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94:再回皇宫

294:再回皇宫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玉竹把陆梦瑶给救出困境之后,又抱着旁边的一棵树吐了半天,他对陆梦瑶说道:“你怎么一个人跑这里来了……我困死了,你先跟我回宫里吧,明天再送你回去……”

    现在要他送回城北驿站,然后再回宫,他不得死在半路?

    “我自己去找个地方休息就好了,谢谢你……”陆梦瑶还在抽抽搭搭地哭着,说话也有点断气,她不想去那个宫里,面对唐黎。

    每次面对唐黎,她就觉得自己输了。

    “你自己找个地方休、休息?”白玉竹看了看人来人往的夜市,道:“你刚才不就是自己找了个地方吗?怎么找到了狼窝?我又不吃了你,走走走,咱们回宫去!”

    “我——”陆梦瑶还想坚持一会儿,可是旁边几个男人经过时都诡异地看了她一眼,她有些害怕,如果自己真的出了什么事,还能再见到南宫绝吗?

    陆梦瑶点点头:“好吧……”

    白玉竹雇了马车以后让陆梦瑶先上去,然后自己也爬了上去,一路趴在窗子那里吐,陆梦瑶闻着那股子酸味都难受,她有些不明白为什么白玉竹这么喜欢喝酒?在宫里时,花玉莹偶尔会提起白玉竹。

    “呼,吐完舒服多了,”白玉竹拍着胸口,一脸舒畅,他的神智也清醒了一些,看着双眼红肿的陆梦瑶,笑眯眯地问道:“陆姑娘,你跟南宫绝关系怎么样?是不是很好?”

    这真的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陆梦瑶的脸色有些难看,她和南宫绝的关系看起来像很好吗?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南宫绝对她毫无眷恋,不然今天她也不会出现在这里了。

    “呵呵,不好。”陆梦瑶笑了一声,有些凄然的感觉。

    “这样啊,不过没关系,他对你不好,还有我嘛!”白玉竹几乎三句话不离他的风流本性,他含情脉脉地看着陆梦瑶:“我不会像他那么不懂风情的!”

    陆梦瑶摇摇头,没有再说话。

    好吧,白玉竹原本是想着陆梦瑶要是可以说服南宫绝加入黑月阁就好了,好像没戏,他干脆躺下来睡觉好了。

    “两位,到了!”随着车夫的一声招呼,陆梦瑶才从发呆中回过神,而白玉竹也摇摇晃晃地爬了起来,从怀里掏出了车钱,下车时递给了车夫。

    值夜的侍卫都已经认识了白玉竹,每次回来最晚的必定是他,喝得醉醺醺的也必定是他,南宫衡无奈之下也吩咐过,要是白玉竹太晚回来,还是让他进去吧,老是飞檐走壁的,显得宫里的防御特别弱似的。

    “走啊,发什么呆?”白玉竹走了几步发现陆梦瑶没有跟上来,转身喊道。

    “嗯,好!”陆梦瑶看着夜色中充满神秘奢华的皇宫,一时间有些失神,听到白玉竹的喊声,才快步跟上去,她不知道等下见到唐黎该怎么拿捏自己的表情。

    “白玉竹那家伙又出去了!”唐黎从百里无央他们那边聊了一会儿天以后,回到自己这边,有些愤然地说道,那家伙风流成性,经常晚上不见人影,指不定就去哪里鬼混了,亏花玉莹还傻乎乎地觉得他温柔体贴。

    花玉莹还在灯火下笨拙地绣着花,她抬头看了一眼唐黎,笑呵呵道:“白公子喜欢出去玩,习惯就好了。”

    “我说玉莹,你傻啊?我不说你就真的不明白?他那种人就是一花花公子,反正我是不想你被他骗了!”唐黎气炸地端起一杯茶仰头喝下,对花玉莹说道,不能再因为怕戳穿了她会难过还误了她。

    “不是的,白公子只是贪玩而已!”花玉莹连忙替白玉竹辩解,她相信白玉竹是个好人。

    “呸,他是好人?那我们都是圣人了!”唐黎继续骂骂咧咧,刚骂完,白玉竹那货的声音就在大殿里叫嚣了起来:“玉莹,玉莹啊!你快出来,我给你带了个人回来……”

    “白公子回来了!”花玉莹放下手中的锦囊,高兴地冲了出去,唐黎和阿柳面面相觑,有些无语。

    白玉竹坐在大殿的椅子上,声音大得震耳欲聋,在那里乱吼乱吼的,看到花玉莹出来以后,安静了一些,但还是笑得像个神经病一样:“快看,我给你带了个人回来了……”

