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13:他们得死

313:他们得死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黎正在为这难得拥有的一刻独处时间而暗自开心,隔壁却传来了一阵阵喧闹声,似乎是在划拳喝酒,唐黎感觉自己这边都要被连带着震翻了,几个男人凑在一起喝酒真是一场灾难。

    “还叫不叫人好好吃饭了!”唐黎吃到一半被隔壁的喧闹声给吵得胃口都要掉了,要不是隔壁那几个人是青岚国的,她现在就冲过去破口大骂。

    南宫绝从容淡定地吃饭,对那些吵闹声充耳不闻,一心只吃饭菜,两耳不闻闹声,唐黎还是比较佩服南宫绝的境界的,他这性子倒是越发稳如泰山了。

    “小二!”唐黎走到门口喊了一个小二上来,她不能过去骂,叫小二过去说说总行吧?

    小二连忙从楼下跑上来,笑容灿烂地问:“客官有什么事吗?”

    “有,隔壁太吵了,我吃饭都吃不下,你过去叫他们别吵。”唐黎说道。

    “这……”小二的脸色顿时就为难起来,隔壁的那几个人经常来这里吃饭,他也是知道一些身份的,毕竟是青岚国的官差,他不敢得罪。

    唐黎看到小二的脸色就知道他是不敢去说,她从怀里掏出一片金叶子,笑眯眯地说:“只要你去说,让他们小声点,这金叶子就是你的了。”

    所谓“有钱能使鬼推磨”,一片金叶子难道还抵不过去说一句话?

    果然,刚刚还很为难的小二,一下子就不为难了,微微一思考就选择了金叶子,反正他去说一下就好,至于那些人听不听,就不关他的事了吧?

    看着小二走进了隔壁的雅间,唐黎这才满意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去继续吃饭,她拍拍手道:“这下应该可以好好吃饭了。”

    话音都没落,就听到隔壁“哗啦”一声,好像有人掀桌子了,碗筷掉在地上“噼里啪啦”地响,随后传来的了小二的哀叫声,像是被围殴了……

    唐黎感觉头顶飞过了一排乌鸦~

    很快小二就鼻青脸肿地出现在了唐黎的雅间里,整个人打得跟个猪头一样,对唐黎说道:“客官,隔壁那几个客官他们说他们吃得好好的凭什么听你的,我能做到的就只有这些了。”

    说罢他擦了擦涌出来的鼻血,唐黎看得心惊肉跳。

    “那算、算了,你去擦点药吧……”唐黎有些愧疚地对小二说,她没想到青岚国的人那么凶残,不过是说上一句,就被打成了这个样子,这小二下去估计连掌柜的都认不出了。

    “那小的下去了。”小二即使被打得如此凄惨,依然很客气,大概这就是钱的魅力。

    好在那几个家伙没有跑过来当场和唐黎吵,要是万一被认出来,就是大祸临头了,唐黎将门重新关好,她原本应该带着南宫绝离开这里才对,但是她很喜欢这种单独呆在一起吃饭的感觉,挺像一对夫妻的。

    “我们还是继续吃饭吧。”唐黎颇为无奈地摇摇头,对南宫绝说道。

    南宫绝:“我一直都在吃。”

    从头到尾都是唐黎在闹腾。

    唐黎暴汗,好犀利的话,她夹了一块很肥的肉放在南宫绝碗里,说了一句多年后南宫绝想起来都会忍不住笑的话:“吃吧吃吧,你不吃就证明你其实失忆了以后也是爱我的。”

    那块巨大的肥肉最终南宫绝还是吃下去了,唐黎那充满期待的眼神让他一时间有些无法拒绝。

    一顿半个时辰能吃完的饭,在唐黎的左右拖延下,吃了一个多时辰,最后还是直到唐黎实在吃不下了才肯走。

    到楼下南宫绝付完银子时,唐黎很好奇,为什么那天那个群贼在南宫绝房间会什么值钱都找不到,貌似也不缺银子……

    “因为我随身带在身上了。”南宫绝仿佛会读心术一样,看到唐黎那贼兮兮的眼神,不等她提问,就先回答了。

    “额……”被揭穿真的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唐黎默默扭头转移视线,这一转移就看到几个青岚国的人喝得醉醺醺地从楼上走了下来,朝着掌柜收钱的这里走过来了。

    唐黎余光看到南宫绝已经付好了钱,赶紧一把拉着他跑出来酒楼,带头的一个青岚国的护卫看到唐黎的侧脸时觉得有点熟悉,但他喝得醉醺醺的,脑子不清醒,也没管那么多,钱也没付,就跟酒楼掌柜说了一声。

    酒楼掌柜哭丧着脸,只能默认他们吃霸王餐。

    唐黎一路拉着南宫绝往郊外走去,反正南宫绝回驿站也是这条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几个青岚国的人也莫名其妙地跟在后面,不知道是喝多了晕头转向的原因,还是已经认出了他们,所以特地跟着确认一下。

