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09:大仇终报

309:大仇终报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回到竹房时,已经是下半夜的了,天际有些微光,看来离黎明不远了,陆梦瑶和南宫绝下了船以后便朝着那个小小的院子走去,陆梦瑶意外地发现陆江的房间还没有熄灯,她的鼻子突然一酸,这个孤僻的地方就陆江一个人,他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深夜未睡肯定心里不好过。

    “爹!”陆梦瑶刚进院子就喊了一声,隐隐带着哽咽。

    正在喝闷酒的陆江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先是一愣,喝酒喝多了幻觉吗?怎么听到了女儿的声音?就在他发愣的时间里,房门被人敲响了,陆梦瑶的声音在外面响起:“爹,开门,我是梦瑶!”

    真的是女儿回来了!陆江眼里的欢喜顿时浓烈起来,他放下酒瓶子,连忙披上一件外衣去开门,只见自己牵挂的女儿正站在门口泪眼模糊地看着自己。

    “梦瑶,你、你怎么回来了?”陆江又惊又喜,这一去,他以为要很久才能见到陆梦瑶了,没想到比起想象中的时间要短了许多,陆梦瑶身后站着南宫绝,南宫绝冲陆江点点头,依旧是不冷不淡的腔调:“陆叔。”

    “嗯,你们怎么会回来?遇到什么麻烦了吗?”陆江拍拍抱在自己怀里哭的陆梦瑶的脑袋,问道。

    陆梦瑶摇摇头,却哭得更厉害了,南宫绝看到这父女两的画面,知道自己一个外人没必要掺合,便自己回自己的房间去了,他理解陆梦瑶和陆江此时的心情,相依为命的两个人,分开是种折磨。

    分开是种折磨,南宫绝躺在床上,回味着这句话,他隐约觉得自己也有过一个相依为命的人,分开了,是唐黎吗?他有些不解,自己若真是王爷,怎么会和唐黎一个这么粗鲁的女人相依为命?

    他忘了皇宫发生过的丑陋,也忘了自己曾经觉得和唐黎很像的感觉,同样都是命运不由己的两个人,怎么能不产生一种相依为命的感觉呢?

    南宫绝贵为王爷,其实要处处提防,受制于一心认为他是个威胁的南宫泽,想去浪迹天涯也无法做到,许多事不由他;唐黎从小被贵妃收养,应该算是大好事,可是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最后到了青岚国还是要被嫁过来,不得不嫁,非嫁不可,也不是她能做主,只能听命。

    命运大同小异罢了。

    “别哭了梦瑶,来,坐下好好说。”陆江安抚了一会儿还在哭泣的陆梦瑶之后,轻声说道。

    陆梦瑶抹着眼泪,挽着陆江的手臂走到了桌边,坐了下来,她看着面容有些憔悴的陆江,想起陆江一个人在这里孤苦的生活,刚止住的眼泪又忍不住流了下来,她认为自己不孝,为了南宫绝抛弃了自己的父亲,可是南宫绝又是她深爱的男人……

    陆江有些无奈地笑道:“丫头你说话呀!”

    “爹,对不起,你一个人在这里很孤单吧……”陆梦瑶哽咽着说。

    陆江一愣,原来是为了这个愧疚呢!他的目光很慈祥,就是父亲看着女儿的那种疼爱,道:“没事,不要放在心上,你们怎么会回来呢?”

    说到这个,陆梦瑶的眸子里闪现出一丝欣喜和痛快,她破涕为笑,说道:“爹,我们的仇报了,那个混蛋死了!”

    陆江知道陆梦瑶说的混蛋是张友函,但是他还是一时没反应过来,因为这速度太快了,他从来没想过自己都对付不了的老狐狸,南宫绝会那么快解决掉,这其实就是他和南宫绝思维的不同。

    张友函太过狡猾,陆江忌讳这个忌讳那个和他斗的话,根本计算不过他,还不如南宫绝做了简单计划后直接出击,直接要他的命就可以了,不用管太多。

    “死了?”陆江双眼尽是不相信,他的震惊大过了欣喜。

    “死了,他整个府邸的人都死了,也算是为陆家几十口人报仇,一命抵一命!”陆梦瑶恨恨地说,她并不是狠心之人,也明白其他人是无辜的,但是当年陆家的那些下人何尝不无辜?

    陆江的嘴唇哆嗦着,他再三询问:“真的吗?你见到了他的尸体吗?”