    花玉莹扭头一看,陆梦瑶正站在殿门口,一脸沉默地看着两个人。

    这就是白玉竹带回来的人?当然,以花玉莹这么简单的思维,她是不会去怀疑白玉竹和陆梦瑶之间有什么事的,而是满头问号,为什么陆梦瑶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随即出来的唐黎和阿柳也看到了陆梦瑶,都是一愣,白玉竹和陆梦瑶什么时候遇到了么?还带回来了?今天的事情唐黎还有些尴尬,现在看到陆梦瑶,她说不出是个什么感觉,只是尴尬地笑了一笑。

    “我今天英雄救美,接下来就交给你们了,我要睡觉去了……”白玉竹站起来,摇摇晃晃地往后面睡觉的地方走去,留下不知所措的四个女人在那里大眼瞪小眼。

    “我……”陆梦瑶想开口说一句麻烦的话,只说了一个字就说不出口了,她今天对唐黎的态度那么差,不是赤果果的差,而是暗暗的那种抵触,和不友好,她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要唐黎今晚收留她一晚。

    “要不今天我另外找个地方睡好了,四个人也睡不下,虽然床挺大的。”唐黎干笑着说道,她们几个姑娘一直都是睡在一起的,所以南宫衡安排的床也特别宽,但是睡四个人真的是有点勉强。

    陆梦瑶道:“别,我……我今天遇到了一点事,暂时回不去驿站,所以麻烦你们随便给我安排个地方睡一晚就好,明天一早我就走,行吗?”

    行是行,但是唐黎不答应,阿柳就知道唐黎会反对:“你先睡这里吧,其他地方人很少的,你一个人怕不习惯,我去就好了。”

    “我——”陆梦瑶确实有些胆小,要她一个人睡一个宫殿,恐怕一晚都不得入睡。

    “行了,我就直接走了,阿柳,你们两个给她找身衣裳换洗。”唐黎对阿柳和花玉莹吩咐了一下以后,便径直从陆梦瑶身边走了出去,走到陆梦瑶身边时还顿了一下,扭头对她笑了笑。

    陆梦瑶却不敢与唐黎对视,而是低下头,快速地走到了阿柳她们身边,小声道:“打扰了。”

    “没事。”阿柳摇摇头,脸上笑意淡淡。

    唐黎并没有去其他宫殿,而是一个人在一处水池边发呆,她看着水中倒映着的明月,这处水塘,她跟南宫泽在一起玩耍时,掉进去一次,还是朔风救了他们,唐黎深深地呼吸了一下,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人生变化得更快。

    当时她和南宫泽被救上来时,两个人那么担心对方,那时的两人,怎么也不会料到如今是这种水火不容的地步吧?

    唐黎从水池边离开,慢慢地在宫里走着,这里承载了她许多记忆,许多感情,她站在一棵树下,还记得当年刚被收养进来时,南宫绝就是在这里拽着她的头发说她的头发很丑,唐黎忍不住笑了起来,那时的自己怎么没有狠狠踹南宫绝一脚?

    这一晃多年,物是人非的感觉,让唐黎颇为惆怅,她抬脚往佛堂那边走去,当年清妃待她那么好,她也该多去那里跪拜跪拜,自己不能忘了那个善良的妃子。

    夜间的佛堂更显清冷,负责打扫上香的宫女都睡了,整个佛堂里只有几盏青灯长明,摇曳着淡光,唐黎走进了空旷的佛堂里,在蒲团上跪了下来,双手合十,闭着眼睛在心里默默地祈祷,感恩,她谢谢清妃,给了她全新的生活,让她有机会遇到南宫绝。

    跪了好一会儿,唐黎才起身,她知道佛堂旁边就是宫女睡觉的房间,她小心地溜了进去,幸好门也没有关紧,房间里有好几个床位,但是没睡满,唐黎挑了一个靠窗的,然后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爬到床上,用被子把自己给盖了起来。

    “要不要先沐浴一下?”阿柳找了一套自己的衣裳递给陆梦瑶,看陆梦瑶的样子有些疲惫,沐浴一下可能会好一些。

    “不了,我就睡一晚,不会太麻烦你们的。”陆梦瑶有些拘束地说,她觉得这次回来这里,比上次她在这里呆了几天还要拘谨一些,也许是因为白天和唐黎的事,也不知道阿柳和花玉莹知道白天唐黎到过驿站的事情不。

    阿柳看得出陆梦瑶的不自在,她也没有勉强:“好吧,那咱们就睡觉好了,别提什么麻不麻烦,好好休息一下吧。”

    “嗯,是啊,我好困,我要睡了!”花玉莹插了一句多余的嘴,平时她这个时候还会继续绣锦囊,她要亲手绣一个送给白玉竹,可今天陆梦瑶在这里,她其实也有点不自在,她对陆梦瑶没有阿柳那么友好。

    陆梦瑶可是和唐黎抢夫君的人,花玉莹背对着陆梦瑶睡着,小嘴嘟着,但又不敢让陆梦瑶看到,她在心里暗暗替唐黎抱不平,她要是唐黎的话,一定不会对陆梦瑶这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