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28:惊愕不已

328:惊愕不已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安顿好了何老之后的唐黎,和南宫绝吃了一顿饭以后就各回各家了,心里再不舍也不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死缠烂打要跟在南宫绝身后。

    “白玉竹呢?”晚膳的时候,唐黎看到白玉竹一直没出现,问道,她今天对白玉竹的态度还有点改观呢,心地还不错嘛!

    花玉莹端着饭碗嘟着嘴:“不知道。”

    语气有些不高兴,白玉竹这些天出去玩都会带上她,今天出去又不带她了,她能高兴吗?

    “你那么关心他?”百里无央突然神神叨叨地插嘴问了一句,语气比花玉莹还不高兴,听得其他几个人皆是一愣,阿木的眼神已经由警惕变成了震惊,难道百里无央现在胆子都大到这个地步了?明目张胆地吃醋?

    唐黎如今看百里无央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她白了一眼旁边神色不悦的男人:“关你什么事?”

    百里无央的眼神动了动,是不关他什么事,但是他心里不舒服,那个神经病有什么值得唐黎好担心的?而且以白玉竹的身份和武功,像是那种会出事的人?

    “不用管他了,我们吃我们的。”花玉莹闷闷不乐地说道。

    “好吧……”唐黎耸耸肩,继续吃饭,她看着满满一桌人,心里有些感触,这一路上行他们的队伍不断壮大,有原来素不相识的人,有本来是他们敌人的人,不知道何时南宫绝才能回归这个大家庭,那样才算真正的圆满了。

    白玉竹在花楼喝了半天酒以后,做了一个决定,他要去找何老问个清楚明白,这次还不肯说的话,就只能痛下杀手了!这关乎黑月阁的安危,他不能容许任何一个可疑的威胁存在。

    “公子要走了啊?再喝点嘛……”一个姑娘看到白玉竹起身准备离开,连忙贴上去娇笑道。

    白玉竹扭头却看到了花玉莹的脸,他使劲摇摇脑袋,尼玛这是中邪了吧?花玉莹怎么会在这里?他继续往外面走去,见鬼了,每次喝多了不是见到心蓝的脸吗?这次怎么见到花玉莹了?白玉竹按照惯例在那里吐了一会儿,才摇摇晃晃地往福来客栈走去。

    此时正是吃饭投宿的时间,所以福来客栈的人挺多的,白玉竹在外面看了一会儿,就这样进去会不会不好?要是被小二给认出来了,以后唐黎他们来询问的时候,岂不是很容易被怀疑到?毕竟等一下十有**要动手。

    于是白玉竹换个方向,从一条巷子穿了进去,那天他在何老的房间看到了一扇窗子,外面应该就是巷子了。

    “应该是这样吧?”白玉竹看着墙上最边上的窗户,嘀咕道,然后身影一跃便像一只蜘蛛一般伏在了窗户上,他将一扇窗打开一些,然后灵活地钻了进去。

    “你来了。”坐在床上一动不动的何老,突然出声道,仿佛早就知道白玉竹会来一般。

    白玉竹的身形一顿,何老果然不简单!以白玉竹的身手从窗户外面进来,很少有人能发觉他的动静,但是何老一个瞎子却能听到?可被告诉他是因为何老瞎了眼睛所以敏锐了听觉!

    “呼……”白玉竹呼了一口气,这样起码证明他没来错,对吧?他在桌边坐下,然后兀自倒了茶开始喝。

    何老也从床上起身,走到桌边为自己倒了一杯茶,旁若无人地喝了起来,那动作流畅得根本看不出他是一个瞎子,白玉竹有些惊愕地看着何老的眼睛,哪怕武功再高的人,没了眼睛也不会这么灵活,可是看何老的眼睛,确实是瞎的,白玉竹不会看错。

    “是不是觉得很奇怪?”何老笑道:“我能这么自如地行动?”

    “嗯,有点。”白玉竹被发现了心思,有些无奈地承认道,没想到何老不但行动自如,还能“看”出他的心思。

    “呵呵,这都是常年训练出来的,一开始时我也不习惯,但是久了就习惯了。”何老解释道。

    白玉竹“哦”了一声,他比较好奇的是何老的眼睛是怎么瞎的。

    何老听白玉竹问自己眼睛怎么回事,他缓缓放下茶杯,用一双无神的眼珠子转向白玉竹:“你来做什么的?”

