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01:丧心病狂

301:丧心病狂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范霖在京城里搜罗了一些大概的消息后就雇了一辆马车赶回枫叶镇,就是和南宫泽落脚的那里,他身上也没银子,只能到了镇上以后看能不能去哪里借一点,反正这几天发现镇上的人还挺热心的。

    不过在街上遇到的那个和南宫泽很像的男人,真有点奇怪,范霖躺在马车里,回想了一下当时看到的那张脸,突然一个想法在电光石火之中冒了出来,那个人会不会是失踪的王爷?他听南宫泽说和他一起掉下悬崖的还有南宫绝,后来被江水卷走了……

    如果真是南宫绝,那南宫泽岂不是没戏了?

    范霖这下着急了起来,他还全指望着南宫泽回到他的皇位上,找到依兰古城,然后打开让他进去找秘籍,南宫绝要是做了皇上,他还有个屁的指望!!

    好在好像还没听说要换皇帝的消息,茶馆消息那么灵通的地方都没有一点点流言,应该暂时还不会,还是赶紧回去找南宫泽商量一下吧。

    赶了一晚上的路,终于第二天早上到了枫叶镇,范霖找到了一个开布料铺的掌柜,开口就是借点银子,一堆乱七八糟的忽悠,那布料铺的掌柜见范霖是个道士,而且打扮有点寒酸,竟然也大方地就给了。

    真是好骗。

    打发走车夫以后,范霖回到了一家小客栈,这里的价钱便宜,南宫泽住在二楼最里面的房间,范霖敲了敲门以后,门很快就开了,一脸阴沉的南宫泽站在那里,好像范霖欠了他好多钱似的,范霖心里有些憋屈,要不是为了秘籍,他还不愿意受这气!

    “打探到什么消息了?”南宫泽的脸色看起来还有些白中泛青,这是范霖给他喝的毒药的原因,所以给原本就脸色阴沉的南宫泽更添了一份寒栗。

    范霖大叹一口气,坐下道:“你别说,我问你,你是不是说过和你一起掉下悬崖被江水冲走的南宫绝,你不确定死活?”

    “你见到他了?!”南宫泽一听到南宫绝的名字,立马就激动了起来,面色狰狞地看着范霖,额头青筋暴起。

    “好像是见到了。”范霖神色郁闷地说:“身边还带着个姑娘,长得挺漂亮的。”

    姑娘?南宫绝立马想到了唐黎,他现在还不知道唐黎在宫里和当今皇上是一边的,想到南宫绝非但没死,还和唐黎继续在一起,南宫泽再也忍不住了,他突然发疯似的吼了一句,然后把桌子上的东西全给扫在了地上,碎了一地。

    “你疯了啊!”范霖大惊失色,这些要赔的话他赔不起啊!!现在连住在这里都是勉勉强强的,花了全部的积蓄,南宫泽还当他是皇上呢!范霖气愤地推开了南宫泽,免得他继续砸东西。

    “我是疯了我就是疯了!!怎么了?他为什么还不死!!!”南宫泽时怒时笑,看起来就跟得了失心疯没两样,范霖打了个冷战,这样的家伙真恐怖,丧心病狂的模样。

    南宫泽突然又站在那里不动了,范霖将地上碎了的茶杯什么的都小心地用扫帚扫开,看到突然沉默的南宫泽,他有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南宫泽又低低地笑了起来,声音嘶哑破碎,要多渗人就多渗人,范霖怀疑自己还没得到秘籍,就要被南宫泽给气死了。

    “从这里到边境要多久?”南宫泽笑了一会儿以后,冷冰冰地问范霖。

    范霖仔细想了想,他都几百年没出过那座山了,哪里知道到边境要多远,他问道:“怎么?你要去那里?”

    南宫泽现在才想起他还有一颗很重要的棋子,杨放。

    杨放手握重兵,沧行国三分之二的兵权都在他手上,这也是当时他还在位时为自己留的后路,因为他吃准了杨放的忠心,杨放他们必定也有来找过自己,但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才会让南宫衡给坐上了皇位,南宫泽现在只想去边境,寻求后盾。

    “我要去那里,拿回属于我的一切!”南宫泽恶狠狠地说道。

    范霖有点懵,为什么是去边境拿回属于他的一切,而不是京城?但是南宫泽毕竟是皇上,计谋方面应该比自己要强一点,范霖认了自己暂时是替南宫泽跑腿的命,他说道:“我也不知道,我这几天去打听打听,顺便挣点路费。”

    “对了,你身子怎么样了?”范霖又问道,这些天他一直在替南宫泽做恢复的治疗。

    南宫泽试着运用内力,但很快就扯得他浑身都剧痛,他有些凶狠地看着范霖,眼里是浓浓的怀疑:“你到底有没有替我治?为什么一点好转都没有?”

