不会管她。

    “树枝呢?你不是说竹子少了吗?”陆梦瑶见南宫绝不说话,故意找茬。

    南宫绝正在用将竹子一端削尖,听到陆梦瑶的话,他抬头看了一眼陆梦瑶:“怎么?”

    “我看你根本不是去捡树枝!”陆梦瑶也不拐弯抹角了,小锄头往地上一扔,气道:“你是去找唐姑娘的吧?怪不得想送我回去!”

    南宫绝一直都清楚陆梦瑶对他的心意,但是他对陆梦瑶毫无男女之情,所以平时选择不理会,不回应,陆梦瑶的质问让他的表情有些转阴,他继续削竹子,没有理会陆梦瑶的话。

    “干嘛不回答我?你如果记起所有的事情了,想和她在一起的话,我又不会怎么样,你骗我有意思吗?”陆梦瑶继续质问着,说着说着眼睛红了起来,泪水滑过她细嫩的脸庞,哭得梨花带雨,任何一个男人看到都会有些怜惜,可南宫绝不会。

    “如果你觉得不高兴,可以回去。”南宫绝没有多说其他什么话,只是淡淡地说道,陆梦瑶要是因此选择了回去,更方便他行事。

    “你——”陆梦瑶听到这话,哭得更凶了,她也想忍住,想等唐黎离开以后她再和南宫绝好好谈谈,可是南宫绝这种毫不在乎的态度让她忍无可忍,她一厢情愿地在介意着,可对方却如此冷淡,南宫绝越是这样,陆梦瑶就越是迫不及待地想问清楚,自己在他心里到底重不重要。

    这个回答,比嫌她烦还令她难受。

    想都没有想就叫她回去,看来自己要求留下来,真的是很勉强他了,陆梦瑶虽然流着泪,但嘴角却有丝嘲讽的笑,自己是不是太自作多情了?

    那干脆自作多情到最后吧!陆梦瑶不相信南宫绝会为了一份记都记不清的感情而一直漠视她。

    “我不会回去的!”陆梦瑶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道,她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然后拼命地揪着地上的草,看起来有些歇斯底里。

    唐黎在驿站的门口徘徊,她觉得现在走出去实在是太尴尬了,刚才陆梦瑶和南宫绝说的话,她都听得清清楚楚,陆梦瑶何必担心南宫绝是假装没恢复记忆呢?南宫绝要是恢复了记忆,唐黎敢打包票他会选择回宫里和大家汇合,而不是在这里弄篱笆……

    “还要听多久?”南宫绝早就发觉了驿站门口后面的唐黎,他开口说道。

    好吧,又被发现了,唐黎慢吞吞地走出来,还能装作什么都没听见不?

    陆梦瑶一直没抬头看唐黎,唐黎也不知道她是怕被自己看到眼泪,还是根本不想看她,她这个正牌夫人现在的处境相当诡异,在那里磨蹭了半天,三个人都没说话,唐黎只好先开口了:“我先回去了~”

    “不多留一会儿吗?”陆梦瑶突然出声接道,唐黎不是希望南宫绝恢复记忆吗?她应该很想多留下来和南宫绝呆一会儿吧,何必假装急着要走?

    “不了,回去还有事情。”唐黎听出了陆梦瑶的讽刺,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天真爽快的姑娘,也有这么一面,是因为喜欢南宫绝才变得这么针锋相对吗?

    南宫绝没有留唐黎,唐黎也不指望南宫绝留她,能来到驿站换件衣服,唐黎都觉得是南宫绝一时的口误,不然怎么会那么好心?

    “哦。”陆梦瑶依旧是头也不抬地应道,地上的草被她揪得乱七八糟的,唐黎看了一眼南宫绝,然后赶紧往驿站外面走去,刚走几步,她看了一眼旁边的树林里,突然回头对南宫绝说道:“你没事的话就去那个坟墓那里上几柱香吧。”

    那里埋着一个对你十分忠诚的人。

    南宫绝还没来得及问清楚为什么,唐黎已经走远了,她很快就消失在了树林里,要出去的话必须穿过树林。

    坟墓,南宫绝扭头看了一眼当初发现坟墓的树林方向,那里埋着的人,他真的认识吗?

    唐黎打算早些帮冷翼迁出树林,但是南宫绝现在在驿站那里落脚了,这个打算还是缓缓好了,冷翼应该也想多陪南宫绝一会儿。

    “蠢蠢蠢蠢蠢……”一边走着,唐黎一边用手捶自己的头,自己到底为什么在陆梦瑶面前会有那种见鬼的愧疚感?

    拜托,自己和南宫绝才是夫妻好吗?唐黎发现自己的心肠太软了,看到陆梦瑶因为自己而难过,担心南宫绝被抢走时,唐黎就莫名地愧疚。

    想着想着,唐黎想到了一个很疑惑的问题,难道南宫绝在竹房那里和陆梦瑶朝夕相处,就没有对陆梦瑶动过一丝感情吗?

    没动的话,有点不大相信,他都失忆了完全就是重生,和一个姑娘朝夕相处,怎么会没感情?如果动了的话,唐黎踢着路上的小石头,那她还能将南宫绝带回来么?

    “哎哟!哪个找死的踢我!!”一个不留神,唐黎脚下的一块石子飞了出去,砸在了一个人的腿上,力道踢得有点大,打在身上应该疼,唐黎觉得这个声音怎么有点耳熟?

    曹正扬带着几个小地痞正在一条偏僻的巷子里到处偷窥,看看哪家院子有好看姑娘没有,好去祸害祸害,结果感觉大腿一痛,一颗石子掉在了地上,他捂着痛处吼道。

    “是你!?”曹正扬觉得自己真是走运,他看着唐黎,上次在梁城的仇还没报!他忘了其实在京城已经和唐黎见过一次了,还被整得很惨,他脑海里对唐黎的记忆还停留在梁城的时候。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公主!”曹正扬把“公主”两个字说得特别重,他这几天听说青岚国有人来京城找公主了,还寻思着公主不是在那场大火里失踪了吗?没想到今天让他给碰到了。

    “又是你?”唐黎翻了白眼,自己跟这个蠢货缘分匪浅。

    “是啊,听说青岚国的人在找公主,我曹某今天真是走运,把你带回去交给青岚国,应该有报酬吧,好歹也是找回了他们的公主。”曹正扬得意地说道,自己要是找回公主,那就是沧行国和青岚国的大功臣啊,听说皇上也在为了找公主忙得焦头烂额。

    曹正扬怎么会知道,这些都是表面现象?

    唐黎懒得和一个蠢货啰嗦,直接用最低级的催眠术,然后一一问出那些小地痞的名字,一个一个都别想跑了,谁叫他们都听到了唐黎是公主的事情?

    统统全部清洗记忆吧!催眠术里有一个功能,可以改写部分记忆,对于意志薄弱的人来说,尤为容易,比如曹正扬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