    “他们就是你说的青岚国的人?”南宫绝回头看了一眼那几个勾肩搭背酒气冲天的男人,问一旁边紧张兮兮的唐黎。

    “是啊,要是被青岚国看到了我,那南宫衡就麻烦了。”唐黎一个头两个大,吃个饭都这么辛苦,不给人活路的节奏。

    “头,前面那个女的觉不觉得有点眼熟?”一个青岚国的护卫拉了拉带头的男人,小声地问,这里就他酒喝得少,神智也还算清醒,青岚国派他们跟王植过来沧行国的重要原因就是,他们曾经都在青岚国的皇宫里见过唐黎,认得她。

    带头的护卫揉揉眼睛,仔细看着前面的唐黎的背影,他刚才在酒楼下来时就觉得唐黎的侧脸眼熟,经人一提醒,他的酒醒了一大半,道:“好像还真是……”

    唐黎微微回头一看,尼玛,越来越靠近了,那几个人也正在狐疑地盯着她,这摆明了是认出来了!

    “咱们跑吧!”唐黎对南宫绝说道。

    “为什么?”南宫绝有些疑惑。

    唐黎的捂脸道:“好像被人认出来了,早知道我就戴面纱来了,都怪你说什么戴面纱更引人注目,现在好了!”

    南宫绝无语,这也怪他。

    “前面那两个,站住!”青岚国的护卫开口喊道,他们必须确认一下是不是唐黎。

    唐黎一听到这声音,非但没有站住,反而加快了脚步,还带着南宫绝一路加快,她傻呀,还站住,跑都跑不及了!

    “追!”唐黎一跑就证明了她有鬼,几个护卫当然不会放过,要是把唐黎给带了回去,岂不是大功一件?不过他们都是被蒙在鼓里的可怜家伙,青岚国的真正目的根本不是找回唐黎,找回去了反而更麻烦。

    唐黎和南宫绝一路往城北跑,那几个护卫就一路往城北追,城北本来就偏僻,人迹稀少,跑了半天路上也没几个人,要是人多还可以挡一挡。

    “你们站住,公主,我们是接你回去的!”喝了酒的护卫哪有唐黎他么跑得快,只能在后面大喊,气喘吁吁地跑一会儿停一会儿。

    “我们跑快点,我们用轻功好了!”唐黎说着准备飞身前去,南宫绝的武功那么好,一定能追到的,但是她的脚刚离开地面就被南宫绝一把拉住了,问了她一个很实际的问题。

    “你即使跑掉了,他们还是看到了你,南宫衡照样会很麻烦,你为什么要跑?”

    唐黎当场傻掉。

    说得好有道理啊!她现在跑了这些护卫回去告诉王植看到了她,南宫衡还不是一样倒霉?

    “那我们怎么办?”唐黎想了想:“催眠?”

    催眠也不知道人家名字,怎么催?唐黎觉得有点捉急了,她干脆一甩胳膊说道:“不管了,跑了再说,难道在这里等着被他们抓?”

    为什么在唐黎的逻辑里要么跑了要么就是被抓了?南宫绝继续抓住唐黎的衣袖,唐黎也跑不动,他说道:“杀了不就好了?”

    唐黎看着南宫绝的眼睛,有点懵:“杀了吗?”

    “嗯,你不是说他们看到了你会很麻烦吗?干脆解决干净好了。”南宫绝的神色看不出认真还是开玩笑,唐黎并没有想过把这些人杀掉,最多就是套问出名字,催眠把他们的记忆都洗去。

    “公、公主,别跑了,呼……”几个护卫累得半死不活,跑到唐黎面前哀求道,他们真的追不上啊!

    “你们认错了。”唐黎一口否认了自己的身份。

    另一个护卫说道:“属下怎么会认错公主呢,我们都是见过公主的。”

    唐黎心塞。

    还有人想说点什么的时候,唐黎看到一道血溅在了半空中,她感觉到有一股温热的液体飞到了脸颊上,她知道那是血……

    而南宫绝不知何时已经从一个护卫的腰间抽出了刀,没有任何预兆就将一个护卫的脖子给刺穿了,血随着刀的抽出而鲜血飞溅,唐黎的瞳孔有点放大,她看到过南宫绝杀了满院子人的场景,但是现在再看到,依旧有点缓不过神。

    因为实在是太近了,近得唐黎可以看到南宫绝眼中的冷笑,他的眸子仿佛也被血染了一般,微微泛红,唐黎对于这样的南宫绝,心里有些陌生。

    她从来都只看到南宫绝为了自保不得已杀人,而没有见过明明还有其他路可以走,却偏偏选择最凶残的方式去结束一切的南宫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