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93:赌气外出

293:赌气外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黎离开以后,陆梦瑶便再次丢下了小锄头,起身回驿站里里面去了,她知道南宫绝不会理会她,不过她肚子里的气需要表现出来,不然会憋死。

    回到自己的房里,陆梦瑶一屁股坐在床上,手也没洗,就双眼盯着唐黎忘记带走的衣裳发呆,想着想着她憋不住又哭了起来,眼泪哗啦啦地流。

    陆梦瑶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个怨妇一般,可是她又无法控制自己,和唐黎一对比,她就知道自己在心理上有多弱,和唐黎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唐黎那种充满自信会找回南宫绝的眼神,让陆梦瑶感觉自己很快就要失去南宫绝了。

    一块面纱印入了陆梦瑶的视线,那是唐黎落下的,就跟那堆衣裳堆在一起,陆梦瑶拿起那块面纱,突然用力一撕,将面纱撕成了两片,她的表情有些扭曲,冲到床边把已经碎成两片的面纱从窗口扔了下去。

    心里似乎还有些不解气,陆梦瑶打开衣柜,将几件衣裳收拾好,又拿了一些银子,她爬到窗户口,看着下面的草地有些发慌,外面传来了脚步声,大概是南宫绝回来了。

    陆梦瑶纵身一跳,整个人在草地上打了个滚,她的脚好像扭了一下,一下子钝痛了起来,她揉了几下,脸色有点发白,然后朝着树林里走去,她要从这里绕到对面的树林去,然后从那里离开。

    从驿站后面绕到驿站对面的树林有点耗时间,好在陆梦瑶也习惯在树林里穿梭,竹房后面的山上树更多,她就是在林间玩耍长大的,所以脚步也利索,很快就到了那条通往外面的小道,她回头看了一眼驿站,真不知道一个驿站建在这么偏僻的地方做什么。

    南宫绝回自己房间前看了一眼陆梦瑶的房门,紧闭着,没有任何响动,他顿了一下后,还是没有去敲门,而是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以陆梦瑶的脾气,现在应该在房间里一个人生闷气,过一会儿就会自己好了,但是后来直到天快黑了,南宫绝还是没有看见陆梦瑶出来,连饭菜也没有做,他到陆梦瑶的房间门口敲了几下门,没有回应。

    难道睡着了吗?但南宫绝没有感觉到房间里有任何呼吸声,他推了推门,是从里面栓好的,门栓着却没人在里面,南宫绝干脆踹开了门。

    房间里空空的,衣柜也打开在那里,乱七八糟的散乱着一些衣物,窗户没有关,冷风从那里静静地吹进来,南宫绝走到窗边往下看,草地上明显有一块被压过的痕迹,陆梦瑶从这里跳了下去?

    还是出了事?

    南宫绝看着天边渐渐落下去的夕阳,转身离开了陆梦瑶的房间,他现在必须去找陆梦瑶,她完全没有独立生活过,天黑之后会很危险。

    再说陆梦瑶这边,她在京城热闹的地带瞎逛了一天,渐渐的,各色小摊和小玩意儿都吸引了她的心绪,满腔的烦闷消散了许多,她抱着买来的一只兔子,看着街上开始亮起了灯火,才意识到该回去了。

    不对,回去做什么?陆梦瑶暗暗摇头,自己衣物和银子都收拾好了,今天就在外面过夜好了,她就不信南宫绝不会担心她,也让他尝尝这种提心吊胆的滋味。

    想着想着,陆梦瑶走到了一条比较偏僻的街道,那里的已经是灯火通明,一派热闹,连两侧的店铺都显得非常精致漂亮,一些花枝招展的姑娘站在那里,冲来来往往的过客打招呼,陆梦瑶还没见过这样的店铺,心里有些好奇,便走了过去。

    “哟,小姑娘,你怎么来这里呀~”一个红衣女子注意到了独身一人的陆梦瑶,娇笑着问道。

    陆梦瑶闻到了一股脂粉的香味,随着红衣女子的靠近而愈加浓烈起来,她有些不安地看着红衣女子,道:“我就是路过这里。”

    “是吗?路过我们这里的,可都是男人呢!”红衣女子的笑声听起来有些妩媚,她长得并不好看,但是浑身那种媚态,是个男人都会觉得她美。

    陆梦瑶赶紧四处张望了一眼,刚才没注意,现在经红衣女子一说,她发现真的大部分都是男人,要么醉醺醺的,要么衣冠楚楚,其他女人都是在一些楼门口站着,冲那些男人招手说笑。

    “我走错了,我现在就回去。”陆梦瑶不懂这里是什么地方,但是凭直觉就知道这里她不能呆下去,所以慌忙说了一句,转身欲走。

    红衣女子一把拉住陆梦瑶的手:“别呀,既然都来了,不如到处看看。”