    “你急什么啊,你自己伤得多重你自己不知道?我又不是鬼医,我哪有那么厉害!”范霖也没好气地回答。

    说起鬼医,南宫泽嘴角有丝冷笑,南宫绝这次死里逃生,难道又是那个诡异的杰作?如果他夺回皇位,必定亲自带人去剿灭鬼舍,那个三番五次让南宫绝活了下来的地方!

    京城尚书府。

    张友函带着人到处检查自己府里的机关设置,他最近真的是心慌慌,那么多朝廷官员都莫名其妙死了,还有的疯了,大部分都是和他同流合污的那些人,现在他每次看到聂宗铭那群人诡异的眼神时,就觉得后背发毛。

    “都给我仔细点,你们这群饭桶!!!上次那群家伙这么轻易就闯进来了,你们弄的都是什么垃圾!”张友函骂着正在画设置图的几个设计机关的师傅,他辛苦请人设计的机关,上次被百里无央他们轻易就闯过来,丝毫没有伤害到他们,让他想起来就来气。

    “是是是!”几个师傅连连点头。

    “不要光知道回答,做好一点,我花银子不是雇你们来玩的,等下画好了来给我看看,讲解一下!”张友函又骂了几句后,才朝着他自己的房间走去,他现在大部分金条财宝都不敢放暗室了,而是选择了放在自己的床下,不然不安心。

    回到房间以后,张友函专心地数着他的财宝,而外面的几个请来的师傅早就不知道什么晕倒在地上了,他们只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

    一个人影在露天的木桌上扫过,刚才的图纸便消失了。

    南宫绝轻易地就得到了尚书府新设计的机关图纸,他回到驿站以后,陆梦瑶已经做好的饭菜,这几天陆梦瑶特别的安静,也没有给他找一些烦心的事,大概是上次的事让她有些愧疚。

    “这是什么?”陆梦瑶看南宫绝一直在研究一张纸,便凑过去好奇地问。

    “机关。”南宫绝简短地回答了一句。

    陆梦瑶应了一声“哦”便没有再多嘴问,而是自己吃自己的饭,南宫绝那天让她先回来,然后就开始变得很忙,她也不知道在忙什么。

    当唐黎跟南宫绝简单说来一些他与南宫泽的恩怨纠葛时,他的脑海里有了一些模糊的印象,随着唐黎的解释越来越清楚,但同时他的头也越来越痛,后来唐黎不敢再说了。

    简单的几点,南宫绝是被南宫泽害成这样,还有,南宫泽只要还活着,必定还要动手。

    所以南宫绝不能再拖了,他必须尽快解决了张友函,然后才能去应付可能会到来的危险,唐黎说南宫泽就在他们一起呆过的那个小镇上。

    而其他人则是直到南宫绝进宫来问南宫泽的事,才知道南宫泽回来了,唐黎也没再瞒着大家,把看到的和白玉竹说过的都说了出来。

    南宫衡当时的脸色就有点白。

    “还在担心?”朔风端了一杯茶给南宫衡,他看南宫衡这几天都是心神不宁的模样。

    南宫衡只是在担心自己会无法带着大家去应对南宫泽,他自知自己能力不够,南宫泽回来的消息,无疑是给他当头一棒,把他有点震懵了,现在南宫绝也什么都不记得。

    “嗯。”南宫衡端着茶杯的手都有点颤抖,他承认自己没什么胆魄。

    “就当是历练。”朔风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南宫泽和南宫衡他都跟过,对比之下,确实南宫泽更为阴险霸道,如果两个人就皇位相争的话,南宫衡几乎是必输无疑。

    但是有唐黎他们在,结果又有些无法确定了。

    “我心理上很弱,对不对?”南宫衡苦笑一声问朔风,他从小冷宫长大,除了偶尔的怨恨,就没有其他心思了,突然间要他坐镇天下,还要对付自己那个心肠歹毒的大皇兄,他真的觉得很无力。

    光是想起来他就觉得自己败了。

    “皇上,相信自己一次吧,或许在这之前,王爷会恢复记忆也说不定,不要太过灰心。”朔风知道南宫衡心里是对南宫绝抱着期待,无法去责怪他懦弱,想把事情退给南宫绝,而是只能说他太有自知之明,他和南宫绝之间,明显后者更有能力。

    “相信……”南宫衡喃喃道,他要的不是这种生活啊!他向往的是唐黎说过的那种仗剑走天涯的生活。

    可是那种生活,需要等到这里一切都尘埃落定,才能得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