    “我没有见到,但是我可以发誓他死了,爹,你没有看到他府里的样子,这是他的报应!”陆梦瑶从来不质疑南宫绝的话,南宫绝说已经杀死了,那就是杀死了,她继续说道:“阿绝说是用你给他的那把匕首杀的。”

    “夫人……”陆江突然大笑了起来,他和陆梦瑶一样,很清楚南宫绝的为人,做到了便是做到了,不会骗他,想到自己心里搁置了多年的刺终于被拔掉,陆江心中那种大喜大悲的情绪,尽在他的笑声中。

    夫人,你可以安息了,陆江的老老少少,都安心地去了吧!陆江笑着笑着,突然有些哽咽,沙哑的声音一直自言自语地说着。

    “爹,我们应该高兴。”陆梦瑶知道陆江是想起了她的娘亲,她轻轻抱住老泪纵横的陆江,心里对爹娘之间的感情有很深的触动,她多希望自己和南宫绝之间,也能像自己的爹娘一般,深情不灭,不管多少年,都能始终放在心上。

    这暂时是一种奢望。

    “高兴,很高兴……”陆江反手拍着陆梦瑶的后背,尽量平稳声音。

    唐黎埋了张友函的第二天,她又来到了驿站门口,这次她没有偷偷摸摸在树林里偷看,而是光明正大地站在外面喊:“南宫绝,你在不在啊?出来开门!!”

    百里无央则站在那里不帮忙也不讽刺,充分地当好了一个陪同的角色,他现在被唐黎叫出来,都会被阿木的眼神盯着很久,仿佛他是洪水猛兽一般,阿木就没有想过,百里无央根本不会伤害唐黎,他又何必着急?

    “卧槽,还没回来吗?”唐黎看着紧闭的大门,然后又翻了进去,她使劲地去捶那扇门,恨不得把门给捶烂,她很担心南宫绝和陆梦瑶离开了这里,再也不回来了。

    百里无央看着发疯捶门的唐黎,她的手就不痛吗?

    唐黎感觉手再次挥起来时被人抓住了,她扭头看着抓住她手的百里无央:“你干嘛?”

    “与其在这里捶门,你不如想办法进去里面看看好了。”百里无央无奈地提醒道。

    唐黎睁开百里无央的手,他说得好像也对,看着捶得发红的双手,唐黎有些别扭地朝着驿站的后院走去,她干脆就进去找找两个人好了,万一是避着不见她咋办?

    当绕到后院时,唐黎有点醉了,尼玛谁家后院的墙垒这么高的?简直就是丧尽天良啊!她看着那高大的院墙,突然觉得陆梦瑶有病,还不如把鸡养在后院了,这么高的围墙,别说狐狸野狼,老虎都窜不过好吗?

    轻功虽然运用熟练,但是要飞这么高,而且是光秃秃的墙头,一飞上去就没有扶的地方,唐黎有些忐忑,但看到身后百里无央充满“嘲笑”的眼睛时,她提着一口气,猛地飞了上去。

    “你这是撞墙?”百里无央接住掉下来的唐黎,笑意盈盈的眸子对上了唐黎那双充满尴尬的眼睛,说道。

    唐黎心里那个苦,为什么这段时间老是被百里无央抱?很奇怪好吗!她起身站好,没好气地说:“我忘了助跑!”

    百里无央差点笑出声,还有助跑,他退后几步:“来,你助跑。”

    助跑就助跑,有什么了不起的?唐黎不甘心地后退了一段距离,然后朝着那院墙冲了过去,这里的院墙比那巷子里的还高,她心里有点打鼓,但是不能在百里无央面前输了气势,只见她如闪电一般地冲了上去,脚尖一点。

    “我说了你这是撞墙。”百里无央明明隔了一段距离,却还是能精准地接到唐黎。

    唐黎的脸丢光了……她一直引以为荣的轻功,什么都不会,就这点不错,现在被一堵墙给难倒了。

    唐黎想说点什么来维持自己的形象,但是措辞还没找全,就感觉身子一轻,然后再眨眨眼,已经在院子里了,百里无央笑眯眯地问:“怎么样?服吗?”

    我服你大爷!唐黎瞪了百里无央一眼,她还想骂他为什么这段时间老是喜欢抱她占她便宜呢!不过话到嘴边,感觉问出来就变味了,她忍气吞声,宰相肚里能撑船。

    “看着我做什么?去找南宫绝啊!”百里无央知道驿站里什么人都没有,但是唐黎要找,他就陪她找,喜欢闹就陪她闹,能单独相处,没有阿木的警惕盯梢,百里无央还是挺喜欢这种感觉的。

    百里无央和南宫绝性子淡漠这一点有些像,但在其他方面却是完全不同,南宫绝生性比较散漫,而且善于忍让,从皇位的事就可以看出来,可是百里无央却一直支持他夺回皇位,这也可以看出百里无央其实是一个掠夺心比较强的男人,对于他喜欢或者需要的东西,没有退让,只要得到。

    不过这次的“东西”,却是好友所有,他无法不去犹豫,这样做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