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296:做包子吧

296:做包子吧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南宫绝被唐黎的话有些挑起了兴趣,唐黎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她的夫君,可是现在说起带他回宫找回陆梦瑶的时候,却那么豪爽,难道都不会吃醋么?

    “怎么样?”唐黎推推南宫绝,答不答应倒是说句话呀!

    陆梦瑶既然在宫里,应该没有危险,南宫绝对于唐黎提的建议,倒没什么反对的意见,反而觉得挺有趣的,这个要求简单得有点让他心情愉悦。

    “好。”南宫绝看了唐黎一会儿以后,突然点头。

    “走吧走吧,现在估计包子也蒸上不久,咱们去那里坐着暖和暖和身子,我都要冻死了!”唐黎是真的冷,她在宫里冻了好一会儿,走出来刚热乎一点,这一停下来,又冷了。

    唐黎买包子的铺子很固定,她特别喜欢那家铺子里卖的肉包,薄馅多,滋味鲜美,她这段时间经常来光顾,包子铺的老板都认识唐黎了,看到唐黎这么早就来这里,笑呵呵地打招呼:“姑娘,今天这么早?”

    “呵呵,对啊,想吃包子了。”唐黎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被人打鼾吵得睡不着没地方去了才来的?

    “行,那你们先坐会儿,包子还要一会儿才熟透。”老板说道,说着看了一眼南宫绝,八卦地多说了一句:“这是你夫君吗?”

    唐黎刚坐下,听到这话,立马眼睛都笑得眯了起来,连忙又站起来嘚瑟地说道:“是啊是啊,老板你眼光真准!”

    南宫绝走过去,一掌压在唐黎脑袋上,把这个随时准备活蹦乱跳的家伙给压回凳子上坐好,顺便泼了一盆冷水:“我没说过我是你夫君。”

    “有些事又不是你想否认就能不存在的。”唐黎被压着只能坐回凳子上,嘴里还小声嘟囔着,他们拜过堂,成过亲,就是还没洞房,难道要给他生个娃才能证明么?

    南宫绝听到唐黎的话之后没有继续反驳什么,因为唐黎说的挺有道理的,很多事不是否认了就会消失,没必要过多去辩解什么

    包子铺的生意很好,所以还有一些伙计在里面的厨房里做包子,和面粉,搅肉馅,唐黎闻着厨房里新鲜肉馅的香味,肚子“咕咕”叫了两声。

    “额,呵呵……刚才什么声音,好奇怪的。”唐黎捂着肚子,干笑着装傻。

    “嗯,挺奇怪的。”南宫绝任由唐黎装疯卖傻,没想到她居然还注重这种形象,他低着头喝茶,没有看唐黎,因为他看到唐黎那张故作不知道的脸,就想笑。

    唐黎又站了起来,她贼头贼脑地往厨房里看,她还不知道这么好吃的包子怎么做出来的,只见厨房里点着好几盏灯,因为现在的光线还有些暗,几个伙计在那里剁馅,一双手用和好的面粉弄上肉馅,然后飞快地捏一圈,一个漂亮的包子就出现了,再放在蒸笼上,满了就抬出来放火上蒸。

    那伙计的手这么巧?唐黎不禁有些手痒,如果她自己能学会做包子,岂不是可以直接在宫里做就好了?不知道老板愿不愿意教教她那些肉馅的配料是哪些。

    “姑娘,要不要学做包子?”老板回厨房拿点东西,看到唐黎一脸好奇地在那里东张西望,他觉得唐黎这个姑娘挺合眼缘的,便也没生气,而是亲切地问。

    这是心想事成的节奏?唐黎刚还想要是能学就好了,但是做生意的谁愿意把自己的东西教给别人,唐黎欣喜地问:“真的吗?”

    “真的啊,我看姑娘你也应该是个大户人家的千金,总不至于学卖包子来跟咱抢生意吧,哈哈!”老板爽朗地笑道。

    “不会不会,我以后会经常来买包子的!”唐黎小小地雀跃了一下,然后一顿,对老板道:“老板,我夫君一起,可以吧?”

    “可以啊,呵呵,那你们等下自己进来学,我先忙去。”老板大方地答道。

    唐黎连连点头:“好,谢谢老板!!你一定会生意兴隆的!”

    南宫绝看着唐黎笑得一脸春光灿烂地过来,心里有些不祥的预感,果然,唐黎一屁股坐下来,开口就来了一句:“我们去学做包子吧!”