    她一眼就看出了陆梦瑶还是个黄花大闺女呢,脸色的神态羞涩慌张,而且对这种地方居然有些不清不楚,嫁了人的女子,哪个不知道这些烟花之地,个个都要防着自己男人来这里。

    “不、不了,我家里人还在等我回去吃饭!”陆梦瑶想试图睁开红衣女子的手,但是红衣女子看起来身子纤细,力气却比她的要大,她挣了一会儿,也没挣开。

    红衣女子哪里能看不到陆梦瑶肩上的包裹,还家人等着她回去吃饭?若真是家在这一带,出门还带包裹?恐怕是单独一个人出远门了吧?红衣女子眼角的笑意有些莫名渗人,旁边有几个穿着暴露的女人,正掩着嘴偷笑。

    “吃饭,这里也可以吃,而且有得吃!”红衣女子不管三七二十一拉着陆梦瑶就往一处门里走去,楼上挂着的大牌匾:风情楼。

    这么直白的名字,陆梦瑶多少明白了一点,她扔下手中的兔子,不敢再多说什么,而是使劲地往外面跑,女子一时间拽着她的手,也有点被挣脱了。

    红衣女子怎么会让送上门的肥肉跑掉?要知道现在的客人口味都很刁,就喜欢这种羞涩不懂人事的小姑娘,要是把陆梦瑶给留了下来,那价钱自然是好说了,反正看她那样子也是一个人来到京城,被卖了也没人知道。

    “谁给我抓住这个小姑娘,第一晚就是他的了,半价!”红衣女子尖声喊了一句,对着街上的所有男人,这条街是有名的花柳街,这里的男人哪个是正经的?也没人会管理这里,红衣女子在这里认识的人也不少,这么一叫,立马就有几个男人冲着陆梦瑶去了。

    陆梦瑶的腿有些发软,她没想到自己就是好奇随便走进来看看,会惹来这么恐怖的事,那几个男人凶神恶煞的,看着陆梦瑶的眼神很猥琐,而且看到陆梦瑶独身一人,也不当回事,慢慢地靠了过来,陆梦瑶想跑的时候才发现,身后也围了几个人。

    而其他人要么看好戏,要么就走自己的,根本没人伸手救陆梦瑶,陆梦瑶心里极度恐惧,紧紧地把包裹抱在怀里,不知道该往哪里逃。

    “小妹妹,陪咱哥几个玩玩再走嘛,跑什么跑?”一个男人色眯眯地笑着道。

    “不玩了,我要回去吃饭了!”陆梦瑶还是这个借口,她只希望他们听到她有家人在这里时,能有所畏惧。

    “吃饭?”几个男人对视一笑,然后其中一个道:“你家人在那里呢?我们送你回去好不好?你出门还带着包裹呢,真是出得很远的门吧?”

    陆梦瑶这才记起自己带着包裹,一看就是独自出远门的样子,她突然后悔自己这么赌气,想让南宫绝着急着急,现在也不知道南宫绝知道她出走了没有,就算知道了,能找到她吗?南宫绝可能怎么都不会想到陆梦瑶会来这种地方。

    白玉竹喝得吐了一地,一路从花楼里面吐到外面,他吐完之后抱着门柱在想,今天花楼的酒怎么会这么烈?一点都不柔情蜜意,难道是想灌醉他然后骗他钱?肯定是这样的!他一脸唾弃地看了一眼花楼里的姑娘们,然后转身跌跌撞撞往外面走去,还是回宫里和小玉莹聊天比较好玩。

    “放开我,放开我!!”一阵吵闹声让白玉竹顿了顿脚步,好像这声音有点熟啊?难道是哪个相好的花楼姑娘,被醉酒男人强迫调戏了吗?不行,他要去英雄救美!

    “你、你你你们在干、什么!”白玉竹一句话打了好几个酒嗝,眼睛半眯着,看着那几个男人拉着一个姑娘,他挠挠头,怎么这姑娘看起来,面熟得很?

    “你是……”陆梦瑶看到白玉竹的时候,眼睛闪过一丝惊喜,如同看到了救命稻草一般,她喊道:“白公子,救救我!我不认识他们……”

    还知道自己的名字,白玉竹仔细地想了想,哦对了,这不是南宫绝身边那个姑娘?还在宫里呆过几日,不过那几日他赶回天险山去了。

    不过陆梦瑶怎么在这种地方?白玉竹伸手去拉陆梦瑶,对其他男人说道:“你们几个大男人怎么欺负人家一个小姑娘?”

    几个拉扯陆梦瑶的男人听到这话,居然也乖乖松开了,包括那个红衣女子,看到是白玉竹带走的人,一声不吭地就回她的风情楼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