    白玉竹毫不介意地说出了自己的目的:“我来肯定是来盘问你一些事情的,还希望你能坦诚回答,我也不想伤害你。”毕竟他是唐黎和花玉莹现在花心思照顾的人。

    “什么事请?”何老一点也不惊讶地问道。

    “还是黑月阁的事情,”白玉竹的神色有些凝重:“老人家,你只需要好好回答我白天的那些问题,如果你跟黑月阁没仇没怨,我白某绝不为难你一分一毫!”

    何老的神色依旧是没有任何变化,他太从容了,对于白玉竹的夜访,好像早就已经做好了准备一样,丝毫不像白天那个衰弱得需要唐黎为他出头的老人,而更像一个深不可测的世外高人。

    白玉竹怎么可能相信何老只是一个普通老人家?

    白天的时候白玉竹问过何老几个问题,他的真实身份和名字,黑月阁的事情如何得知的,尤其是那些隐秘的事,还有那个诅咒的事。

    “你真想知道吗?”何老一动不动地“盯”着白玉竹,白玉竹总觉得那双浑浊发白的眼睛其实能看得见,他点点头:“嗯,我身为黑月阁的玉竹楼当家,你所知道的一切事情,对黑月阁来说都是个威胁,但是我白玉竹也可以保证,只要你坦诚相告,我确定了你和黑月阁的关系没什么大碍,而且答应我日后不再跟其他人说起,我保证不会动你分毫。”

    “年轻人,我和黑月阁是肯定无冤无仇的。”何老这句话倒是说得诚恳,白玉竹瞬间松了一口气,他喝了一口茶:“那还是请你回答我那些问题。”

    何老沉默了一会热,白玉竹也不急着去要他回答,需要时间考虑吧。

    “我还是先回答你黑月阁诅咒的事情吧。”何老终于开口道。

    “好。”白玉竹眼中一抹光芒掠过,他保持镇定地回答。

    “诅咒怎么来的,我不清楚,黑月阁的所有记载里也不会有,所以你不用去查了,但是每一任阁主,倒霉一点的,壮年时期就会被诅咒反噬掉,也就是修炼的那本秘籍,最后会让人崩溃,幸运一点的,到老了才会开始反噬,但那时也更悲惨,力不从心,逃生的可能性低了很多。”何老缓缓说道。

    白玉竹的眉头皱了起来,他打断了何老:“逃生?你的意思是还有阁主其实逃开了那个诅咒?”

    “当然有,不过不多,只有寥寥几个,都已经化作黄土了,咱们也不用多说,黑月阁的阁主必须修炼那本秘籍,相当于把命交给了黑月阁。”何老说着说着,神情竟然有了一些异样,好像在怀念什么似的。

    “不能不修?”白玉竹问道,那天在茶馆也有其他人问过,答案是不能,但是白玉竹还是想再确定一次。

    何老摇摇头:“不能,至于为什么,这个我也不清楚,据说有一任阁主没有修炼,但是很快就被人发现死在了自己的房间里,旁边就摆着那本秘籍,冥冥中,黑月阁的背后有一种很诡异的力量,但是我也不知道那股力量是从哪里来的。”

    世上无法解释的事情太多,白玉竹相信何老没必要拿“不知道”来敷衍他,那还不如一直拒绝不解释好了,不过那股神秘的力量,到底是什么呢?

    “你知道有哪几任阁主逃过了诅咒吗?”白玉竹更好奇这个问题。

    “第三十六任,第八十七任,第一百零一任,第一百二十三任,还有黑月阁的上一任。”何老准确地说了出来。

    白玉竹心中的惊愕越来越大,他有些不敢相信:“第一百二十三任?你知道黑月阁的创立时间吗?”

    阁主竟然可以换了这么多任,黑月阁的历史恐怕是源远流长!

    “很久很久了。”何老苍老的声音在房间里响着:“久到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那你为什么知道这些?”白玉竹再次问道,这些事情连他都不知道,何老到底是从哪里得知的?

    何老将茶一口气喝掉,然后擦了擦嘴角,仿佛是要将什么东西彻底放下一般,他将茶杯重重地放在桌子上,道:“罢了,这么久了,说出来也无妨。”

    白玉竹屏气凝神,他觉得何老接下来要说的事情,可能会超出他的想象,他今天受到的刺激够多了,必须做好心理准备。

    “你不是问我眼睛怎么瞎的吗?”何老回忆起那段恐怖的回忆,言语间有些战栗:“被一股我无法反抗的力量夺去的!但是我已经算是很幸运,起码是到了我老了以后才发生。”

    “你这是什么意思?”白玉竹眼中充满了惊诧。

    “我叫尹山桥。”何老说出了自己的真名,当白玉竹听到“尹山桥”这个名字时,整个人都傻了,呆呆地看着何老的脸,一时间无法言语。