    “不去。”南宫绝一口拒绝。

    “为什么不去?这里的包子很好吃的,我们学会了,以后就自己做,万一要是不在京城了怀念这里的味道,还可以吃到。”唐黎振振有词,万一以后他们两个要去浪迹天涯了,还有个谋生的技术。

    “不想去。”南宫绝的回答依旧是爽快,这么奇葩的要求唐黎也提得出来。

    “不行,你得跟我一起学。”唐黎也拗上了,伸手去拉南宫绝的衣袖,南宫绝一掌拍开了唐黎的爪子。

    唐黎的手被拍开后,立马又上去抱住了南宫绝的手,生拉硬扯地往厨房里拖,老板从厨房走出来,看到这小两口的画面,忍不住笑了起来:“怎么,你夫君不愿意啊?”

    “他这是矫情!”唐黎没好气地瞪了一眼南宫绝。

    南宫绝莫名其妙被冠上了一个“矫情”的帽子,他有些无语地看着比自己矮一截的唐黎,拉他的气势就跟去送命一样,而那个老板则笑眯眯地看着他们,反正现在包子还没蒸好,看着这小两口打情骂俏,挺好玩的

    要是南宫绝知道老板现在认为他是和唐黎在打情骂俏,会不会活活噎死,被老板的眼神看得浑身都不自在的南宫绝,最后还是选择了和唐黎进了厨房,大不了他就看着,不做就是了。

    但是南宫绝既然已经进去了,唐黎就不会给他闲着的机会,那几个伙计人也不错,而且老板已经交代过了,所以特地空了一些地方给唐黎他们来学做包子。

    “你和面粉。”唐黎面前摆着一个大盆,里面是伙计已经配好了的面粉,只要和起来就好了,唐黎有点怕烫,便指着面粉对南宫绝说道。

    南宫绝脸色臭臭的:“不要。”

    “你不和的话,我把面粉全弄你身上,等下你怎么去见陆梦瑶?”唐黎一脸猥琐地说。

    南宫绝:“……”

    唐黎小心地往面粉里倒开水,然后开始自己折腾起来,南宫绝在旁边看着,一动不动,唐黎自然也不会真的用面粉泼他,只是吓吓他,因为他有洁癖,可是后来想起来他洁癖好像好了很多,这个计划自然失败。

    “姑娘小心些,别烫着手。”一个伙计在旁边提醒道。

    “嗯,我知道。”唐黎应道,她的手已经是烫得有点红了,但是还能忍住。

    “啊!”唐黎的手突然一阵剧痛,她惊呼一声赶紧将手给收回来,刚才她的手正好插进了开水还没彻底和开的那一块,烫得她很痛。

    南宫绝听到唐黎的痛呼时,心里莫名震了一下,他望向唐黎的手指,烫得通红通红的,唐黎痛的表情都有点扭曲,但眼睛却没有丝毫眼泪,要是换了娇弱一点的女人,恐怕早就泪水盈盈了。

    “痛死我了,痛痛痛……”唐黎使劲用嘴吹着气,嘴里还嚷着。

    突然,一盆冷水端在了唐黎面前,南宫绝那张脸依旧没什么好脸色,但还是抓起唐黎烫伤的手指伸进了水里,僵硬地问道:“这样会不会不那么痛?”

    “不痛了!”唐黎双眼亮晶晶的,她没想到南宫绝还会给她端冷水过来,心里那个感动啊,尽管他不记得自己了,但是他还是很关心她的对不对?这样就说明有些感觉还是存在在他心里的,只是他不表达出来而已。

    “嗯,我们走吧。”南宫绝将唐黎的手指浸了一会儿以后,端开水说道。

    “走?我包子还没做好呢!我今天要吃一次自己做的包子!”唐黎豪气冲天地说,丝毫不将刚才的烫伤放在心上。

    “你直接买不行?”南宫绝似乎有些气恼,这女人自己手都伤了,还要做什么包子,外面包子那么多,也快蒸好了,随便买一点不是一样吗?

    唐黎倔着性子:“不行,我就要自己做!”

    南宫绝有种把唐黎拎着扔出去的冲动,但是看着她一脸坚持的神情,又满心无奈,最后他拉开唐黎:“走开。”

    “走开?那你来——”唐黎话还没说完,就瞪大眼睛看着南宫绝挽起衣袖和起了面团,虽然不熟练,但看起来还是有模有样的,他刚才看了旁边的伙计和了那么久的面粉,再傻也能学出个样子。

    “哇,不错不错,挺有样子的,以后你就去卖包子好了!”唐黎在旁边欢欣鼓舞,仿佛看到了未来属于她自己的包子铺,生意兴隆,财源广进,然后两个人从此在一个小镇上过着美好的日子……

    南宫绝看着唐黎有点神游的表情,忍不住出声拉回她的思绪:“加水。”

    “加水?”唐黎还在幻想美好生活,这一听没回过神,直到一个伙计好心地拿着一勺开水递给她:“水少了,小心点啊!”

    唐黎连忙接过:“谢谢谢谢!”

    南宫绝看了一眼那个伙计,就是刚才提醒唐黎别烫着的那个,他心里突然有点不爽,他老关心唐黎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